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到底應該看重物質還是看重感情?

2023-01-06 18:00:10 字數 5110 閱讀 7250

1樓:在皇甫山玩三國志的海兔陳

結婚應該看重感情,感情好,物質可以共同去創造,去賺取,沒有感情,而僅有物質的婚姻是不幸福的,如果兩樣都具備,那是最好不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應該在乎門當戶對,為什麼說結婚要講究門當戶對,這個其實是非常需要的。

1、因為家庭的差異和雙方的差異其實是有很大不同的。

當一個貧農和一個富家千金在一起的時候,貧農每天吃的是正常的食物,但是富家千金最普通的食物也可能是貧農幾天甚至一個月的生活開支,所以從單單吃飯的角度上如果不門當戶對就會有很大的分歧。

2、再從消費觀念來說,如果收入偏低和偏高的兩個人結合,一個是需要解決溫飽問題,另外一個則是要享受品質生活,因為覺得有品質才是很好的生活,所以如果這兩個人結合,日後的分歧就很多了,比如收入低的想租房子,收入高的就想買房子,最後討論完了,可能還是租房子,但是房租遠遠超出了收入低的人的承受能力,這時候就會有爭吵了。

3、還有就是兩個家庭的問題,如果兩個人本身就是生活差距很大,自然家庭父母的差距也會很大,比如貧農和教授,不是說教授很高階,也不是說貧農很低階,但是這兩種人放在一起根本就沒 常的溝通,我相信很多人有過這樣的感覺,所以遇到這個時候,兩個孩子的結合,日後就會遇到很多的問題需要解決。

所以從這些方面來看,結婚還是需要門當戶對的,如果門當戶對最起碼從價值觀以及消費觀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一樣的,這樣就避免了一些生活中的磨合,當然無論什麼人生活中都是需要磨合的,但是磨合也要看怎麼磨合,差距太大其實兩個人都會覺得很吃力很費勁的。所以注意門當戶對就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4、門當戶對不僅僅是指兩個家庭之間金錢和地位的差距,最主要的是要看兩個家庭的思想是否在一個層次上,而且必須是所有人,現在很多所謂的婆媳矛盾也就是因為兩個家庭的思想程度有差距,如果是兩個同樣受過高等教育的女人,不會為了那種雞毛蒜皮的事計較,也不會有誰給誰使絆子,這才是當代真正意義上的門當戶對。

結婚是感情重要還是物質重要?

3樓:悲慘的賬號

兩者都重要且缺一不可,不然也不會走到結婚的地步,因為物質是結婚必須面臨的問題,而沒有感情兩個人也不會想要結婚。雖然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隨著社會的變化,將來的婚姻會實現魚和熊掌兼得的婚姻,畢竟如今的人對待婚姻都看清楚了,離婚的人更是比比皆是,更不用說有些人本來就是為了錢談戀愛的,這樣的戀愛也走不到結婚的地步。

我身邊有很多女生結婚早,當時都認為感情就結婚了,婚後才發現物質有多重要,雖然感情深厚的兩個人生活非常甜蜜,卻時常會因為物質發生矛盾。而注重物質的婚姻卻又容易離婚,畢竟都只考慮各自的利益忽略了感情,這樣的婚姻走到離婚的地步也是情有可原,從舉例來看兩者真是缺一不可。

這兩項是無法選擇的,這是結婚的基本條件,這就好像問人們麵包重要還是感情重要,有能力的人會讓自己擁有面包爭取自己想要的愛情,沒能力的人只想異想天開靠他人的幫助獲得成功。結婚也是一樣的道理,物質讓兩人少了金錢的煩惱,更多的考慮感情問題,少了感情物質的婚姻只有利益,這會讓兩人在婚姻當中活得很累。

但不得不說一句,結婚這兩個條件都是必不可少的,卻要先談物質再談感情,這才是現實生活,不能只靠感情活著,沒錢的時候就會明白物質有多重要的。物質是很多結婚必須考慮的問題,感情不能讓兩個人少了彩禮、宴席、面子這些問題,這些問題需要物質的幫助,才能減少兩個人的矛盾,不然很多人都會因為結婚,缺少了感情或物質,最終鬧得不歡而散。

4樓:網友

我認為結婚感情比物質重要,兩個人如果感情好,物質可以靠奮鬥得來;兩個人沒有感情只有物質,那這段婚姻不會長久。

5樓:白白菜嚄

基本上所有的愛情都是建立在物質上的。只有物質作基礎才能更好的維護愛情!如果連最起碼的物質要求都沒有,一天還要為一日三餐柴米油鹽而犯愁?這是愛情嗎?

