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你認為是什麼原因呢?

2023-01-06 17:50:16 字數 2043 閱讀 1283

1樓:cxx微笑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是因為現在太多的人在年輕的時候不務正業,上進心不足。總想著自己玩樂。年紀大的時候,想要結婚的話,對於婚姻的金錢裡的支配是不夠的。

而且現在婚姻對於年輕人來說,壓力太大了。上有老下有小。還房貸。

還車貸。壓力特別大,所以很多人認為還不如自己一個人生活的好。

2樓:創作者

因為現在社交平臺上都在宣傳這種婆媳關係不穩定,還有結了婚以後夫妻關係不穩定,還有夫妻不和睦,經常離婚。年輕人對婚姻也沒有一個正確的認知,而且年輕人本身壓力就非常大了,所以才會特別的恐懼婚姻。

3樓:陳遠紅紅紅

是因為現在年輕人都覺得婚姻是特別可怕的,而且也有很多年輕人都不相信感情,所以才會對婚姻感到恐懼。

4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現在的離婚率不斷的升高,還有就是很多的人們覺得結婚之後會發生變化,人們對婚姻存在著很多未知的想法,所以就會產生恐懼感。

5樓:情感魔飛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鬥廳可能是因為在空猛隱結婚之後所面對的生活壓力會更加大,因為包括結婚前的買房,買車,彩禮錢,以及結婚後的小孩子的撫養費,生活費都要需要大知敏筆的錢。

6樓:好運來到

對婚姻的情緒反應這培灶首方面,首先,最根本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己不夠自信,沒有做好婚姻辯鉛的準備,其次呢,周配數圍的環境很多的朋友結婚之後並不幸福,讓他們面對婚姻的時候容易退縮。

7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虧派蔽恐懼,或許是他小時羨謹候銷州受到父母的傷害,也或許是他有婚姻恐懼症。或者是是對方沒有給他足夠的安全感。

8樓:愛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可能是因為父母婚姻不幸福造成了心裡陰影,轎虧羨也可能覺得婚後壓閉拍力太大,無法承擔起婚姻空棚的責任。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會對婚姻感到恐懼或焦慮呢?

9樓:舞璇瀅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會對婚姻感到恐懼或焦慮是因為年輕人熱愛自由,害怕被婚姻束縛;害怕離婚,不願意承擔風險;害怕改變,不敢邁出第一步

1、熱愛自由,害怕被婚姻束縛

有很多年輕人熱愛自由,他們寧願單身,也不想被婚姻束縛。如果說婚姻是一座圍城,那麼現在的年輕人並沒有那麼渴望踏入圍城,他們更貪戀圍城外面的風景。

如果一個人熱愛自由,不願意被婚姻拖累,他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喜歡隨心所欲,他也不想凡事都找人商量,他更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那麼這樣的人可能會對婚姻充滿恐懼。

婚姻是兩個人在一起相互磨合和妥協的過程。你們既然決定結婚,那麼你們必然要捨棄一部分自由和空間,你們要朝夕相處,你們要學會共同面對未知的一切。

對於熱愛自由,不喜歡被束縛的年輕人來說,他們可能對婚姻沒有太大的熱情,他們反而會對婚姻充滿恐懼和不安。

2、害怕離婚,不願意承擔風險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之所以會對婚姻充滿恐懼,往往是因為他們害怕離婚,他們不敢冒險。婚姻和愛情一樣,隨時隨地都會變化。他曾經在婚禮上,當著所有人的面,信誓旦旦地向你保證,他會愛你一生一世。

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有可能會對你變心,他的心會發生轉移,他的心裡可能會裝著別人,你將不再是他心裡的唯一。

很多年輕人為了避免離婚,將損失降到最低,他們寧願單身,也不肯輕易踏入婚姻半步。很多年輕人之所以對婚姻充滿恐懼,是因為他們對未知的一切充滿焦慮和不安,他們不知道這段婚姻到底能夠堅持多久,他們害怕兩個人的婚姻才剛開始就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不得不離婚。

3、害怕改變,不敢邁出第一步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之所以會對婚姻充滿恐懼,往往是因為他們害怕改變,遲遲不敢邁出第一步。

10樓:上海新生心理危機干預

可能是因為現在通訊的發達,看到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也看到處在婚姻中的人的生活的不太讓人滿意的一面,就缺少了一點勇氣,也對婚後的生活沒有那麼多的憧憬了。

或者是看到自己身邊的人的婚姻狀況,讓其覺得和另一半一起生活的不易,不如選擇目前自己熟悉的狀態。

年輕人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的,我如果情緒激動,緊張,也會手抖,這其實沒什麼,也很好解決,那就是再次出現此類情況時在心底暗暗告訴自己,冷靜,淡定,沒事!一直這樣暗示自己,或者說在出現手抖情況下立馬轉移注意力把注意力放在事物重點上,這樣一來二去慢慢的就會改良。年輕人緊張激動 的時候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震顫 是關節的促動肌與拮抗肌...

年輕人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震顫 是關節的促動肌與拮抗肌的有節律的輪替運動,其幅度可大可小,其速度可快可慢,因不同疾病而異。震顫的常見部位是手指 下頦 脣部和頭部等處。抽搐的一種!你可以試試用中醫 祛風除顫湯 調理 手抖的原因還是有很多的 多長時間了,儘早 特發性震顫 essential tremor,et 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

一線城市年輕人租房時間越來越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因為年輕人壓力太大 工資跟不上生活水平 房價太高買不起 租購同權的國家政策影響 年輕人的生活方式等原因。因為他們想留在一線城市打拼,但是最終還是會回到本地,而且也沒有能力去購買房,買房也不實際,就會選擇長久租房。因為房價越來越買不起了,高昂的房價,可能已經把年輕人買房的想法扼殺在搖籃裡了,就沒有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