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蒸幾分鐘能熟透,帶殼雞蛋要蒸多久才熟

2023-01-07 08:20:06 字數 6001 閱讀 9806

1樓:蝸牛p科技

用的普通鍋蒸的話通常需要14到19分鐘,這個時間是有彈性的如果是使用的蒸蛋器七八分就能夠熟透。如果當地是高原地區,熟的時間會延長。如果蒸想快速蒸熟的話可以去某寶買個蒸蛋器。

這樣也就省了10分鐘左右,蒸蛋器醉倒用10分鐘就能熟透。

注意如下:保證鍋內的水分充足。

計算時間以開鍋後,也就是冒熱氣的時候為準。

儘可能多蒸一段時間,這個時期需要注意食品安全。

2樓:帥秋梵藹

普通的鍋蒸帶殼的雞蛋需要十五分左右,剛剛好,使用蒸蛋器蒸需要七八分鐘剛剛好。

3樓:

可以蒸的,就像蒸紅薯一樣的 與水不接觸 但是好象速度會慢一點吧? 如果要省電的話,在水開了後就關掉電源 等水冷卻後,它就熟了 西方人是這樣做的,我在雜誌上看到的。

蒸雞蛋要蒸多久才熟

4樓:星願老師

10分鐘。

一、第一步就是先把雞蛋打在碗裡,加鹽。加鹽跟油之後充分打勻,不打勻的話到時候底下一層都是蛋白,硬硬的,而且鹽也在底部,很鹹。

二、雞蛋液打勻以後加溫水,或者溫熱的牛奶。牛奶跟雞蛋繼續打勻。蒸鍋燒開,雞蛋液放入蒸鍋,一般10分鐘就好了。

5樓:網友

蒸雞蛋需要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蒸雞蛋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雞蛋3個、小蔥一顆、蒸魚豉油一勺、芝麻油半勺。

1、把雞蛋磕到盤子裡放進廚籠裡上火蒸10分鐘。

2、用筷子扎一下蛋黃不見蛋液流出就可以出鍋了。

3、加入一勺蒸魚豉油。

4、然後加半勺芝麻油。

5、撒上蔥段邊上用紅蘿蔔點綴。

6、吃時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6樓:詠love米

不知你說的是蒸雞蛋(帶皮)還是蒸雞蛋羹,前者建議煮,涼水下雞蛋,待水開後5至6分鐘撈出,不宜太嫩。後者水開後5至6分鐘亦可。

7樓:笑笑科普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但如果沒有經驗,做出的口感就不一樣了,你知道蒸雞蛋羹需要多長時間嗎?

8樓:網友

蒸雞蛋要蒸15分鐘才熟。

9樓:古漢語各行業

把水燒熱3分鐘,然後5分鐘左右就可以蒸熟。

蒸雞蛋需要幾分鐘

10樓:網友

蒸10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蛋 2個、溫水 260克、鹽 適量、生抽 適量。

1、碗中磕入雞蛋,打散。

2、放鹽拌勻。

3、加溫水,拌勻。

4、用細篩網過濾2-3遍。

5、把蛋液倒入小蒸碗中。

6、蒸碗蓋上保鮮膜。

7、鍋中放入蒸蛋碗。

8、大火蒸10分鐘。

9、取出,加生抽,蔥花調味,完成。

注意事項:蒸碗上單獨蓋蓋子或保鮮膜,不然蒸的過程中產生的水汽會滴落到蛋羹上,影響嫩滑平整。

11樓:生活達人曉曉

小主,這邊為您查詢到以下資訊。

蒸雞蛋需要15分鐘左右。

12樓:專注孩子美食

蒸雞蛋是家常菜,營養豐富,豐儉由人,只需要掌握水的比例和火候,就可以蒸出又滑又嫩的雞蛋。

1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蒸的時間太長雞蛋會很老。

1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7-8分鐘即可。蒸雞蛋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蒸蛋不僅顏色會發生改變,口感也會變老,形狀還會出現蜂窩狀,吃著不美觀也不好吃,最好是用溫水調和蒸蛋液之後,上火蒸7分鐘左右就拿出,避免關火後水汽滴入其中,如果蒸蛋液較多,可適當延長2-3分鐘。

15樓:可樂麻麻育兒

如果單純的蒸蛋,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蒸的時間太長雞蛋會很老。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鍋上屜,蒸10分鐘,別揭蓋,再燜3分鐘。好了。

17樓:飄零的狐狸

雞蛋羹嗎?沸水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吧。

18樓:最好別惹我

10分鐘左右吧,太長時間會太老。

19樓:三隻兔子

蒸蛋一般要10分鐘左右。

方法一材 料。

雞肉75克,蟹柳1條,冬菇2只,雞蛋2只,鮮奶(或雞湯)1杯。

調 料鹽1/3茶匙,油半湯匙,生抽1茶匙,生粉半茶匙,油半湯匙。

做 法1.冬菇用清水浸軟,揸幹水剪去菇梗,原只或切片均可。

2.雞肉撕去皮,洗淨滴乾水,切小粒,加醃料撈勻。

3.雞蛋加調味及鮮奶打散,隔去泡。

4.把雞肉、蟹柳、冬菇排在兜中,倒入蛋汁,用慢火蒸4分鐘,開啟鍋蓋讓蒸氣散去,然後再蓋上鍋蓋蒸,每蒸之或3分鐘把鍋蓋開啟1次,直到蒸熟,約蒸9分鐘。這樣蒸熟的蛋,面光滑又嫩。

