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可以吃甘草片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2023-01-07 04:25:11 字數 2213 閱讀 8395

1樓:劍康平

每到轉季的情況下,家中的寶寶又剛開始咳嗽了哦,聽著小孩子咳嗽寶媽媽們也是心碎了。偷偷地給小孩子喂點複方甘草片好嗎?止咳化痰也非常好哈,娃就無需受這一份罪了。

但是,儘管複方甘草片能化痰止咳,可是終究是藥丸哦,父母們還是不必隨意給娃灌藥吃呢。豆豆題哈,複方甘草片寶寶是不能吃的哦。儘管複方甘草片的主要成分是甘草,可是它但是藥品來的呢,最好在一生的具體指導下服食哦。

儘管複方甘草片帶有止咳化痰的成份,可是也較為非常容易讓人成癮哦,因此寶媽媽們應當要理性的不隨意喂孩子吃複方甘草片呢。小孩是能夠依據病況,及其身體情況,適當的去服食,可是一定要嚴苛的遵循大夫的建議依據病人不一樣的狀況,去制訂服食的量,千萬別自主盲目跟風的服藥一定要嚴苛的在父母監測的狀況下開展有效的服藥,由於複方甘草片的歸屬於粘膜防禦性的鎮咳藥物,臨床醫學多適用無併發症的乾咳嗽。假如長期服食可能會造成依賴感,一旦斷藥的病人可能會經常的出現流鼻水出虛汗,因此這一點一定不必忽略,不必自主盲目跟風的服藥。

複方甘草片非常容易讓人造成依賴感的**藥物,長期服食會使痊癒性減少。複方甘草片不可以吞食,因為它能夠遮蓋在炎症的咽喉粘膜上。詳細情況還是需要融合大夫的建議開展目的性的服藥。

如果緊急情況得話,那麼不必持續服食超出5天,實際原因上邊也是提及哦。實際上寶寶不能吃複方甘草片的原因主要是咳嗽分成很多種多樣呢,有乾咳嗽、熱咳這些,不對症**得話沒辦法除根病症呢。

2樓:空白

一定要注意用量,一週歲以內的嬰幼兒最多的用量不能超過四分之一片。為了用藥安全,平時給家中的孩子服用甘草片最好諮詢專業的醫生,因為甘草片有一些***。

3樓:壹心理傾聽師蘇南

不可以,寶寶太小,現在甘草片大人都不讓隨便吃了!

4樓:時尚老太

甘草片有***一發半寶寶就更不能吃為寶寶健康不建議吃。

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5樓:夢想數碼評測

一歲半的寶寶不適合吃榴蓮。榴蓮的熱量很高,不適合孩子吃,孩子吃了就特別容易生病。

榴蓮裡面含有大量的能量和糖分,但是吃多了榴蓮,裡面營養豐富的營養會讓人體上火,上火就會出現感冒、流鼻血、便秘等,同時也會導致身體肥胖。

榴蓮可以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元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但是不能吃得太多,不然會讓裡面的營養物質在身體裡面得不到發揮,同時也會引起上火。

每天使用太多的話會導致人體得不到裡面的營養物質,同時也會引起上火等一系列的身體症狀。

6樓:幸浦

榴蓮營養豐富,讓食客吃過之後不能忘記。但是,吃榴蓮也有禁忌,更不能過量。有時候家人在一起吃榴蓮,寶寶看著也眼饞,那麼,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

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3不宜1.寶寶吃榴蓮不易咀嚼 每個寶寶1歲時,長的牙齒數量都不一樣,即使是寶寶長牙長的快的,也就10顆左右,有的寶寶甚至才長了2、3顆牙齒。

問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榴蓮中含有眾多的膳食纖維,需要牙齒的咀嚼功能,而寶寶的牙齒還比較稚嫩,牙齒功能還不健康,寶寶吃榴蓮易出現囫圇吞嚥下去。2.

寶寶吃榴蓮不易消化 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先說說榴蓮的品性,榴蓮性熱,大人吃榴蓮還容易上火,更何況腸胃功能還不健全的1歲寶寶。雖然說,人的胃喜歡溫熱的食物,但是如果熱性聚集過多,寶寶體內就容易造成溼熱淤積,對寶寶身體不利。

另外,雖然榴蓮的營養很豐富,但是1歲寶寶對此的吸收還有限,如果吸收不了就容易造成寶寶上火。3.寶寶吃榴蓮易卡住咽喉 榴蓮有一特點,就是果汁粘稠,容易阻塞1歲寶寶的咽喉和氣管,稍不注意,可能會導致寶寶窒息。

所以,談及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1歲寶寶的咽喉和氣管還比較細小,不適宜吃粘稠的榴蓮,以免給寶寶造成呼吸問題。 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

限於寶寶太小,還是給寶寶吃些米粥、菜粥等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另外,榴蓮氣味較大,可能會影響寶寶的味覺反應。

7樓:真抒滕季同

寶寶還那麼小,最好不要吃吧,榴蓮雖然很補,但是同時也很上火啊,寶寶不要吃那麼上火的水果,擔心消化不好,吃點別的水果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榴蓮不適宜人群。

1、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3、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4、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半寶寶是可以喝鴿子湯的,但是不要喝太多了,喝多了對身體不一定有好處。一歲半的寶寶儘量少喝鴿子湯,因為鴿子湯是熱性的,鴿子湯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對於小孩兒來說,尤其是一歲半的寶寶來說營養價值過高的。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的,而且鴿子湯是非常有營養的,能夠給寶寶補充充分的營養,使他們能夠迅速成長。...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雞蛋嗎,一歲半寶寶一天能吃多少雞蛋

雞蛋作為一種蛋白質優良的食物,是嬰幼兒理想的食物。8個月前不宜吃蛋清,這是因為嬰兒消化系統發育尚不完全,腸壁很薄,通透性很高,而雞蛋清中的蛋白為白蛋白,分子小,可以直接透過腸壁進入寶寶的血液中,易引起一系列過敏反應或 反應性疾病,如溼疹 蕁麻疹 喘息性支氣管炎等。一般而言,1至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蛋...

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正常嗎,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八字正常嗎

正常,我們的孩子都會,並且我們兒時學走路都會八字走,而且現在的寶寶都使用紙尿布包攬就更顯的八字腳,很正常的孩子走路不用擔心,請採納 寶寶1歲七個月,腳走路有點內八字,怎麼辦 其實小寶寶剛開始走路時,大多有些內八字步態,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寶版寶出生後躺著時,腿也是權蜷曲的,就像青蛙的樣子。寶寶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