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粉製作方法和步驟,涼粉的生產(製作)方法

2023-01-06 17:25:18 字數 6147 閱讀 227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廣式涼粉做法:

原料:大米1500克,涼粉草500克,涼粉草是用新鮮的涼粉草和乾涼粉草製成的黑涼粉草。

方法:1.大米浸泡4小時,磨成米糊備用。

2.首先,用清水浸泡仙草。洗淨後放下加水將涼粉草煮至軟身。

3.煮熟後,將汁液留在鍋中備用,將涼粉草從鍋中取出(取出時,將草上的膠狀物質放入前一鍋中的汁液中,再取第二次)。

4.取出涼粉草後,放涼,然後放入清水中搓出。(草裡的汁在水裡,涼粉草上的果凍才是精華。)然後仙草就可以扔掉了。

5.把第二次的水和上一壺預留的汁混合在一起,一起倒。然後用分渣袋把汁裡的渣全部分離出來,最後布袋裡會剩下渣(渣扔掉沒用),然後就可以下鍋煮汁了。

6.把果汁放在鍋裡煮。記得不斷攪拌,千萬不要粘底。

7.到了黏米粉出現的時候,用水把黏米粉開啟,不是黏的,是液體。當鍋裡的汁快熟的時候,倒入鍋裡,不斷攪拌(來回)。

8.果汁表面有大氣泡,說明熟了。如果你想把泡泡撈出來,它們都是髒東西。

9.最後把果汁倒入容器,冷卻凝固,就大功告成了。徹底冷卻後就是晶瑩剔透有彈性的黑綠色食物,切成小塊。

根據各自口味,配以蜂蜜、白糖或醬油、辣椒水,爽滑爽口,風味獨特,可解渴或充飢,長期食用有清熱解毒、降血壓、抗癌等功效。不管是新米還是老米,都能蒸出香氣好,米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個秘密!

只要記住這四個秘籍,就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

首先,我們測量容器中的大米。接下來,第一個秘密——淘米:淘米一定不能超過3次。如果超過3倍,米飯的營養會大量流失,蒸飯的風味也會降低。記得淘米不要超過三次。

第二個秘訣——泡飯:先將大米放入冷水中浸泡1小時。這將使米粒充分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的米飯才會飽滿。

第三個秘訣——米水比:蒸米飯的時候,米水比要1: 。有一種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量。用食指放入米水中,只要水超過米食指第一個關節即可。

第四個秘密——增香:如果你家的米已經是陳米了,沒關係,陳米也能蒸出新米的味道。也就是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里加入少量精鹽或者花生油。

切記花生油一定要煮熟冷卻。往鍋里加點就行了。現在,你可以插上電源開始蒸了。

蒸熟後顆粒晶瑩飽滿,米飯很好吃。

涼粉的生產(製作)方法

2樓:戈一森

夏天到了,用不同方法自制3種口味的涼粉,一吃就是一大碗真過癮。

3樓:李廚子

四川涼粉的製作方法,比例和調味絕招在這裡。

4樓:網友

有專門做涼粉的粉面,用熱水一衝,1.塊狀 攪伴一下 晾著就行,涼了後切塊既可,或用專用(插子)弄成條狀 2卷狀 拌好後倒在一塊鐵皮上,涼了後用刀劃開捲起即可。

製作涼粉的方法和步驟有哪些

5樓:爵爺的網路

鍋裡放溫水 放入澱粉 小火(記住一定要小火)用鍋鏟慢慢的像順時針攪直到鍋中的澱粉變得粘稠微透明為止 然後放涼至凝固即可。

涼粉製作方法

6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第一步:做澱粉糊。

我選用了500克的豌豆澱粉。

把豌豆澱粉倒在盆中,加入500克的清水,邊倒邊攪拌,攪拌成澱粉糊,注意不要有氣泡和顆粒就可以了。

起鍋燒水,倒入2500克的清水,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比6,500克的澱粉用了3000克的清水,鍋裡水燒開以後,轉為小火,在倒入之前,再把澱粉糊攪拌一下,倒入鍋內。

