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尾巴為什麼叫隨便?為什麼不能隨便叫人是豬

2023-01-07 07:20:15 字數 3021 閱讀 9338

1樓:晏蘭夢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口味也變得越來越高,比如說吃肉食吧,現在的人們已經更喜歡吃一些口感比較好的牛肉,當然在日常生活當中吃的最多的還是豬肉,因為豬肉相對來說價效比更高一些,對一般家庭來說更容易接受一些,而且豬肉相對來說口感更加細膩一些,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豬的各個部位都可以做成非常美味的美食,而且豬尾巴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一款美食。

為什麼市場上豬尾巴那麼多,卻很少見牛尾巴?今天終於知道了。

一般來說在日常生活當中,好多人家豬尾巴買回家之後喜歡用來煲湯,這樣含有滿滿的膠原蛋白,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能夠起著美容養顏的功效,經常喝還能夠增加**的彈性,使女性看起來更加面色紅潤有光澤。可能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都會疑惑這樣一個問題,既然豬尾巴經常用來煲湯,那麼牛肉這麼好吃,為什麼不用牛尾巴來煲湯呢?是不是滋補功效要比豬尾巴要好一些呢?

而且為什麼市場上經常見到豬尾巴卻不見賣牛尾巴。

首先我們大家都知道去市場上逛一圈的話,肉攤上基本上賣得最多的就是豬肉了,牛肉雖然也有售賣的,但是少之又少。所以說如果從市場上買到牛尾巴可不容易呢,而且我們大家都知道一頭牛身上只有一條尾巴,一般來說肉攤上殺豬可能一天會殺好幾頭,但是牛肉可能只殺一頭,那麼牛尾巴就會變得更少了,所以說這時候如果我們真的想要買牛尾巴的時候可要提前預定了。

當然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牛肉要比豬肉貴好多,自然的牛尾巴相對於豬尾巴來說也是要貴好多的。而且在日常生活當中吃牛肉的時候,也是對於火候以及刀工等等要求都是比較高的。如果大家不會烹飪的話,很可能就白白浪費了食材。

所以說在日常生活當中很少有人會買牛尾巴。這也是為什麼市場上很少會見到牛尾巴的原因?如果大家真的想要買到牛尾巴的話,也不妨跟肉攤上的老闆提前預定一下。

2樓:網友

因為豬尾巴可以上下左右隨便活動,所以叫隨便。

3樓:水清霞明

今天是星期一,又到了寶寶上興趣班的日子,所以今天的午餐,寶寶在這裡吃。

昨天問了孫女想吃什麼?孫女說隨便,因為昨天做了牛排,所以我隨口說了一個「滷豬尾巴」?孫女說「好」。

於是今天滷了一盤豬尾巴。還有白灼秋葵,涼拌黑木耳,蒸南瓜,裙帶菜雞蛋湯,大米飯。

(兒子媳婦平常都在單位吃,晚上回自己家吃,親家母去兒子家煮晚飯。親家公在外地上班,逢年過節才回來。)

滷豬尾巴。白灼秋葵。

涼拌黑木耳。

清蒸南瓜。裙帶菜雞蛋湯。

大合影。付上滷豬尾巴的做法。

用料;豬尾巴800克,調料;油,料酒,冰糖,老抽,先抽,胡椒粉,姜,蔥,八角,桂皮,花椒,香葉,芝麻油。

做法;1.豬尾巴去雜質,斬段,不用洗,用4小勺鹽,搓揉幾分鐘,2.放入20克高度酒(我用二鍋頭),搓揉幾分鐘,放入保鮮袋,醃製2-4個鐘頭入味。

3.漂淨,鍋裡放入清水,放入豬尾巴,焯5分鐘撈出,4.漂淨,再一次去除雜質。

5.取大砂鍋,淋些植物油,放入薑片,蔥段,香葉,花椒,八角,桂皮,6.放入豬尾巴,7.加料酒,冰糖,老抽,先抽,胡椒粉,鹽,8分滿清水,(第一次的鹽少放些)

