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釐子有什麼營養,車釐子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3-01-06 23:20:24 字數 3218 閱讀 4254

1樓:劍經業

維生素(毫克)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蘿蔔素 葉酸 (微克) 泛酸 煙酸 礦物質元素 (毫克) 鈣。

鐵 磷 鉀 鈉 銅 鎂 鋅 (微克) 硒 (微克)

車釐子含鐵量特別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櫻桃營養豐富,具有調中益氣,健脾和胃,祛風溼,「令人面孔好顏色,美志性」之功效,對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風溼身痛等均有益處。常食櫻桃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3種櫻桃吃法。

櫻桃酒:鮮櫻桃500克,米酒1000毫升。櫻桃洗淨置壇中,加米酒浸泡,密封,每2~3日攪動1次,15-20天即成。

櫻桃醬:選個大、味酸甜的櫻桃,1000克左右,洗淨後分別將每個櫻桃切一小口,剝去皮,去核;將果肉和砂糖一起放人鍋內,上旺火將其煮沸後轉中火煮,撇去浮沫澀汁,再煮;煮至黏稠狀時,加入檸檬汁,略煮一下,離火,晾涼即成。

冷凍櫻桃:將櫻桃放入容器中,再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在一年四季長時間儲存,而使維生素保持得很好。冬季吃完火鍋,來幾枚凍櫻桃,可以幫助消化、解除油膩。

櫻桃和車釐子的區別:都是櫻桃的果實,後者一般指的是進口的那種圓而大的櫻桃。櫻桃的英文名叫cherry,即「車釐」,櫻桃果就翻譯作「車釐子」。車釐子一般比國產櫻桃甜一些,硬一些。

車釐子有什麼營養價值?

2樓:蟹小姐生鮮

車釐子,原產歐洲及亞洲西部,為甜櫻桃的野生種,是大部分食用櫻桃的源種。它與中國傳統的皮薄肉軟的中國櫻桃不一樣的是。它不僅有迷人的外表,還有較為緊實的果肉,經得起長距離運輸的折騰。

通俗來說,就是味道好吃,能生津,開胃,利尿。車釐子肉厚核小,果肉纖維分明,脆甜細嫩,汁水充沛。它口感爽脆而細嫩,香甜的味道平衡得恰到好處,甜度更是達到輕輕鬆鬆在19以上!

咬一口就停不下來了。

專業來說,1、車釐子富含維生素a,能緩解眼睛疲勞,保護視力;2、富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經常食用車釐子不僅可以養顏美容;3、含鐵量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可以抗貧血,促進血液生成。

3樓:故里歸長安呢

車釐子鐵的含量較高,每百克車釐子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其維生素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胡蘿蔔素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

此外,車釐子中還含有維生素b、c及鈣、磷等礦物元素。

1.車釐子維生素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以上,是保護視力的絕佳水果。

2.車釐子含鐵量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常食車釐子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量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3.車釐子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經常食用車釐子不僅可以養顏美容,還能使**紅潤嫩白。

4樓:於尋聖梅花

車釐子以含鐵量高著稱,是蘋果,梨子等的含鐵量的二十倍。100克車釐子含鐵量高達6毫克,裡面的蛋白質,糖,鈣,磷,b族維生素,維生素c,胡蘿蔔素也很豐富。常吃車釐子,可幫助人體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和改善視力的神奇效果。

5樓:郯翊淦光赫

「車釐子」除了含有普通水果的維生素、纖維素等以外,最大特別之處是含有較多的礦物質「鐵」,對「缺鐵性貧血」有輔助食療作用。但其鐵元素為「二價」,人體吸收利用率較低,「補血」作用遠遠低於「豬紅湯」(又叫「血旺」)。市面上「車釐子」的售價因其「補血」而高於普通水果數倍至數拾倍,「價效比」甚低,只是「商業炒作」而已。

