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戶口可以轉到奶奶戶口上嗎?

2023-01-06 15:00:14 字數 1087 閱讀 9429

1樓:用心幫助他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帆棗》並沒與對此做出具體規定。但根據相關法律精神,如果小孩父母和小孩的爺爺奶奶已經分戶,在下列情況下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將戶口落到爺爺奶奶的戶口簿上:

1、父母死亡,戶口已經登出。

2、父母俱在,因特殊情況無法盡到撫養義務的,如犯罪坐牢尺高,患有精神病,或經相關部門核實,孩子人身受到父母威脅,已經不適合和父母陵轎尺居住在一起的。

3、因上學等原因實際與爺爺奶奶居住在一起。說明:有一種特殊情況,如果爺爺奶奶的戶口在上海等大城市,而父母的戶口在外地,則還應該符合當地戶口遷移的有關條件。

2樓:百姓萌娃

孫子的戶口可以轉到奶奶的戶口上,同樣,孫子也是奶奶的後代,是一家人。

3樓:半仙闆闆

可以,根據戶口管理條例規定:父母,祖父母,子女,孫子女(三代以內的直系血親)可以相互遷移戶口。

新生兒落戶流程:1、隨父母自願選擇。2、出生證、準生證各影印件一份(落戶時必須帶上原件)兩證章子必須蓋全。

出生證(蓋章處指婦幼保健站)準生證(蓋章禪型處指辦事處計劃生育辦公室)3、三個月內新出薯拿生的嬰兒直接落戶,超過三個月經所長審批方可落戶。4、結婚證影印件。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公民因賀手猜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一般能不能遷要看情況:1、孩子戶口只能跟隨爸爸或媽媽的任告銀喊何一方,但不能報在爺爺、奶奶的名下。如果當事人把自己戶口報在父母親名下,孩子的戶口就能隨遷。

2、父搏梁母和爺爺各是獨立的的戶籍,兩個戶籍均是公房,在同一社群居住,孩子的戶口能否遷到爺爺奶奶處,取決於派出所是否同意。具體的可以到當地派出所,看當地政策是否允許,主要還是看戶籍管理的那個部門是否同意,應該是可以的,但是手續會比襪野較繁瑣。

這段諮詢時間如果沒有結束,有其他的問題,我也可以幫您解決,我看到您的其他的問題會及時回覆您。

祝您天天開心 闔家幸福 財運滾滾。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方便的話賞個贊喲。

4樓:xu大地裝修

只要家人們同意,可以,

孫子的戶口可以遷移到奶奶名下嗎?

根據戶口管理條例規定 父母,祖父母,子女,孫子女 三代以內的直系血親 可以相互遷移戶口。所以說,你的孩子完全可以落在他的爺爺奶奶的房屋內,也可以與爺爺奶奶落在一個戶口本上。您好,原則上來說,是不可以的 1 戶口一般來說,只能在直系親屬 父母 配偶 子女 之間進行相互投靠,祖輩和孫輩不屬於直系親屬之一...

我和他在鬧離婚,他孩子戶口轉到他戶口上了,他不給我孩子,我想領孩

1 你說的離婚包括三個方面問題,即婚姻 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2 婚姻問題,法院是否准予離婚,關鍵在於夫妻感情,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3 子女問題,離婚後子女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不因離婚而解除父母子女之間的關係。至於撫養權,由雙方協商,如協商不成由法院根據子女利益而判決有誰撫養 一般2週...

小孩戶口上在爺爺的戶口裡可以嗎,孩子的戶口可以上到爺爺的戶口上嗎

不可以 新生兒只能在父母任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具體手續及證件 資料,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根據我國 戶口登記條例 第7條的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憑 出生醫學證明 嬰兒父母雙方結婚證 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等 2,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