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有哪些飲食禁忌?高尿酸有哪些飲食禁忌?

2023-05-15 17:55:06 字數 5158 閱讀 7912

1樓:感人又聰慧丶雛菊

尿酸高的人,醫生都會建議少吃肉類、少吃高蛋白質食物、少喝湯,一些人就禁止吃了,其實是不對,肉類和蛋白質不是不能吃,而是少吃!如果不吃蛋白質和肉類,會對肝臟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肝臟是由很多的蛋白質組成,而蛋白質**大多數來自肉類和豆類,一旦肝臟造成了傷害,排毒不暢,就不只是尿酸的問題了,血壓高,心肌硬化,容易肥胖,糖尿病等也會隨之而來,那就得不償失了哦,因此凡事要有個度,不能走極端路線,適度才是極致喲!

2樓:消化

可以用利尿的降酸茶和薏米粥來降尿酸,少喝熱性的飲料等。雞湯、肉湯、各種海鮮湯儘量少用,優質蛋白食用時候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多吃一些蘋果、香蕉、梨、芒果、橘子、橙、檸檬、葡萄、石榴、獼猴桃、桃子、哈密瓜、西瓜。

勞逸結合,注意睡眠,一定不熬夜,放鬆心態,樂觀面對。每半年檢查一次身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高嘌呤食物。動物內臟、海鮮、蘑菇、火鍋、豆子、高湯等食物食物富含嘌呤,吃多了會引起尿酸增高。其中,涮一次火鍋比一頓正餐攝入的嘌呤高10倍,甚至是數十倍;嘌呤高的海鮮包括鳳尾魚、沙丁魚、帶魚、鯡魚、鯖魚、牡蠣、蛤蝲、乾貝等。

4樓:寶寶92521鉀種

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因為高湯內脂肪、嘌呤都很高,且為酸性,不利於尿酸的排出。在日常飲食中,要保證每天2000毫升以上的飲水量,最好是白開水,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

5樓:晨啊54269牙顆

最好是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多運動(但避免劇烈運動),控制體重,儘可能戒菸,少喝酒。尿酸偏高,應避免吃海鮮、動物內臟、肉汁濃湯等高嘌呤食物;切忌「啤酒或白酒+海鮮」的搭配。

每天多飲水,加速尿酸排出。普通人每天應攝入1500~2000ml的水分(包括從食物中攝取的水分)。因此建議尿酸偏高的人,每日喝溫熱水不少於2000毫升,同時還需限制咖啡、濃茶的攝入。

6樓:赫宰是我的

飲食可以以素食為主,多吃蔬菜,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海帶、金針菇、銀耳、蘑菇、菠菜、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可以適當吃一些紫皮茄子。

少吃肉,但又不能不吃,因為,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其他食物所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

7樓:知哥47389孤湃

主食以米麵、玉米等低嘌呤糧食和薯類為主,幹豆類控制在30g以下,不宜全用精白細軟的主食,不用含精製白糖的食品,不喝甜飲料。攝入大量蔬菜水果和薯類,增加鉀、鈣、鎂等元素的**。烹調調味清淡,儘量不加雞精、強力味精、濃湯塊等調味品。

8樓:一食者安康

尿酸高的人要多吃新鮮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鉀、鈣、鎂等元素,每天吃750克蔬菜,有利於提高尿液鹼性,促進尿酸排出。此外,蘇打食物能起到中和尿酸的作用,可隨身攜帶一些蘇打餅乾,適當補充。

9樓:阿舞子

適度運動可減少體內脂肪堆積,改善人體代謝功能,利於尿酸的排洩和控制病程。但是,劇烈運動卻又可導致尿酸升高,因此要選擇慢跑、散步、快步走、瑜伽、游泳等中等強度有氧運動為佳。少喝啤酒,其實是帶酒精的都要少喝,原因還是一個,嘌呤很多!

高尿酸有哪些飲食禁忌?

