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的危害多不多?重症肌無力的危害大嗎?

2023-01-06 14:35:09 字數 4807 閱讀 7887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任何疾病的出現都會給患者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重症肌無力當然也是這樣。重症肌無力在我們生活中是很常見的疾病,屬於內分泌疾病的一種。重症肌無力不僅會給患者的身體造成極大的折磨,同時也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

但是在生活中仍有很多人對重症肌無力沒有引起重視,是因為不知道重症肌無力的危害,那麼就請京東中美醫院生物**中心專家來給大家解讀一下到底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有多大吧。

1、延髓肌、吞嚥肌受累:出現吐字不清,言語不暢,說話鼻音,舌頭不靈活,因此會導致食物在口腔內攪拌困難。說話的音量會隨講話的時間越變越小,嚴重時只是唇動不能聽見聲音,進食困難,吃一頓飯要花費很多時間,喝水容易嗆咳等。

2、全身骨骼肌肉受累:全身骨骼肌肉受累也是重症肌無力的危害,其中以眼外肌受受危害就常見。重症肌無力患者會出現眼瞼下垂、複視等表現。

當全身肌肉一起受到危害時會出現疲勞後加重,休息後減輕,朝輕夕重的典型病症。

3、面都表情肌和咀嚼肌受累:出現閉眼不緊的表現,最常見的苦笑面容。患者常常面無表情,就像帶了面具一樣,不能鼓腮、吹氣,吃東西的時候沒有力氣嚼,尤其是幹食最明顯。

4、四肢肌群受累:上肢受累會導致兩臂不能上舉,梳頭、刷牙、穿衣都會成為難事;下肢受累會出現上樓腿軟,提東西下肢疲勞,上臺階或上車困難等,在騎自行車時會出現沒有騎多久就沒有力氣,也會出現下車、下樓易跌,蹲下起立困難等危害。

2樓:臨淵羨魚

最嚴重的危害是會出現重症肌無力的危象。重症肌無力的危象,是指的他的呼吸,呼吸肌的一個受累。出現了呼吸的無力,呼吸的困難,或者是呼吸的終止。呼吸停止了之後,人就死亡了。

3樓:睿智情感老師

重症肌無力的危險程度是很大的,如果長期以來越來越壯,它會導致連最後的呼吸都很費力,所以得病需要及時**。

4樓:久卿妃

重症肌無力是危害性非常大的一種全身免疫疾病,患者在發病的時候全身肌肉沒有力氣,一旦確診就應該立即入院**。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大嗎?

5樓:亓靜籃球事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神經—肌肉接頭傳遞功能障礙的獲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病變部位在神經—肌接頭的突觸後膜,該膜上的乙醯膽鹼受體被自身抗體攻擊而引起自身免疫性損害導致疾病發生,主要表現為骨骼肌極容易疲勞,活動後症狀加重,休息和應用膽鹼酯酶抑制劑**後症狀會明顯減輕。

這種疾病的發病年齡有兩個高峰,一個是20 —40歲,女性多於男性,一個是40—60歲,發病者多為男性,多合併胸腺瘤。常在感染、手術、精神創傷、全身性疾病、過度疲勞、妊娠、分娩等因素誘發。

重症肌無力根據年齡階段分為成年型和兒童型兩類,疾病的危害程度與累積的肌肉部位有關。

1.成年型中眼肌型重症肌無力病變僅限於眼外肌,會出現上眼瞼下垂和複視現象。輕度的全身型重症肌無力會累及眼、面四肢肌肉,生活多能自理,沒有明顯的咽喉肌受累現象。

中度的全身型重症肌無力患者四肢肌群受累明顯,除了伴有眼外肌麻痺外,還有比較明顯的咽喉肌無力症狀,但是呼吸肌受累不明顯。

急性重症型重症肌無力起病急,常在數週內累及延髓肌、肢帶肌、軀幹肌和呼吸肌,肌無力嚴重,會出現重症肌無力危象而危及生命。全身型遲發重症型重症肌無力病程長達2年以上,多是眼肌型和全身型病變發展而來,症狀和急性重症型的症狀相同,常合併胸腺瘤,預後較差。全身型肌萎縮型患者在肌無力的同時伴有肌肉萎縮。

2.新生兒型重症肌無力患者的母親多有重症肌無力病變的存在,會將achr抗體igg經胎盤傳給新生嬰兒而發生肌無力。先天性肌無力綜合徵在出生後短期內出現持續的眼外肌麻痺,常有家族遺傳性,但是其母親未患有重症肌無力。

