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之間打架,雙方家長怎麼處理好?

2023-01-06 13:10:13 字數 5386 閱讀 1155

1樓:扭力彈簧投石機

孩子之間打架,雙方的家長,首先問清楚原因以後,對無理由的可以用道德和法律的規定進行教育,爭取雙方能夠和解意見一致,為今後的人生爭取共同進步的方向去努力。

2樓:小小果凍

孩子之間打架是因為他們還小,不明白一些道理,雙方家長所以要理性的處理,不要因為小孩子打架進入混戰,雙方家長這個時候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冷靜一下自己的思想,不要被小孩子打架,陷入困局,其次,心胸要大度,首先為自己孩子把對方先道歉,然後彼此各領各娃化解矛盾。

3樓:藺子峰

孩子打架,家長應該先了解一下情況,分析一下,先批評自己孩子的過錯,只要打架了家長不分對錯就去找對方吵鬧,這會助長孩子的錯誤思想,不利於孩子的。

4樓:魯步瑰瑋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我覺得孩子之間出現打架的情況也是很正常的,但是作為家長就應該冷靜處理這個問題,而且還應該教育孩子不要用暴力來解決問題。

5樓:來自穆墩島歡呼的徐庶

孩子打架,雙方父母應該先弄清孩子打架的原因 ,在分析看看是誰對誰錯,錯的一方跟對的一方賠禮道個歉就解決了,雙方父母不要過多的參與 。

6樓:李鍚學長

首先需要保持冷靜,不要衝動。批評教育自己的孩子,弄清楚打架的緣由。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向對方承認錯誤。

8樓:後青春的奇幻漂流

雙方家長只要勸孩子別打架。

當孩子在學校打架受傷時應該怎麼辦??雙方家長應該怎麼處理呢?

9樓:網友

1、務必要冷靜,心態要平和。

家長應該明白,同在屋簷下的一家人之間都難免有摩擦。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家庭的未成年的中學生在日常相處時產生矛盾更是極其正常的現象。

家長沒有必要把中學生打架這樣的事情當作洪水猛獸,沒有必要咬牙切齒、恨之入骨,學生打架肯定是過於情緒化的表現。家長也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暴跳如雷,那麼就更不能正確處理和解決學生的問題。有一個平和的心態,保持冷靜是家長妥善處理學生打架事件的前提。

2、以教育為主,對當事人不疏遠、不打擊、不放棄。

當前家長處理中學生打架的事件時往往是以批評甚至謾罵為主,動不動就通知家長來學校。現在,某些學校領導還創造了所謂的「家庭教育」法:認為打架是嚴重違反紀律的行為,必須請家長把學生帶回家一個星期進行家庭的教育。

沒有改變就繼續在家裡待著,不能再來學校上課了。

顯然,中學生是未成年人,正是接受學校教育的年齡,犯了點錯誤不足為怪。家長不應該疏遠他們,也不要打擊他們,更不能拋棄他們。

3、要找出學生打架的真正原因,分清責任。

家長以往面對打架的學生總是各打五十大板,不分青紅皂白,凡是參與打架的學生一律要接受批評和處罰。這樣簡單草率的處理是很不妥當的,因為打架的雙方很難服氣。

4、以預防為主,老師要勇於擔當保護學生的角色。

中學生鬥毆打架了,家長當然要及時妥善處理,但是家長更應該防患於未然。在平時教育他們的時候,不能簡單的冷冰冰的強調那些禁止的話。如「不能」「不許」「不可」等等。

家長覺得,老師要主動承擔起保護學生的責任,儘可能地減少打架事件。

家長的做法是,在學生面前經常承諾:你們千萬不要欺負別人,也不要說別人的壞話。在這個前提下,要是有人膽敢找上門來欺負你們,你們可以及時稟報我,我定會挺身而出。

當然,這麼說有點跟開玩笑一樣,不過,家長已經在學生心目中有了威望,打架事件發生的幾率必然大大減少。

5、要秉承「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原則處理打架事件。

家長老師往往喜歡把問題學生拉到房間進行單獨批評教育,失去了進行全體學生教育的良機。當然,單獨教育是有必要的,但家長也應該藉機警示其他同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智不要再讓家長矛盾升級,首先要自責自己的孩子,孩子們有矛盾是成長過成中都有的現象,家長的處理方法要讓孩子學校都滿意,重要的是要管好自己的孩子。

11樓:睢可欣侯畫

小孩打架是不懂事。對方大人是絕對不能過來打孩子的。是對方不對。你打她是為了保護孩子,是自衛。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合理巧妙的做法就是雙方父母及孩子做到一塊解決矛盾,然後讓孩子沒又成為好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的孩子心智不成熟,孩子之間發生矛盾很正常的,關鍵是曉以利害,吸取教訓最重要。

14樓:好媽媽微講堂

孩子在學校打架,父母該如何處理?家長要好好看。

兩個小朋友打架,雙方家長鬧毛頓,老師怎麼解決?

