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動物的說明文,寫小動物的說明文

2023-05-08 19:47:33 字數 4197 閱讀 6204

1樓:詹嵐

網上資料綜合(400字):

狗,形狀大小各一;顏色、品種都很豐富;而且生性靈活,對人類友好,是惹人喜愛的動物。

狗的五官也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健全。它們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況下,狗的長度約八分米,其重量也不會超過35公斤。

狗毛的顏色五顏六色,品種更是多的不可計數。狗毛的顏色以黑、黃、白為主,還有的黑黃、黃白、黑白相間……據說,狗毛的顏色與其本性有聯絡的:黑的緊守家門,兇猛如虎;黃的貌似流浪,來去自如;白的純真活潑,言聽計從……根據多年統計,狗的品種約佔世界動物總數的四分之一;其中,"沙皮狗"便是我們大瀝的名牌狗種。

約有500個家庭領養了此種狗。

狗的生性靈活。世界上幾乎沒有一隻狗是痴痴呆呆,不愛吃也不愛玩的。然而,狗的反應十分敏捷。

當看到有老鼠、蟲蟻的出現,狗便展示其自身本領,快速地捕捉盯緊的"獵物";在狗的視線範圍內,幾乎沒有一隻"獵物"能夠脫離它們的"五指山"。

有人說:上天創造了人,看到人類如此憐弱,便為我們創造了狗。

不管主人是貧困或富貴,健康或病弱,狗都會守在主人的身旁。只要能靠近主人,不管地面冰涼堅硬,寒風凜冽,大雪紛飛,他都回全然不顧地躺在主人身邊。

2樓:匿名使用者

狗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乖巧,通人性,很討人喜歡。

狗的叫聲響亮,不大不小,而是中氣十足。它們的顏色豐富,有靈敏的器官。狗的生性靈活,如果你仔細觀察了,就會覺得非常有趣。

狗毛的顏色以黑、黃、白為主。黑的緊守家門,兇猛無比。黃的漂泊流浪、自由自在,無憂無慮。而白的卻溫順可愛,純潔活潑,言聽計從,適合居住在樓房裡的人伺養。

狗有靈敏的器官。它的耳朵就像一個接收器一樣靈敏,不管你在方圓100米內的任何一個地方叫它,它都能朝你所在的方向奔來。狗的嗅覺也很了不起,即使你把它丟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它也能找到你。

像犬尋找主人的例子已經數不勝數。美國就有一對夫婦曾經把自己最心愛的牧羊犬丟失了,但半年後,這條丟失的牧羊犬卻靠著自己靈敏的嗅覺和四條了不起的小腿傷痕累累地出現在了主人面前。

睡眠是恢復體力,保持健康必不可少的休息方式。狗每天都需要14到15小時地睡眠,它們不是一次就睡足,而是分成幾段。狗的智力大約是人的四分之一,如果經過良好的訓練,它們將會非常優秀。

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覺得狗是非常可愛、了不起的小動物呢?既然我們成為了它的主人,就應該儘自己的努力去照顧它們。

3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它乖巧、馴良,很討人喜歡。它長著一個小巧玲瓏的小面孔。

上面有一雙藍寶石般的大眼睛,還有一個紅撲撲的小鼻子,它雖然是食肉動物,可是長得一點都不像兇猛的食肉動物。

貓也是哺乳動物,它是胎生的,小貓靠吃母親的奶長大。家貓可以在人類的休息常所生活。那野貓呢?

