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自閉症小孩,為什麼總是半夜醒來不睡覺?

2023-01-06 12:20:11 字數 2839 閱讀 25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睡眠障礙。

環境中稍微一點微小的變化,比如家長離開房間,或在另外一個房間關掉電視機等動作,都有可能吵醒孩子。

3、早的醒:正常的學齡兒童需要每天睡10~11小時。然而許多自閉症孩子所需要的睡眠時間遠少於這個數字。

如果試圖通過讓孩子早入睡而使孩子能「多睡一會兒」可以晚起的話,結果往往會讓孩子的入睡變得更加困難。

2樓:帳號已登出

自閉症孩子晚上不睡覺是存在睡眠問題造成。自閉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以男性多見,一般表現為語言遲鈍、交際困難、社交障礙等症狀。建議口服舒必利片、氟哌啶醇片等藥物進行**,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發展。

平時保證充足的休息,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遠離電子裝置,多參與戶外運動。

3樓:昆吾格菲

自閉症小孩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他不能和正常人一樣,你不必太擔心,現在自閉症是可以自愈的!必須得看心裡醫生,和家長好好溝通,正確處理,不要擔心,會好的,必須要正確引導!

4樓:小調

有自閉症的小孩,可能是有睡眠障礙的,如果已經確定自己的孩子得了自閉症了,最好還是要到正規的**地方去看一下,不要任憑它自由的發展下去。

5樓:

睡眠障礙是自閉症孩子常伴的共病,需要去看專科醫生。通常需要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睡眠障礙, 中美星星橋最近要舉辦2021國際自閉症高峰論壇不錯,可以去看 下。

6樓:網友

你好 個人覺得他是比較恐懼 缺乏安全感 可以和他聊聊天 或者摟著他睡 這樣會有安全感 滿滿滿的就好了 祝你平安健康快樂每一天。

7樓:網友

是不是白天的時候孩子睡的比較多了,晚上才回醒來,您可以白天帶著孩子去戶外轉一下,消耗一下他的體力。

8樓:元宵圓又甜

我覺得自閉症兒童的話肯定是去,有什麼事情說你才會這樣吧。

9樓:佳學基因解讀

孩子白天是不是有午睡習慣,有的話,可以調整一下作息時間。

我15歲的孩子,患有自閉症,晚上總是哭鬧,不睡覺,該怎麼辦才好呢?

10樓:本宮略萌

這要看這個孩子病的程度。我小時候也有一點兒童孤獨症,比較膽小,特別害怕父母出事。所以如果他不是和嚴重的話多陪陪他,讓他多與人溝通,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

如果比較嚴重了,那還是需要**的,有吃藥還有訓練干預法可以**。

上幼兒園,自閉症幼兒不睡覺怎麼辦?

11樓:網友

那就讓寶寶悄悄的一個人在玩玩具。最好和老師多溝通。讓老師多照顧照顧寶寶。

12樓:鑑別手段順劑

第67回 見土儀顰卿思故里 聞秘事鳳姐訊家童 第68回 苦尤娘賺入大觀園 酸鳳姐大鬧寧國府。

寶寶老是半夜醒來不睡覺,該怎麼辦

13樓:涒小潔

提取碼: p3fr 大人為了入睡,也要經歷洗澡、換睡衣、拉窗簾、玩手機等一系列過程,對於沒有行為能力的小嬰兒來說,睡眠程式,睡眠環境,睡眠調整……都需要我們大人提供適當的幫助和支援。更關鍵的是,說起來都是寶寶睡不好,但寶寶每個睡眠問題的根源卻不同,比如小睡短、夜醒、入睡困難等。

改善寶寶睡眠問題的關鍵就是「對症下藥」, 瞭解寶寶的清醒時長、睡眠訊號、作息特點等資訊,然後針對性引導。為了讓寶寶和家長都能睡個好覺,朱笑婕(iphi(前 ipmi)認證母嬰睡眠諮詢師)結合睡眠專業知識和自己帶娃的實戰經驗,和丁香媽媽一起為 0~3 歲寶寶打造了《睡眠寶典》希望對你有幫助。

自閉症兒童晚上精神興奮不肯入睡又帶吵不知有什麼辦法。拜託急急… 30

14樓:錄斯

根據實物經驗,有部分自閉症孩子睡眠出現紊亂,晚上亢奮至夜深甚至徹夜不睡覺,伴隨吵鬧或者發出一些高調的聲音等情況。尤其是春夏天氣悶熱,往往加重孩子的躁動。針對方法要因人而異,目前我瞭解到個一個原則是白天想方法不讓孩子睡覺,比如放一些較勁爆的**,或者帶他做戶外運動適當耗耗他體能,晚上創造舒適的環境促進他睡覺。

中醫上也有一些按摩穴位方法有條件不妨試一試!

15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自閉症**方法:

1.訓練干預方法。

最佳的**方法應該是個體化的**。其中,教育和訓練是最有效、最主要的**方法。目標是促進患者語言發育,提高社會交往能力,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和學習技能。

孤獨症患者在學齡前一般因不能適應普通幼兒園生活,而在家庭、特殊教育學校、醫療機構中接受教育和訓練。

主流方法有:

(1)應用行為分析**(aba) 主張以行為主義原理和運用行為塑造原理,以正性強化為主促進孤獨症兒童各項能力發展。訓練強調高強度、個體化、系統化。

(2)孤獨症以及相關障礙兒童**教育課程(teacch)訓練 該課程根據孤獨症兒童能力和行為的特點設計個體化的訓練內容,對患兒語言、交流以及感知覺運動等各方面所存在的缺陷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核心是增進孤獨症兒童對環境、教育和訓練內容的理解和服從。

(3)人際關係訓練法 包括地板時光**、 人 際 關 系 發 展 幹 預 療 法 。

2.藥物**。

藥物可以改善患者的一些情緒和行為症狀,如情緒不穩、注意缺陷和多動、衝動行為、攻擊行為、自傷、抽動和強迫症狀以及精神病性症狀等,有利於維護患者自身或他人安全、順利實施教育訓練及心理**。

自閉症需要專業的診斷和**,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晚餐裡某些食物導致他興奮,網上有如何鑑別食物的方法,查查。

自閉症能治療好嗎 小孩自閉症能治療好嗎?

自閉症 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患兒的整體生活能力,的方式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家庭資源進行選擇,願選擇高度結構化的和專業化的機構進行孩子 比如專門的機構 專業的人員,以及制定實施的整套的 方案,可以取得極好的效果,可以達到臨床 自閉症也叫孤獨症,是廣泛性的發育障礙性的代表性疾病。自閉症是一種大腦紊亂疾病,孩子的...

什麼是自閉症,什麼叫自閉症?

自閉症是一種常見的發育障礙類的精神疾病,多發於嬰幼兒時期,很多人也稱為兒童孤獨症。自閉症的症狀 1 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下列中的至少兩條 目光對視 面部表情 身體姿勢和社交姿勢等多種非語言交流行為方面存在顯著缺損。不能建立適合其年齡發展水平的的夥伴關係。缺乏自發性地尋求與他人共享快樂 興趣和成就的表...

什麼是自閉症,什麼是自閉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自閉症又稱孤獨症。隸屬於精神殘疾的範疇。但是與精神殘疾有著本質的差別,一旦兒童被診斷為自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