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麼水果好,葡萄怎樣?秋季該吃什麼水果最好

2023-01-06 23:30:10 字數 5022 閱讀 7788

1樓:辰星

葡萄中所含有的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進入體內後會轉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強體力,有效地消除身體的疲勞。疲勞時可以吃一些葡萄。

葡萄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水果品種,日常吃些葡萄是對身體有益的,特別是在秋季,吃葡萄的好處是明顯的。

秋季吃葡萄的好處。

解除疲勞。葡萄中所含有的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進入體內後會轉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強體力,有效地消除身體的疲勞。因此疲勞時吃一些葡萄可以快速改善。

抗毒殺菌。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與病毒或細菌中的蛋白質化合,使之失去傳染疾病的能力,常食葡萄對於脊髓灰白質病毒及其它一些病毒有良好殺滅作用,而使人體產生抗體。

改善過敏症狀,防癌抗癌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不僅能抑制發炎物質的運作,有效緩解過敏症狀,還可以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惡變細胞擴散,有較強的防癌抗癌功能。

抗貧血。葡萄中還具有抗惡性貧血作用的維生素b12,常飲紅葡萄酒,有益於**惡性貧血。

調養腸胃、利膽。

葡萄含多量果酸能幫助消化,清理腸胃垃圾,並對大腸桿菌、綠膿桿菌、枯草桿菌均有抗菌作用,葡萄中還含有維生素p,可降低胃酸毒性,**胃炎、腸炎及嘔吐等。

利尿消腫,安胎據李時珍記載,葡萄的根、藤、葉等有很好的利尿、消腫、安胎作用,可**妊娠惡阻、嘔吐、浮腫等病症。

2樓:尹朶月

吃葡萄的注意事項。

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很容易發生腹瀉。食用葡萄後,以間隔4小時再吃水產品為宜,以免葡萄中的柔酸與水產品中的鈣質形成難以吸收的物質,影響健康。

葡萄皮上的白霜是什麼:葡萄皮上的白霜對人體是無害的,可以放心食用。這些白霜是葡萄分泌的糖醇類物質,又稱果粉。

這些白霜是植物自然合成的物質,它們不溶於水,所以不容易清洗掉。?

葡萄的儲存:買回的葡萄用紙包好,放在冰箱暫時貯存,不要使用塑料袋,會使葡萄表面結霜,引起腐爛。如何巧洗葡萄,乾淨又快速:

在盆中加入適量清水,再加一勺麵粉(平時常用的麵粉即可),攪拌均勻。靜置2分鐘後,用手拎著葡萄的柄,在水中輕輕擺動。

秋季該吃什麼水果最好

3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梨上榜理由:水果之宗。

秋天的果籃裡,品種最多的就是梨。黃綠色的鴨梨、褐色的豐水梨、面帶紅暈的香梨……品種各異的梨憑著自己獨特的風味想要比個高低。生梨性寒味甘,有潤肺止咳、滋陰清熱的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

注意:梨性寒,寒涼體質、脾虛腹瀉者不宜多吃。又因含糖量高,故糖尿病者也應該少吃。

2、葡萄。上榜理由:抗氧化之王。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美容抗衰老;黑葡萄滋陰養腎烏髮;紅葡萄含逆轉酶,軟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最好連皮吃;綠葡萄偏重清熱解毒;白葡萄補肺氣、潤肺,適合咳嗽、呼吸系統病人。無論是紫葡萄還是白葡萄,大家都應根據各人的喜好與體質來選食。

注意: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葡萄;吃葡萄後也不能立刻喝水,否則容易腹瀉;糖尿病患者不可多吃,每天最好不超過20粒。

3、石榴。上榜理由:膳食纖維之王。

石榴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在人體消化道中不會被酶分解,既可以防止便秘,又能緩解腹瀉。此外,石榴籽富含大量維生素c、多酚類物質,這些物質有延緩衰老的作用。因此,在吃石榴的時候要嚼嚼籽。

注意:石榴有收斂作用,便秘的人要少吃。

4、鮮棗。上榜理由:全能王。

與其他秋季水果相比,鮮棗多項營養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維生素c、鉀、鎂、鐵、鋅等。維生素c可軟化血管、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和動脈硬化,鉀對控制血壓有利,鎂有助於對抗壓力等。

注意:棗偏熱,痰多、便秘、胃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都不宜多吃。

5、獼猴桃。

上榜理由:維c之王。

獼猴桃含有維生素a、b、c、e,生物素,胡蘿蔔素,鈣、磷、鉀等礦物質,葉酸,可溶性膳食纖維等。獼猴桃中富含的維生素c作為一種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抑制硝化反應,防止癌症發生。它含有的膳食纖維不僅能夠降低膽固醇,而且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便秘,清除體內有害代謝物。

注意:獼猴桃與動物肝臟同食會破壞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降低營養成分;與黃瓜同食,黃瓜中的含有對維生素c有破壞作用的維生素酶。陽虛質體質應忌食或少食。

4樓:彤秉簡芷荷

秋季多吃梨、柚子。梨可生津止渴,柚子可去火。

5樓:羊舌恬暢肖薇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

1.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

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3.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4.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

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5.檸檬: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

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大有益處。

6.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6樓:劉靈將睿明

蘋果:味甘性涼,具有生津除煩,開胃和脾,潤肺悅心,澀腸止瀉之功效。可降低膽固醇,防動脈硬化,具有抗癌作用。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秘。

