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白菜片怎樣炒好吃

2023-01-07 08:15:09 字數 1564 閱讀 638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食材:

木耳100克、白菜500克、胡蘿蔔、大豆油、精鹽、五香粉、味精、蔥末、薑末各適量。做法:

1、將事先浸泡好的木耳,清洗乾淨,撕成小片,裝入盤中待用。

2、將白菜清洗乾淨,切成小片,裝入盤中待用。

3、胡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小片,蔥姜切成末待用。

4、熱鍋放油燒熱,爆香蔥薑末,放入胡蘿蔔片翻炒均勻。

5、倒入切好的白菜片。

6、翻炒均勻,倒入木耳片翻炒均勻,加入精鹽,五香粉。

7、翻炒均勻,將白菜片,木耳炒熟,最後加入味精調味。

8、翻炒均勻,出鍋,裝入盤中即可。

2樓:一窩裡

方法/步驟。

大白菜斜刀切成片,鍋中燒開水燙一下撈出,放入涼水中,擠幹水分撈出。

木耳白菜片怎樣炒好吃。

豬肉切片,用少許幹澱粉抓一下備用。(用幹澱粉把肉抓一下,炒出的肉片滑嫩。)蔥,姜切絲,蒜切片備用。

木耳白菜片怎樣炒好吃。

木耳白菜片怎樣炒好吃。

提前發好的黑木耳清洗乾淨備用。

木耳白菜片怎樣炒好吃。

木耳白菜片怎樣炒好吃。

肉片變色,放入大白菜,木耳煸炒,放入鹽,蠔油,要出鍋前加點米醋,放入蒜片。

木耳白菜片怎樣炒好吃。

將調好的水澱粉倒在鍋中的菜湯裡,翻炒均勻出鍋。

木耳白菜片怎樣炒好吃。end

3樓:申白筠

木耳白菜片是一道家常菜,具體的做法是木耳用溫水泡發一個小時,泡開後用清洗乾淨,撕成小朵備用,再把大白菜也清洗乾淨,切成薄片,起鍋燒油油溫六成熱下五花肉片翻炒,待肉片變顏色放蔥姜生抽翻炒,然後放木耳繼續翻炒,2分鐘後放大白菜翻炒,這時候可以放五香粉,鹽,醋,白糖,耗油,雞精,再炒2分鐘就好了,出鍋前再加上大蒜翻炒一下就出鍋,這道菜就炒好了,注意一點的是,大白菜不要炒時間長了 ,那樣會不好看,口感也不好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白菜片炒木耳。

用料 裡脊肉、白菜、木耳、胡蘿蔔、幹辣椒。

家常白菜片炒木耳的做法。

幹辣椒段入五成熱的油鍋炒香後轉大火炒肉片,肉片炒變色後先放胡蘿蔔翻炒。

然後放白菜片和木耳,邊炒邊調味道,蔬菜超軟後就可以了。

小貼士。1、胡蘿蔔要充分與油高溫接觸后里面的營養成分才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入鍋都在其它青菜的前面。

2、白菜切片的時候要用刀斜著片,這樣不但薄,而且容易入味,口感也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白菜葉的做法。

白菜斜切成片,木耳泡發後切片,胡蘿蔔切片,蔥與蒜分別切片。

鍋中放油燒熱,然後下蔥蒜爆香,放入白菜片煸炒一分鐘。

再放入木耳胡蘿蔔翻炒,斷生之後放鹽,十三香,白糖,米醋翻炒均勻,再炒半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6樓:菩提樹下

木耳白菜片放辣椒好吃。

7樓:叮噹甜蜜蜜

木耳白菜切片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鍋裡放油,蔥薑蒜熗鍋,放白菜木耳大火爆炒,加醋,醬油以及其他調料翻炒一分鐘即可。炒出來又脆又爽口。

白菜片怎麼炒好吃

主料 白菜400g 裡脊肉50g 輔料 油10ml 鹽3g 生抽8ml 玉米澱粉5g 味精3g 蔥5g 姜2g 蒜3g 白菜洗淨,切白菜時葉 幫分開切,幫要片著切。2將肉切片,澱粉調入適量清水拌勻。3備好蔥薑蒜。4鍋中倒入油加熱後放入蔥薑蒜在放肉,肉片炒至變色。5加入少許生抽提色調味。6在放入白菜,...

炒豆腐的做法,白菜木耳炒豆腐怎麼做好吃

主料白菜150克豆腐100克黑木耳1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步驟白菜木耳炒豆腐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白菜洗乾淨白菜木耳炒豆腐的做法步驟22.把洗好的白菜切碎白菜木耳炒豆腐的做法步驟33.提前把木耳泡發白菜木耳炒豆腐的做法步驟44.炒勺中加入油,待油熱倒入蔥花和切好的白菜 白菜木耳炒豆腐的做法步...

木耳炒雞怎麼做才好吃,木耳炒雞怎樣弄才好吃

準備食材 雞肉 半隻 木耳 適量 薑片 蒜瓣 紅青辣椒 蔥段 香菜 適量 鹽 料酒 胡椒粉 雞精 生抽 老抽 適量 步驟 1.雞肉半隻,洗淨後斬成塊,用少許料酒,胡椒粉,生抽醃製幾分鐘。木耳泡發,我買的是乾的木耳,如果是買的生,直接洗乾淨就可以了,泡發後切成條狀。時間比較緊,所以沒有把過程拍下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