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極度偏心造就女兒的決裂,應該怎樣去避免?

2023-01-06 12:00:12 字數 6314 閱讀 7803

1樓:侍芹

父母的偏心是決定女兒喜不喜歡父母的一個普通原因,只能從跟上遭受讓父母不那麼偏心對女兒好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感覺到了極度偏心,造就女兒的決裂,那就不要太偏心了,兒子女兒,你應該一碗水端平的,這樣才能夠讓孩子們健康成長,自己也會有幸福的晚年。

3樓:茂煊

父母應該對自己的子女一碗水端平,而不要造成偏心的現象,否則就會造成子女對你的反感和遠航。

父母的極度偏心造就女兒的決裂,應該怎樣去

4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傳統教育必須改革,定要走出一條教育創新的金光大道。在幼教方面務必改革傳統幼教的「照看化」、「傳授化」、「貴族化」、「女性化」、「單純玩樂化」和忽視家庭早教的腐朽觀念;中小學則務必改革教學中千年一貫的「傳道、授業、解惑」教育理念和淹沒孩子童年生活的「一講到底」、「滿堂灌」、「作業海」、「考試山」的教育法,定要把兒童少年解放出來,使我國3個多億的孩子生活、學習更幸福、更快樂,都有積極探索的童年和少年時代。

父母極度偏心我無法理解怎麼辦?

5樓:默默上哦亂婆媳

第二十一條 遺囑繼承或者遺贈附有義務的,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應當履行義務。沒有正當理由不履行義務的,經有關單位或者個人請求,人民法院可以取消他接受遺產的權利。

繼承不分男女,你哥不養你養可以要求父母死後財產歸你,過不過戶都是父母財產,他不養你養了,就是你的。

6樓:網友

大家都應該站在父母的角度上想想,是不是應該這麼走,我想不管父母怎麼樣對你我們都應孩孝敬父母,善待他們,也會讓你的內心變得強大。

7樓:藍天和白雲

你應該贍養父母,不管以前父母怎麼對你,孝敬父母是每個人的義務。你應該通過實際行動讓父母改變對你的看法,好好贍養父母,多陪陪他們。那個兒子什麼都不管,你的家長心裡一定難過,你更應該照顧她們,讓他們安度晚年。

如何對待父母的偏心

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偏心。

bai要理解父du母的苦衷,只是現實情況zhi不允許dao,所以父母也很為難,回。

其實每個答父母都想父母都是想一碗水端平的。

1、不管父母們再怎麼宣稱「手心手背都是肉」,偏心是絕對存在的,這是人之常情。

2、有的父母偏向和自己性格特質相似的子女,因為孩子身上有自己的影子(生物的自我認同);甚至,有的父母偏向自己老年後更能照顧自己的子女。

3、但不管怎麼說,有兄弟姐妹的人,肯定都有很多諸如弟妹受欺負,哥姐衝出來保護;或者一起做了壞事,相互袒護,瞞著父母;在成年後的生活中互幫互助等珍貴的記憶。

4、父母不是完人,兄弟姐妹也各有各的脾性,但血脈親情在最艱難的時候,仍是我們最值得依靠的溫暖。

9樓:小李講情感

要知道每一個孩子都是有他的優點,他的缺點的,父母之所以會偏心,一定是說某一個孩子的優點會格外讓他的喜歡,而另一個孩子的缺點會格外讓他討厭,於是慢慢的就會形成偏心的這樣一個心態。所以說做父母的應該多看看自己孩子身上所擁有的優點,不要總是看到那些缺點,畢竟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美的,是人就會有缺點。只有這樣才能慢慢改變他們對孩子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偏心的bai父母,打不醒的黃蓋。du這是zhi一句老古話。現dao如今人類進化了,版更注重自己的個體權的生存質量,導致孩子生存的不幸福會引起孩子的不滿,甚至導致父母不得善終。

做兒女的如果得不到父母的愛肯定會有怨言,父母應該有心裡準備,至於兒女對父母做到哪一步我覺得不應該有要求,這要看父母對孩子的壓迫有多深。氣不過時不理他們,解解氣。心情好了,覺得可以原諒他們就走動一下。

給父母一個機會,如果父母依然如故,執迷不悟。彼此之間沒有引力,只能越走越遠。父母不能殺了你,你也不能殺了父母。

這個家因為長輩的不是就讓他撒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偏心的爸媽,當女兒的該如何正確應對呢?

12樓:123雨做的雲

父母偏心是人bai之常情,不可。

du能真的做到一碗zhi水端平一點不偏心的。dao等我們自己做了父母的專時候同屬樣也不可能做到不偏心。父母也只是普通人,是普通人就會犯錯。

但是父母畢竟給了我們生命,生養之恩重於泰山,我們要學會感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這樣,父母偏心姐姐,過年給姐姐孩子紅包多,給我家孩子少,這些我都不怎麼計較,但是每次只跟我哭窮,我姐姐說給錢就說有錢,遇到這樣的父母我該怎麼辦?我父母比較倔強,好多事都說不聽。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人已經得到報應了,老天是不會偏心的,她會眷顧那些受傷害的人!感謝上天!

