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重病,子女如何選擇?

2023-01-06 13:20:09 字數 1637 閱讀 7625

1樓:北沐生活助理

一、不離不棄堅持到底。

其實針對於這個問題,我個人是有兩種答案的,但首先第1點就是不離不棄。首先我們應當慮的問題就是給父母看病的錢,畢竟看病花費成為了一個巨大的問題,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如果面臨著幾十萬元的**費用可能拿出來會比較的費勁。而我個人對於父母真正得了重病的時候,看法是就算砸鍋賣鐵的話,我也一定選擇給父母繼續**,就算是最後面臨的結果是人財兩空,我依然會堅持下去的。

畢竟我相信當我真正有重病的時候,父母會同樣的對我,所以當父母得了重病的那一天,我不會選擇放棄。

二、放棄**要看情況。

但是當父母得了重病之後,如果和醫生了解了一下情況,父母的重病沒有辦法得到良好的**,並且在**的過程當中可能會縮短父母的壽命,甚至在**的過程當中父母要承受著非常痛苦的過程,那麼這種情況下我可能會選擇放棄**,讓父母在人生最後的一段時間裡,能夠體面而有尊嚴的去活著,能夠享受到更好的生活質量。放棄**的情況,並不代表著我怕花錢。就像是我的外公去世的時候已經80多歲了,到醫院檢查的時候患上了膀胱癌,而醫生也建議不要給80多歲的老人再進行**了,如果繼續**下去的話,會影響到老人的生活質量,甚至會讓老人提前死亡,所以我們家人經過了再三考慮之後,選擇讓老人完整的度過接下來的時間。

父母得了重病,究竟是放棄還是不放棄,這是一個非常沉重的話題,相信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當中也都在思考著這一個問題,其實我相信當有一天這件事情真正的來臨,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不離不棄繼續**的,但也希望大家在選擇不離不棄的同時要考慮一下病人的生活質量,如果生活質量得不到保障,如果**的過程非常的痛苦,又沒有辦法保證預後的效果比較好,那麼倒不如讓父母有尊嚴體面的離開。

2樓:曬太陽的番茄醬

百善孝為先,子女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應該好好的照顧父母,少讓他們擔心,努力讓父母早日**。

拓展資料:子女們不自覺地把老病衰的父母看成沒有自主能力的孩子,或是乾脆擺起來,當家中太上皇般地讓家中大小事都不入他的耳朵,殊不知「不讓老人家因知道而操煩」的善意,卻也可能變成「不想讓老人家煩惱,所以什麼都不告訴他」的控制。反倒造成家中長輩只能被動地接受子女們為他做的決定,沒辦法參與事前的討論過程,更無法透過討論來表達自己的愛惡和心意。

子女和父母間,即使因為年老病痛上身,造成老父母需要仰賴子女協助的地方多了點,但他們依然是獨立的個體,他們仍然有表達自己想法的需求,因此照顧者和被照顧者間、子女和父母間,需要彼此尊重、共同營造一個能好好討論彼此想法的空間。討論時,也要理解對方的難處,以開放的心態,讓討論不要落入非此即彼的僵局,也不要落入慣性思考,認為「你都不懂、聽我的就對了」。一旦失去對彼此的尊重與包容,就容易讓討論變成親子間的情緒衝突,反而無法看見真正的問題所在了。

佛教如何看待子女,佛教怎麼處理父母和子女的關係

理淨法師答 從佛法上講,子女與父母之間是一種相互的業緣關係,或者是父欠子債,或者是子欠父債。當然,這種業緣有善也有惡,如果是吃齋修善而修來的,那就是善緣,也就是佛法上講的 菩薩眷屬 如果是欠債不還者,那就是業債,也就是 冤家 雖然,佛教也主張後天的教育,教導人們要父慈子孝,父母要盡到做父母的責任,子...

如何看待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

代溝是一種普遍的社會現象,它阻礙了代與代之間思想 感情和生活上的交流和溝通。代溝是怎麼產生的?怎樣消除或減輕兩代人之間的代溝呢?長輩與晚輩,生長的年代.所處的環境.接受的教育不同.在各自的生活圈裡活動,接觸的人和事各有不同,思想和行為形成一定的差別。如果這種差別不加以修補肆意讓它擴大,兩代人之間的那...

父母房子賣給子女程式,父母房子賣給子女需要哪些手續

房產買賣是指父母將房產透過買賣的方式過戶給子女,簽訂買賣協議後,到當度房屋產權登記部門申請房屋產權轉讓手續即可。房產買賣所需證件主要是 身份證 戶口簿 結婚證 房屋所有權證 房屋買賣協議。買賣我國 合同法 一百三十條規定 買賣合同是出賣人轉移標的物所有權於買受人,買受人支付價款的合同 房產買賣就是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