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翹舌音是哪8個

2023-01-07 08:15:11 字數 701 閱讀 5827

1樓:老王女兒

沒有8個翹舌音,只有4個,分別是:zh、ch、sh、r。

翹舌音,又名「捲舌音」。即「舌尖後音」。由舌尖向上翹起和硬顎前部相接觸,使氣流受阻而構成的一種子音。

漢字中大部分是形聲字,相同聲旁的形聲字,大多數又會同聲母。如「喿、曾、宗、卒、採、倉、曹、從、散、司、叟、遂」作偏旁的字,絕大多數是平舌音;「佔、中、主、專、朝、成、出、少、善、申、生」作偏旁的字,絕大多數是翹舌音。

漢語拼音發音法

漢語拼音有兩種拼讀方法:拼讀法:前音輕短後音重。

(例:b+a=ba)直呼法:先做聲母的嘴形再做韻母的音。

拼音有聲母和韻母。韻母發音時較響亮,聲母發音較輕快。韻母又分單韻母和複韻母,只包含一個母音的,叫單韻母;包含幾個母音或者由母音、子音組合而成的,叫複韻母。

漢字音節的韻母,由韻頭、韻腹和韻尾3個部分組成。韻頭,又稱介音;韻腹,稱母音;韻尾則有母音和子音尾兩種。以「卡」字而論,q是聲母,ia是複韻母,i是韻頭。

圓明園是哪國家毀滅的,圓明園是哪8個國家毀滅的?

圓明園是法國,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義大利,匈牙利這8個國家毀滅的。1900年5月31日,北京東交民巷外國使館要求加強保護。英 俄 法 美 意 日六國從天津派水兵及陸戰隊349人登岸,乘火車於當晚抵北京。6月3日,德 奧 奧匈帝國 派兵83人抵京。前期由英國海軍將領西摩爾率領,開始時總人數約3萬人...

八大仙是哪,八大仙是哪8個

蛇 狼 獾 猞猁 黃鼠 刺蝟,黃鼠狼,狐狸。彩八仙 助彩雲國開國王蒼玄建國的傳說中的仙人。蒼玄死後,從王宮中銷聲匿跡,之後又數次重返歷史舞臺,協助在位王。因其所協助的都為明主,故有流傳,如有能使八仙協助的王出現,八仙就為齊集在王宮的仙洞宮 成員 紫仙 宵瑤璇。紅仙 薔薇姬 秀麗的母親 現在似乎在秀麗...

電腦主機板cpu供電是8個孔,就是8pin嗎?

你好題主,你的這個介面就是四pin的,主機板有八pin的口,不一定非要用8 pin的電源,有時四個的就夠了。這個主要看主機板說明,是的。供電是8pin的話,兩個四pin的插上即可,這個如果不對的話,是插不上的。看線的顏色應該是主機板的8p介面,可以插上去就是,還有一個可能就是顯示卡的介面,不過看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