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瞭有什麼措施可以改善生活質量?

2023-01-06 11:50:08 字數 3019 閱讀 8077

1樓:網友

失明患者的****取決於患者是出生時即失明(先天性)或年齡非常小的時候失明還是年紀較大才失明。根據《默沙東診療手冊》的表述在出生時或很小的時候就失明的孩子通常接受過特殊教育,學習如何在沒有視力的情況下進行日常活動。他們大部分會調整得很好。

但在年紀較大才失明的人必須學習新的方法來處理日常生活如進食。通常教給盲人用時鐘法進食。晚餐盤子好像一個時鐘,肉通常放在8點鐘的位置,蔬菜放在4點鐘的位置,飲料在1點鐘的位置。

**師還教給他們更多地依靠其他感官並使用適用於盲人的裝置,如布萊葉盲文。目標是幫助人們儘可能行使功能,獨立生活並重拾自信。

盲人也要學會使用扶杖,家庭成員和其他照料者必須學會如何和盲人一起走路。要告知家庭成員不要在沒有告訴盲人的情況下改變傢俱擺放位置。

使用導盲犬和學習布萊文盲文要在更久後進行。在這中間的過渡時期,有聲書籍能幫助盲人閱讀。

2樓:匿名使用者

失明首先要明確具體的原因,如果不能恢復只能是適應生活。主要是鍛鍊聽力和進行手感方面的訓練,來逐漸的達到生活的自理。可以通過感知和聽力方面,看是否有一定的危險性,主要是能夠做到自己出門。

平時也鍛鍊著自己做一些其他的事情,逐漸的就會有一定的適應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人都會選擇養一個導盲犬,可以和主人一塊兒在一起,又能作伴,又能夠幫助主人。

失明老人應該怎麼改善生活

4樓:獸護者

1。眼睛看不到了,身體別的器官就會發達起來,比如耳朵。

2。多聽聽廣播,一般老人都喜歡唱歌,還有就是一定要出去走走,不然腿幾年後就再也走不出去了。

失明老人怎樣改善生活

如果我失明瞭 我該如何面對以後的生活?

5樓:p喜歡雄

失明不代表失去,如果你覺得生活是光明的,多彩的,以這樣的心態,你絕對是可以面對以後的生活的。既然不能拒絕,就只能坦然面對。祝你快樂,有事可以和我聊聊,願意和你成為朋友。

6樓:得克先生

如果只是假設,活在當下,何必假設的這麼消極呢,悲觀不是犯錯,消極才是迷茫。生活在於積極面對美好明天,忘記昨日的傷痛,否則只能活在過去,而非當下。切記,擁有的才是最應該珍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說如果,那些如果的事何必想,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怎麼辦?如果出門被車撞了怎麼辦?如果遇到搶劫的怎麼辦?

人生有太多如果,它來就讓它來好了,沒有什麼辦法能計劃出自己一生該經歷什麼,要經歷什麼。勇敢面對一切就好。

8樓:liuruioooo無悔

用平常的心態去生活,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9樓:吸菸的小牛

首先要對生活充滿希望!!

其實現在的人們越來越偏離幸福這個詞了,沒錢時拼命賺錢,可有錢之後呢?

不是拋棄結髮妻子,就是迷失在利益中秉承金錢直上的原則,在人生的最後時刻卻發現原來一直在跑,卻從沒停下仔細看看,其實幸福就在身邊。

如果你失明瞭,應該感謝上蒼還讓你擁有聽覺,可以欣賞動人的歌聲;

讓你擁著嗅覺,讓你能夠聞生命的芬芳,讓你擁有手臂,可以擁抱自己所愛的人。

10樓:零二六

別灰心,你正眼看生活,生活也會給你好處的,

11樓:我媽說我最美麗

用心面對 失明不可怕 失心才可怕。

12樓:香芋奶茶

只要能對得起照顧自己的那個人就好。

如果你突然失明瞭,你日常會做些什麼來消磨時間?

