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的為什麼把豬尾巴剪下去?求詳解

2021-04-09 18:01:14 字數 568 閱讀 4984

1樓:太虛夢魘

截去一小節豬尾巴是為了豬更好的生長。

獸醫說,在環境較差、養豬頭數不是很多的豬圈裡,豬尾巴的確可以幫助豬趕走蒼蠅等害蟲。但在上規模的飼養場裡,生長環境已相對較好,基本沒有害蟲侵擾之憂。

剪尾巴至少有兩方面的好處:

一是尾巴短可以減少能量的損失,有利於豬的生長;

二是可以更好避免豬之間的相互傷害。圈養的豬群較大時,豬的長尾巴很容易吸引其它豬的注意力,易招來其它豬的追咬。

若有豬尾巴被咬出血,血的腥味會引來更多豬更瘋狂的追咬,嚴重時會危及被攻擊的豬的生命;把豬尾巴剪短,上述情況一般就不會發生。此外,沒有豬尾巴上的長毛,給豬清潔衛生效果會更好一些。

2樓:銀馳陳慕

剪尾巴至少有兩方面的好處:一是尾巴短可以減少能量的損失,有利於豬的生長;二是可以更好避免豬之間的相互傷害。圈養的豬群較大時,豬的長尾巴很容易吸引其它豬的注意力,易招來其它豬的追咬。

若有豬尾巴被咬出血,血的腥味會引來更多豬更瘋狂的追咬,嚴重時會危及被攻擊的豬的生命;把豬尾巴剪短,上述情況一般就不會發生。此外,沒有豬尾巴上的長毛,給豬清潔衛生效果會更好一些。

豬尾巴為什麼叫隨便?為什麼不能隨便叫人是豬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口味也變得越來越高,比如說吃肉食吧,現在的人們已經更喜歡吃一些口感比較好的牛肉,當然在日常生活當中吃的最多的還是豬肉,因為豬肉相對來說價效比更高一些,對一般家庭來說更容易接受一些,而且豬肉相對來說口感更加細膩一些,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豬的各個部位都可以做成非常美味的美食,...

世界上最有母愛的動物是什麼 頭像豬尾巴像老鼠,走到哪都揹著孩子

世界上最有母愛的動物是負鼠,走到 都要揹著自己的孩子,就怕丟了。世界上最有母愛的動物應該是負鼠吧,走到哪都揹著自己的孩子。負鼠恐怕是世界上最有母愛的動物了,走到 都帶著孩子。世界上最有母愛的動物是負鼠,長的像老鼠,走到哪都揹著孩子。你說的是負鼠吧,這種天然呆的動物走到哪,都會帶著自己的孩子,一家人就...

為什麼不養白尾巴狗白尾巴的狗狗為什麼不能養

你問的這個問題,不知道是 聽說的,白尾巴的狗有很多的,出去隨便都會看到,怎麼說是沒有人養呢?養的人不要太多啊。白尾巴的狗狗為什麼不能養?一些人認為白尾巴尖狗是帶孝犬,不吉利,克主人。一些人認為覺得無所謂,認為這種說法很荒謬,是迷信。通常說法是白尾巴尖白爪,不是白尾巴。持這種觀點的大多數是老人,有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