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的治療方法有什麼?在飲食上應注意什麼呢?

2023-01-02 16:00:15 字數 1491 閱讀 7586

1樓:阿紫荔枝

**方法如下:

1、**時要時刻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以及飯後都刷牙,可用淡鹽水漱口,刷完還可以喝一口,有助於預防感染。有些人喜歡用口呼吸,對於咽炎患者,這一習慣一定要改變,因為空氣中的粉塵會汙染口腔,不利於疾病**。

2、按時合理吃藥。**咽炎的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是一種很好的藥。並且中藥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咽炎。

一些中藥材,比如金銀花、野菊花、生甘草、玄參、麥門冬、胖大海等,用溫開水沖泡,當茶喝也能起到藥效,需要經常性地喝。這些都對**咽炎有一定的作用。

3、西瓜也可以**咽炎。我們喜歡吃西瓜,卻不知道西瓜也是一種**咽炎的食物,吃西瓜的時候,瓜皮別丟就好了。取一些瓜皮,加入兩大碗水,在鍋裡熬,加一些冰糖,這樣的食療方法也是可以嘗試的,是可以**咽炎的。

飲食護理有下面的方法:

1、喝一些清涼潤喉的飲料。咽炎發生在咽喉部位,會產生灼熱的感覺,所以,當你喝一些清涼潤喉的飲料的時候將有利於保護咽喉部位,還能改善其灼熱感,減少不適的感覺。

2、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咽炎患者進食水果對**和護理很有效,如甘蔗、梨、荸薺、石榴這些水果更是,效果有加。有時還可以生吃蘿蔔或用蘿蔔做菜吃,這對咽炎也是很有用的。

3、口含大蒜。大家都知道大蒜,是一種消毒的好食物,對於患有咽炎的人,用口含生的大蒜頭,並且堅持一段時間,是一種非常好的**和護理手段。一些紫皮獨頭大蒜療效最好,採用這種方法的時候,一開始會辣得眼淚直流,口腔粘膜也會很痛痛,雖然**過程有些痛苦,但是效果真的很好。

2樓:籃麒

咽喉炎**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平時飲食上要清淡一些,喝一些潤喉的茶,比如綠茶也可以吃一些,有利於咽喉的中藥,比如胖大海之類的,長時間堅持咽喉炎就會有好轉的。

得了咽喉炎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求專家解答:慢性咽喉炎在飲食上應注意什麼?推薦效果較好的食療**法?

咽喉炎最佳**方法有什麼?吃什麼好?

3樓:宇宙最甜的我

咽喉炎最佳**方法有哪些?1消除各種致**素,增強自身體質,包括戒菸戒酒,改善工作環境。2中醫中藥**。3區域性**。

患有慢性咽喉炎在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要注意吃一些清淡的東西,吃一些水分多的東西,比如說多喝湯,多喝水等。

5樓:dj林林

首先應該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經常說話,有時間的時候應該注意休息,可以吃一些含片進行緩解,也可以喝一些胖大海。

天津咽喉炎吃什麼?吃什麼能夠治療咽喉炎

咽喉炎預防與保健 生活起居有常,勞逸結合。及時 各種慢性疾病,保持每天通便,清晨用淡鹽水漱口或少量飲用 高血壓,腎病者勿飲鹽開水 吃食物壓不下去的,我用中成藥金蓮花,效果很好的。吃什麼東西可以 咽喉炎?冬莧菜 蜂蜜 番茄 楊桃 檸檬 青果 海帶 蘿蔔 芝麻 生梨 荸薺 白茅根 甘蔗等食品,具有清熱退...

得了咽喉炎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慢性咽喉炎是咽部黏膜 黏膜下層及淋巴組織的慢性炎症,視其病變情況,可分為單純性 增生性和萎縮性三種型別。慢性咽喉炎的發病原因很多,如急性咽喉炎反 作和鄰近器官疾病 慢性扁桃體炎 牙齦炎 慢性鼻炎 慢性鼻竇炎 等都可引起。外因氣候寒冷乾燥,工作環境中的空氣被粉塵 化學氣體汙染,菸酒和辛辣飲食長期刺激,...

咽喉炎有沒有這個症狀,咽喉炎有什麼症狀

這是口腔內唾液腺體的問題,到正規醫院口腔頜面外科就診解決。咽喉炎有什麼症狀 咽炎平時主要是咽乾,咽疼,咽喉異物感等症狀,需要消炎抗感染 為主。得了咽喉炎怎麼辦?建議不要著急,保證良好的心態,積極的用藥物來控制,常用的是金嗓開音膠囊,還有蒲地藍消炎口服液,也可以用一些噴劑。慢性咽喉炎症的症狀主要表現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