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母親不被尊重的家庭會有什麼結果?

2023-01-06 13:20:11 字數 1875 閱讀 8197

1樓:蟹蟹

導致家庭不和睦,一個亂七八糟的家庭,相處極度不和諧,相處也不開心,個人意見。

父親對母親不尊重的話,對孩子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2樓:書在等你

「良好的家庭氛圍,平等尊重的理念,開放進取的心態,是我認為父母能夠給孩子提供的最好的教育。」

而如果父親不尊重母親,那麼這個家庭的氛圍一定不是健康的,空氣中一定是瀰漫著壓制,壓抑,抱怨等消極的氛圍,毫無疑問,這一定會給孩子造成影響。有研究得出結果,長期生活在壓抑環境的孩子,更容易產生不合群,甚至自閉的傾向。這會讓孩子無論是在學校裡,還是在社會上都難以融入大環境,與周圍的人格格不入,成為一個另類,這可能還會招致同齡人的孤立和打壓,這樣就彷彿形成了惡性迴圈,對孩子的傷害不斷加持升級,甚至有一天壓垮孩子,讓孩子放棄自我,甚至放棄生命。

除了家庭氛圍這一方面,父親對母親不尊重,孩子可能也會對母親不尊重,因為在他的潛意思裡可能會形成一種觀念,即目前不是家庭中重要的角色,他甚至會形成錯誤的認識,覺得母親的角色就應該是這樣的,或者是父親中,丈夫對妻子就應該是這種態度,這對其以後的家庭關係也一定就會造成影響。

剛有一些家庭,父親不僅不尊重母親,還會經常家暴母親,這樣對孩子的負面影響就更大了了。暴力行為是一定會給孩子留下一生也抹不去的陰影的。這樣的家庭中,孩子感覺不到愛,他可能會逃避,或者試圖躲開,他也可能會因此恨自己的父親,也有孩子可能以後也會發展成為有暴力傾向的人。

更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家裡養育的是女孩,父親更應該尊重母親了,否則你極有可能會養育出一個唯唯諾諾,依附於男人,消極應對別人欺負的女兒,因為她們在一個沒有愛的環境中中長大。

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孩子可能也會有非常不好的婚姻觀和感情觀,他們應該可能會害怕戀愛。

4樓:娛樂曉得

父親對母親不尊重的話,會讓孩子也不懂得尊重母親,會幫助孩子建立錯誤的價值觀,對孩子性格形成影響很大。

5樓:米開朗基羅你好

不尊重女性。影響孩子對女性性別的認知,產生歧視漠視感,造成扭曲的心理。

母親強勢會對家庭造成怎樣的影響?

6樓:不正經的凹凸哥

我是真實的典型,媽媽20來歲嫁爸爸,擺地攤做生意曾經輝煌光芒,因爸爸打牌賭博輸了些錢財,家無寧日,爭吵鬧打,再無溫暖,媽媽40多帶著17歲的我離開家庭,離開父親(父親打牌賭博),現在二十二年過去了,媽媽65,我40歲一事無成,自卑,懦弱,大氣不敢出,說話辦事唯唯諾諾,沒有信心找女朋友結婚成家,而爸爸一個人在老家孤苦伶仃生活,曾經一個兩個三個女朋友都被媽媽強勢或自私而失敗告終,媽媽都是對的,我和爸爸永遠是錯的,沒用的,永遠都感受不到媽媽的誠懇,真誠,沒有敬畏心,言語尖酸刻薄,挑剔,任何時候我都是欠她的,強勢的女人而且任性不明情理的女人,勢必毀滅家庭,毀三代,像我這樣嚴重的直接斷子絕孫!無論怎樣,我不恨我的爸爸媽媽,我也是百無聊賴,坐吃等死,雖然過去二十年我努力打工買了房買了車,但是這些物質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我已經想明白了,領悟到了,看透徹了,不再與命運對抗掙扎了!!!

願、望天下所有做父母的,或即將做父母的引以為戒!!!

一個家庭可能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7樓:記錄c生活

這個是不言而喻的。如果出生在一個比較開明的家庭,那麼孩子成長的過程相對來說也會比較順利。不會出什麼大的差錯。

但是相反的如果說原生家庭本身就存在各種各樣的問題的話。那麼孩子成長。是受到各方面的阻力。

而這種阻力有可能會伴隨孩子的一生。包括心理方面的問題。之前看過一些有關犯罪的報道,那些罪犯絕大多數的原生家庭都是比較悲慘的。

這個悲慘指的並不是他的一個家庭條件。而是家庭氛圍。可能他從小。

就是沒有受到多少關愛,所以說長大了以後才會出現人格方面的缺陷。

男生尊重女生,說明什麼,男人尊重一個女人,表現在什麼方面

男人很尊重一個女人,說明在某男內心深處深愛著這個女人,對她是言聽計從,俯首是瞻,一句話,就是非常在乎這個女人。男生尊重女生,說明男生比較有紳士風度。如果說他單獨的只是尊重你,那也許是對你有好感。說明那位男生很有禮貌 愛或者喜歡或者普通朋友關係 男人尊重一個女人,表現在什麼方面 一個尊重女性 的男ba...

有關於尊重的題記,一個有關於尊重的題記

1.尊重是一種修養,一種品質,一種不卑不亢,不俯不仰的平等相待,是對他人人格與價值的充分肯定。2.懂得自尊並且尊重他人的人才能到別人的幫助。反而,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也不可能贏得他人的尊重 3.卑己而尊人是不好的,尊己而卑人也是不好的 4.高度的自尊心不是驕傲 自大或缺乏自我批評精神的同義詞。自尊心...

一個家庭的衰敗,大多會有哪些的現象出現呢?

一是家裡人溝通少,不會在一起商量事情 二是家人之間斤斤計較,不再同心協力了 三是孩子變得肆意妄為,沒有朝氣和鬥志 四是家風不正,管教孩子時,一味依著孩子 五是爭吵變多,不會靜下心來解決問題。吵架,家庭暴力。如果一個家庭裡面每個家庭成員都不會互相理解,出現矛盾不懂得解決,只會彼此爭吵甚至出現家庭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