6樓:青春恍若浮兮

感情相對要重要一點,不是說寧願在自行車上哭,也不願在寶馬車上笑嗎?但是也要有一定的物質基礎,不然如何去維繫感情呢?

7樓:梨渦小哥

個人覺得感情更重要一點,物質可以靠兩個人努力奮鬥,但沒有感情婚姻就好比沒有地基的房子,經不起大風大浪。

物質和情感哪一個在婚姻中比較重要?

8樓:南巷如也

當然是情感比較重要了!只有兩個相愛的人才有共同為家庭努力的心,所謂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慢慢的,這個家裡的物質水平也會提高。物質與情感,在一段婚姻中,我認為情感或者說是愛情較為重要,兩個人若是有堅定的感情基礎,物質基礎也會慢慢地好起來。

如果沒有情感只有物質的兩個人在一處生活,他們的心是散開的,就算當時的物質水平好,可是家庭不和諧又有什麼用?舉個我身邊的例子:我家鄰居,剛剛開始談戀愛時,兩家人都極力反對,因為兩戶人家的經濟實力都不是很好,男方長的一般般,女方長的還是很好看的,兩人的學歷都是研究生。

女方家想找個家庭條件好一些的,而男方家覺得女方家家長太過於強勢。在其他人看來,女方長的這麼好看,又是研究生,那為啥非要找個窮人家,憑這麼優秀的條件,完全可以找個更好的家庭。

但是,這對年輕夫婦之間的情感關係非常好。 無論兩個家庭如何反對,他們都只是想在一起,因為兩個家庭幾乎進行了一場大戰。 後來沒有辦法了。

這對年輕夫婦只能溜出來。 他們出去創業。 由於物質基礎和家庭條件,他們沒有分開,但他們在一起下定決心並共同奮鬥。

三年後,這對年輕夫婦返回並駕駛了寶馬5系。 儘管不是7系列,但對於他們來說,這已經是三年了。 這兩個家庭還看到了這對年輕夫婦的現狀。

最後,也同意了這段婚姻。所以,我想說的是,事情是基於感情的。真愛可以使彼此變得更好。

那些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但是那些不為之奮鬥的人,就沒有被稱為愛。因此,情感基礎紮實,物質基礎也不會差!

9樓:小貓咪

我覺得物質更重要一些。沒有感情基礎的愛情,婚姻就是墳墓;而相對而言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情,走向結婚是一場就是地獄修羅。相對於直接看到盡頭的,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來說,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情顯然更可怕。

如果結婚了,要如何去經營一段美好的婚姻,無限增加它的保質期呢?

在出現問題的時候,不管雙方**不對,懂得去傾聽。而不是一下子爆發去數落對方的不對或者缺點,這樣只會破壞兩人的感情。

懂得去靠攏你物件的興趣,這樣你可以瞭解她的情況,找到一些話題瞎逗她開心。省去她在工作中或者生活中受到有些事的積累,從而壓抑影響到彼此。

如果去發現物件身上的變化,這樣你會覺得你對你她的感覺越來越深刻。不會覺得生活很單調而有厭煩的情緒。當然在某些情況下,我們要懂得更好的去維護。

柴米油鹽醋,這是我們日常必備的事,同時引發吵架幾率最高的因素。在如今的社會,物價**帶來的困惱。如果你對現在這份工作不是很滿意,待遇上也不行的話,努力去向上級申**薪,這樣可以免去整天計算或者忙碌擔憂。

儘量表現的積極一下,給你妻子一個美好的未來印象。不是你不行而是還沒有做。

婆媳關係,婚姻的真理。根據我周邊的朋友,基本上因為這點,雙方彼此有說法。而我們做第三方聽客或者處理者。就要根據情況分析了,不能太偏袒某一方。

如果母親對了,你就要更你妻子說說這樣的情況,畢竟有時候我們年輕不懂事;而如果你妻子對的話,你就要勸你的母親對媳婦好一點,因為她是要陪你走過一生的人。

孩子教育問題,這點就涉及到以上兩點的問題而且嚴重性更高了。你就要懂得如何去判定你的位置了。經濟不行,好好想想怎麼去改變。

飲食問題的話,好好和母親、妻子溝通。畢竟最終都是為了孩子好,他們會理解的。

10樓:孤九涼笙

我認為,婚姻中最重要的還是情感,情感有了,兩個人一起朝著同一個方向努力,物質遲早也會有的,他們並不是不可以同是存在的,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勇氣陪他一起去創造這個物質的生活!

