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生病後吃什麼營養食物,小孩子生病後吃什麼好

2023-01-06 13:15:07 字數 2357 閱讀 9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生病後要吃一些營養物質來補充身體,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因為vc是能夠促進抗體合成,能夠增強免疫力的,如橙子,橘子,以及新鮮的綠葉蔬菜。還要吃一些含鐵高的食物,也是能夠增強免疫力,如動物的肝臟,瘦肉。還要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南瓜,奶製品。

而且還要吃一些鋅含量高的食物也是能能夠增強體質的,如海鮮類的食物,以及家禽。

2樓:劍幻露

孩子病後,腸胃弱最好吃些宜消化的,喝點小米粥,吃些蔬菜!少吃涼性食物!還可以煲湯喝,最好不要油太大的!容易膩!

3樓:網友

生病後可以吃一些爛麵條,麵湯,牛奶之類的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4樓:網友

小孩兒生病後,可以說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是比較好的。這樣對疾病也是比較好恢復的。

5樓:鷹雞長空

小孩生病後,身體是比較虛弱的,這個時候可以多吃一些較為營養的食物來支撐身體所需的營養,比如:瘦肉粥、雞蛋羹、牛肉等。

6樓:網友

小孩生病後最好根據醫生的醫囑來安排食物!比如有些病後,飲食要求清淡的;又比如有些病後,要求飲食需要營養比較豐富的!所以,個人建議根據醫生醫囑為小孩配置營養均衡的三餐,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7樓:慈溪惠耳聽力**中心

1肉類、海產品和家禽含鋅最為豐富。此外,各種豆類、硬果類以及各種種子亦是較好的含鋅食品,可供選用。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vc有間接地促進抗體合成、增強免疫的作用。

3各類新鮮綠葉蔬菜和各種水果都是補充vc的好食品。

4富含鐵質的食物。體內缺乏鐵質,可引起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生成受損,免疫功能降低,難以對抗感冒病毒。

5動物血、奶類、蛋類、菠菜、肉類等食品可補鐵。

6母乳。母乳不僅是孩子體格和智力發育的最佳食品。而且具有防止感冒的功效。

7富含維生素a食物。兒科學家提出,冬春季節兒童體內缺乏v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誘因。

8富含va的食物有胡蘿蔔、莧菜、菠菜、南瓜、紅黃色水果、動物肝、奶類等。

9必要時可口服va製劑,嬰兒每日用量為1500-3000單位,兒童每日用量為3000-5000單位。

10富含鋅的食物。鋅元素是不少病毒的「剋星」。在感冒高發季節多吃些富含鋅的食品有助於機體抵抗感冒病毒,因為能直接抑制病毒增殖。

小孩子生病後吃什麼好

8樓:

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黑芝麻粉不錯,高鈣,特別適合病後恢復身體,日常生活中儘量不要給孩子吃寒涼的食物或者水果、

9樓:雪糕遊戲社

煲一些養生湯,生病後胃口不好,可以嘗試給孩子吃一些流質食物,高湯就很好了,營養很足易吸收。除了湯也可以煮一些粥,生病後的恢復主要就是營養的吸收,這些都比較好吸收的。

小孩生病了吃什麼食物

10樓:守護天使李丹

小米粥素有「**粥」之美稱,由於小米不需精製,它儲存了很多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小米中的維生素b1可達大米的幾倍;小米中的無機鹽含量也高於大米。小米粥還有滋陰養血,和胃安眠等功效。

紅薯富含纖維素、粘蛋白及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說是老少皆宜的保健佳品。它的吃法很多,可以蒸著吃,烤著吃,煮著吃,炸著吃,還可以做菜、煮粥吃。然而,若在紅薯粥中加點小米,則更有利健康。

紅薯雖然屬於鹼性,可以中和米、面、肉、蛋的酸性代謝產物,但如食用太多,吃得不得法,也會因含纖維素過多而導致腹脹。而小米營養豐富,有健脾養胃作用,能抑制胃酸分泌,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就記載了小米可以治「反胃熱痢」。因此,秋冬季節,盛行吃紅薯粥時,不妨放點小米,以小米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糾正紅薯易導致胃酸分泌增多的弊端。

枸杞子食用價值: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補虛益精,清熱明目。

小孩發燒過後吃什麼好食物營養

11樓:丘寒蕾彭帆

以新鮮蔬菜水果為主,適當加瘦肉,禽蛋。我小時候退燒後爸媽總會蒸瘦肉給我吃,好吃又營養。水果以西瓜、梨為好。忌辛辣,熱氣的食物。

12樓:位之玉校楊

不能一下大補,先吃點稀飯等,慢慢來,否則身體吃不消的。祝您萬事如意!

小孩生病吃什麼營養又清淡

13樓:律悅宜

小孩生病吃什麼營養又清淡。小孩生病了我覺得也有最高的是。菠菜。小青菜。生菜。小白菜。這些菜你們都含有維生素。清淡又有營養。對人身體是一種很溫補的。

14樓:80後的萌熊

無論老人、大人、孩子,生病時吃小米粥好些,易消化又清淡,但要注意,太熱時不要吃,放溫和再吃。

小孩子吃什麼好,小孩子喜歡吃什麼?

兒童飲食要注重營養搭配均衡,不要長期吃某一種食物,飲食多樣化,多吃些肉,蛋,奶,水果等。營養類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水果類的提高記憶力 平時來多加訓練孩子的專注力 閱讀 速算多畫點思維導圖畫畫可以提高孩子的想象力等 別忘了給鍛鍊身體放鬆一哦!多吃水果蔬菜,覺得比什麼都好,魚肉的少吃,魚生痰肉生火,...

小孩子總愛生病,怎麼回事,小孩子總是反覆生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總生病與體質和免疫力有關 需要全面補充食物 增強體育鍛煉 減少惡劣環境的時間 及時注射疫苗 小孩子總是反覆生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可能是營養補充不到位或者缺乏鍛鍊,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讓孩子多吃有營養的食物,適當鍛鍊。一般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小孩子抵抗力比較差,第二種情況是因為父母沒有很...

小孩吃什麼可以長高,小孩子吃什麼能長高

小孩在生長期可以多吃優質蛋白,各種魚類 襲賀肉類 蝦等海產品 海米 貝類等有利於個子長高,對微量元素當中鈣 鐵 鋅等是兒童生長髮育的重要的元素,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補充,定期進行微量元素的檢冊禪大查。最好的補鈣的食物就是奶及奶製品 豆及豆製品,孩州豎子每天喝三百五到五百毫升牛奶,體內鈣的 是足夠的。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