10樓:賢木拋登

患者發現自己的尿酸偏高的現象之後,千萬不能夠因為自己的疏忽而病情,應該儘早尋找醫生的幫助,採取對應的措施進行**。建議用徳莆的紫風草茶降低尿酸。同時我們還要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要吃不利於病情恢復的食物,而且有一些水果也不能吃,否則那樣會嚴重影響**的效果,甚至還有可能導致意外情況的發生。

那麼,如何控制好尿酸呢?主要從以下幾方面來控制。

第。一、少吃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說少吃高嘌呤食物呢?因為尿酸就是由嘌呤物代謝之後的產物,因此從源頭來說,就要少吃高嘌呤的食物。高嘌呤食物包括海鮮、濃湯、紅肉、動物內臟等等。

那麼相對應的,應該吃什麼呢?首先就是綠色蔬菜,多攝入綠色蔬菜,在一方面可以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也能獲得更多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其次,可以多吃含膳食纖維較多的食物。

第。二、多喝水。

尿酸的排洩渠道一個是通過尿液排出,一個是通過糞便排出。因此,尿酸偏高的另外一個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尿液排出過少,或者吃了一些藥物抑制了尿液排出。因此對於這個原因,可以增加飲水量,多喝水,可以多排尿。

需要記住的是,多飲水,是多喝白開水。例如酒類的飲品類,是不能多喝的。酒是造成尿酸高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要控制尿酸,最好可以控制喝酒,或者不喝酒。

第。三、多運動。

尿酸偏高的患者不建議做劇烈運動,需要做的是有氧運動。例如游泳、太極拳等等。不僅可以**,還能有效控制尿酸。

如果做了劇烈的無氧運動,就容易產生乳酸,這個時候不僅會肌肉痠痛,還會抑制尿酸的排出,反而加重尿酸嚴重程度。因此在運動方面一定需要牢記不要做太過於劇烈的無氧運動。

第。四、注意睡眠。

要勞逸結合,注意休息。定期進行檢查尿酸的值,做到有效防禦,有效控制。

11樓:北京時珍堂醫生

你好,建議為了預防和**痛風,飲食上應做到三多三少:

1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

2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

平時飲食中請注意:

一.吃肉、魚時應煮後去湯。因為50%的嘌呤均溶於水中。含嘌吟較高的食物有動物腦內臟、雞、鴨、鴿、魚等。其次為牛肉、豬肉、羊肉、兔、火腿、香腸、骨髓。

等。在牛奶、雞蛋、豆類、蘑菇、香菇、米、面、藕粉、核桃、花生、栗子、植物油、蔬菜瓜果、海藻類等食物中含嘌吟較少。

二.飲食應以素為主,粗放一些好。應儘量少吃葷油、多吃素油如芝麻油、花生油、玉米油、米糠油、小麥胚芽油、葵花子油、豆油、菜籽油等。葷素油的比歷以1:2為宜。

三.多飲水、多吃蔬菜瓜果等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的食物。使每天的尿量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可以使體內生成的過剩尿酸淤積的鹽類能隨尿排出。

12樓:鍾

導致高尿酸患者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年輕化 而高尿酸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 但是高尿酸是痛風發作的重要生化基礎,大約有15%左右的高尿酸患者會發展為痛風。

13樓:穰碧遇浦和

少吃海鮮類、動物內臟。

14樓:答又康琬琰

很多人檢查出尿酸高,這時尿酸高的人飲食禁忌就是關注的問題了,尿酸高是一種異常病變,患者不但需要及時**,也需要及時對飲食進行休整。那麼呢?希望下面的建議對患者朋友有所幫助。

1、戒吃酸性食物,如咖啡、煎炸食物、高脂食物。酸礆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所以,為避免不良情況,尿酸高飲食必須合理調整。

2、尿酸高的人飲食禁忌要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肥肉、魷魚、魚、墨魚。3、戒酒:

不可飲酒、尤其是啤酒、紹興酒。一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00mg/dl,血中乳酸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而增加,令腎臟的尿酸排洩受阻,結果使血中尿酸增加。4、戒吃高嘌呤的食物:

尿酸高的人飲食禁忌要戒動物內臟(肝、腸、腎、腦)、海產(鮑魚、蟹、龍蝦、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通過上面的解答,大家應該對這方面的問題有了一定的瞭解。