野貓一般生活在草原上,靠草原上的草來廕庇自己,貓身手敏捷 ,在野外貓靠敏捷的身手來捕捉在草叢飛鳥,其實家貓也是被野貓訓化過來的。

許多人說貓怕水,不敢下水。其實貓也敢下水,也可以游泳。不過那只是生活在野外的貓。

貓是一種非常乾淨的小動物,不管去到那裡身上都是乾乾淨淨的,滑滑的。世界是最小的貓只有鋼琴鍵那麼大,才兩釐米。世界是最胖的貓有十五公斤重。

在古埃及那裡的人把貓奉為最神聖的東西。**有許多的貓的金像,它是最神聖的東西。

貓佷機警在休息或睡覺的時候一聽到什麼聲音就立刻起來左看看右看看放心以後就在休息。貓一般生一至兩隻幼崽,把他們哺育大。

4樓:盧俊義2號

額……對不起……這個不太清楚。

寫小動物的說明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一提到虎,就會想到它那健壯的身體,鋒利的爪牙和威風的樣子。的確,虎被 稱為百獸之王,它是勝利和力量的象徵。

寫一篇描寫小動物的說明文500字

關於小動物的說明文(有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授人以魚莫若授人以漁。我贊成這句話——給你寫一篇小動物的說明文,不如我告訴你如何寫介紹動物的說明文。

自然界裡動物很多,我們寫介紹動物的說明文,首先要確定熟悉的寫作物件。或者它在我們身邊經常能夠見到,或者由於平時的觀察,已對該種動物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或者有一定的相關資料可以查閱等等。

關於小動物的說明文,400字左右。

寫一描寫小動物的說明文

7樓:麥樂香

我是一隻小蜜蜂。我們蜜蜂是過群體生活的。在一個蜂群中有三種蜂:一隻蜂王,少數雄蜂和幾千到幾萬只工蜂。我就是這千萬工蜂之一。

寫小動物的說明文45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一隻小狗,它的名字叫「汪汪」它的毛很黑很黑,它的尾巴常常捲起來像一個小黑圈,它那黑珍珠大小的眼睛,它的腳印一朵朵梅花,它的牙齒尖尖的,像一座座小山,它睡覺的時候,耳朵緊貼著地上。

它的性格有些古怪,說它乖,它有時候會找個暖和的地方睡覺,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什麼事也不過問,可是它想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我怎麼叫喚,它也不回來。說它貪玩,可是它又是多麼的盡職,只要門外有人走過,它就會「汪汪」地尖叫起來,直到主人聽見為止。

我跟它相處得很好,只要看見我背起書包,它就在我的身邊一直轉個不停,好像在說:「小主人,別走,別走,再跟我玩一會兒!」放學回家,走到門口狗就已經在大門口搖著尾巴來迎接我。

我常常在出門的時候,咬住我的褲角不放。

它要是看見一根骨頭,它就像奧運會上的劉翔一樣飛快地跑過去,咬著骨頭跑回來,在院子裡啃骨頭,以防臨近的小狗搶它的骨頭,它啃完後,又跑出院子,就會息一下,伸出舌頭,從舌頭流下口水。

它只要見著了熟人,就會使勁的搖著像小姑娘辮子一樣的尾巴,要是見到陌生人,就會發出「汪汪」的叫聲。

它吃的食物有:骨頭、魚刺、火腿腸、魚丸等食物。我剛把食物給放在地上,它便狼吞虎嚥般地吃了下去,吃好後,要是誰給它吃的,就會對他搖尾巴表示你對它很好。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狗,這就是貪玩又乖又盡職又可愛的小狗,就是它讓我學習進步,而且玩得很快樂,它和我在一個溫暖無比的童年裡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每一年。

9樓:o詩情花藝花店

是說明文,不是說些比喻和擬人句就行。

10樓:在七里坪感受盛夏的玉蘭菜

列數字,作比較,打比方。

關於小動物的說明文500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啄木鳥---森林醫生,是常見的留鳥,在我國分佈較廣的種類有綠啄木鳥和斑啄木鳥。它們專門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娥、蠢蟲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一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啄食肩星天牛80%以上,所以,人們稱啄木鳥是「森林醫生」。