注意:邊倒邊攪,一定要快速的攪,使澱粉糊均勻受熱,稀稠一致。

如果沒有攪勻,就把火關掉再攪,攪勻以後,再**,攪拌過程中,保持小火慢慢加熱。

第二步:成品。

第二天,經過十多個小時的冷藏,涼粉已經成型非常的結實,我們把盆倒扣過來,把涼粉倒出,用手拍打,特別的有彈力,說明涼粉做成功了。

第三步:涼拌涼粉。

在網上買了一個涼粉旋子,我們把涼粉刮成條,盛放在碗中,夾入一點黃瓜絲,可以使涼粉更加的離口。

準備一個小碗,倒入兩勺蒜泥,加入一勺芝麻醬 ,一點芥末油 ,適量的香醋。

可以根據自已喜好,加入辣椒紅油,加入適量的生抽,食鹽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放。倒入涼開水,把調料攪勻化開,倒入涼粉中,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7樓:網友

你好,1、主料:綠豆澱粉,清水。

2、佐料:少量鹽。

3、工具:湯鍋,湯勺,量杯。

4、步驟:1、用量杯取5份清水倒入湯鍋中,加入少許鹽,大火加熱燒沸。

2、用量杯量出1份綠豆澱粉和1份清水,倒入大碗中攪拌均勻。

3、把調好的綠豆澱粉徐徐倒入沸水中,並不停用湯勺攪拌,待將全部的綠豆粉漿倒入後,轉小火慢慢熬煮。 熬煮過程中應不停用湯勺攪拌,起初速度可稍慢,隨著溫度的逐漸升高,鍋中的綠豆粉漿會由渾濁變透明,由稀疏變粘稠,此時攪拌速度應相對較快,以保證綠豆粉漿的充分均勻。

4、鍋中的綠豆粉漿全部變成透明色,且用湯勺舀起後呈片狀流下,鍋中伴有小泡翻騰時就算煮好了。

5、將煮好的綠豆粉漿倒入塑料飯盒中,置於冷水中使其自然凝固,或直接放入冰箱中,冷藏幾十分鐘待其凝固即可。

6、涼粉製作完成。

望採納,謝謝。

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綠豆澱粉一碗,水六碗。

拌料有:花生60克、香菜10克、小香蔥5克、蒜5克、生抽5毫升、香醋10毫升、鹽1克、糖2克、雞精1克、香油幾滴、辣椒油2勺、老乾媽豆豉兩勺。

第二步:將綠豆澱粉和一碗水混合,攪拌勻後過篩。

第三步:將剩下的五碗水倒入鍋中,大火燒開。

第四步:將澱粉糊緩緩的倒入開水鍋中,邊倒邊攪動。待澱粉糊燒開冒泡後,轉小火。繼續攪動,攪自麵糊透明為止。

第五步:將做好的澱粉糊盛到保鮮盒中。

第六步:冷卻後放到冰箱冷藏2小時。

第七步:花生用開水浸泡十分鐘,方便脫皮。

第八步:脫皮後的花生放到鍋中,小火煎炸至金黃色。

第九步:將花生壓成碎備用。

第十步:蒜切末,香菜、香蔥切碎備用。再用生抽、香醋、鹽、雞精、糖、辣椒油、香油調一個碗汁備用。

第十一步:將凝固好的涼粉切條,然後撒上蒜末,淋上碗汁。再撒上花生碎、老乾媽豆豉、香菜、香蔥即可食用。

小提示1、 往鍋裡倒澱粉糊的時候,一定要不停的攪動,這一步很關鍵,是涼粉好吃的關鍵。

2、 做好的涼粉不適合在冰箱長時間儲存,會影響涼粉的口感。

3、 料汁可按自己的口味來做。

9樓:哀萱彤

學會這個涼粉,你也可以出攤了。

10樓:楊洋得意

其實冰粉就是涼粉,買一包那種種粉煮一下就好了,然後再加點乾果。

涼粉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11樓:聆聽生活

綠豆澱粉 200克。

水 1000克。

黃瓜 1根。

蒜蓉 適量。

辣椒 適量。

菜籽油 適量。

辣椒麵 適量。

芝麻 少許。

醬油 適量。

陳醋 適量。

白糖 少許。

2、取一個大碗,稱出一份水(粉200克的話稱出200克的水)粉倒入水,不要放的太多。

3、調製出綠豆澱粉水。一定要均勻一些。

4、剩下的800克水放進鍋內燒開,慢慢倒入澱粉水,火開的不要太大。

5、攪拌均勻後轉中火繼續煮5-6分鐘左右,變得透明,這個時候就可以關火了,不要時間太長。

6、煮好以後,倒入刷好油的**中晾涼,這個凝固過程大約3到4個小時。一定要有耐心!