15樓:雞你太美菜虛昆

我才最那啥,妹妹出生時候我才三歲,在讀幼兒園,妹妹那天出生我在上學,全家人都把我冷落了,我們學校下午五點放學,我跟保安叔叔在保安室玩到了晚上九點多他們才把我想起。呵,這些偏心的,會有報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我父來母對待我的源行為內心是崩潰的,前年送茶bai給他們,他們嫌du棄我送得茶不好zhi讓我拿回去,大過年dao的都這樣對我,我努力得說著讓留下,他們一句一把刀送過來,不留就是不留,今年更離譜了,初二冒雨過去,設局晾我們一家在看電視,自個吃起飯了,我們一家在捱餓,有沒像我這樣的,問題女婿也是他們選的,我該怎麼做。

17樓:賈斯坤奶茶

我的爺爺抄從小就偏心襲弟弟,從來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有時我想:我到底是不是他的親孫女,同樣是你的孫子,為什麼要這麼對我,我上輩子欠你什麼了?

我每天晚上都會躲在被子裡哭,希望他公平對待我和弟弟 ,可就是不敢,怕他不承認,他覺得這是對我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公公也一樣偏心,老覺得嫁出去的女兒比兒子還要好了但每次生病住院就要找兒子媳婦來伺候他們了,現在都叫自己兒子給他騰房子了我現在都不能騰呀還有啥辦法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偏心很正常,十隻手指還有長短,但要看,怎麼個偏心法,大事上還是要跟子女商量溝通,因為家和萬事興,如若引起家庭矛盾,當老人就有點過了,可以偏心,但要知事明理……

20樓:布袋子

我們也是跟偏心,嫁出來就當外人了,一切房產全部弟弟的。

21樓:珍珠向

那要來看父母偏心到什源麼程度,你能承受力。如果是bai分房子,du養老問題,就zhi

需要爭取一下dao公平對待。不要太忍讓了,要知道,親人之間也是人善被人欺。父母的偏心,隨著他們的老去,因果報應會體現在他們身上的,慢慢等著看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母就是這樣偏袒弟弟了,對我不是打就是罵。

23樓:偉堅誠睢墨

在家庭生。

抄活中,會存在各種矛盾,其中,經常發生的是父母偏心眼的情況,面對這樣,我們該如何對待偏心眼的父母,不要太在乎父母的行為做法,特別是當他們偏心時,你可以選擇無視他們。

當你無法忽視他們的偏心時,儘量避免和他們在一個地方,遠離他們。

日常中,儘量避免和他們發生矛盾,讓自己不受他們的影響。

如果發生矛盾,那儘量不要去反駁,因為他們已經偏心了,你說再多,也沒用,只會加大他們對你的傷害。

調整自己的心態,當聽見他們說不好聽的話時,採取「左耳進,右耳出」

的方法,不要往心裡去。

如果實在沒辦法調整,那麼多出去走走,讓自己多見識世面,和朋友聊聊,舒緩心中鬱悶。

父母偏心兒子女兒該不該發聲

24樓:光水藍

1、說實話,我這一生最討厭的就是父母偏心,有時候真的我會胡思亂想,累了晚安吧,明天會更好。

2、父母偏心是一種什麼體驗呢 ? 就是孤獨,我現在就孤獨。

3、將來我死了,鄉河的水也不會停,畢竟人生最多百年,河流也許千年萬年甚至更久。

4、但他的確難做人,他已是人們不願接觸的壞人。

5、我失去知覺看著相愛的極限,我望著地平線天空無際無邊。

6、人大多是自私的動物,他們只會全心全意為一個人,因為他們只有一顆心;或許會稍上另一個人,但多數是做給別人看,甚至是做給自己看就像兩個孩子的父母,他們總會偏心一個人。

7、有時候明明很脆弱,卻刻意假裝堅強,難道這就是命運嗎?看著一朵枯萎的花,還有一句未說出的話。

8、在夫妻關係中,妻子對於丈夫對待他家人的事,完全屬於瞎操心不管他的父母多偏心,他永遠會覺得他才是爸媽的愛子。

9、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所以你要愛護地球;地球上只有一個我,所以你也要愛護我!

10、若喜歡,便去爭去奮鬥;若厭倦,便飄然轉身。

11、從小到大從來沒體會過父母偏心是什麼感覺,現在我感受到了,就是不管你做什麼,怎麼做,她都覺得別人好,別人買的東西好,別人帶孩子的方法好,就連被別人使喚都是好的。

12、你又不是婆婆親生的,心再怎麼偏都偏不到你身上去,安心吧。

13、愛你的心忘了上鎖傻傻讓愛變成一種折磨。

14、突然覺得父母偏心對孩子來說是毀滅性的傷害,孩子出生很依賴父母,父母在兒時是他們依靠的唯一,而父母因為自己的原因不能平等的對待他們,是極其不公平的很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得到他該有的愛。

15、呵呵,什麼事情都得靠自己,靠別人,沒用!遇到偏心的父母,呵呵,如果一味的靠他們,那就等著氣死吧!

