怎麼辦理離婚,如何辦理離婚

2023-04-20 14:50:05 字數 1759 閱讀 6175

1樓:影鋪說美少部

如果是已協商好的,那麼兩個人直接到民政局辦理就可以了,帶上你們的結婚證,戶口本,近期免冠**兩張。

2樓:歡勒泰益湛凡

結婚前30天早晨,每次都用心擁抱一下她,如果還想離婚你就從沒愛過她。

3樓:安吉拉的進擊

離婚手續在**可以辦理?

如何辦理離婚

4樓:蘇州離婚律師汪律師

法律分析:對於辦理離婚的形式是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協議離婚的程式是夫妻雙方協商一致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攜帶相關材料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訴訟離婚的程式是一方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通過民事訴訟的方式,證明其夫妻感情確實破裂的,其人民法院調解無效後,判決其離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如何辦理離婚

5樓:潘芙芳

離婚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協議離婚,就是男女雙方共同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另一種是訴訟離婚,即一方向法院起訴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需要手續齊全,手續有身份證、戶口薄、結婚證、離婚協議一式三份、兩張兩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單人**三個月以內的,男女雙方共同到民政局去辦理,離婚協議需要當著民政局工作人員的面簽字。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實施以後夫妻雙方達成協議離婚後,應先向雲因登記機關提交離婚登記申請,申請提交三十日後,雙方才可以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頒發離婚證。相當於在離婚登記前增設了提交離婚登記申請和三十日的期限要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條,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如何快速的辦理離婚,怎樣快速辦理離婚手續?

離婚主要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相應的離婚方式需要準備相應的材料。經常有當事人向我諮詢,兩個人已經沒有夫妻感情了,怎麼樣才能儘快離婚?離婚可以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途徑,現在將兩種途徑分別做下介紹 一 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能夠對離婚達成共識,並對共同財產的分割 孩子撫養 孩子撫養費 夫妻共同...

夫妻離婚手續怎麼辦,怎樣辦理離婚手續

1 離婚主要有三種方式 1 民政登記離婚,需要兩人同時到民政登記離婚。需要離婚協議 可以自己寫,也可以請人寫 處理好子女,共同財產 債務等問題即可 結婚證,雙方 到相館跟老闆說是用於離婚的就行 等相關材料,這個是有時間限制,有的地方是週三才可以登記。2 法院調解離婚。需要民事起訴狀一式兩份,結婚證明...

老年人怎麼辦離婚手續,髙齡老人如何辦理離婚手續?

1 老年人確實和好不了的,可以離婚,這就是唯一的條件。2 財產兩人平均分割。3 離婚方式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老年人的離婚具體步驟和平常人的離婚步驟相同。1 老年人選擇協議離婚的,男女雙方需要攜帶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結婚證和離婚協議書等材料,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