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澀味的去除辦法?白酒裡面澀味怎樣才能去掉?

2023-01-06 20:40:13 字數 3653 閱讀 9649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去除澀味的辦法有:

1、用醇甜感好的酒和苦澀味酒按照一定比例組合,稀釋酒的苦澀味,使其口感更加醇甜、舒適。

2、用不苦澀的酒與苦澀味酒組合,到達稀釋酒中苦澀味的作用。相當於是降低酒中苦澀味物質的相對含量。

3、用高酸酒調味處理,降低酒體的苦澀味。因酒中酸度適中的話可以降低酒體苦澀味的作用。

4、用酸處理,適當增加酒體的酸度可以掩蓋白酒的苦澀味,但注意酸量的控制,過多或是過少都會增加苦澀味。

5、可以選擇發酵甜味劑增加酒體的甜度掩蓋酒體的苦澀味,這最好是與酸或是高酸酒結合綜合處理,效果更加明顯。(1)降低白酒乳酸及其酯,使之含量適中,與白酒諸味協調。如:

適當控制入池澱粉含量,降低入池溫度,控制用曲量,防止升溫猛:嚴格使用95℃以上的熱水打量水:堅持緩慢裝甑,緩火蒸餾;量質摘灑;重視窖泥的養護;提高大麴質量;搞好壞境衛生;

(2)降低酒醅內單寧的含量;

(3)嚴格工藝操作,減少糠醛和雜醇油的生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你酒什麼工藝,首先工藝有問題導致生產的酒苦澀味的物質含量過高,包括用曲量偏大,溫度過高,雜菌感染,糧食水分偏大,蒸餾時火力過大,尾段酒接的比較多等等。酒已經生產出來了只有通過後續精加工解決,可以考慮以下方法:

一是過濾處理後調配,選用活性炭助劑的過濾機對酒體進行過濾處理後再進行調配處理,調配時可以考慮選擇醇甜感好的酒或是正常的酒按一定比例和過濾後的酒組合,然後進行調味處理,二直接調配處理,可以利用酸度高的酒、醇甜感好的酒、老酒等進行小樣試驗,解決酒體的澀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以下是我為您提供的解答內容:

通過勾兌,調整白酒內指標,使其協調,澀味不漏頭。 白酒中呈澀味主要物質有:乳酸及其酯類(白酒中澀味之王)

白酒裡面澀味怎樣才能去掉?

4樓:情感權墨傾宬

去除苦味的辦法有:

1、用醇甜感好的酒和苦味酒按照一定比例組合,稀釋酒的苦味,使其口感更加醇甜、舒適。

2、用不苦的酒與苦味酒組合,到達稀釋酒中苦味的作用。相當於是降低酒中苦味物質的相對含量。

3、用高酸酒調味處理,降低酒體的苦味。因酒中酸度適中的話可以降低酒體苦味的作用。

4、用酸處理,適當增加酒體的酸度可以掩蓋白酒的苦味,但注意酸量的控制,過多或是過少都會增加苦味。

5、可以選擇發酵甜味劑增加酒體的甜度掩蓋酒體的苦味,這最好是與酸或是高酸酒結合綜合處理,效果更加明顯。(1)降低白酒乳酸及其酯,使之含量適中,與白酒諸味協調。如:

適當控制入池澱粉含量,降低入池溫度,控制用曲量,防止升溫猛:嚴格使用95℃以上的熱水打量水:堅持緩慢裝甑,緩火蒸餾;量質摘灑;重視窖泥的養護;提高大麴質量;搞好壞境衛生;

(2)降低酒醅內單寧的含量;

(3)嚴格工藝操作,減少糠醛和雜醇油的生成。

5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

1、減少雜菌汙染,白酒的開放式生產,不可避免會有大量微生物入侵,而酸是微生物的代謝產物。因此,在各種微生物的作用下,使酒醅中存在大量有機酸。同時,造成糖分損失和酒精損失;2、根據季節變化,嚴格入窖溫度、酸度、澱粉濃度的管理,控制好發酵品溫;3、輔料用量勿過大;4、攤晾時間不能過長;5、發酵時間要足夠,加強發酵時間內的窖內管理,嚴禁糧皮因裂口而造成雜菌大量侵入生酸;6、用消毒劑殺菌、用防腐劑控制酸度和用抗生素抑制細菌的生長;7、保持一定的貯存期,能使酒味香、協調柔和,有助於防止酸味突出。

白酒澀嘴怎麼處理?