現實中往往是你愛上的那個人他沒有經濟基礎,給不了你想要的物質生活。我的一個同學就是典型的例子,她家住在街上,家裡條件屬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那種,在學校也是想買什麼就能買的,對於家庭一般的我來說很羨慕她出生在一個富有的家裡,可是她偏偏看上了同校的一個男生。

那男生家裡也是很窮,可是人家很上進,雙方家裡都不同意,不過最後倆人還是在一起了,聽說一開始他們日子過得並不好,生活很拮据,不過,過了幾年,聽說那男生包一個工地,掙了不少錢,倆人一下成了同學圈裡令人羨慕的物件!

也有人會說,但是沒有物質,光有感情的婚姻也是不行的,因為婚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就是生活百味,我們常聽貧賤夫妻百事哀等等。慢慢意識到物質確實在婚姻中很重要,但是愛情也同等很重要,好的生活品質不僅需要物質,還需要感情的滋養,為了賺錢忽略家人親情,其實賺那麼多錢也沒什麼意義!

物質要有,感情也要跟上,兩者缺一不可的,而且兩者之間並不矛盾,物質是一家人生活的基礎沒錯,但情感更是一家人在一起的基礎,一家人都不存在了,再好的物質生活也沒有用,相反,一家人在一起忍飢挨餓也不現實。其實對物質生活的要求不需要太高,能滿足全家人的日常開銷再稍有富餘是最好的狀態,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美美的,這樣幸福感才能最高。

你選擇另一半看中的是物質還是感情更重一些?

11樓:鐵錘妹妹說娛樂

都看重吧,不能說更看重哪一個,因為在我心目中,這二者不應該是比較的關係,而應該是並存的關係。

(1)為什麼要看重物質:常常聽人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其實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當你在溫飽都成問題的時候,說句實話,談愛情真的太奢侈了。

就好像那些剛大學畢業的情侶,總是會因為現實太殘酷而分手是一樣的道理。雖然說談物質比較庸俗,但你不得不承認,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情,真的很難給你安全感不是嗎?(尤其是對於女生)

而且我相信,一般父母也不會讓你和一個一無所有的人結婚。所以,如果沒有物質基礎的話,真的會面臨很多的阻礙。就算你覺得愛情可以勝過一切,但是等你有了小孩子的時候,恐怕就不會這樣覺得了。

(2)為什麼看重感情:如果兩個人結婚僅僅是因為合適,而毫無感情基礎。其實這樣的感情是無法走得很遠的。

因為你們之間就像是因為合適而搭夥過日子,而不是因為相互喜歡。

還有就是,我個人感覺其實這樣的感情是沒有意思的。因為兩個人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也不知道對方心裡最真實的想法。相處久了之後,也會覺得心累和疲憊。

所以綜合起來大概就是,我覺得在如果要結婚的話,這兩個我都會看,不會說只看哪一個。而且,這兩個是同等重要的,而不是哪一個更加重要。

女人到底喜歡什麼型別的男人,女人看重的是感情方面還是金錢呢

人分三六九等。有痴情的女子,也不缺少水性楊花的女人。但是在物慾橫流的社會,多數女人就像飛蛾撲火一樣直奔金錢而來!這謂之現實!因人而異吧,感情是重要的,但是沒有物質條件作為基礎的感情,是走不遠的,這就是現今的社會,不接受不行啊。女人是感性的動物,才談戀愛是看重你的人,結過婚之後就會在乎錢,因為一切都是...

在選擇物件時,你是更看重三觀還是物質

更看重三觀,三觀是最基本的,只有三觀一致兩個人才能聊的下去。此外,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也能夠有同樣的看法和處理方式。當然是三觀更重要。我在年輕時找物件就明白這一樣,堅決不找家中有權有勢的物件。因為家庭差距過大,很容易造成三觀不合。我後期找物件找的都是家境不如我家的女友。只有門當戶對的物件才可能有相似的三...

女的到底是看男人長相還是看重其他方面

25左右之前主要看長相,輔之以地位,金錢,氣質內涵。之後主要看地位,金錢,氣質內涵。輔之以長相 女生一般會看重男人的長相還是身材 其實很多人都會明白,相,樣子也是重要,相貌也是重要的,如果她的身材很好,樣子差,也是不可以。女人也不會喜歡三寸釘。男人都喜歡漂亮的女人,女人當然也喜歡長得好看的男人。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