16、沒有不偏心眼兒的父母我猜妙子是偏疼老二的。

17、每當我覺得父母是愛我的,不偏心的,可是現實很快又會很快敲醒我的腦袋,告訴我,你想多了。

18、少在我面前拽的跟二五八萬似的,擺好pose 在裝逼!

19、父母偏心是一種什麼體驗呢 ? 就是孤獨 我現在就孤獨。

20、自古以來偏心的父母層出不群屢見不鮮,以致同室操戈也難悔改。

21、一碗水端平,但是好像即便是親生的,水還是傾斜的有些讓人感覺害怕。

22、佳人何在?忍看殘鏡,忍看殘缺!忽今昔,分明夢裡,陡然相見,手攜肩接。

23、父母偏心對待孩子是不公平的,過多的溺愛寵出來的都是偏激,不善解人意,覺得全世界都欠了她一樣所以父母最。

25樓:阿堯老師

我覺得女兒應該是有必要發生的,應該跟你的父親提出來,你對這方面兒是不滿意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溝通,不行的話你就別委屈自己用心過好自己的生活就行。

父母偏心對孩子危害大父母如何做到不偏心呢

27樓:回眸一笑y緣

父母的偏心對孩子的危害很大,所以作為家長來講,都要學會在孩子感情上平衡。

這樣孩子才會健康的成長。

28樓:有譜爸媽

1、不分男女,同等對待

總會有家長會對孩子說「你是姐姐要讓著弟弟」,或是「你年紀大些,應該要讓著老二」,這樣會讓年紀大些的孩子覺得自己不受寵,從而可能變得自卑和怯懦,小些的孩子則容易恃寵而驕。

因此在平時教養孩子的過程中,父母們應該不分男孩女孩,也不分年長或年齡小,都一律同等的對待,犯錯了要懲罰,做了好事要獎勵,不能因為老大或老二的區別而縱容姑息。

除此之外,父母們說話要謹慎一些,別總說類似「你是懂事的孩子,要讓著弟弟妹妹」這種話,很多時候這種話都是變相的在告訴孩子:「你忍讓懂事是應該的,弟弟妹妹任性一點情有可原,他們年紀小,所以應該被原諒。」

****網路。

2、物質上給予同樣的滿足

孩子們真正在意的並不是拿到了的多少,而是爸媽對於這件事的態度,以及是不是愛他。

兩個孩子應該同等的對待,不能厚此薄彼,否則對兩個孩子的心理性格影響都是不好的,家長要重視。

****網路。

3、精神上給予分享和禮讓的教導

同一件事,在不同人的心裡,感受是不一樣的,要想讓孩子不會覺得父母偏心,需要給予他們有關「分享」和「禮讓」的教導。

引導孩子體會分享的樂趣,告訴孩子與親人相處時要學會包容和禮讓,才能讓他們的思想更加開闊,精神上也更加的積極,不會因一些生活中的小事輕易對父母的愛產生懷疑。

同時懂得分享和禮讓的老二,也往往知道尊重哥哥姐姐,不會太過任性,更不會被寵壞,會很讓家長省心。

****網路。

4、父母別過多的干涉孩子們的事

大人的世界和小孩子的世界,說到底是不同的,而且差異很大,兒童的世界很簡單,高興或不高興也表現得很直接。

當家裡的孩子們發生衝突時,家長們最好別過多的接入和干涉,讓孩子試著自己去解決,適當的時候再擔當起調停者的角色,教育的效果會更好。

原生家庭的教養方式,對於孩子的影響往往是一生的,父母們千萬別一些小事上虧待了孩子,保持公平的態度,能幫助孩子更好的成長。

父母和孩子決裂時,跟父母決裂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哈哈,你要是想好好幹一年,那就該不顧一切反對。既然對你最寬恕的父母的話都言聽計從,那麼出去後豈不是誰都可以掌控你欺負你。說得難聽點,父母遲早會死,你要是養成了言聽計從的習慣,等你父母死了你聽誰的?他們叫警察來抓你?如果你是成年人警察根本管不了,就算你是孩子,警察也只會象徵性的管管,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有兄弟姐妹的你會覺得父母偏心嗎,父母偏心,兄弟姐妹的關係會什麼樣

有啊!我自己就是例子,小時候我媽很偏心我們家有三姐弟,老媽總是對我姐我弟好,以前總是想是不是親生的,為什麼都是親生的相差那麼大呢!總是不理解,有一次我奶奶告訴我,是什麼原因不喜歡我的,我媽生下我以為是男孩才要我的,都是奶奶照顧我的,後來知道我是女孩就不喜歡我了,還是奶奶堅持要我,這些事都是奶奶講給聽...

極度反感自己的父母怎麼辦,極度厭惡自己的家人,怎麼辦

從這些事可以看出,你是個很善良的人,很同情你的遭遇,你母親應該是從小家庭教育出了極大的問題,價值觀不正確,或者是精神狀況有些不正常。我給不了你什麼建議,換我我也會崩潰的。只能希望你的生活有所好轉了 聽你描述你的媽媽確實特別奇怪,可能她就是那種性格,加上雙目失明讓她的精神上受到了打擊,再回想,好像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