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上學的日子想去讀MBA來提升自己怎麼樣

2023-01-06 20:50:10 字數 5557 閱讀 54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您問題,從內在和外在兩個角度考慮,內在你需要提升自己,只有用知識武裝了自己,才可以讓自己的職業道路不會顯得那麼侷限,開闊視野,這時候更有把握升職加薪的機會,外在的話,比如學歷,很多時候企業對於晉升獎勵都有硬體指標,如果達不到,那麼只能與機遇擦肩而過,空留遺憾。綜合以上,推薦樓主讀一個名校mba,華北可以考慮人大、北大和清華,在華東區域發展的話可以考慮復旦,這幾所都是國內頂尖的名牌高校,依託自身的校友人脈圈,對樓主突破自己的職業瓶頸都有很大的幫助。

2樓:大雪紛飛

mba工商管理碩士,初試考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二,12月統考,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

管理類聯考200分 75初高中數學 60邏輯 65中文寫作。

英語二完型10 閱讀40 新題型10 英譯漢15 小作文10 大作文15,mba有的學校有提前面試,你可以先參加提前面試,如果拿到不錯的成績,你的筆試壓力會小很多,太 奇mba的課程都不錯,做管理類聯考近20年了,不管是提前面試、初試筆試還是複試都有輔導。

想讀個mba,不知道怎麼樣,已經工作了,也算個小的管理層吧,讀個mba提升下自己,看到學威上面有這

3樓:網友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

mba的學費這麼貴到底值不值?大家讀後的感受如何?我們從一些在讀或者接受過mba教育的華章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些回答,給大家們做一些參考。

同學a(金融公司高階白領):

我們14年的時候學費其實只有20多萬,當初覺得非常非常貴,但是這幾年學費已經飆漲到40萬左右了,幸虧讀得早。

我當時最簡單的想法是提升一下學歷,圓一個海外上學的夢。我在公司已經快進入高階管理的崗位了,本科的學位在我們公司的管理職位上會有點壓力。讀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沒有那麼多時間,mba可以在職讀,選擇名校的機會高,又能提升管理能力,還去國外名校呆了幾週上了課,是個價效比挺高的選擇。

學歷提升後,在公司的自信也提升,一段時間甚至有點膨脹,升職加薪各方面都挺順利的,還是蠻划算的,我做了一個很正確的選擇。

同學b(集團公司老闆):

單說學費金額的話,其實還好,不是太有壓力。我現在還在尋找適合我的mba或者emba的課程,我只考慮最好的學校,所以當然學費也會貴些。我覺得花同樣的時間學習,可能學費更貴的好學校的課程價效比會更高,同學的圈子也更優質些。

學歷對我沒有什麼用處,我的目的是學到知識。我經營的是家族企業,是長輩留給我管理的,可現在的市場狀況和當初企業初創時的環境差距很大,企業要轉型適應新時代。mba可能是最能找到答案的地方,老師和同學都能跟你一起思考和**你遇到的問題,這是最寶貴的。

mba是我感覺最能放鬆的地方,和那麼多聰明的人在一起,幫你找到最好的方案和資源,企業經營的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學費雖然不便宜,但很值。

同學c(創業公司創始人,mba在讀):

mba可以說改變了我人生的軌跡吧。我覺得開始創業的人都應該讀個mba,創業光有熱情和夢想肯定是不夠的,還需要提升你的思維方式、商業和管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一個能支援你實現夢想的人群和氛圍。對於創業小白,能接觸到這些人脈和資源的地方除了mba這個圈子,恐怕很難有更好的地方了。

這裡每個人都很願意自己或者和別人一起去實現夢想,所以選擇創業是我上mba後自然的一個反應而已,並不是很困難的選擇,我沒有感到過孤獨。學費那點經濟投入跟創業的成功率回報相比可以忽略不計了。

4樓:

參加過裡面的mba的課程,價效比高,課時也相對較短。主要認識些人也不錯的。我和你也差不多,現在也是小管理層,學點東西總歸對自己是有用的。

找個適合自己的,我現在就是報的他們的澳洲陽光海岸大學,認識蠻多高管的,蠻開心的。

身為公司中層的你,為什麼想要去讀一個mba

5樓:黃子韜e家人

沒有為什麼,讀不讀只是一個選擇,工商管理碩士 (mba)是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