15樓:走向未來

這肯定是家長的問題。本來兩個人小孩打架就是很正常的現象,家長就不應該參與。所以跟家長好好談,現在的家長都太慣孩子。

孩子有矛盾打架,只要家長不參與,可能第2天就好了。家長越參與,矛盾越激化。

16樓:中國夏王

搞清楚是哪個小朋友先動手打人,是誰的錯。對那位小朋友進行教育,耐心教導。讓雙方家長和解。

17樓:友賀撥朋

老師們應該先穩定兩個孩子的情緒,大人和孩子是一樣的,需要在情緒穩定下來的時候才能做出理智的處理;甚至有些矛盾,不需要當場解決,給孩子自我反省的時間。

除此之外, 家長要站在一個公平公正的立場。

父母疼愛自己的孩子,這是大多數父母的通病。

我們希望家長在保護雙方的孩子不受傷害的同時,請站到一個公平公正的立場去處理孩子之間的矛盾,不讓孩子一味忍讓,也不要庇護自己的孩子。當你在該教育孩子的時候不教育他,以後社會會替你狠狠的「教育」他。

孩子其實就是縮小版的我們,他們有自己的朋友圈、有屬於他們年齡段的思想、有他們所必需經歷的風雨,而我們作為他們的保護者,希望能給他們更多給自己「做主」的權利,還他們一個完滿的人生!

家裡倆孩子打架怎麼處理好

18樓:柯貞教育

孩子打架是正常的情況,要看具體的事情,家長作為孩子的長輩,對於事情先不要過度的早下決定,你試著讓孩子自己來解決這個事情,鍛鍊孩子的能力,這時候家長一定不要說你是老大 你得讓著弟弟或者妹妹的,這樣的不公平待遇會讓孩子心理有不好的影印,同時哥哥或者姐姐也應該有自己的當擔讓小的知道大的厲害,做到和睦相處。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9樓:情感說煩了

不要貿然的打罵孩子,當兩個孩子打架時,很多家長會著急,打罵其中的一個,這樣對孩子不好,容易傷害孩子自尊心,不能有過激行為 。教育孩子時,父母注意不要帶有情緒,應該以平和的心態去和孩子說話,這樣孩子往往比較容易接受。在面對任性的孩子時,可能不喜歡聽你說話,你可以拿一些故事來警示孩子,讓他們自己認識自己錯誤。

對兩個孩子經常打架的情況,家長可以拿著孔融讓梨的故事來啟發孩子們,讓他們都感覺到愛護弟弟妹妹的重要性。

20樓:孛名

作為父母,家庭小孩打架肯定要一起。和她兩個人溝通,要把他們處理好才不能。吵架打架如果不說好的話,肯定還是不行,你扶著一個有一個他們就有說的必須兩個人一起弄了好的教訓一頓。

21樓:廣東人心聲

家裡的孩子打架鬧矛盾就要把雙方都一起罵,要給他們講道歉,誰是對是錯,對的也要教訓,錯的就多教訓幾句,別動手打孩子。

22樓:悉珈藍歆

你好,你家有倆個孩子打架,都和他們好好說,不要打架,他們還小,不懂事,慢慢的長大了,他們也懂事了,也就不打了。祝你們全家人和和睦睦永遠幸福快樂。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最重要的就是理智,如果家長動手打了孩子就算是違法了,你可以到公安機關去告那個家長的,可以要求公安機關責令對方家長陪同到醫院去該孩子做檢查的,關鍵是檢查耳膜有大腦,這是對方為自己的行為所應該付出的代價;

孩子之間打架是經常發生的事情,對於這種事情,家長一定要冷靜,千萬不能動手打別人的孩子,我小時候也是一個調皮的孩子,每當我與別人發生衝突時,媽媽首先批評的都是我,無論我是否有理,向別人賠禮道歉的還是我,現在我長大了,我覺得媽媽的處理方法是對的、理智的,起碼這樣減少了矛盾的衝突,同時我也學會了應該怎樣除了同學之間的矛盾;

