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大的恆星 是紅顏色而不是藍顏色

2023-01-06 13:10:10 字數 3145 閱讀 2057

1樓:天頂星

樓上恆星光譜的資料找的很好,建議一看。竊以為有一些值得補充的地方,還請見諒。

不妨用太陽演化的過程來說明吧。太陽是一顆g2v型的主序星,g2是光譜性,可以和溫度直接關聯,大約5700k,呈現黃色;v是恆星的型別,指的是矮星。主序星是恆星最穩定的階段,大約在一顆恆星壽命的90%以上,此刻太陽內部進行氫的熱核聚變。

這個過程已經持續了50億年,預計還能持續40億年。

說到這裡,應該能猜到有然後了。然後呢?隨著情劇變的逐漸進行,內部的溫度逐漸升高。

會引發氦元素的聚變(第二號元素,he,電荷數為2,質量數為4,需要更高的溫度才能有足夠的動能克服電磁力引發聚變)。此刻,太陽會形成一個洋蔥結構,內部是氦聚變的區域;外部是氫聚變的區域。內部產生的能量會將恆星表面向劇烈推送,什麼概念?

可以吞噬今天的地球,也就是現在直徑的100倍以上。這個階段,稱為紅巨星。

雖然氦聚變的引發能夠產生更多的能量。但是表面的劇烈膨脹,所需克服的引力勢能從哪兒來?輻射出的能量怎麼保持平衡?沒辦法,表面溫度只能劇烈下降,只有2000-3000k,呈現紅色。

太陽的質量比較小,但也可以區域性的演化這個過程。從表面溫度較高,體積較小的主序星演化為表面溫度較低,體積很大的紅巨星。

對於大質量的恆星,也會有主序星的階段,一般是藍矮星或者藍白矮星(不能簡稱為白矮星哦~),在引發重元素的鉅變後。旋即演化為紅超巨星。

最大的恆星,一般指體積,自然,也就只有引發重元素聚變的紅超巨星才能拿到這把交椅了,所以顏色自然是紅色的。

2樓:非辣滔

哈佛系統:一顆恆星的顏色取決於它的溫度:溫度最高的恆星呈藍白色,溫度最低的顯出橘紅色。

人們把恆星的光譜分成七種型別,分別是o、b、a、f、g、k和m,其中o型是最熱的一類星,m型是相對最冷的一類星,同時每一種譜型還分為從0到9十個等級(從熱到冷);太陽的譜型屬於g2型。

威爾遜山系統: 按光度分類的物理依據是壓力效應,因為物質的電離狀態除決定於溫度外,還與壓力有關。光度高的巨星大氣中氣體壓力較低,物質的電離比在溫度相同的光度低的矮星大氣中容易,因而會在光譜中表現出來。

在這一系統中,光度判據選用一些對光度敏感的譜線對的相對強度。絕對星等的光度級用小寫拉丁字母表示:c表示超巨星,g表示巨星,d表示矮星,加在哈佛系統的光譜型符號之前。

例如太陽的光譜型為dg2。光度級的這種表示法多見於早期文獻,目前已很少採用。

為什麼恆星有藍-紅色?顏色與恆星狀態有什麼關係?

3樓:尋覓的劍客

顏色越淺溫度越高,可以在網上查一下赫羅圖,光譜o b a型都是藍白的,以此類推。藍白的主要有天津四也就是天鵝座阿爾法,現在十點左右經過你的頭頂,紅色溫度低,多老年恆星,現在9點經過正南的天蠍座阿爾法心宿二就是紅色的0等星,老年恆星光度大,也就是在同樣距離上更亮,大多是紅或橙色的巨星,藍白的要不離得近,要不就是超巨星,最亮的那種,比太陽亮好幾百倍,只是離得遠。

手打辛苦,求採納。

為什麼宇宙中的恆星的顏色有許多種,像白色,紅色,黃色,藍色,它們是怎樣形成的?又有些什麼性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的顏色是由光的頻率決定的,不同的光它們的頻率是不同的,從而顯現出不同的色彩,從紅外線到紫外線光的頻率逐漸增大,能量也越來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溫度、光的顏色不同。由藍到白到紅,年齡上升,溫度下降。

6樓:舞風雙劍

顏色代表溫度,反應年齡。

為什麼恆星顏色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不同的恆星有不同的表面溫度。

恆星的顏色是其表面溫度的直接反映。溫回度答低則呈紅色,約為1500-2500度。到溫度為5000-7000度時,呈橙色或黃色。

到溫度為1萬度或稍高一點時,呈白色。如果恆星的顏色呈藍色,它的表面溫度可能高達3萬度。

為何有些恆星光芒是紅,黃,藍?