啄木鳥約有180到200種,它們以在樹皮中探尋昆蟲和在枯木中鑿洞為巢而著稱。多數啄木鳥為留鳥,少數種類有遷徙的習性。大多數啄木鳥終生都在樹林中度過,在樹幹上螺旋式地攀緣搜尋昆蟲;只有少數在地上覓食的種類能像雀形目鳥類一樣棲息在橫枝上。

多數啄木鳥以昆蟲為食,但有些種類食果實。吸汁啄木鳥一般在一定季節內吸食某些樹的汁液。春天,佔據各自領域的雄啄木鳥大聲鳴叫,並常常啄擊空洞的樹幹,偶爾還敲擊金屬,從而增加聲響,但在其他季節啄木鳥通常無聲。

啄木鳥多無社群性,往往獨棲或成雙活動。不同種的啄木鳥形體大小差別很大,從十幾釐米到四十多釐米不等。如絨啄木鳥長約15釐米,北美黑啄木鳥長約47釐米。

啄木鳥能夠在樹幹和樹枝間以驚人的速度敏捷地跳躍。它們能夠牢牢地站立在垂直的樹幹上,這與它們足的結構有關。啄木鳥的足上有兩個足趾朝前,一個朝向一側,一個朝後,趾尖有鋒利的爪子。

啄木鳥的尾部羽毛堅硬,可以支在樹幹上,為身體提供額外的支撐。它們通常用喙飛快地在樹幹上敲擊,以尋找隱藏在樹皮內的昆蟲,確定之後,它們堅硬的喙能夠飛速在樹皮上啄出一個深深的小洞並閃電般伸出長長的舌頭捕捉到昆蟲。

橡子啄木鳥體長約20釐米,棲息在北美洲西北部到哥倫比亞地區。紅頭啄木鳥體長與橡子啄木鳥相似,約19~23釐米。其分佈的區域比較廣,在開闊的林地、農場和果園都可看見。

紅背啄木鳥產於印度到菲律賓群島的森林地帶。綠啄木鳥產於歐洲氣候溫暖的地區以及非洲大陸。紅腹啄木鳥產於美國東南部的落葉林帶。

帝啄木鳥,又稱白嘴啄木鳥,產於墨西哥北部。羽毛黑色,翅膀和頸部有白色的斑點。雄鳥有紅色的羽冠,喙白色,是已知啄木鳥中體型最大的一種。

雄成鳥的身長可達60釐米。帝啄木鳥和特里斯丹。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無此網路資源。

關於小動物的說明文有題關於小動物的說明文

古人云 授人以魚莫若授人以漁。我贊成這句話 給你寫一篇小動物的說明文,不如我告訴你如何寫介紹動物的說明文。自然界裡動物很多,我們寫介紹動物的說明文,首先要確定熟悉的寫作物件。或者它在我們身邊經常能夠見到,或者由於平時的觀察,已對該種動物有一定程度的瞭解 或者有一定的相關資料可以查閱等等。狗,形狀大小...

小動物說明文的作文,小動物說明文120字的作文

我喜愛小動物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小白兔,它有一雙 紅紅的眼睛,豎著兩隻大耳朵,一身白白的毛,身後有一個短短的尾巴,顯的特別可愛。它走路的時候一跳一跳的,彷彿是在炫耀著自己的大長腿。它在吃東西的時候總是用警惕的目光看著四周,用雙手緊緊的抓住食物,以防別的動物來搶奪。我太喜歡小白兔了。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白...

小動物的文章,關於小動物的文章

只見一隻花孔雀抖了抖它的尾巴,那隻孔雀的尾巴那麼像仙女手中的彩扇一樣美麗 剛剛剛剛剛剛剛剛個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高的vcvc的個電飯鍋 寫一篇關於小動物的文章 我的小烏龜 我有兩隻小烏龜,一隻很活躍,叫跳跳龜,另外一隻很懶惰,叫懶懶龜。這兩隻小烏龜可是我積攢兩個星期的的零花錢買的,它們可是我的 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