少年型重症肌無力多在10歲後發病,多為單純眼外肌麻痺,有小孩子會伴有吞嚥困難及四肢無力症狀。

6樓:魚與魚塘

很大,患了這種病的人不能正常的勞作,相當於喪失了勞動能力。

7樓:白日夢長安

危害挺大的,還會導致身體的肌肉萎縮,渾身沒有力氣,最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到呼吸功能,危及生命。

8樓:小海

重症肌無力會累及全身的骨骼肌,不同部位會產生相應的影響,如影響視覺、影響進食、影響活動等。

1.影響視覺:重症肌無力患者會出現眼簾下垂、複視等,影響視覺,嚴重時可能發生跌倒。

2.影響進食:面部咀嚼肌也會受到影響,吃東西的時候沒有力氣,影響進食。

3.影響日常活動:上肢受累會導致兩臂不能上舉,下肢受累會出現上樓腿軟,提東西下肢疲勞等。

4.影響呼吸肌:引起呼吸困難,出現嗆咳,容易引起吸入性肺炎,病情危重。

肌無力的危害多嗎?

9樓:運籌帷幄

肌無力一般指的是重症肌無力,重症肌無力有幾個分型,其中最常見的是眼肌型。眼肌型一般僅有眼外肌受累,患者表現為眼瞼下垂和眼球向各個方向的運動障礙,常常出現複視。眼肌型重症肌無力,一般不會引起嚴重後果,在兒童及青少年患者還有可能自行痊癒。

10樓:秋落雪

肌無力的危害性很大甚至會影響到人體的五臟六肺的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肌無力一般指的是重症肌無力。

重症肌無力危害大不大?

12樓:jq左

多數重症肌無力一般不影響患者的壽命。

重症肌無力如果沒有累及呼吸肌,一般對患者的生存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如果出現肌無力危象,且救治不及時,就容易出現生命危險。所以,如果患者一旦有呼吸困難的先兆,務必及時到醫院就診,採取吸氧、維持生命體徵、營養支援等**。

另外,重症肌無力患者也容易產生吸入性肺炎、併發肺部嚴重感染,對此也應積極**,以免引起不測。

重症肌無力危害大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有哪些呢?這是現在人們一直在諮詢的問題,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發病率較高的疾病,給人們的生活和工作都帶來了許多的不便,從而影響了人們的工作與休息,如果此病拖延或者是久治不愈會使病情加重而帶來其他併發症或者是危害產生,因此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重症肌無力的危害。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如下:

1、頸肌受累:頸項痠軟,頭重與豎直困難,將頭部靠在牆上或者是垂下休息好轉。

2、延髓肌(包含吞嚥肌)受累:現象為吐字不清,言語不利,講話鼻音,伸百不出與運動不靈,以致於食物在口腔內攪拌困難,講話的聲音隨講話時間延長而逐漸變小,嚴重的時候僅有唇動聽不到聲音,食物吞嚥困難,吃一頓飯需要很長的時間,飲水容易嗆咳等等是重症肌無力的危害。

3、重症肌無力病症現象是全身骨骼肌肉均會受累,但是以眼外肌受累最為常常。詳盡表現為眼瞼下垂和複視等,或者是全身肌肉同時受累,疲勞後加重,休息後一些恢復,朝輕夕重。受累肌群的範圍與程度變異很大。

4、面都表情肌與咀嚼肌受累:表現是閉眼不緊,經常到苦笑面容,病人面無表情,稱為"面具樣面容"鼓腮,吹氣不能,吃東西的時候咀嚼無力,特別是進於食時更為嚴重重症肌無力的危害。

5、重症肌無力的實驗室檢查可見2/3的病人血清免疫球蛋白增高。大部份的病人血清中,乙醯膽鹼受體抗體增高。胸部x片和胸腺x片常會見胸腺增生或者是胸腺腫瘤。

肌電圖檢查會見肌肉動作電位振幅下降,單纖維肌電圖會見纖維間興奮傳遞延緩或者阻斷。

6、四肢肌群受累:上肢受累時,兩臂上舉不能,梳頭刷牙和穿衣困難,下肢受累的時候,首先發覺上樓腿軟,上提下肢感到疲勞,逐步發展為上臺階或者是上公共汽車困難,或騎自行車剛開始時能上車,但是沒騎多遠,便因肌肉無力,下車困難而跌倒,此外還有下樓時易跌,蹲下後起立困難等等。

重症肌無力有哪些危害?