7、這個時候做一個涼拌的醬汁,首先加熱菜籽油。不要放的太多了。

8、燒熱後的油放入無水的碗中,一不要有水,稍微晾涼一分鐘辣椒麵分三次加入。

9、分次加入會令辣椒味兒更香。慢慢的放就可以了!

10、最後撒入適量炒香的白芝麻,然後再在這個基礎上加入醬油、陳醋、糖。根據個人的口感來!

11、當涼粉晾涼至足夠時間,倒扣一整個就能掉下來了。這時候要注意安全。

12、用刮將涼粉刮下來,你也可以直接用刀切成長條或者厚塊。根據個人的喜好來決定!

13、盤底下墊上黃瓜絲,倒入涼粉。加入一點醋!

14、鋪上黃瓜絲、蒜蓉、辣椒圈、香菜。還可以加入一些其他材料。

15、淋入調好的醬汁,香噴噴的美食就做好了。

12樓:哀萱彤

學會這個涼粉,你也可以出攤了。

製作白涼粉的方法和步驟

13樓:迷途羔羊

豌豆澱粉200克、水1400毫升。準備水一碗,將豌豆澱粉倒入同樣大小碗中。將水倒入碗中浸泡澱粉,2分鐘後攪拌成無顆粒狀粉漿。

鍋裡用同樣大小碗倒入6碗水,煮沸,將粉漿再次攪拌均勻,慢慢倒入鍋中。把白糊用勺子順時針快速攪拌。攪至白色的糊冒泡,呈透明狀,關火。

豌豆澱粉200克、水1400毫升。

1、準備水一碗,將豌豆澱粉倒入同樣大小碗中。

2、將水倒入碗中浸泡澱粉,2分鐘後攪拌成無顆粒狀粉漿。

3、鍋裡用同樣大小碗倒入6碗水,煮沸,將粉漿再次攪拌均勻,慢慢倒入鍋中。

4、把白糊用勺子背順時針快速攪拌。

5、攪至白色的糊冒泡,呈透明狀。

6、此刻證明涼粉已熟,關火。

7、找個合適的容器,將涼粉裝入,靜置晾涼,兩個小時左右後,涼粉已定型。

8、拿刀沿著容器邊緣劃一圈,輕輕倒出涼粉,切塊或條,拌入自己喜歡的料汁,即可食用。

豌豆澱粉200克、水1400毫升。準備水一碗,將豌豆澱粉倒入同樣大小碗中。將水倒入碗中浸泡澱粉,2分鐘後攪拌成無顆粒狀粉漿。

鍋裡用同樣大小碗倒入6碗水,煮沸,將粉漿再次攪拌均勻,慢慢倒入鍋中。把白糊用勺子順時針快速攪拌。攪至白色的糊冒泡,呈透明狀,關火。

豌豆澱粉200克、水1400毫升。

1、準備水一碗,將豌豆澱粉倒入同樣大小碗中。

2、將水倒入碗中浸泡澱粉,2分鐘後攪拌成無顆粒狀粉漿。

3、鍋裡用同樣大小碗倒入6碗水,煮沸,將粉漿再次攪拌均勻,慢慢倒入鍋中。

4、把白糊用勺子背順時針快速攪拌。

5、攪至白色的糊冒泡,呈透明狀。

6、此刻證明涼粉已熟,關火。

7、找個合適的容器,將涼粉裝入,靜置晾涼,兩個小時左右後,涼粉已定型。

8、拿刀沿著容器邊緣劃一圈,輕輕倒出涼粉,切塊或條,拌入自己喜歡的料汁,即可食用。

14樓:網友

白涼粉,就是石涼粉。各地叫法不同,還有叫冰粉的,第一次看見「冰粉」二字,第一反應是讓多少癮君子家破人亡的那害人玩意兒,嚇我一大跳。真不是故意驚詫,把「冰」和「粉」兩個字單獨放在一起,你會想到什麼?

