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拉肚子!是濁氣下沉?求解!! 附藥方

2023-01-07 04:25:10 字數 737 閱讀 3915

1樓:幹夢雲隨言

看了上面幾位的,我個人也覺得能否繼續服用還要看你自己的感覺,如果拉肚子以後人覺得虛弱無力、食慾不振、腸胃明顯不適,那多半是藥物不合適,如果覺得輕鬆,那就可以繼續觀察效果,因為瀉下也是中醫**的一種方法。一個方子的效果要看整體搭配的情況,不能單獨說某一味如何如何,而且醫生也是根據你的綜合情況開藥的,我們在網上只能聽你說幾個主要症狀,無法進行綜合辯證。我不否認方子是太雜,但是我也不敢斷言這個方子就無效或者有害,中醫診斷望聞問切,四診合參啊。

2樓:亢禮代婷

雖然是正規省中醫院開的方子,但是也和**遊醫、歪門左道一類開的藥大同小異。首先藥味太多啦26味,十多味藥已經不好掌握藥性了更何況是26味,藥性就亂七八糟了,以後見到20味藥以上的基本上可以丟了能在10味內最好。這方多了些無關緊要的藥材,而且還有毒性的藥材像露蜂房有毒性在這裡是多餘的藥材。

喝了拉肚子是因為藥不對證,像馬齒莧這藥是會導致滑瀉的,白芍黃精滋陰對於脾胃虛者會造成便溏。藥方很有問題不可以再喝了,立即停了還要撤換醫師。

3樓:線雅青易堯

不正常。其中。

馬齒莧。用法值得商榷。

如果不用這味藥。

可能不會。拉肚子。

此外還有。蘆根。

雖說是。省中醫院。

開的方子。但並不見得多高明。

也許是因為藥物太雜。

還有總劑量太大引起的拉肚子。

建議。每次少喝點。

多喝兩次。

喝中藥後一直拉肚子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喝中藥,就一直拉肚子?

現在的情況看,經常容易感冒,有可能是身體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現象,所以一般建議使用提專升免疫力的屬藥物 經常失眠,認為是有神經衰弱,這些情況都可以用中醫中藥 可以用健脾養胃補氣養血的中藥 是可以起到 效果的,如果是喝中藥以後出現了拉肚子,那就有可能是中藥中有損害脾胃功能的藥物,所以不能繼續服用了,這個是...

喝蒙牛純牛奶拉肚子!喝純牛奶就拉肚子

不少人喝牛奶後常拉肚子,統計發現,東方人有乳醣不耐症比率高達九成以上,而症狀因人而異。醫師指出,這種現象是由基因所決定,不會因後天環境而改變 若要減輕乳醣不耐症狀,飲用乳品時應伴隨其他食物一起進食,或可降低拉肚子的機會。醫學報告指出,乳醣不耐症是一種常見的營養吸收障礙,許多人喝牛奶後,因無法把乳醣分...

寶寶喝奶粉拉肚子怎麼回事,嬰兒喝奶粉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有幾種情況 一 本人缺少乳的消化酶,有相當一部分人過了少年期就沒多少乳的消化酶了,這種人喝了奶不是產氣就是拉肚子。二 有的人對高脂奶粉不適應,只能喝脫脂奶粉。三 有的人對奶粉過敏,或者對部分品種的奶粉過敏。四 奶粉衝得太濃了,無法消化吸收。五 奶粉過期了或本身有質量問題,比如新增劑不合適或過量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