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有哪些症狀,該怎麼治療?尿酸高有哪些症狀?

2023-01-07 03:50:17 字數 5122 閱讀 6454

1樓:小老婆玖仁

尿酸高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但是如果尿酸持續升高,很有可能會引起痛風,從而導致腳趾關節出現腫脹以及疼痛,並且還會引起區域性皮溫升高或者是關節畸形。可以口服抗炎止痛的藥物**,或者是使用降尿酸的藥物。

而且在**期間還要注意多喝水以及多運動能夠促進尿酸代謝,還要注意控制飲食。

2樓:網友

尿酸高沒有太明顯的症狀,如果太貴就會出現痛風,痛風已經排位在第四位,我們人類不可小事,尿酸高給我們帶來嚴重性可想而知,會損傷我們的腎,好好重視吧。

3樓:玄宴容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

1、早期的尿酸,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長期沒發現沒**,尿酸會沉積於關節,導致痛風性關節炎,出現關節變形、疼痛等症狀。

2、尿酸高達一定的數值,部分患者會出現小關節紅腫、熱、痛的症狀,不利於患者恢復。

3、一旦發現尿酸高,患者要引起重視,及時就醫,避免拖延**導致病情加重。

生活中尿酸告訴水平開始呈現年輕化趨勢,一些常見的疲勞。壓力過大。飲食不當都可能導致出現較高的尿酸值。

尿酸如果過高可以吃減少尿酸生成的中藥,每天喝茲豐草茶,可以有效降低人體尿酸生成,幫助尿酸回到正常水平。

1.首先需要避免吃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肝、腦、腎),高果糖穀物糖漿的飲料(如汽水、果汁或食物)。

2.適量紅酒不會增高血尿酸,但是啤酒和白酒就可以增高尿酸。當出現關節疼痛時需要嚴格禁酒。

3.鼓勵吃的食物:低脂或無脂食品、蔬菜奶製品和雞蛋。雞蛋和牛奶所含蛋白質不含核蛋白,對高尿酸血癥無影響。

4.注意烹飪方法:儘量不用油炸,少鹽,瘦肉類先用開水汆一下,以去降低含嘌呤量,棄去湯。少喝肉湯、火鍋湯。

5.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水:每日飲水量最好在2000ml以上,這樣可以促進尿酸的排洩。

4樓:elc使用者

症狀,就是關節痛,尤其是天氣溼熱時,更是痛,但到了冬季乾燥就會好很多。建議少喝酒,少吃肉和海鮮,飲食清淡。

5樓:衫邊恨

腳會通風,多吃點青菜,少喝酒,能不喝,儘量不喝。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

6樓:嫵豔萍苗

通常說尿酸高的時候,是指大家在空腹狀態下去醫院抽血,通過血裡查到的尿酸高於正常值的範圍。通常的情況下在420μmol/l的情況下就稱為高尿酸血癥,也就是血尿酸高了。血尿酸高了以後,很多人其實並沒有症狀,這種沒有症狀的血尿酸增高稱為無症狀高尿酸血癥。

並不能完全忽略血尿酸增高,因為血尿酸增高到了一定的程度,持續一定的時間以後就有可能引起相應的症狀,最多見的症狀就是關節炎。這種關節炎通常發生在腳趾、腳踝、足背等等這些關節,往往是首發症狀,這種關節炎來的非常急,疼痛程度非常重。最初的時候可以很快緩解,但是反**作以後就有可能成為持續性慢性關節炎。

除了關節炎以外,尿酸高還有可能導致尿酸在腎臟的沉積,引起腎臟結石、腎功能損傷,尿酸高還有可能增加心臟和腦血管疾病的一些風險。所以血尿酸高有可能有症狀,也有可能沒有症狀,根據每一個病人不同情況和不同的階段而不同。建議每天喝兩杯茲風草茶緩解尿酸高的問題,促使體內尿酸含量逐漸降低。

五種食物可以幫助我們降低尿酸呢。

1、穀類和薯類。

患有尿酸高的人在平時要注意多吃一些穀類和薯類食物,穀類食物包括各種米麵以及雜糧,而薯類包括了馬鈴薯,木薯等,這些食物可以提供我們人體所需要的糖類,蛋白質以及膳食纖維等物質,對於降低尿酸高有很大作用。

2、蔬菜類。

尿酸高患者朋友們日常飲食是離不開蔬菜的,蔬菜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以及我們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元素,大部分蔬菜都是屬於低嘌呤食物,而且含水量也比較高,可以幫助尿酸排洩。