8.大火煮開,小火燉80分鐘,9.再加些鹽,大火收汁,10.淋些芝麻油,即可盛出。

也可以裝盤後,再刷上芝麻油,這樣好看也好吃,532閱讀。

搜尋。豬尾做法大全家常菜。

午餐菜譜大全500例。

一週七天菜譜100例。

豬尾骨10種經典做法。

一週七天的帶飯菜譜。

秋天菜譜100道。

4樓:藍天的顏色

我們這裡沒有把豬尾巴叫隨便我們這裡豬尾巴就叫豬尾巴,豬尾巴真的是非常好吃。那裡的肉特別的筋道,特別香。

5樓:張涵的部落格

第一次聽說這個叫法。

為什麼不能隨便叫人是豬

6樓:匿名使用者

豬代表著憨厚,純真,容易滿足…­當一個人說你笨得像豬的時候。他(她)多半認為你笨得可愛。而且這種笨只有愛你的人才可以感覺到。

­­所以不管怎樣。不管你是胖是瘦,不管你願不願意接受這個稱呼。當有人稱你為:

豬、小豬、豬頭、傻豬、笨豬、豬寶寶…的時候。 ­你應該感受到幸福。因為對方正在愛著你!

­而這種愛,可以是深的也可以是淺的,­這種愛可以來自情人,可以來自朋友,也可以來自親人,­所以請大家珍惜你生命中每一個叫你豬的人!­­看完不**你將會失去你最love 的人… ­

養豬的為什麼把豬尾巴剪下去?

7樓:he**en小太陽

截去一小節豬尾巴是為了豬更好的生長。因為在環境較差、養豬頭數不是很多的豬圈裡,豬尾巴的確可以幫助豬趕走蒼蠅等害蟲。但在上規模的飼養場裡,生長環境已相對較好,基本沒有害蟲侵擾之憂。

豬是脊椎動物、哺乳動物、家畜,古雜食類哺乳動物。

分為家豬和野豬。

現在一般認為豬是豬科的簡稱。

豬依據品種的不同,體貌特徵也各不相同。

但通常以耳大,頭長,鼻直,腰背窄為主要形體特徵。

豬尾巴為什麼打卷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豬睡覺的時候總是窩在那裡啊,尾巴就容易打卷,尾巴總是受到身體的壓迫,就捲起來了。

過年為什麼要送豬尾巴?

豬尾巴為什麼有的長有的卻很短?

9樓:天下第六十九帥

豬尾短的是因為豬小時候就被剪了尾巴,後來才長了點出來,這樣的好處是豬長得比較快,豬尾長的就是正常養的,沒有剪過。

10樓:8一覽無餘

飼料的比例決定了豬尾巴的長短程度…

你要吃全天然野豬肉嗎? 不便宜的!

為什麼短,因為成本,飼料比有機養殖成本便宜多了,但有機養殖了按市場10多塊1斤的肉成本都買不回,誰還養?且很多人也不懂散養非飼料豬,所以你基本在市場上見不到長尾巴豬了。

還有就是散養且不是飼料的豬肉會很「粗曠」,如果有見過野豬的就知道了…再者就是,現在肉好吃嗎?

農村每家每戶自養的豬肉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大豬 小豬 和你這個小笨豬 嘎嘎- -

為什麼紋身不能隨便紋啊為什麼紋身不能隨便紋,如紋關公什麼的

一個原因是對進入一些行業有影響,就如樓上所說,行政事業單位不許有紋身,這也是我一直很糾結的問題,雖然已經從業,但還是怕對以後的發展有影響.另一個原因是,有些圖騰什麼的對你的運有種無形的影響,像關二爺邪龍 畢竟中國人說點中國的東西 什麼的要是命不硬壓不住,不知道國外的圖騰有沒有這個說法 可能 引來血光...

養豬的為什麼把豬尾巴剪下去?求詳解

截去一小節豬尾巴是為了豬更好的生長。獸醫說,在環境較差 養豬頭數不是很多的豬圈裡,豬尾巴的確可以幫助豬趕走蒼蠅等害蟲。但在上規模的飼養場裡,生長環境已相對較好,基本沒有害蟲侵擾之憂。剪尾巴至少有兩方面的好處 一是尾巴短可以減少能量的損失,有利於豬的生長 二是可以更好避免豬之間的相互傷害。圈養的豬群較...

為什麼不能隨便說晚安為什麼不能隨便對人說晚安

晚安 把他拆開來是 wanan,就是 我愛你愛你的 開頭字母,所以不能隨便說,這只是網上的一種說法而已,其實 說晚安只是一種禮貌,更是一種習慣,說習慣了就很自然的和其他人說,和國外的人說i love you一樣。謝謝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