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碩士研究生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的高層次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其次是培養物件不同,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大專畢業生、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第三是培養方式不同,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職業訓練,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等方面。

mba資訊參考:亞洲城市大學。

6樓:粉了個桃

不管是從薪資待遇還是人脈上來說 都有很大的提升。

7樓:眾凱教育

mba的學習會讓學習者重新認識自己,並且清晰的瞭解自身現存的優劣長短,mba課程中的商業邏輯思維,會讓學習者學會或是優化現有的思考問題方式,打破自己現有的固化思維和認知,然後迎來更長遠的發展。

社會的高速發展,帶來的是如今所有行業高速運轉,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否高效直接影響著很多問題,所以,高效的溝通能力是今天所有人步入精英行列的必備技能,mba課程正好會教會每個學習者該如何去高效的與人溝通和合作,同時,也會教會學習者衡量好和明確自我價值。

職場發展進入緩慢期,適合讀mba來提升自己嗎?

8樓:煺色淡掉1切

職場發展遭遇瓶頸期是每個人都會遭遇的階段,這個時候如何尋求突破是問題的關鍵所在,本人2012~2023年復旦大學在職mba就讀,拋磚引玉回答您的這個問題。本人29歲那年迎來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瓶頸,和大多數人一樣,選擇跳槽,希望進到一個新的平臺學習和發展自己,如果把職業生涯展分為四個階段:探索、立業、職業維持、職業衰退,那麼29歲恰是立業之末點。

站在十字路口,我選擇了讀復旦mba來提升自己,於是,一邊適應新工作,一邊讀書學習。在這個過程中,對於時間的管理是相當重要的,在調整好自己的時間表後會發現,工作的經驗對於自己學習理論知識的速度會有很快速的提升,而學到的新的理論知識又可用於自己的實際操作,兩者相輔相成,最後達到良性迴圈。對於工作來說,由於行業的差別,無法給您提出具體的可操作的建議,在學習上,mba擇校是一個關鍵,作為復旦mba的校友,個人強烈推薦復旦mba,中國名校,平臺加師資優勢再結合復旦豐富的校友網路,大大提升mba的附加值。

樓主快來報讀,讓我們一起做校友吧!

為什麼現在會如此懷念上學的日子

9樓:科比ai打鐵

上學的時候總希望上班,因為可以自己賺錢了,自己支配自己的生活,以為一切都自由了,都隨心所欲了。 但上班以後就會發現,其實生活是很頭疼的事。還是上學的日子比較單純。比較快樂。

10樓:夜愛箐

其實人都是在懷念自己得不到或已失去的事物,我想誰都會懷念上學那段美好的時光,我們天真,我們快樂,我們無憂無濾,每個人的心想法都是一樣的。沒有社會上的複雜,社會里的殘酷。就算你在外面有再多的朋友,都不能像上學時一起躲在宿舍吃泡麵,一起去上網。

這種另人興奮的感覺了!

麻煩採納,謝謝!

什麼原因吸引你去讀mba

11樓:博雅匯mba培訓

眾所周知現在職場中競爭激烈,特別是想要升到中高層管理,除了人脈、資源以外,如果個人沒兩把刷子恐怕也是不行的,那麼如何證明自己有能力升到高層管理呢?mba目前就是一個最好的跳板。

隨著高校畢業生每年數量逐漸增加,人才供大於求,所以繼續深造就越來越熱門,而且mba畢業後待遇也是非常高的所以又很迎合年輕人的需求,也就導致很多本科學生畢業工作剛剛滿3年就加入了報考mba的大軍當中,這也就造就了mba一年比一年火爆的原因。

報考mba的原因有很多,我給大家總結了以下三點大家可以參考, 1. 職場提升,大部分考mba的人基本上都是這個原因。 2.