無論孩子之間的矛盾又多大,孩子畢竟是孩子,當家長為這是吵的不可開交時,孩子之間的矛盾說不定就已經化解了,所以為了孩子的心理能健康地成長,家長一定要冷靜、理智地處理,千萬不要參與進去,這會給孩子留下很不好的印象的,孩子同時也會產生依賴性,每當遇到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時,就不會自己想辦法,而是找家長來幫助解決,這對孩子今後的成長是很不利的。

孩子和同學打架了,家長應該怎麼做才好呢?

24樓:水瓶座時尚鑑賞

家長要充分理解,正確理解,不要聽孩子的一面之詞,去學校找老師瞭解,在學生中深入調查,最後正確處理這件事。看孩子和同學打架是故意的還是真的。因為初中的孩子正處於叛逆期,有的孩子只是鬧著玩,一句話不同意結果,一方就意氣用事,大打出手。

本來玩的好玩的最後演變成了真正的打架,只要打架不嚴重,不傷到雙方,這樣打起來就比較容易說了。如果一方發現小偷小摸,手段不當做出小動作,挑撥是非,抄作業,或者做錯事,就會馬上打起來解決問題,因為男生一知道就對打架現場非常衝動和激動。

成年人發現兩個孩子打架,第一件事就是分開。父母也要保持冷靜,他們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欺負也不會認輸。靜下心來,耐心聽孩子說話。

然後和對方父母溝通。避免雙方父母衝突。這是一個教育機會,讓孩子知道打架解決不了問題。

請記住,此時父母的角色是一個「中立的調解人」,是孩子情緒的「引導者」,而不是某個孩子的「幫助者」。孩子的矛盾衝突一定有比打架更好的解決方法,家長要引導孩子找到這個解決方法。對於第一個孩子,告訴他:

我知道你當時很生氣,所以你打人,但是打人是非常非常不好的。

父母只需要強調,打架不是好的選擇。父母希望孩子以後成為情商高的人,情商高不是一蹴而就的。對於孩子來說,從小就聽到父母的行為,看到父母如何處理與他人的衝突,或者說如何幫助自己處理衝突,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家長處理不好,孩子會很怕同學,變得膽小自卑,可能會成為欺負的物件,使對方變得更壞,經常欺負孩子,造成心理陰影,影響孩子的成長。如果父母能正確處理這件事,會讓孩子有安全感,不會被這件事蒙上陰影。當他們的孩子再次與同學接觸時,他們不會感到害怕。

25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瞭解打架原因。不要聽孩子的一面之詞,可以去學校尋求老師的幫助,打架孩子雙方、家長、老師三方面對面地弄清打架原委。 如果是自家該承擔的責任,無論是賠禮道歉還是承擔醫藥費甚至紀律處分,都應該無條件勇敢承擔,不能推諉。

如果對方孩子惡意欺凌,也要嚴正警告,保護自家孩子的後續安全。

孩子在學校打架家長該怎麼處理,當孩子在學校打架受傷時應該怎麼辦??雙方家長應該怎麼處理呢?

1 檢查孩子身體。小孩在學校打架,家長應該及時檢查孩子的身體,看看孩子有沒有傷到 一旦發現了孩子身體有傷害,就要及時送醫,千萬不要大意,因為孩子畢竟還是不懂事,害怕下手重了,傷到 大人又沒有引起重視,那就得不償失了。2 及時送去醫院。假如經過檢查,孩子的身體沒什麼大礙,那就可以不用管了。假如孩子的身...

家長該怎樣處理好與孩子的關係呢?

我覺得平時的時候多關心孩子,沒事的時候就多帶孩子出去玩一玩,這樣才能夠處理好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孩子也願意向你說出心裡的話。家長應該抽出時間,好好的分析一下,就能處理好與孩子的關係,家庭也會更和諧。家長平時不要盛氣凌人,和孩子說話的口氣要平和一些,儘量和孩子商量著解決問題,並且要多注意表揚孩子。首先,...

怎麼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即使你不加班,一天也有8個小時和一班同事在一起,隨之問題便產生了 與家人是親情,與朋友是友情,與戀人是愛情,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卻十分複雜。究竟該如何處理此種關係呢,以下便教你幾招 1 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擯棄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