6樓:竭智褚修謹

車釐子就是南半球的櫻桃,所以營養價值同櫻桃。

7樓:仝臻惲清寧

主要是對眼睛視力保護的一種水果,還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體質。

吃車釐子有什麼好處

8樓:食物密碼

車釐子是歐洲甜櫻桃的品種,個頭比較大,顏色紅的發黑,實際上它和櫻桃的營養並沒有差很多,比櫻桃唯一高一點的營養素是膳食纖維,對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有幫助,而其它的營養素幾乎沒有什麼差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科屬】為薔薇科植物櫻桃的成熟果實。

【別名】朱櫻、朱果、家櫻桃、荊桃。

【性味歸經】性溫,味甘微酸;入脾、肝經。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

4克,熱量66千卡,粗纖維克,灰分克,鈣18毫克,磷18毫克,鐵5.

9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毫克,核黃素0.

08毫克,尼可酸毫克,抗壞血酸3毫克,鉀258毫克,鈉毫克,鎂10.

6毫克,另含豐富的維生素a。

養顏駐容 櫻桃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尤其含鐵量高,常用櫻桃汁塗擦面部及皺紋處,能使面部**紅潤嫩白,去皺消斑。

10樓:取個英文名字

都是以訛傳訛,按美國農業部的資料(食品編碼09070),100克鮮車釐子中的主要營養成分如下:

水分,熱量63千卡,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

總糖克,其中葡萄糖克,果糖克;

膳食纖維克;

鈣13毫克,鐵毫克,鋅毫克,鉀222毫克,鎂11毫克;

維生素c 毫克,維生素b1 毫克,維生素b2 毫克,葉酸4微克;

胡蘿蔔素毫克,摺合維生素a為 3微克(64國際單位)。vc和含鐵還沒白菜高,

11樓:劉破侖

沒有什麼好處。

營養性很低。

西餐裡常用它,主要也是用以裝飾。

吃車釐子有哪些好處?

經常吃車釐子,可以補充什麼營養?

12樓:創作者

可以補充維生素a,也可以補充蛋白質,還可以保護視力,也可以補充礦物元素,還可以補充鐵元素,有利於補充維生素c,這些都是可以給身體補充的營養。

1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而且在生活中可以讓自己的**變得非常好,可以保護視力,可以健腦益智,可以增強抵抗力和體質,可以得到很好的美容養顏。

14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補充鐵質,可以促進血液再生,可以預防和改善貧血症狀,可以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可以補充蛋白質維生素。

³µàå×óµäóªñø¼ûöµóëê³ó㹦ð§óðää𩣿

車釐子真的有蟲嗎,車釐子有蟲還能吃嗎

小櫻桃內出現的小蟲,是果蠅的卵產在櫻桃內孵化而成的幼蟲。它是全國範圍內很普遍的蟲害,不過,它的蛋白質含量高,從卵到幼蟲,都在無汙染狀態中,很少帶病菌,不會對人體有害。在表皮沒有破損的情況下,車釐子裡一般不會有蟲。如果表皮破損了,可能會有果蠅之類的小蟲鑽進去。不過,這些蟲對人體無害。因為只要水果的表皮...

車釐子和什麼不能同食吃完車釐子不能吃什麼

與櫻桃相剋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櫻桃與黃瓜 黃瓜中得分解酶可破壞櫻桃中的vc 櫻桃與胡蘿蔔 二者同食營養價值降低 櫻桃與動物肝臟 同食降低原有的營養價值 櫻桃不宜多食,因其含鐵多,若食用過多會引起鐵中毒或氫氧化物中毒。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風溼身痛者宜食櫻桃。你好,蝦和車釐子不建議同食。車釐子性溫,含有一...

吃了車釐子不能吃什麼,吃什麼 車釐子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你好,蝦和車釐子不建議同食。車釐子性溫,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質,而蝦味甘 性溫,蛋白質含量豐富,蛋白質遇酸易產生沉澱,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及吸收,而且這兩種食物有溫熱身體的作用,兩者若是過多食用,還有可能會引起身體上火,因此,車釐子不宜與蝦同食。不過,食用1 2個車釐子,少量的食用的問題不是很大,可以食用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