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大眾分類法的優缺點?

2023-01-07 08:15:08 字數 3316 閱讀 8369

1樓:大龍聊教育

優點:大眾分類法使得傳統,分類法擺脫了固化的現象,並且跟大眾的認知程度密切的結合起來,同時這種分類方法也為群體使用者和資訊之間建立了一個聯絡橋樑。

這種分類是平面化的,沒有等級層次的劃分,雖然它相對不夠嚴謹,缺乏準確度,但是在社會性軟體中,這種平面延伸的分類方法卻在無形之中成為形成了溝通的渠道和網路,而且方便,靈活,不受條件限制。

所以這種以自定義標籤形式的大眾分類在現下流行的社會性網路服務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例如 delicious、 flickr和 43things等等。

缺點:計算結果有一定的假設性。在進行質量因素分析時,有時來自多方面的因素交錯在一起,使得資料雜亂無章,無法直接得出分析結果,因此需要種統計工具把錯綜複雜的多種因素分開。

大眾分類法簡介:

大眾分類法(folksonomy)是由「folks」和「taxonomy」組合而來,folks在 英文中是比較口語化的詞,表示一群人,一夥人的意思。taxonomy則是指 分類法,它是 資訊架構(information architecture)中一個重要部分。

而「folksonomy」是指「群眾」自發性定義的平面型非層級結構式標籤分類,現有「分眾分類法」,「通俗分類法」,「大眾分類法」,「民眾分類法」,「俗民分類法」等不同的翻譯名稱。

2樓:網友

資訊分類的基本方法有兩種:線分類法與面分類法 線分類法:線分類法也陳稱等級分類法。

線分類法按選定的若干屬性(或特徵)將分類物件逐次地分為若干層級,每個層級又分為若干類目。統一分支的同層計類目之間構成並列關係,不同層級類目之間構成。

武漢理工大學能去大眾嗎?

3樓:

樓上幾位都是做廣告的,都說自己學校好。我在車企工作,瞭解一些,可以參考下。

單論車輛工程這個專業,武漢理工和江蘇大學是一個檔次的,排名在全國前十。南京理工車輛工程不是很強,畢業了一般分配到軍工企業,比較偏遠的地方,大多數人生活都比較苦,這是南京理工的車輛工程專業畢業的一個小弟說的。

武漢理工名氣上要強於江蘇大學,車輛工程僅僅稍微好於江蘇大學,可以視為同等實力。就業方面兩個學校都差不多,車輛工程都比較好找工作。樓上說武漢理工就業大多數在二汽(東風),巧的很,二汽每年都到江蘇大學招聘,我見過一個江蘇大學的哥們掛了四科還被招聘了呢。

而且江蘇大學每年都有畢業生到上海大眾工作!兩校就業機會基本是平等的。

而南京理工汽車專業畢業的就不是很樂觀了,就算能招聘到好的單位,從事的工作也不如上面兩個學校好。我是江蘇大學機械專業畢業的,在我們單位研發部門,整天坐辦公室,南京理工那個小弟只能在車間,整天對著汽車零部件。

就說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懷卡託理工學院的大眾傳媒專業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lz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group/topic/105495212/,輸入個人基本情況,比如專業,學校,gpa,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大眾傳媒專業開課是幾月的?

5樓:彼方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是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學,憑藉科學與工程領域的堅實基礎與強大優勢享譽國際。坐落在新加坡西部的南大校園雲南園,是東南亞第一所中文大學—南洋大學的誕生地,光榮傳承了南洋先輩傾資興學及勇於拓荒的精神。

長春理工大學的本科生,想花錢進一汽大眾,有可能麼,前提是有一定的門路

6樓:網友

1全部樓主小心被騙,基本上長春聲稱能辦進一汽大眾的**居多。一汽大眾校園招聘卡得很緊,非211不要的,而且必須過六級。當然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但基本不要幻想。

而且一汽大眾的用人型別很多,有正式工、勞務工、勞服、臨時工等等,每種待遇差別很大,正式工也分工人和管理人員。也許花錢進來做勞務工,所以小心為妙。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門路是什麼等級的了,我同學是長春理工的2級學院學機械的,他踢球的時候認識一個一汽的主任,畢業花了10萬搞定了,現在是一汽的正式員工一個月5300.有問題可加qq找我563732

打算送老公手錶,老公是個理工文藝男,物理專業的,平時不喜歡大眾款,坤格一款愛因斯坦相對論的可以?

8樓:我熱飯同意繳費

看你說的你老公的特點,就知道你研究你老公很認真,哈哈,愛因斯坦相對論手錶,光聽名字就適合你老公啊,特意去看看手錶的概括,很特別的一款表,這個牌子本身就是小眾品牌,手錶的設計很有內涵,的確符合你的所有要求。其實你根本不用問值不值啊,就你這份愛老公的心,就都值了!

在長春理工上大學 畢業後找人可以到長春一汽大眾工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學是長春理工的2級學院學機械的,他踢球的時候認識一個一汽的主任,畢業花了10萬搞定了,現在是一汽的正式員工一個月5300.有問題可加qq找我563732 ..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時候就不咋好進了,小領導也白扯,現在進的也都合同工,還是別想了。

11樓:貓貓毛毛躁躁

我認識一人,學校二本,家裡交16萬,等了一年才進入一汽。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際關係的話。

還是老老實實去看一汽大眾主頁的對社會招聘吧。

13樓:一汽人

為什麼要找人呢?自己去競聘不行嗎?是你不行還是對自己不自信?

想申請南洋理工的大眾傳媒,有了解的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group/topic/105961781/,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杜威十進分類法具體是什麼,杜威十進分類法的發展

杜威十進分類法 受美國聖路易斯市圖書館哈利斯分類法的影響,根據17世紀英國哲學家培根關於知識分類的思想 將人類知識 分為記憶 歷史 想象 文藝 和理性 哲學 即科學 三大部分,並將其倒置排列,為10個大類。美國m.杜威編制的綜合性等級列舉式分類法。分為詳 簡兩種版本,詳本於1876年問世,共分10個...

什麼是高中化學中的分類法

交叉分類法 把同一事物按不同的標準歸類樹狀分類法 純淨物的分類 無機化合物 1.氧化物 鹼性氧化物 能與酸反應生成鹽和水的氧化物 如 大多金屬氧化物 cuo fe2o3 酸性氧化物 能與鹼反應生成鹽和水的氧化物 如 大多非金屬氧化物 co2 so2 sio2 mn2o7 兩性氧化物 既能與酸反應生成...

複式記賬有什麼優缺點,借貸記賬法的優缺點是什麼?複式記賬法的特點是什麼?

優點bai 複式記 賬法是一種科學du的記賬方法,在zhi複式記賬法下賬戶dao體系設定完整,可內以將經濟業務容引起的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在兩個或兩個以上賬戶中相互聯絡地 全面地 系統地進行記錄,可以反映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缺點 記賬手續相對單式記賬法複雜。借貸記賬法的優缺點是什麼?複式記賬法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