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山西特產的說明文 !關於山西特產的介紹作文

2023-01-07 04:40:09 字數 3206 閱讀 3011

1樓:運

1.平遙牛肉 平遙牛肉是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中國食文化的精華之一,古漢時就有「賣刀買犢,賣刃買牛,遊刃有餘」的對牛肉加工的描述,而風味獨特、久負盛名的平遙牛肉早在明清時代就已遠銷亞洲各國,史載清末,慈禧太后途經平遙,享用平遙牛肉後,聞其香而提其神,品其味而解其困,故將其定為皇宮貢品。平遙牛肉久負盛名,起源年代無考……

2.山西老陳醋。

老陳醋產於清徐縣,至今有幾千年的醋歷史文化。老陳醋色澤為紅棕色,味道以「綿、酸、甜、香」為主,為我國四大名醋之首。產于山西清徐。

「東湖」牌老陳醋,始創於明未清初,至今已有350多年的歷史,系山西老陳醋之正宗。「東湖」牌老陳醋,以其精湛釀造技藝和色、香、味俱佳的優良口質,馳名中外,居中國名醋之首。特點……

3.沁州黃小米。

產于山西省沁縣(古稱沁州)的一種小米。該米品質優良,獨具特色,食之甜香鬆散,非常可口,由於具有高營養價值,被譽為「小米之王」。是我國四大名米之一。

「沁州黃」小米在2023年參加印度國際博覽會便飲譽海外。在國內連續被評為一級小米,獲「全國最佳小米」稱號。小米「沁州黃」為什麼叫「吳閣老」呢?

這裡還有一段……

4.交城駿棗 交城駿棗已有2023年以上的栽培歷史,曾先後展出於法國巴黎博覽會上。駿棗形態獨特,呈瓶形或上細下粗的圓柱形。

色澤深紅,皮薄肉厚,核小果大,脆甜味香,果肉重量佔總重量的95%以上,故有「八個一尺,十個一斤」之說。此棗味甜質脆,生食制幹均優。鮮棗含糖28.

69%,含酸,富含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

5.應縣紫皮大蒜 應縣紫皮大蒜,產於恆山腳下應縣小石口一帶,蒜皮紫紅,頭肥瓣大,辛辣味濃,外皮鬆而內瓣衣緊。如果把紫皮蒜放在大馬車輪胎下軋過去,就會看到一種奇怪現象,蒜頭在輪胎剛碰著的時候,只聽「啪」的一聲,便分成數瓣向兩側飛射出去,決不象一般蒜被壓碎。

紫皮蒜做的蒜泥和一般蒜的蒜泥不同,一般蒜泥隔夜變色變味,而應縣紫皮蒜泥卻可以放……

關於山西特產的介紹作文

2樓:網友

老陳醋:山西醋很有名,老陳醋是山西醋中的珍品。 據傳,周代時,在山西就開始了醋的生產,而老陳醋,在春秋戰國時代,古晉陽就有一些作坊開始釀造。

第一個正式推出「山西老陳醋」名牌的,是製作人王來福。清朝順治年間王來福來到清源(今清徐縣),利用當地原料充足、水質優良的條件開辦醋坊,改陳年白醋為燻醋。實際上,老陳醋的釀造要比王來福早得多。

山西醋品種繁多,老陳醋為其代表性的名產。其它還有陳醋、普醋、雙醋、特醋、名特醋、味醋等許多品種。如從生產醋的原料區分,則有高梁醋、玉米醋、小米醋、柿子醋、果醋、酒糟醋、粉渣醋、紅薯醋等多種。

老陳醋,具有一般醋的酸醇、味烈、味長等特點,同時,還具有香、綿、不沉澱的特點。另外,老陳醋儲存時間越長越香酸可口,耐人品味。而且,過夏不黴、過冬不凍,顏色深橙,為山西醋中獨具一格、質地優良的佳品。

提綱綜述。以曲帶糧。

曲質優良。燻醅技術。

突出陳釀。總結醋與山西人的不解之緣 山西人愛吃醋。

山西人為什麼愛吃醋。

老陳醋的由來。

老陳醋的特點。

老陳醋發源地。

老陳醋藥效。

陳醋的典故。

介紹山西風景名勝特產風味的說明文

3樓:樹影搖曳丨

山西悠久的歷史,給我們留下眾多的古代建築——宮觀寺院、歷代古塔、石窟造像、彩塑壁畫、古城關隘、文化遺址、出土文物、傳世珍寶及風情民俗、風味名食、烹飪技藝等文化遺產。「山西——中國古代藝術的博物館」之稱,已被國內外各界人士所認同。