(注:如果要把蛋蒸的光滑平整,可使用帶蓋子的碗,或者在碗上面裹一層保鮮膜。)

方法二材料。

雞蛋2只,蔥1棵。

調料鹽1/5湯匙,油1/3湯匙,雞精1/3湯匙。

做法1. 先將一個雞蛋打入碗中,再拿起第二個雞蛋在其頂部敲一個小口,倒出蛋清和蛋黃,蛋殼留著備用。

2. 在蛋殼裡盛滿溫水,倒入蛋液裡,兩個雞蛋需要兌兩個蛋殼的溫水。

3. 往蛋液里加1/5湯匙鹽、1/3湯匙油、1/3湯匙雞精,攪勻調味後,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打5分鐘蛋液。

4. 在碗口覆上一層保鮮膜,大火燒開鍋內的水後,放入蛋液並蓋上鍋蓋,隔水小火蒸15分鐘。

5. 取出蒸好的水蛋,撒上蔥花,水蒸蛋即成。

烹調技巧。1. 水量蛋液和溫水的比例是1: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殼來兌,這樣準確率高。

2. 打蛋技巧。通常水蛋內會有蜂窩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讓蛋液內產生氣泡,因此打蛋時應順一個方向不停地攪打,直至蛋液變得細滑,才下鍋清蒸。

3. 火候。蒸水蛋一定要用小火慢燉,火頭過大,水蛋容易變老。

4. 可往蛋液里加點水澱粉,會使蒸出的水蛋更加鮮嫩;也可用溫牛奶代替溫水,讓水蛋味道更加鮮美。

雞蛋羹需要蒸多久能熟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蛋3個 牛奶200克。

輔料大喜大鮮味汁少許 溫開水70

香油少許。美味雞蛋羹的做法步驟。

1. .雞蛋用清水洗淨後,磕入碗中。

2. 用筷子將雞蛋打散後,倒入70克溫開水。

3. 接著倒入200克加熱後晾溫的純牛奶。

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至均勻。

4. 用濾網過濾一下。

5. 把過濾好的蛋奶液慢慢倒入玻璃盛器中。

6. 封上保鮮膜,冷水放入蒸鍋蓋上鍋蓋。

7. 水開後轉中火蒸10分鐘關火。

取出澆上調好的鮮味汁和香油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蒸蛋羹的四個小秘訣:

一。雞蛋和液體的比例為,牛奶和溫開水的比例可隨自己的喜好調製比例。

二。加入雞蛋中的液體要事先煮開或加熱,晾溫後再加入雞蛋液中,這樣蒸出的蛋羹就就不會出現蜂窩狀。

三。加入液體後的蛋奶液,要用濾網過濾一下泡沫,否則會有蒸出的蛋羹會不夠光滑,這樣口感才會更嫩滑。

四。過濾後的蛋奶液倒入容器後,要封上一層保鮮膜,否則在蒸制過程中會有蒸汽滴落碗中。

21樓:志在乾坤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細膩滑嫩。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

雞蛋羹一般蒸8-15分鐘左右即可。雞蛋羹主要是由雞蛋製成的,而雞蛋中主要的成分就是蛋白質,是一種比較容易被蒸熟的食物,但由於生活中不同的人蒸雞蛋羹的量以及使用火候的大小不一樣,一般來說只需要將雞蛋羹蒸8-15分鐘左右即可被蒸熟。辨別雞蛋羹是否蒸熟的標準是,出鍋前用勺子舀一下,如果可以輕鬆的舀到底,說明雞蛋羹已經蒸好了。

用水煮雞蛋要煮多久才會全熟?幾分鐘

22樓:健身生活錄

雞蛋是我們非常熟悉的禽蛋了,日常生活中,幾乎每天餐桌上都離不開。雞蛋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它富含優質的蛋白質、人體必須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健腦益智的卵磷脂,且易消化易吸收,是非常不錯的蛋白質的**。

雞蛋的吃法很多,煎、炒、煮、做湯、做荷包蛋等,不過在眾多吃法中,煮雞蛋是最簡單、易吸收,也是非常健康的吃法。不過,煮雞蛋是有竅門的,煮的老了,蛋清變硬,難於消化吸收,煮的太嫩了,蛋清剛定型,蛋黃卻沒熟,即所謂的溏心蛋,由於雞蛋生產的特殊環境,極易感染細菌,特別是最常見的致病菌沙門氏菌,如果雞蛋在沒有高溫加熱煮熟情況下,很有可能還會攜帶這些大量的細菌,人如果吃了這樣的雞蛋,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後果,甚至會有拉肚子等疾病的發生。