人脈拓展,進入這個圈子可以認識更多企業高階別管理,為日後創業或工作建立良好的人脈圈子。 3. 挖掘自我,這是一個提供認清自己的好機會,當在工作中遇到瓶頸的時候,通過讀mba,在mba中認識的朋友可以重新理清自己的職業規劃。

12樓:環球網校

主要是想提升我的學歷,為職業發展做準備。

去讀mba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是為了bai提升學歷,有。

的人為du了拓展人脈,也zhi有的人dao是想學習管理內知識,學習mba有多少的作容用因人而異。

mba的作用:

一、轉行。主要是職業發展方向上的改變,尤其是在行業上的轉變;一種情況是遇到了職業發展的瓶頸期,另一種是想要嘗試新的領域;

二、晉升。mba的教育集中在管理和領導力方面,目的就是培養未來的leader;而學習mba課程能幫助您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進入到管理層或者是更高階別的管理層崗位;

三、思維能力。

mba是一個思維方式的訓練,短期來說,mba提供給您的是一個系統的商業和管理方面知識的補充和梳理;長期來說,mba鍛鍊的是你獨立思維的能力,包括看待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bai過, 我對於mba的體驗:

上mba, 目前可以達du到的有兩個目zhi的: 一個是拿dao研究生學歷(必須是秋版季權入學的那種秋季班)和碩士學位, 一個是認識有錢有勢的同學, 拓寬交際圈。

入學考試相當容易(對於研究生入學考試而言), 可以選擇非常有影響力的大學, 而且最好是秋季入學的那種, 秋季入學的那種可以拿雙證(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 春季入學的只能拿單證(碩士學位證), 不能承認研究生學歷。 在上海和北京, 研究生學歷是申請戶口的一個相當重要的考量條件。 不管是春季班還是秋季班, 入學考試都很容易, 學費也是差不多的。

所以, 請儘量選擇秋季班。 秋季班有一個不好的地方是, 可能要求脫產學習, 但是, 現在很多的大學都弄得很彈性, 秋季班也有周末上課就可以的了, 所以, 具體要去招生的大學問清楚。

費用比較高, 學習時間不長, 春季班不需要辭職, 可以一邊上班一邊週末上課, 有些大學的秋季班也是如此, 具體去問清楚。 1年半就可以畢業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畢業工作三年,現在想讀mba充實自己,有必要嗎

我想讀mba,但是太貴了,怎麼辦 5

15樓:和興

mba太貴,要否要讀,要從兩方面考慮:

1、經濟能力。如果家庭經濟不太好,建議不讀。mba,基本上就是打醬油的,沒多大用處。只是考生要學位、學歷,學校要學費。

2、就業取向。如果打算考公務員、大型國企,可以去讀。如果只是打算應聘一般企業,沒必要讀。

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碩士。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懷念有信的日子閱讀答案,關於懷念的古詩詞

現代社會日新月異,人們忙忙碌碌,表達感情的方式隨著電訊事業的發展日趨豐富多彩,對著話筒 敲著鍵盤 發電子郵件 發電子賀卡,將感情表達得酣暢淋漓。現代人熱衷於這些方式的情感傳遞中,是否少了一點韻味?少了一種深沉?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寫信的人,寫信的歷史也頗為悠久。早在讀小學時,就給從小一起長大後隨父母到成...

你現在懷念以前上學的時光嗎

老懷念了,偷偷買柵欄外面的糖葫蘆和烤紅薯,和同學們嘻嘻哈哈一天很快就過去了,現在每天都是兩點一下生活著實沒啥樂趣。非常懷念,很懷念上學的時候,我和舍友一起出去逛街,買小吃頭,回來一起分享的時光。懷念一起相中的衣服,回來討論一上午,下午馬上去買回來的時光。感覺以前的學校時光,真的太幸福了。非常懷念。懷...

我男朋友跟我說他很懷念以前的日子他是什麼意思呢是說以前跟我在一起的日子嗎他是想我嗎才會這樣說嗎

你也可以這麼理解。一般來說,他說懷念以前的日子 有兩種含義 第一 很早以前的日子,這和認不認識你沒有關係,只是感覺那段時光比較幸福,是某種生活方式,或者是某種生活狀態。就像有時候我們會懷念小時候的生活是一樣的。第二 就是你理解的意思。懷念以前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這多是因為你們當下不在一起或者是異地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