15樓:老豫桓昕妤

含嘌呤物高的食物儘量少食,如豆類、動物內臟、海鮮及涮鍋類,啤酒是嚴格禁止的。

16樓:天湉敏春

少吃辛辣點,海鮮類的。就是要忌口。

17樓:3月21日晴

第一個方面,針對高嘌呤食物進食要控制。

高嘌呤食物的攝入會直接引起尿酸的合成增多,高嘌呤的食物常見於蝦蟹海鮮,蘑菇,腦,貝殼海鮮,動物的內臟,扁豆,心,菠菜,腸道等,同時火鍋也屬於高嘌呤食物,對於火鍋要儘量少吃,即使是火鍋湯也不要喝。

第二方面,針對鹼性食物和低嘌呤食物可以作為平常的主要食物。

鹼性體質也可起到促進尿酸排出的作用,從而達到降低尿酸的目的。如各種蔬果和蔬菜,白菜,黃瓜,茄子,西紅柿,捲心菜,蓮藕等可作為菜餚,還有一些豆類食物等,都屬於鹼性食物,同時應禁忌酸性食物的攝入。

第三個方面,酒類也要有多控制。

喝酒是一種社交方式,適量的飲酒也會對身體帶來很多的好處,但對於尿酸高患者來說,卻會造成病情的惡化。酒不僅是高嘌呤食物,而且還屬於一種酸性食物,喝酒會對尿酸高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

注意事項。1、在注意飲食的同時,還要注意保持身體的營養平衡,要適當。

2、當病情沒能得到及時的控制時,要及時採取專業的**,去一些好的地方**,目前上海那邊應該算是**效果最好的地方。

高尿酸有哪些飲食禁忌的

18樓:小鐘養生

導致高尿酸患者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年輕化 而高尿酸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 但是高尿酸是痛風發作的重要生化基礎,大約有15%左右的高尿酸患者會發展為痛風。

19樓:科學普及交流

飲食上要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品,如蔬菜、牛奶、水果、堅果和海藻等。少吃肉類、豆腐等。儘量不吃動物內臟、海鮮等。

要少喝酒,少喝汽水。這是因為酒精和果糖會與尿酸搶奪被排出體外的機會。

尿酸高的原因飲食禁忌

20樓:匿名使用者

1、多運動,一定不可以做劇烈的運動,最好選擇游泳、太極拳之類的有氧運動。

2、多喝水,最好喝蘇打水、鹼性水,至少是白開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不易濃茶、咖啡。

3、多吃素,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青菜忌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

4、少吃肉,我為什麼不說「不吃肉」呢?肉類當然是要吃一點的,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

否則,無度飲食肉類,你會前功盡棄。

5、啤酒、洋酒、紅酒是一定要禁忌的!

尿酸高有哪些飲食禁忌,高尿酸有哪些飲食禁忌?

尿酸偏高的人呢,最好不要吃豆腐一類的豆製品,再有就是千萬不要喝啤酒吃海鮮,很容易引起通風,十分的痛苦。另外就是一定要多喝水,多上廁所。其實平時生活中注意一些就好了,定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監控尿酸的指數,家裡備一些應急的藥物,如果萬一出現腳痛等,可以吃點藥緩解一下。忌每日攝入總熱量過多。高尿酸患者應該特...

肌酐高尿酸高的飲食注意哪些,體檢肌酐和尿酸有點偏高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尿酸高的話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異常引起的,會有出現關節紅腫疼痛的症狀可能的。這個是屬於慢性的疾病,需要是長期的飲食控制,避免吃所有的豆製品海鮮,湯酒飲料等食物。還有多喝水促進尿酸的代謝,如果可以恢復正常就沒有什麼關係的。如果持續性高可以吃非布司他或者別嘌醇降低尿酸。要算好轉的話,肌酐也會有好轉的改變。...

尿酸高與三高怎樣治三高尿酸高飲食上注意什麼

尿酸高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飲酒,要多吃青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另外還要去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尿酸高 這種情況考慮無bai症狀高尿酸血du症,患者要嚴格忌口,zhi低嘌呤飲dao食,忌食肥肉 動物內版髒 海鮮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