那麼怎樣煮雞蛋才會恰到好處呢?下面分享我的經驗技巧,希望對您有幫助。

1、煮雞蛋之前要把雞蛋外殼用流水沖洗乾淨,避免附著在蛋殼上的細菌、病毒,順著蛋殼表面的氣孔鑽入蛋內。

2、涼水下鍋,水要莫過雞蛋,為了防止煮的過程蛋殼破裂,可在水中加入少量食鹽。

3、加熱的過程避免火力過大,即中火加熱,水開後繼續煮。

三、四分鐘再關火,關火後不要急於取出,再燜三分鐘左右即可取出食用了。

這樣煮出的雞蛋,蛋清嫩滑,蛋黃剛好定型,吃起來口感好,而且非常易消化吸收,尤其家裡有老人和孩子的,這樣吃對腸胃毫無負擔。

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不要給自己的身體帶來任何健康隱患,食物儘量煮熟再吃。

以上是我對「用水煮雞蛋要煮多久才會全熟?吃沒熟透的雞蛋會生病嗎?」的解答,以及分享煮雞蛋的技巧,希望對您有幫助。

23樓:ヾ提筆__抒寫

全熟需要煮10分鐘。

三分鐘,蛋白凝固幼嫩,蛋黃半熟。

六分鐘,蛋白凝固,蛋黃半熟。

雞蛋中容易帶有沙門氏菌,半熟狀態容易引起病菌,所以煮蛋的時間控制在8分鐘以上。

蛋黃凝固的溫度為68-71℃,蛋清凝固的溫度為80℃以上,煮雞蛋時如果火太大,在蛋黃外面、凝固溫度低的蛋清就會迅速凝固並且變硬,從而阻礙熱量繼續向蛋黃內傳遞,影響凝固溫度較高的蛋黃凝固,使煮出來的雞蛋清熟而蛋黃不熟。

如果煮的時間過長,蛋白質過度變性,雞蛋會變得很硬,既不好吃,又影響消化吸收。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看開水滾的時候雞蛋再煮上個5~8分鐘,就是全熟的狀態,如果半生的話只用三分鐘。

25樓:做努力的女人

用水煮雞蛋一般煮十分鐘就會全熟,沒熟透的雞蛋不會生病,而且沒熟透的雞蛋非常的有營養。

26樓:孤巷裡遇見你

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全熟,會生病的。十分鐘的時間雞蛋就能完成熟透了,沒熟的雞蛋可能會存在病菌。

27樓:體壇剖析者

十分鐘左右,保證水漫過雞蛋,時間足夠即可。會生病,沒熟透的雞蛋會含有一些微生物細菌,吃了容易造成腸胃不適。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放在水裡佔到五分鐘大火的話就應該是雞蛋能夠成熟了,如果想吃稍微一點的彈道五分鐘如果想吃火大一點的十分鐘左右確權完全會成熟的。

雞蛋要煮多久才熟

2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煮熟的雞蛋: 13-15分鐘;半溏心雞蛋: 7-10分鐘左右;溏心雞蛋:5分鐘左右。

雞蛋的好處:

1、健腦益智: 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2、保護肝臟: 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動脈硬化: 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的驚人效果。

4、預防癌症: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

5、延緩衰老: 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做「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是不少長壽者的延年經驗之一。

清蒸雞蛋加多少生粉最好,蒸雞蛋蒸幾分鐘最合適?

清蒸雞蛋不要加生粉,蛋打在碗裡後,用筷子打散,加適當的鹽 油,加溫開水 70度以上的 上鍋蒸前再打勻,等鍋中的水燒開後,將打好的雞蛋放到鍋裡蒸10分鐘,起鍋撒點蔥花即可。特點 嫰爽,蛋白不會沉澱在碗底。講解 不需要加生粉的拉 如有疑慮可追問 蒸雞蛋蒸幾分鐘最合適?蒸帶殼蛋,水開後,成蛋不會超過5分鐘...

生蠔蒸幾分鐘能熟

視具體情況而定。不同狀態下的生蠔,需要烹飪料理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具體烹飪時間以實際情況為準。具體如下 1 帶殼生蠔。帶殼生蠔是還未開啟的整個生蠔,帶殼生蠔需要蒸的時間會比較長,一般需要 高溫蒸8 10分鐘。2 不帶殼生蠔。不帶殼的生蠔是指已經去掉了生蠔的外殼,只留下了生蠔肉,這種生蠔很容易熟,一般...

煮白水雞蛋怎麼煮?白水煮雞蛋要煮幾分鐘

第一步 把雞蛋放入清水當中清洗一下,將雞蛋表皮清洗乾淨。第二步 把清洗乾淨的雞蛋放入鍋中,再向鍋中加水,讓水位沒過雞蛋,然後開中火煮雞蛋。第三步 水開後繼續煮4分鐘左右關火,之後繼續讓雞蛋在鍋裡面燜四五分鐘。第四步 把雞蛋撈出來放到涼水當中過一下涼就可以吃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白水煮雞蛋,你應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