寺廟宮觀:山西現存古代建築,其數量之多和歷史、藝術價值之高都居全國之首。已列為國家級重點保護的文物單位有35處,省級重點保護的文物單位有284處。

據統計,宋金以前的木構建築為106處,佔全國同期建築物的70%以上。其中唐代的有五臺南禪寺大殿、佛光寺東大殿和芮城廣仁王廟等,五代的有平順大雲院、平遙鎮國寺萬佛殿等,宋、遼、金代的有近百處,其中有代表性的是宋代的晉詞聖母殿,高平遊仙寺、崇明寺、開化寺、大雄寶殿,遼金的大同華嚴寺建築群,大同善化寺,朔州崇福寺、應縣淨土寺正殿,五臺佛光寺文殊殿,晉城青蓮寺大雄寶殿,長子崇慶寺萬佛殿,汾陽太符觀和文水武則天廟等。山西元代以後的古建築保留更多。

元代的永樂宮、廣勝寺的建築和壁畫均為藝術珍品;北魏始建而重建於明代的懸空寺驚險奇特,中外獨有;更有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五臺山建築群,作為淨土宗道場的玄中寺,被譽為「東方彩塑藝術寶庫」的平遙雙林寺,全國武廟之首的解州關帝廟等,都是明清時期的藝術傑作。此外,孟縣藏山廟、介休后土廟、綿山迴鑾寺、萬榮飛雲樓、秋風樓,靈空山聖壽寺,臨汾堯廟等,均各有千秋,閃爍著歷史和藝術的光華。

關於貓的說明文

關於山東特產的說明文,600字左右

山西特產的作文600字

山西的特產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山西太原,那是一個風景優美,歷史悠久的地方。我們家鄉富有豐富的人文地理,不管是食物、名勝古蹟,還有幾個世界文化遺產,如:平遙古城、五臺山等等。

我以我的家鄉為傲! 生活中有節日,節目中有民俗;風俗使節日代代傳承,節日使生活五彩斑斕。舊時,太原地區月月有節日,而最隆重、最熱鬧,風情最濃厚的要數過年了。

因為我們家人口比較多,過年的時候都非常熱鬧。臘八節過後,我們就忙著準備過年了,氣氛一日濃似一日。我們老家有一段諺語:

「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趕做活,二十七去趕集,二十八糊貼扎,二十九去打酒,三十日包餃子。」由於我們是北方人特別喜歡吃餃子。除夕的下午,一大家子人就為年夜飯忙活起來了。

先把面活好再醒上。這樣的面吃起來才筋道。媽媽和奶奶動作都非常嫻熟,擀麵皮、包餡兒、捏得緊緊得,動作連貫如一,包出來的餃子精美、飽滿,好似一個工藝品,讓人都捨不得吃。

我在旁邊看得手癢癢,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媽媽才讓我動手。我按圖索驥,學著媽媽的動作:把餡放在麵皮裡,把邊捏得緊緊的。

啊哈!我人生中自己動手包的第一個餃子出爐啦!不過就是外型比較難看,癟癟的。

我不但沒有灰心,一個個做,但還是始終如一。我放棄了,還是哪涼快哪待著去吧! 我的家鄉也有很多美食。

過油肉、火鍋、定襄蒸肉、五寨豬黑肉燉粉、羊雜燴等等。看著都讓人「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了!山西的土特產品種類繁多。

杏花村汾酒是中國古老的歷史名酒,色如水晶美玉,清香純正,味美無窮,;山西老陳醋甜綿酸香,不僅調味上佳,還可消食、美容、殺菌;沁州黃小米形如珍珠,是皇家貢品;平遙牛肉色、香、味俱全。每次我都要吃得撐了,才罷休。 山西風情需要慢慢領略,歡迎你們到我的家鄉來欣賞美景,品嚐美食!

關於橘子的說明文,關於橘子的介紹 說明文

橘子是扁圓形的,像我的拳頭一樣大小,橘子皮是橘黃色的。皮有疙瘩,遠看就像一盞小燈籠。剝開橘子皮,一股橘子特有的清香味撲鼻而來。橘子皮裡是白色的筋絡,像給橘子瓣披上了白色的紗衣。橘子瓣是月牙形的,像彎彎的月亮,許多橘子瓣像幾個好兄弟圍坐在一起。掰一瓣放進嘴裡,果汁四溢,滋潤了喉嚨,流進肚子裡,甜透了心...

關於學習的說明文作文,關於學習的說明文的作文

匆匆的告別了三年的初中生活,我進入拉高中的生活,並且十分的榮幸的進入到鳳城市第二中學。鳳城市第二中學,位於遼東秀美的鳳凰山腳下,站在鳳城二中的門前,你會見到四個金黃的大字,鳳城二中 走進校園會見到四百米一圈的跑道,操場的前邊豎立著一根旗杆,上面飄揚著鮮豔的五星紅旗,在紅旗的右邊是領操臺,同時也是開學...

描寫植物的說明文,關於植物的說明文?

松樹人們常常以為松樹太普通了,既沒有花朵的嬌豔靚麗,也沒有柳樹的婀娜多姿。可是我認為松樹的頑強挺拔是其他花草樹木所無法比擬的。春天,百花爭豔,百鳥齊鳴。炫耀著新綠的小草,在春風中輕柔地舞蹈。不再膽怯的小白菊慢慢地抬起了頭,試試寒,試試暖,然後一瓣瓣地綻放 抖去水珠的鳳蝶兒也拭盡寒冬的最後一絲氣息,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