14樓:雞者害苦了伊森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免疫系統發生紊亂引起的慢性疾病,發病初期,患者會出現肢體酸脹、易疲勞、眼皮抬不起、眼球轉動不靈、斜視、視物有重影等症狀,休息後症狀會減輕。重症肌無力不可不知的危害有症狀:導致胸腺的改變、癱瘓、患者會因病情遷延發展或多種外界誘因誘發重症肌無力危象,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肌束震顫、焦慮等精神症狀,甚至出現吞嚥困難、呼吸困難,危及生命。

當患出現眼瞼下垂、複視、斜視、易疲勞等重症肌無力早期症狀時,就要引起重視,儘早接受正規檢查**。

希望能幫助到你。

15樓:司清苑兒

重症肌無力的病人全身骨骼肌均可受累,並因為累及的肌肉不同而出現不同的症狀,所產生的危害也不同,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種累及眼肌出現眼皮下垂,視力模糊,複視,斜視,眼球轉動不靈活,而因此會影響患者的視野。第二種影響表情肌,引起表情淡漠。

16樓:櫻花星的鹿

重症肌無力是全身型疾病,病及五臟。病及心,表現為表情呆滯、心悸、失眠;病及肝腎,表現為複視、斜視、眼瞼閉合不全;病及肺,表現為聲音嘶啞、飲水嗆咳、呼吸氣短;病及脾,表現為四肢肌肉無力。

重症肌無力有什麼危害

17樓:善良健康小屋

會出現吞嚥、咳嗽不能,呼吸窘迫、困難乃至停止的嚴重狀況。

18樓:a_安於現狀

病情分析:

重症肌無力最大的危害有以下三項:1、肌無力性危象:由於肌無力病者因呼吸、吞嚥困難而不能維持基本生活、生命體徵時,稱為肌無力危象。

發生率約佔肌無力總數的。

系由疾病發展和抗膽鹼酯酶藥物不足所引起。臨床表現吞嚥、咳嗽不能,呼吸窘迫、困難乃至停止的嚴重狀況。體檢可見瞳孔擴大,渾身出汗、腹脹、腸鳴音正常和新斯的明注射後症狀好轉等特點。

2、膽鹼能性危象:約佔危象例數的。

0%,由於抗膽鹼酯酶過量所引起。除肌無力的共同特點外,病者瞳孔縮小,渾身出汗,肌肉跳動,腸鳴音亢進,肌注新斯的明後症狀加重等特徵。

19樓:匿名使用者

拎不動菜,擰不動衣服,上不了臺階,看東西重影,吃飯需要仰著脖子「自由落體」,喝水會嗆,甚至連抬眼皮、喘口氣的勁兒都沒有。這些都是重症肌無力。

重症肌無力中醫是怎麼解釋的,中醫對重症肌無力是怎樣解釋的

重症肌無力屬中醫 痿證 的範疇,痿證是指機體形體 臟腑 骨髓筋脈衰退失用甚至萎縮枯槁的一類病症。從中醫角度看,多是因為臟腑內傷,肢體筋脈失養所致,加之攝生不慎,失於鍛鍊運動,日久出現肌肉萎縮,骨節不能活動。痿證可分為分為 皮痿 脈痿 筋疾 肉痿 骨痿 五類。中醫理論中肺主皮毛,心主血脈,肝主筋脈,脾...

重症肌無力是如何導致的,重症肌無力是怎麼引起的?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與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一樣,發病原因主要是機體免疫系統出現紊亂而破壞了機體的正常 秩序 重症肌無力是神經肌肉接頭突觸後膜乙醯膽鹼受體被自身抗體攻擊,當這個重要受體的功能異常,就會直接影響神經肌肉的正常傳導和動作發生。重症肌無力是怎麼引起的?重症肌無力的發病原因分兩大類,...

怎麼面對重症肌無力的自己

這個的話中樂。你這種情況下的話,重症肌肉無力症的話,這個也屬於沒有辦法的。那你只能做一些那個輕鬆的活呀,例如呃一體行業也行啊,或者是那些就是關於電腦啊,手機的那種活。重症肌無力的病人由於肌肉沒有力氣 導致肌肉漸漸萎縮 直至最後身體器官也萎縮 所以人就會死亡 這柄沒治 從患病開始 能撐過5年就算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