6樓:野奕琛閃酉

高粱如果殼的含量多,也就是單寧含量多,產出的酒口感發澀。陳年存放(陳釀)後,有特殊香氣。

7樓:媯春俟賦

白酒中澀味成分是:乳酸乙酯、單寧、糠醛、雜醇油,白酒澀嘴應該是這些物質含量過高,再一個是酒體中的酸、苦、甜不協調,只要將這些作適當的處理,澀味就可以避免了。

8樓:寧榮花庾霜

澀,一般是高粱殼多了,即單寧含量高。

沒有好辦法去除。

找不澀的酒,稀釋一下,不影響質量。

白酒飲後帶苦澀味,怎麼解決澀味?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加醇甜感較好的酒或是用不苦澀的酒稀釋,二是可以考慮用酸高的調味酒掩蓋苦澀味,三是可以考慮用酸和發酵甜味劑綜合處理。

10樓:白酒技術資料

白酒澀味大,勾兌過程中新增一些陳味好的白酒。

白酒微澀怎麼解決方法

11樓:白酒技術資料

白酒出現澀味,勾兌時候應該考慮新增陳酒,可以改善澀味。

12樓:淹死的魚咯

100斤白酒可以加50ml甘油、50ml除苦劑、就可以了!你自己按比例記算!

白酒味怎麼去除

13樓:正在輸入

1、吃橙子。

如果喝酒後身上會有酒味,可以吃一些橙子,不僅可以解酒,也可以快速的減少酒味,有明顯的效果。

2、噴空氣清新劑。

如果喝酒後身上會有酒味,可以給身上噴一些空氣清新劑,可以較快去除身上的酒味,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3、吹風。如果喝酒後身上會有酒味,可以在有風的地方吹吹,可以快速去除身上的味道。

4、蒸桑拿。

如果喝酒後身上會有酒味,可以去蒸蒸桑拿,可以加快身體的代謝,酒精都會消耗掉,可以快速的去除酒味,解酒效果都是不錯的。

5、茶水漱口或者幹嚼茶葉。

如果喝酒後身上會有酒味,可以用茶水漱口或者幹嚼茶葉,可以快速去除口腔中的氣味,效果都是比較優質。

6、嚼口香糖。

如果喝酒後身上會有酒味,可以通過嚼口香糖快速去除口腔中的氣味,去除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14樓:況興運

白酒味去除方法:

1、廢茶葉除味:將沾有白酒味的部分用廢茶葉擦洗,最後用清水洗淨後擦乾即可;

2、鹽水除味:將沾有白酒味的部分用鹽水浸泡30分鐘即可;

3、牛奶除味:先用洗滌劑將其清洗乾淨,然後倒入兩湯匙鮮牛奶,使之與牛奶充分接觸,一分鐘後除去牛奶,將其洗淨即可;

4、桔子皮除味:先用洗滌劑將其清洗乾淨,然後將新鮮桔子皮放置其中,放約3至4個小時,刷洗乾淨即可;

5、檸檬水除味:準備一盆溫水,滴入幾滴檸檬汁,將其浸泡2個小時即可。

15樓:大栗子

口嚼生花生米可去除煩人的異味,效果比茶葉好。更換外衣,晾在陽臺或掛在衛生間。洗臉和洗頭髮。

最普遍的方法:吃橙子。這個方法很多人都知道,而且嘗試用過。

不僅可以解酒,也可以適當地減少身上的酒味。最經濟的方法:吹風。

喝完酒之後,不要馬上回家,在馬路上溜達溜達、吹吹風,酒味自然就減小了。

白酒入口有澀味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16樓:網友

有澀味是酒中乳酸或乳酸乙酯單寧,糠醛,雜醇油顯示出來的。解決方法1減少酒中乳酸及其脂類的含量。2減少單寧含量。

對高粱進行除雜(特別是高粱殼)3加強工藝操作,減少糠醛和雜醇油的生成。減少用曲量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酒質量太差了吧。

酒有澀味還能喝嗎,白酒澀味怎麼處理

一 好醬香白酒會有微苦味,屬於正常現象!優質醬香坤沙酒中講究味道層次感豐富,如有酸 甜 苦 辣 鹹 鮮等口感。但是這味道是協調的,某種味都會有瞬間感覺的出來的,苦味也是瞬間的感受,但是不會長時間停留,這種微苦而不澀是最好的感受。五味協調中也可以瞬間感覺出苦味,是加分項 但是過於苦而長時間停留那就是不...

冬筍如何去澀,如何去除竹筍的苦味和澀味

冬筍炒肉絲 做法一材料 淨冬筍400克,豬瘦肉50克,醬油10毫升,味精1克,鮮湯50毫升,素油 蔥花 薑絲 精鹽各適量。作法 冬筍剝殼,切絲,泡淡鹽水去澀,冬筍瀝乾鹽水,豬瘦肉洗淨切成絲。鍋裡放素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花 薑絲煸出香味,放入豬瘦肉絲 醬油 黃酒 冬筍絲翻炒入味,加精鹽 鮮湯稍煨,待熟...

買回一堆晒乾的柿子 柿餅 有澀味,如何去除

去除柿餅澀味的方法如下 1.放米缸子,把柿餅埋入米堆 2.把發澀的柿餅和幾個蘋果或梨放在一個食品袋子裡,把口紮緊,放幾天即可脫澀 3.補充 柿餅,中藥名。為柿科植物柿的果實經加工而成的餅狀食品,有白柿和烏柿兩種。柿餅上的白霜叫柿霜,柿霜能治咽喉幹痛,口舌生瘡,肺熱咳嗽,咯血等症。用柿霜10克,薄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