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發生爐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3-01-06 17:25:22 字數 1318 閱讀 1379

1樓:賣萌

煤炭經過爐內氣化,在爐出煤氣中含有多種氣態、液態的可燃成分以及固態的可燃顆粒與不可燃的固體顆粒。其中各部分組成如下:可燃成分有一氧化碳、氫氣、甲烷、碳氫化合物、硫化氫等,其中碳氫化合物是一種c2-c5組成的多種在常溫下仍顯氣態的物質,由揮發份生成的焦油蒸汽,在爐出溫度高達500度時,焦油是呈氣態的(即可見到黃色煙氣)。

不可燃成分有氧氣(其他是助燃氣體)、二氧化碳、氮氣等。可燃固體顆粒由高速的爐出煤氣帶出的煤粒及焦粒。不可燃固體顆粒,含有極低含碳量的渣粒(多種為金屬氧化物,如氧化鈣、三氧化二鐵、氧化鎂、三氧化二鋁、二氧化矽等)。

所以,爐出煤氣是一種多種氣體與固體的混合物。

2樓:太叔懷靈

一種專門製作的氣體燃料,因用煤氣發生爐生產而得名。在充滿固體燃料的豎式煤氣發生爐的下部,通入空氣和水汽的混合物,使之穿過灼熱的固體燃料層而製得。熱值低、毒性大。

可用於焦爐等加熱,或與高熱值燃氣摻混後作為城市燃氣氣源。是可燃性氣體之一。主要成分為一氧化碳、氫、氮、二氧化碳等。

分空氣煤氣和混合煤氣兩種。前者由煤和空氣作用製得;後者由煤用空氣和蒸汽作用製得,熱值高於前者。用於金屬加熱爐、玻璃窯爐、煉焦爐的加熱,也可作高熱值煤氣的摻混用氣。

發生爐煤氣 :利用煤氣發生爐使固體燃料轉化成的氣體燃料。煤氣的產生方式有很多種,如焦爐煤氣,發生爐煤氣,水煤氣,油煤氣,高爐煤氣,裂化煤氣等很多種。

發生爐煤氣的產生方法是將煤在發生爐中燃燒後,將爐底的空氣加以限制,使煤不能完全燃燒,因而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就是發生爐煤氣。這種發法使爐中排出的氣體主要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氮氣。水煤氣的製造方法是將煤在爐中點燃後,在爐底吹入充足的空氣,使煤熾烈的燃燒,然後停掉風機,依次從爐底和爐頂噴入水蒸氣,與熾熱的煤化合後產生大量的氫氣和一氧化碳,再與空氣中的氮氣和剩餘的水蒸氣混合,就形成了水煤氣。

焦爐煤氣的產生方法是原煤經過粉碎,洗煤後,按不同的煤種比例混合裝入焦爐內,隔絕空氣進行加熱,高溫使煤進行分解,產生煤氣和煤焦油。

煤氣中毒主要的是什麼成份,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煤氣中毒的原理是什麼?

煤氣中毒主要的是一氧化碳。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質燃燒不完全時的產物經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機理是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 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喪失攜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組織窒息。對全身的組織細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對大...

油的主要成分是什麼,石油主要成分是什麼

植物油和動物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的甘油酯,通常情況下不會揮發,所以總稱為固定油 fixedoi1 根據它們是否可供食用,又可分為食用油和非食用油。植物油是塗料工業的重要原料,用以製備各種油性漆 醇酸樹脂漆 改性合成樹脂漆 清漆和色漆等,以及作為增塑劑使用。礦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碳氫化合物,如石油 頁岩油...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