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管春夏秋冬總有人問你穿的冷不冷,熱不熱?

2023-01-06 20:50:11 字數 1052 閱讀 8092

1樓:拐道遇見你

通常都是無關緊要的人隨口說說的,要緊的人會直接讓你去加衣服了。我經常大早上去到公司,同事看到會說你怎麼穿那麼多,熱不熱。其實就是搭話,和你打招呼。

並不是真的想表述看到你就覺得熱。

2樓:沉夜孤星

如果天氣特別冷,我穿了一件很單薄的衣服,我媽問我穿這麼少冷不冷,她肯定是關心我,怕我感冒。但是如果是身邊的同事之類的,估計是他覺得冷了,想讓我關心下,然後問我冷不冷。

3樓:名

兩個人穿的差不多的情況下問,肯定是想看看你們是不是有相同的感受。就像我們現在開空調,我每天都被凍得難受,既想問問身邊的人有沒有和我一樣感受的人。有時候是自己覺得很難受了,才會問身邊的人有沒有同感。

4樓:靠足離

如果是我家人問我,那肯定是關心我,如果是關係一般的人問我,就是打個招呼嘛。畢竟現在想開始一段話題都是從天氣和吃喝玩樂開始的。我平時也會為別人冷不冷,然後說自己覺得有點冷,然後慢慢開始聊天。

5樓:猴46488婆壕

我覺得就是順口閒聊,就跟今天天氣如何的意思差不多。‍‍現在我們在交流方面都有警惕,很難開始一些話題。所以很多人就用一些日常的詢問開始。

我認為這些問熱不熱,冷不冷的人還是為了和你從天氣開始說起。

6樓:學長成涵之

種人估計特別喜歡養生,自己非常注意保暖降溫這些事情。所以對身邊的人也會比較在意這些。但是大部分人還是想找點話題,並不是真的關心你穿的多少。就想問你吃飯了嗎一樣。

7樓:塗含雁

應該是別人覺得要打聲招呼,但是又沒什麼話好說,就隨便扯個話題,也不一定就是注意到穿著。‍‍但是有的人確實是穿的不倫不類。冬天穿的單薄,夏天穿的厚實,總給人一種說不出的另類。

有些人就會好奇問一句。

8樓:吳巧風

大多數人是隨口一問,並不是真的想知道你是冷是熱,只是很平常的打招呼而已。我和陌生人在一起的時候,如果覺得氣氛凝重,感到無聊的時候,也會從冷暖感知來聊起來。感覺除了這個話題沒有什麼話題可以接近。

為什麼會有春夏秋冬啊 為什麼有春夏秋冬

要這一問題,我們就要先來看看地球是怎樣運轉的啦!我們的地球在圍繞太陽不停地公轉的同時,也在繞自身的地軸自轉,不過地軸並不垂直於公轉軌道面,而是有一個23度27分的傾角。正是因為這個傾角的存在,才會使太陽在地球表面的直射點在南 北迴歸線之間移動,從而形成了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當太陽直射在北迴歸線時,北半...

為什麼要一年要有春 夏 秋 冬季節

地球自轉 產生晝夜更替 地球公轉 產生四季變化 由於地球是一個不透明的星球,太陽 星晨給了地球光明,照上太陽的一面就是白天,另一面就是車黑夜。地球不停地繞著 自轉軸由西向東旋轉,天體東昇西落的現象就是地球自轉的反映。地球自轉一週,相當於太陽從東昇起 落下,再升起的一週,也是我們日常的一天。地球在自轉...

為什麼秋天容易死人,春夏秋冬哪個季節死人最多?為什麼?

這是四季規律,春主生髮,夏主生長,秋主肅殺。冬主收藏。秋冬季節對於老人來講是個考驗身體狀況的季節因為秋冬季節天氣逐漸冷去 血液迴圈緩慢 新陳代謝遲緩在這樣的狀態下 身體虛的老人的抵抗力就會明顯下降若是沒有精心的照料 很容易就產生一系列病灶 因為很多植物都會在秋季凋零的啊。人的生命有時候是靠天來掌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