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高血壓該怎麼辦產後高血壓的原因

2023-01-06 13:20:12 字數 2448 閱讀 1162

1樓:網友

妊娠高血壓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一般在妊娠24周以後或臨產前出現。它可致抽搐、昏迷、心力衰竭等多器官損害,嚴重者甚至威脅著母兒的生命,而且還可能引起後遺症。

妊娠期高血壓發病的時間一般在妊娠中後期,特別在32周以後最為常見。妊娠高血壓不僅與孕媽自身的身體素質有關,與外部的環境比如季節、家族遺傳等也有較大關係。以下幾類人群更容易患妊娠高血壓:

年齡較小的初產孕媽和年齡較大的高齡產婦。

體型較胖,特別是矮胖的孕媽。

孕媽若有貧血、營養不良症狀,則較容易患高血壓。

妊娠前有高血壓病史者,或家族有高血壓患者,則會增加妊娠期高血壓的患病風險。

雙胞胎、羊水過多的孕媽患病概率較大。

通過飲食**妊娠高血壓。

1、多吃芹菜。芹菜含有比較豐富的膳食纖維,並且還有維生素c、煙酸等孕媽媽們必須的營養素,同時具有清熱涼血、降壓的作用。

2、多吃魚。魚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優質脂肪,並且都是不飽和脂肪酸,這對妊娠高血壓的準媽媽來說是大有益處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防止動脈硬化和血栓的形成。

3、多吃鴨肉。鴨肉雖然脂肪含量很高,但它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對防治妊娠高血壓有一定的作用。同時鴨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鐵、鉀等礦物元素,能夠給孕婦補充大量的營養。

通過負氧離子防治高血壓。

專家認為若孕媽血壓較高,身體素質差、症狀較明顯,則應儘早使用負氧離子輔助**即可達到預防和緩解的目的。

負氧離子大量存在於森林、海濱等環境優美的自然界中,它是一種有益於人體的健康因子,國家重點圖書《現代物理**學》中這樣描述負氧離子的作用:它能夠有效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恢復正常的血管反應和血流速度,從而對恢復正常血壓有良好效果。

容易患上高血壓的孕媽或者已患有妊高症,那麼可以通過在森林海濱等負離子含量多的地方進行療養。但由於自然界的負離子在不同區域的含量不同,所以醫學界也有通過人工方式生成負氧離子來用於臨床中**妊娠高血壓。

根據新華社和光明**報道,只有採用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和生態負離子生成晶片技術,才可以生成等同於大自然、對人體有益的負氧離子,具有粒徑小活性高且自然遷移距離遠的特點,能夠透過人體血腦屏障,發揮**高血壓的作用,達到平穩降壓的目的。

2樓:不門憶

產後高血壓的話,注意以下幾點:

1,積極改善生活方式,適量運動。

2,飲食上注意儘量少食肥肉,動物及植物油。

3,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木耳,豆製品,粗糧。

注意事項:1,要注意低鹽飲食、情緒激動。

2,禁忌辛辣硬食物、菸酒。

產後高血壓一直降不下來怎麼回事

3樓:長髮皮角

產後是個恢復期,身體處於比較虛弱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要補充身體的營養,特別是微量元素,而且還要好消化,這樣才能吸收,食物中的微量元素比較缺乏,建議喝些絞股藍,來自大自然,有很多礦物質,對人體恢復有好處,而且能排毒,軟化血管,輔助降壓。

產後高血壓,多久能恢復

4樓:網友

昨天社群的醫生又上門複查了,血壓曾經恢復正常了。昨天是產後第25天。

5樓:

妊娠期首次出現高血壓,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於產後12周內恢復正常。醫生:這類人群是日後冠心病高發人群,且有遺傳傾向。

醫生:需定期監測血壓,血脂。戒菸酒。

醫生:針對本次問診,醫生更新了總結建議:妊娠期高血壓一般可恢復正常,但是還是得監測血壓,口服降壓藥。

該類人群具有遺傳性,是冠心病高發人群。需做好二級預防,低鹽低脂飲食,定期查生化系列,監測血壓。

產前血壓不高,產後血壓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產後高血壓是妊娠高血壓的一種,因其產後發病,被稱作產後高血壓 。

產後高血壓的原因。

一、原發性高血壓。部分病人由於本身有高血壓易患因素存在,妊娠期激發引起妊高徵,產後即成為原發性高血壓。妊娠是促發因子。

如生育期患過妊高徵的婦女,到中老年得高血壓的有50%--70%。

產後高血壓的原因。

二、腎性高血壓。原來患有腎臟疾病,如腎炎或慢性腎盂腎炎。妊娠前未曾發現患有該病,或因病情輕未引起注意,妊娠後激發表現出來,發生妊高徵。

雖然妊娠終止了,但原有腎性高血壓加重了,產後的高血壓也不能降至正常。

產後高血壓的原因。

三、神經系統激發性高血壓。由於產後精神緊張,孩子哭鬧,勞累,睡眠不足,或家庭糾紛,月子裡精神不愉快等因素激發引起產後高血壓。 產後高血壓的原因。

三、產期應用升壓藥物引起的。可能由於妊高徵在分娩時大出血,血壓下降,醫生用過升壓藥物,使血管對這種藥物及其他因素敏感性增加而致產後高血壓。

產後高血壓的危害很大,長期的高血壓會導致產婦心、腦、腎等全身多臟器損害,甚至還會導致失明。產後高血壓多為繼發性的高血壓,應該根據引起產後高血壓的原因找到原發病之後對症**。

高血壓怎麼辦,高血壓怎麼治

不用服藥,保持情緒穩定,多吃芹菜等降壓的菜,豬肉,牛肉,羊肉少吃,特別是肥肉。可以吃鴨肉,兔肉,魚肉來替代。貴在堅持,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你的血壓不需要吃藥,一.合理飲食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1.飲食宜清淡.食鹽限入量為每天5克 2.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不用豬油,肥肉及蛋黃,以防止高脂血 3.少吃高熱量飲...

高血壓怎麼預防,如何預防高血壓?

高血壓的預防首先需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要過分的情緒激動,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另一方面,在飲食上要減少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一預防高血壓最為主要的還是改善生活方式,加強體育鍛煉,多步行,漫步行走。第二個就是要在飲食方面進行控制,要減少鹽的攝入,以及減少油脂性食物,每頓飯要適...

高血壓壓差小怎么辦,高血壓壓差小怎麼辦

你好!首先祝你父親早日恢復健康!衝著你的這份孝心,我來和你談談關於 血壓脈壓差 的問題。世界衛生組織規定 正常血壓收縮壓不大於140毫米汞柱,舒張壓不大於90毫米汞柱。收縮壓大於等於160或舒張壓大於等於95即為高血壓。介於正常與高血壓之間的為臨界高血壓。高血壓病分為原發性高血壓 與遺傳有關 和繼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