8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的顏色由其表面溫度決定,溫度越高顏色越偏藍,顏色越紅其溫度越低。

恆星表面顏色主要有四種,分別是紅,黃,白,藍。太陽的表面顏色是黃色,是溫度中等偏低的恆星(6000攝氏度左右)。而藍色恆星表面溫度達到10000攝氏度以上。

9樓:網友

一顆恆星如果呈紅色,它表面的溫度只有2000-3000度。橙色恆星的表面溫度在5000-6000度。白色恆星的表面溫度可達1萬度,到恆星發出藍色光時,該恆星的表面溫度會上升到最高30000度,比如燒一個鐵塊,它會從暗色(近黑色)慢慢地變成暗紅色,再變成鮮紅色。

繼續加熱,會變成橙色、黃色,然後就會熔化成液態的鐵水。如果繼續加熱,鐵水會變成白色。假如再加熱,鐵水可能會蒸發變成氣態,並呈現出藍白色了,而此時,它的溫度已經超過1萬度了。

也就是說,恆星的光與恆星的溫度有關。

為什麼藍色恆星最熱,紅色最冷

10樓:藍色高溫恆星

藍色恆星光和熱量很充足,你不想想夜晚就像汽車開燈晃眼睛一樣亮。

為什麼大多數恆星發藍色光,而太陽卻發橙黃色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本身有誤。首先太陽發出的是黃白色光,其次銀河系中的恆星,有90%以上的光譜級為m,也就是紅矮星,它們的表面溫度只有2000~3000k,發出的是比太陽光更偏暖色的橙黃色光甚至暗紅色光。

補充一句,恆星(主序星)的光譜級分為o-b-a-f-g-k-m這7級。排名越靠前,質量越大、亮度越高,顏色越偏藍;越靠後,質量越小,亮度越低,顏色越偏紅。太陽的光譜級為g2,是一顆黃白色的主序星。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處於主序星的恆星的顏色而言,一般來說恆星的顏色取決於恆星的溫度,而恆星的溫度基本是和恆星的質量成正比,大質量的恆星溫度最高所以呈現藍白色,而太陽只屬於中等質量的恆星。

超大質量恆星為什麼是藍色的

13樓:愛小喵cy的雞

因為大型恆星引力大,核心壓力更大、溫度更高,核聚變速度更快,所以恆星顏色是偏高溫的藍色。

14樓:曉循

恆星的顏色變化與其溫度有關,藍白色的火焰溫度高,紅色的火焰溫度低。

請問愛情是紅顏色的,請問愛情是什麼顏色的?

各人對愛情的理解不一樣所以顏色也不一樣。但我覺得愛情是紅色的,紅的靚麗,紅的明豔。像火一樣,讓人溫暖,也讓人心燙。像血一樣無聲地流躺在每個人的身體了!請問愛情是什麼顏色的?在戀愛時,愛情的顏色不是單一的也不是多樣的,它是根據你們彼此的感情變化和情緒變化而變化!你們開心快樂愛情的顏色就是五彩繽紛的,你...

紋身一般都是什麼顏色?紋身的紅顏色是不是都是先從紋藍色再變成紅色?紋身一輩子到死都在嗎

一般是黑色的 紋紅的不用藍色的 直接用紅的 紋身可以洗掉 是用鐳射洗 一般要多次才能洗乾淨 希望採納 紋身是用色素 什麼顏色都有 刺進肉裡面的。有一些紅色的紋身是用鴿子血紋的,只有在激動的情況下會顯示出來,鴿子血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紋的會生命危險。洗紋身很麻煩技術不好會留疤。紋身有幾種顏色?紋身一輩子到...

為什麼我們這裡的芒果看不到紅顏色或是紅綠相間的

因為紅綠相間bai的dutommy atkins和palmer芒果品種沒有 未成熟時綠zhi色成熟後黃色dao的chaunsa芒果內 甜,容只是儲存期比黃色芒果長,只有那些種不了芒果的地區如美國北部和英國才去引進那種芒果。由於中國南方有本土芒果,中國人大多口味比較刁,因此那種紅綠芒果在中國沒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