7樓:仉珂展雁卉

秋季可以多吃雪梨,葡萄,當季的水果都可以,秋季天氣比較乾燥,多吃水分充足的就行了。

8樓:蟻雅可沙舟

應該根據個人體質來選擇秋季水果的食用,比如有咳嗽的人應多吃梨,腸胃不好多吃蘋果,缺維生素c的多吃桔子等等。不過再喜歡吃的水果也不能夠多吃,適可而止。

9樓:青藍向楠

多吃有水份的水果。

因為冬天要到了。身體比較乾燥。

為身體內部補充多點水分。

10樓:森庸眭辰韋

秋季時寒熱交替的季節,經過酷暑之後,人體會因長時間的暑氣耗氣傷津,機體容易陰陽失調。同時,秋季氣候乾燥、涼爽,加上體內水分不足,人體易患秋躁症,如**乾燥、口乾唇燥、咽喉腫痛等。因此,秋季的水果應以清熱潤燥、養陰潤肺為原則。如蘋果、犁、葡萄、柿子、香蕉、無花果等。也可以吃一些乾果品、如蓮子、芡實、花生等。

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以b1得含量最高,鞣酸的含量也很豐富,具有祛痰止咳、利咽,保護心臟,減輕疲勞和通便的作用。

葡萄:含有天然聚合草酶,能與病毒或細菌種的蛋白結合,使之失去傳染病的能力;而其中的白藜蘆醇有抑制癌變細胞擴散、抗動脈硬化、調節心博次數的功能。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氨基酸等,能為人體補充維生素,軟化血管,活血消炎,潤肺生津,澀腸止血。

無花果:含有蘋果酸、脂肪酸等物質,能降低血脂,預報冠心病;其中含有奎寧酸具有消炎消腫之功效,可輔助**咽喉腫痛。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粗纖維,還含有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物質,可抑制血壓升高,對**高血壓有輔助作用。

而乾果中的蓮子、芡實具有降血壓、擴張血管的作用。蓮芯有較強的清心瀉火及抗心律不齊的作用。高血壓病人常食,可平肝降壓、強心安神。

花生含鈣豐富,可促進人體的發育;而其中豐富的十多種氨基酸則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大腦記憶功能的作用。

秋天吃什麼水果好?

11樓:神馬

秋季的時候,天氣比較乾燥,人體需要多補充水分,注意養生。水果是很適合在這個時候吃的食物。那麼,秋季吃什麼水果好呢?

柚子柚子的果汁很豐富,它當中含有果膠、維生素、礦物質,而且當中的鈣質和鐵質也都是很豐富的。

柚子的果汁很豐富,它當中含有果膠、維生素、礦物質。

更為重要的是,柚子的水份含量多,而秋季又是一個急需多補充水份的季節,因此多吃柚子有利於秋季養生。

梨梨具有「天然的礦泉水」的美稱。中醫認為梨具有清熱解毒、降火等功效。秋季天乾物燥適當多吃有利於潤燥。

柑橘中醫認為,柑橘養陰生津助消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肺部不適的人比較適宜吃。在柑橘盛產的秋季,不妨每天吃1-2個柑橘,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b1。但切不可多吃,因為柑橘性熱,秋天乾燥,吃多了容易上火。

柿子柿子性寒味甘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糖份等多種對人體健康有好處的營養物質,中醫認為經常吃柿子有利於補虛、除燥、除熱等功效。但是一定不要在空腹的時候吃柿子,否則易引起胃柿石症。

甘蔗甘蔗當中的營養成分對人體有好處,尤其是青皮甘蔗,秋季的時候可以適當吃一些,可以清熱,當中富含水分,可以防止秋季上火。

石榴石榴性溫,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煩渴的作用。

石榴性溫,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煩渴的作用,是津液不足、口燥咽乾、煩渴不休者的食療佳品。將石榴搗成汁或者煎湯飲用,能達到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殺蟲止痢的效果。

葡萄立秋後養生要以防「秋燥」為主,要多吃葡萄等滋陰的水果。葡萄富含葡萄糖、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元素,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葡萄汁被科學家譽為「植物奶」。葡萄中含較多酒石酸,有幫助消化的作用,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對身體大有好處。

在食慾不佳時,吃葡萄有助開胃。

秋季吃什麼蔬菜好12種時令蔬菜,秋季吃什麼蔬菜好 推薦12種時令蔬菜

秋季養生蔬菜 1 西紅柿 含有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皺紋,使 細嫩光滑。常吃西紅柿還不易出現,且不易被晒傷。2 菠菜 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菠菜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蔬菜,抗壞血酸雖低於辣椒卻高於西紅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維生素k是葉菜中最高的。豐富的核黃素,又有防止口角潰瘍 脣炎...

秋天吃什麼菜好,秋季應多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1 合理膳食,以防燥護陰 滋陽潤肺為準則 秋季天高氣爽 氣候乾燥,秋燥之氣易傷肺。因此,秋季飲食宜清淡,少食煎炒之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蔬菜宜選用大白菜 菠菜 冬瓜 黃瓜 白木耳 肉類可食兔肉 鴨肉 青魚等 多吃一些酸味的食品,如廣柑 山楂等。適當多飲水,多吃些蘿蔔 蓮藕 香蕉 梨 蜂蜜等潤肺生津 ...

秋季養生應吃什麼,秋季吃什麼參

秋季養生的話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然後可以多吃一些梨子,這是潤肺的。秋季的話吃比較好。養生的話,以補氣血為主,主要是可以放點紅棗,枸杞這些,然後多煲點雞湯啊,骨頭湯都挺好 秋季養生應該多吃一些那個潤肺潤 的 東西。可以多吃一些那個蓮藕啊,蘿蔔呀,還有那個秋梨呀 秋季節氣乾燥,最直觀的表現就是我們常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