13樓:劉朋i終身成長

從我們能夠看到的花花世界重複的世界載到,眼前一片黑暗,心裡的落差應該會很大,要經過很長一段的心理調整期,才能夠接受。

那麼在看不到之後,我們掌握外界的知識,其實是可以通過網路來知道的。

我想我會聽過通過一些專門的音訊聽一些佛學方面的知識量自己的內心更加的寧靜。

14樓:旭陽看電影

如果突然失明,我相信我應該是接受不了這個事實的!大概會消沉一段時間之後,我會自己重新振作起來,並面對現實!我想我整日的消磨時間,應該是以聽**為,評書為輔,還會自己去,你找一些可以適應的工作來養活自己!

1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如果突然失去視力,我會學習用聲音去感受生活來消磨時間。

生活裡總有很多的意想不到,如果有天我真的失去視力我會先讓自己努力渡過最難受的那段日子,然後學習用聲音去感受生活。

聆聽聲音可以讓我慢慢習慣漆黑的日子,也可以讓我發現聲音的美好。

16樓:婷

如果我突然失明瞭,我會聽**來消磨時間。失明之後心情特別低落,肯定不喜歡像以前一樣和朋友們出去玩,這時候肯定不想說話,唯獨有**陪在你身邊。一個人靜靜地坐著閉著眼睛靜靜地聽著自己喜歡的**,心情會慢慢的平復很多。

17樓:花兒香

如果我突然失明瞭,我想我會用聽歌和唱歌來消磨時間,因為眼睛看不見了,但是耳朵好使,或者我會在海邊帶著,聽聽海浪聲,吹吹海風,雖然生活很不方便,但是眼睛看不見了也省去了麻煩,眼不見心不煩。

18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眼睛是心靈的視窗通過看東西可以讓我們瞭解更廣闊的一個世界。

如果失明瞭,但是聽覺還在,那我們可以聽一些比較美妙的**,或者是說通過**的方式來傳達自己想要學的文學知識,想要學的健康知識,以及想要了解的全世界的內容都可以通過**或聲音的方式來傳輸給我們。

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豐富內心世界的方式。

老年人雙目失明用什麼辦,能讓她生活自理呢?

19樓:脆皮

這要看他雙目失明的原因是什麼,能不能**。如果不能**,那幾乎沒什麼辦法讓他能夠自理了,如果能**,有針對性的去治就好了。老年人雙目失明,通常的可能性是白內障,青光眼,以及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這些都是有可能治好,至少可以有所緩解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睡眠,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睡眠?

你好,給你失眠的10個妙方 當你為失眠而痛苦的時候,放下藥片 常常有 除了數數,可以試試以下方法。一 睡前將白天的事情與衣服一起脫下 我們不是因為緊張和瑣事妨礙我們放鬆才睡覺的。記住心理學家的建議 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讓頭腦塞滿過去痛苦的回憶或者未來懸而未決的問題。清理自己的憤怒 委屈和妒忌這些負面情...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我的面板

我也有這樣的問題,可能是使用了含鉛汞的化妝品或彩妝,也可能是遺傳的 角質層過薄造成的 如果只是一時的過敏紅腫,最好使用有抗敏作用的面霜,或者去醫院看一下,需不需要吃藥,如果有人推薦你用某些抗敏的藥膏,一定慎重,可能有激素的 我本人已經是紅血絲了,忽冷忽熱就會發紅髮熱,還會有腫脹燒灼的感覺,特別難受,...

臉部輕微下垂,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

臉部下垂是特別顯老的,我覺得你可以去美容院做一些美容護理,來進行緊緻 多做幾次是可以改善的,也可以吃一些豬蹄燕窩之類營養豐富的食物,這些也是可以改善,但是食補的速度比較慢一些。臉部微微下垂,可以通過提拉緊緻的儀器,每天堅持使用,其次是,經常用手向上按摩臉部,平時要注意保養,補充膠原蛋白。可以每天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