3、利尿食物。

尿酸一般情況下來說都是通過尿液直接排洩出來的,因此如果想要尿酸高患者多排尿,就應該多吃一些利尿食物,比如說冬瓜,白蘿蔔等等,這些食物可以增加尿液,有效改善腎功能,把身體裡面的尿酸排出。

4、嘌呤少的食物。

嘌呤高的食物會讓我們身體裡面的尿酸增加,因此在平時飲食當中一定要注意吃一些含有嘌呤少的食物,比如說苦瓜,紅豆等食物。

5、水果。水果裡面不僅僅含有豐富的水分,而且鹼性成分也比較多,適合尿酸高患者吃的水果有桃子,蘋果以及西瓜等。

患上尿酸高是讓人非常苦惱的事情,不僅僅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更是會影響到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面對尿酸高的發生,我們應該儘快去接受正規**。同時還應該注意做好飲食方面的調理,適當的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吃一些肉類食物,這樣對於病情**有幫助。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當人體尿酸過高時,會造成尿酸無法正常排出體外,這樣就會使尿酸堆積在體內,尤其是尿酸容易堆積在人體的關節處,這樣就會形成關節炎等問題。 如果出現了痛風的現象,一般都是由於體內尿酸偏高導致的。尿酸是由腎臟代謝排出的,如果人體內的尿酸偏高,這樣就會使腎臟的代謝負擔加重。

一般有腎臟病的人出現尿頻、尿急,尿有泡沫的現象,很可能是由於尿酸高導致的。

尿酸高症狀有哪些?哪位有經驗的朋友可以講講?

8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主要症狀有以下幾點:尿酸偏高的症狀一:無症狀期,患者僅有血尿酸持續增高或波動性增高,而無臨床表現。

從血尿酸增高至出現症狀的時間可長達數年、十多年,有些甚至終生不出現症狀。尿酸偏高的症狀。

二、急性關節炎期。患者常在半夜突然發病,因關節疼痛而驚醒。初為單側關節炎,偶有雙側或先後發作,以第一蹠趾關節為多見,其次為踝、手、腕、膝、肘及足部其他關節,病情反覆,可發展為多關節炎,出現紅、腫、熱、痛和活動受限,大關節腔亦可有滲出,出現有發熱、疲倦、厭食、頭痛、白血球增,血沉加快,經1-2周後症狀緩解。

間歇期數月或數年,亦有不再發作,多數在一年內**。受寒、勞累、感染、關節創傷、手術、飲酒、食物過敏或進食嘌呤含量高的食物、精神剌激等為誘發因素。尿酸偏高的症狀。

三、慢性關節炎期。表現為多關節受累,發作較頻,緩解期短,疼痛加劇,可出現痛風石、關節畸形或活動受限。尿酸偏高的症狀。

四、腎結石。有10%-20%原發性痛風的患者合併腎結石。可有腎絞痛、血尿。尿酸偏高的症狀。

五、腎臟病變。出現腎間質性炎症和腎血管損害導致腎功能不全。可有高血壓、間歇蛋白尿、尿比重降低、血尿素氮及肌酸升高等。

只有尿酸濃度過高,但尚未得到痛風者幾乎都不需要藥物**,只要控制飲食即可。但最重要的還是找出尿酸升高的原因,以便針對原因**。

9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

尿酸高是分時期的,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表現。

無症狀高尿酸血癥僅表現為抽血化驗可發現血尿酸濃度增高,但未出現關節炎、高尿酸石或腎結石等臨床症狀。

急性高尿酸性關節炎可表現為關節區域性損傷、暴飲暴食、過度疲勞,受溼冷、某些藥物、感染以及外科手術等均可誘發急性發作。

尿酸高患者(約5%-12%)最終發展為痛風,出現反**作的痛風性關節炎,一般發作部位為大拇指關節、踝關節、膝關節等。急性痛風發作部位出現紅、腫、熱、劇烈疼痛,一般多在夜晚發作。痛風初期,發作多見於下肢。

痛風也可以出現腎臟損害,可能會引起間質性腎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會引起手指或腳趾的關節疼痛,導致肢體出現障礙,腳背部臃腫,帶有明顯的疼痛,食物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時疼痛加重,嚴重會引起腎病,以及行走困難,需要及早**,疼痛嚴重服用雙氯芬酸鈉緩解。

11樓:陽光趙大地

尿酸高的症狀可能會形成尿酸鹽的沉積,會出現在關節部位有痛風結石,而且會形成痛風性關節炎,引起關節紅腫,疼痛,發熱,活動受限,還可能會導致痛風性腎炎,腎結石等。患者平時不注意飲食,是導致尿酸高的主要原因,要多喝水,低嘌呤飲食,降低血尿酸值。

