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戶口可以隨奶奶嗎?

2023-03-12 23:05:05 字數 947 閱讀 7400

1樓:華律網

如果小孩父母和小孩的爺爺奶奶已經分戶,在下列情況下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將戶口落到爺爺奶奶的戶口簿上:1、父母死亡,戶口已經登出。2、父母俱在,因特殊情況無法盡到撫養義務的,如犯罪坐牢,患有精神病,或經相關部門核實,孩子人身受到父母威脅,已經不適合和父母居住在一起的。

3、因上學等原因實際與爺爺奶奶居住在一起。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新生兒的出生入戶,國家沒有強制要求隨父或隨母,但是不能跟著爺爺、奶奶,不過,你上面說父親跟爺爺一個戶口本,那就無所謂了,也可以上的。

第二。申請最低保障金一般是按戶口本人數為申請的人數,這中間計算所有戶口本上的人的收入及相應生活費用,不過也按情況可以把已婚的子女跟年老的父母分開計算的。這種情況就要看你們主要想要申請低保的是爺爺奶奶,還是孩子的爸爸媽媽了,如果是爸爸媽媽一般會算上老兩口的,相反,如果是想給老兩口申請低保,一般就會把小兩口跟老兩口分戶計算的,這是低保政策中為了照顧老人而特別提出的,當然這個是低保員酌情處理的事。

條例沒有的。

別外戶口本的事,想要分戶拿著另外的房產證到派出所分戶就行,如果沒有,一般是不會同意你分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以的。孩子的戶口只能隨父親或母親。

後期可以投靠:

親屬投靠情形:

1)夫妻投靠;

2)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

3)父母投靠成年子女;

4)孫子女/外孫子女投靠祖父母/外祖父母;

5)其他親屬關係;

辦理程式: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受理、分縣局審批後簽發戶口準遷證;

辦理時限: 20個工作日辦理條件:所需材料:

(1)書面申請;(2)申請人填寫《申請遷入常住戶口表》(表上需填寫單位意見並加蓋公章);(3)身份證;(4)遷入人員戶籍證明及關係證明;(5)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

辦理地點(址):派出所戶籍室。

孫子戶口可以轉到奶奶戶口上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帆棗 並沒與對此做出具體規定。但根據相關法律精神,如果小孩父母和小孩的爺爺奶奶已經分戶,在下列情況下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將戶口落到爺爺奶奶的戶口簿上 1 父母死亡,戶口已經登出。2 父母俱在,因特殊情況無法盡到撫養義務的,如犯罪坐牢尺高,患有精神病,或經相關部門核實,孩子人身...

父母離婚孩子判給父親,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進京落戶嗎

子女隨父進京入戶 一 受理條件 1.親生父親或母親為本市戶口 2.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子女和不滿18週歲的二胎子女 超生 非婚生除外 3.已隨母親或父親在外省市登記常住戶口 4.符合北京市計劃生育政策。二 辦理程式 申請人須持下列證件 原件及影印件 證明到其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父親戶口所在地分 ...

戶主戶口搬遷,成年子女可以隨遷嗎

未成年人可以不隨監護人的戶口一起遷移。但出於對未成年人的保護需要。建議孩專 子的戶口是隨屬父母一併遷移的。當然也可以父母先遷過去,孩子晚一點遷過去。遷移條件 投靠父親或母親的未成年子女 需提供的證明材料 父 母 申請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證明 父母全戶戶籍證明 子女戶籍證明 父母合法固定住所證明 父母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