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是什麼意思? 知人善用 是什麼意思

2023-01-06 17:25:25 字數 1244 閱讀 5374

1樓:mc乾少爺

釋義:擅長合理地利用身邊的資源以達到效益最大化。

造句:善用(shàn yòng)。

人類僥倖擁有了智慧,就應該善用它。

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

經營者要善用人才,並創造一個讓員工能發揮所長的環境。學歷就好比商品上的標籤,論才用人要看品質,不要只注重標籤價碼。

任何東西本身皆具有說服力,要善用物品的說服力,但不可用來賄賂。

擁有資源不能成功,善用資源才能成功。

2樓:怠l十者

【知人善任】 解釋 知:瞭解,知道;任:任用,使用。 善於認識人的品德和才能,最合理地使用。 熟知各人的能力,分別委以勝任的職務。

3樓:有涯與無涯

擅長合理地利用身邊的資源以達到效益最大化。

"知人善用"是什麼意思?

4樓:顧仄

【知人善任】

解釋 知:瞭解,知道;任:任用,使用。

善於認識人的品德和才能,最合理地使用。

熟知各人的能力,分別委以勝任的職務。

人類社會發展到現在,雖然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發生了很大變化,但在知人、識人方面,現代社會倡導的德能勤績廉與古人的標準卻有異曲同工之處。

知人之後,重要的是用人。拿破崙說過,最難的倒不是選拔人才,難點在於選拔後,怎樣使用人才,即使他們的才能發揮到極致。因為發現人才,識別人才,選拔推薦人才,都是為了善用人才。

「知人善用」的具體意思是什麼?

5樓:小小孩

知人善用:

知:瞭解,知道;任:任用,使用。

意思:善於認識人的品德和才能,最合理地使用。

知人善用,讀音:zhī rén shàn yòng造句:1、選賢任能要用當其時,知人善用、人盡其才,把好乾部及時發現出來、合理使用起來。

2、時間之長為歷任之最,他對官僚知人善用具有良好的協調能力。

中國建材企業使命中的,善用資源,是什麼意思?就是善用資源這個成語的解譯,

大抵無用是什麼意思?大抵是什麼意思

在這句話裡應該是 大都沒有什麼用 的意思。大抵的釋義 1 副詞。2 大都 大多 來到北京的外國朋友 都要去 遊覽一下長城。3 大致 大概 漢語的詞 可以分為實詞和虛詞兩大類。擴充套件資料。大抵的近義詞 一 大致 d zh 解釋 屬性詞。大體上,基本上 大致的想法。大致情況如此。兩家的情況大致相同。二...

人EQ作用是什麼,EQ是什麼意思?

一 情商 情商eq emotionquo tient 即情緒商數,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非智力因素,它包括自我認識 情緒管理 自我激勵 瞭解他人和社會交往。長期以來,人們把成功和智力因素的關係絕對化了,使得對孩子進行的整個教育都是針對智力的教育。然而我們在無數成功者的案例中發現,他們具有一些共同的非智...

作為名字是什麼意思啊, 怎麼用?是什麼意思?

謝 沙 車 佘。羽 雨 卯 盂 迂 卯。詩 師 士 史 志 知 姿。中國人的名字,至少可能有以上組合。初級日語中 是表示遺憾,後悔。但是等你學到了一級後,就覺得不是表示遺憾的意思了。這是日本 作家的名字呀!請問 是 在口語中的縮略形式,那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呀?如題 謝謝了 初級日語中 是表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