12樓:侍芹

我的家人有得過痛風的。醫生解釋痛風的主要原因就是體內尿酸過?所以尿酸過高會導致的結果就是引起痛風,主要是關節疼痛,尤其是腳的關節疼,在喝酒吃海鮮後,就會疼痛。

13樓:查海亦

尿酸高的症狀,你完全可以看一看你自己他的尿裡面有沒有泡沫,有沒有特別的渾濁,甚至會不會發紅。如果有這些症狀的話,就可能是尿酸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於正常值的多少,表現在人體會有不同的症狀:尿酸稍高時,抽血化驗可以發現尿酸升高,但是身體基本沒有症狀,一般不容易察覺。

以下與無關晚上我迷迷糊糊地進入了夢鄉,夢見我變成了一隻渺小的`螞蟻。

我來到了蟻穴,許許多多的螞蟻都站在那裡,聽從蟻后的吩咐:「孩子們,我們要儲備一些糧食準備過冬,大家分頭行動。」於是大家分成幾隊,分頭去尋找食物。

我和小夥伴發現一張很大很大的餅子,我們搬也搬不動,於是我朝原路回去。領來了成千上萬的身強力壯的弟兄們,一起將大餅搬了回去。不好,一隻螞蟻被一隻蟻獅抓住了,我偷偷跑到蟻獅的身後,狠狠地咬了它一口,蟻獅的注意力馬上轉向我,朝我追了過來,我飛快地跑,蟻獅追了過來。

我看硬拼不行就來個智取,我將玻璃扔向它,中了!陽光照在了玻璃上,蟻獅被燙死了,我們勝利了,夥伴們被我巧妙地營救出來了。它們說:

「謝謝你救了我們,讓我們死裡逃生。」我得到了 「勇者之章」——一片楓葉。

到了晚上,那個夥伴中了毒,我和幾個小朋友以每秒40cm的速度把它衝向醫藥室,沒有想到螞蟻的**這麼神奇,平時螞蟻採集樹葉,搬回蟻穴用唾液進行攪拌,製造成非常好的藥品。我們拿來了一包藥粉給朋友敷上,朋友的傷口立即神奇般的消腫了。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怎麼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患者在**的時候,不能過於依賴藥物的**,當藥物**沒有什麼療效時,要立即停止使用,選擇更好的**方法,及時**痛風,擺脫病痛的折磨。建議平時常喝得諮風草茶減低尿酸。

高尿酸症狀。

一,單純的高尿酸血癥患者:這類絕大多數人,可能尚未發作痛風或無症狀,也就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癥,因此常常被人忽視。

其實,此類病人,會出現痛風性關節炎,還可導致痛風性腎病,尿路結石,甚至尿毒症,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以及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建議:戒菸,限酒,加強體育鍛煉,減輕體重,儘量避免高嘌呤飲食。

二,有併發症的高尿酸血脂患者:這類患者是指,已經患有痛風腎病,泌尿腎結石,關節炎,痛風石的人。

建議:除了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還需要降尿酸藥物的**,需要定期去醫生那隨診。前三個月,每月進行一次尿酸值的監測。

三,有伴發疾病的高尿酸血癥患者:

這類患者是指同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糖耐量異常,腎功能不全的高尿酸血脂患者。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尿酸高的危害?

尿酸高患者在初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長期的高尿酸血癥發展到一定程度,可以導致痛風 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發病機率增加。痛風是高尿酸血癥最常見的一個結局,患者出現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的症狀以及痛風性腎病表現。其中急性痛風性關節炎主要表.現為跖趾關節的紅腫熱痛,也可以累及到足背 踝關節 膝關節等其他關節。早期關節...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是什么,尿酸高有哪些症狀,是什麼?

高尿酸患者在 的時候,不能過於依賴藥物的 當藥物 沒有什麼療效時,要立即停止使用,選擇更好的 方法,及時 痛風,擺脫病痛的折磨。建議平時常喝得諮風草茶減低尿酸。高尿酸症狀 一,單純的高尿酸血癥患者 這類絕大多數人,可能尚未發作痛風或無症狀,也就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癥,因此常常被人忽視。其實,此類病人,...

尿酸過高有什麼症狀?尿酸高有什麼症狀?

謝謝邀請,當尿酸過高時,會影響正常排尿,排尿時會感到不適,因此可以通過小便可以看出自己身體的好壞,建議大家在家裡常備三諾尿酸儀,一臺機器全家能用,操作方便還衛生安全,及時掌握尿酸變化情況,提早做好預防工作。謝謝邀請,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痛風,如果反 作可能會導致痛風石,嚴重的會腎臟衰竭,也就是我們說的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