信陽叫它石涼粉,這個名字靠譜。

因為信陽是主要產區,用野生的植物種籽做的,野草的種籽,不要錢,野外到處都是,只要花功夫去收,取之不盡,要多少有多少。做著也很省,一小把種籽就能做一盆,所以在當地,就是農民的天然消夏保健食品,老天賞賜的夏日美食。

之所以叫石涼粉,是因為做涼粉的材料叫「石花籽」,很小,莧菜籽那麼小,芝麻就比它大多少倍。石花籽是營養密集型植物種子,含油率,比國產大豆17%的含油率還高。

其中亞油酸,油酸,關鍵還是做涼粉的酸漿,極易溶於水,在凝固劑作用下,凝結成很像果凍的涼粉,晶瑩剔透,入口即化,吃了透心的涼爽。

如今網上有大量的材料**,儘管不如產地農民那樣隨手可取,買著也算便宜,一塊錢的材料可做5碗涼粉。而且自己動手做,能切身體驗手工的快樂,享受制作的過程和成果,這個快樂不是錢能買到的。下面請大家跟我一起做石涼粉:

石涼粉做法和步驟。

第一步,買回石花籽。網上有兩種,一種是石花粉,石花籽深加工產品,水衝了就成涼粉。一種是種籽,需要按著傳統的做法,全手工製作成涼粉。

建議買種籽自己做,一則享受手工樂趣,再則不擔心種籽深加工有沒有貓膩,起碼自己做不會新增什麼化學品。

第二步,準備材料。先取5克石灰粉泡入200毫升水裡,攪開,沉澱30分鐘。再取50克石花籽,用細生布包住,紮緊。然後取1800毫升飲用水,放入涼粉盆。

第三步,製作。包好紮緊的石花籽放入涼粉盆裡,完全浸入水裡輕輕揉搓,布袋裡會不斷揉出透明酸漿,直到感覺布袋裡不黏滑了,取出布袋。把石灰水倒進去,注意不要渣滓進入。

然後筷子攪動均勻後,放冰箱保鮮兩小時。

第四步,吃法。石涼粉無色無味,果凍狀,主要有這麼幾種吃法:

●傳統的吃法,摘幾片薄荷葉搗成汁,和著蜂蜜調配著吃,清涼甜蜜。

●甜品另種主流做法,搭配葡萄乾、櫻桃、草莓等時鮮水果。

●調和鹹味冷品。醋、鹹菜末之類。

●香味調和。熟芝麻、花生碎、油酥豆等香味材料,搭配一起,別有一番風味。

涼粉的製作方法怎麼做,石涼粉的製作方法

取1000ml涼水放入鍋中。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 5,200ml以及1000ml的水能做樂扣1l保鮮盒一盒。2將綠豆澱粉放入水中,攪拌均勻。3將鍋放在火上加熱,用勺子不停得攪拌,使其受熱均勻。當澱粉水變熱時,將火轉小,不停地攪拌,直到澱粉變透明,當澱粉全部變透明時,關火,再攪拌一會兒,感覺粘稠即可。4...

渾源涼粉做法,渾源涼粉辣椒油製作方法

主料 涼粉250g 黃瓜50g 輔料 蒜適量 辣椒適量 醋適量 大豆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 1 涼粉洗淨控幹,小黃瓜洗淨控幹。2 把涼粉從中間片開三層,再切成細條備用。3 黃瓜切絲後放在切好的涼粉上。4 撒入少許酥大豆。5 加入適量泡過大蒜的蒜水,量要能淹沒涼粉為佳。6 再加入適量老陳醋。7 最後撒入適...

南瓜的製作方法步驟,南瓜製作方法

用 料 南瓜 兩 大 塊。白 糖 1勺。生 抽 3勺。豬肉都不換的燜南瓜 吃起來糯糯甜甜鹹鹹的!的做法。南瓜挖瓤洗乾淨,控水。請點選輸入 描述。擱煎雞蛋差不多量的油,中火煸炒,稍微變 色後,加入開水 生抽 糖,翻拌均勻,水量不一定,我一般2 3南瓜位置,後續沒熟可以再加開水繼續燜!勤攪動!小火蓋上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