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的靛頦鳥食特別幹有辦法嗎?靛頦鳥怎麼開食

2023-01-07 08:55:08 字數 2936 閱讀 6801

1樓:帳號已登出

做的靛頦鳥食特別幹可以蒸一下

據瞭解主料為綠豆麵250g、小雞飼料250g、生蛋黃20個攪拌均勻,上鍋蒸熟,打粉晾乾,加入一粒複合維生素1片。輔料為肉粉、蝦蟹粉、蝗蟲粉、胡蘿蔔、黃瓜等製成軟食,再加入幾條麵包蟲即可。

2樓:見

我國飼養紅點頦有悠久的歷史,也有十分講究的點頦籠。飼餵的飼料南北地區不盡相同,不過一般用以綠豆粉,蛋黃,河蝦粉等為主的飼料,並經常給些新鮮的牛羊肉未、麵粉蟲或玉米螟幼蟲。

新飼養的點頦,常驚恐不安,不吃食。為了防止撞籠和損壞羽毛,減少體力消耗和保持安定,需要「捆膀」。就是將鳥兩翅最外側4~5枚飛羽交叉在腰部,用棉線結紮。

如果發現鳥兒還不安定,抓籠擦尾,則需要把整個羽尖捆上,並用少許水噴溼鳥背,鳥便會安靜下來。

捆好的鳥放入籠內後,蓋上籠罩,置安靜處「認食」。在食罐裡放上稀糊狀的點頦粉,再放幾條蟲,撤掉水罐。讓鳥餓了吃食罐裡的蟲,渴了飲食罐中的粉粥。

如果發現籠裡的蟲和稀食都吃乾淨了,再添新的食物,一般2小時新增一次。這樣堅持三四天,鳥兒就會認食了。然後將罩開啟,懸掛於高處,並逐漸提高粥狀食的濃度,待紅點頦能吃乾的粉料時,再放入水罐和食罐,分別加粉料和水,並減少蟲子的喂量。

紅點頦的食物和飲水都要保持清潔,每天換新的。籠底的布墊,必須經常刷洗,晾乾,更換,以免由於糞便腐蝕性強而汙染鳥的足趾。紅點頦喜歡水浴,應經常提供浴水,待洗浴後換上新的飲水。

冬季室溫達15℃以上時,也可供給浴水。浴後切記防止風吹感冒。

換羽期是飼養紅點頦的關鍵時期,換羽不齊或不脫羽毛,不僅影響美觀和鳴叫,還可能造成鳥兒的死亡。所以這期間的飼養管理,要特別注意多給活食和其他動物性飼料。每天早晨讓鳥兒去呼吸新鮮空氣或到草叢中「搭」露水。

保證足夠的陽光浴,有人將換羽期的鳥放進罩有草叢的籠中飼養,讓換出來的羽毛又光澤又漂亮。

飼養紅點頦,冬季要防止感冒,要求室溫保持在15~20℃之間,而且溫度不能忽高忽低,更不宜外出遛鳥。

紅點頦的生活習性。

紅點頦為地棲性鳥,常在平原繁茂叢中、蘆葦叢、沼澤地歡快跳躍。雄鳥羽色美麗,並善鳴叫。鳴聲多韻而婉轉,十分悅耳。

極善模仿天上飛禽等鳥的鳴聲。紅點頦是食蟲鳥,主要吃直翅目、半翅目、膜翅目的昆蟲。入籠飼養有一些難度,如果換食不當,將會很快死亡。

紅點頦一般生命週期7年左右,籠中靛頦壽命稍短,成鳥和幼鳥均可養熟,但以養當年秋天幼鳥為好,易伏籠,來年春天容易大叫。

靛頦鳥怎麼開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靛頦的專有飼料賣的 開食時還是多必須喂麵包蟲吸引其去吃食 慢慢就可以換食。

4樓:獸醫狂人

回答靛頦下網後,首先要上水,因為鳥緊張容易口渴,中午後,上粉面,加蟲,蟲要剪成兩三段,多加,再粉面裡攪和,然後在抓一小撮用水沾溼(整蟲不剪)放在粉面裡。第一次主要是使靛頦認食。將鳥置放安靜處,上不上罩都可。

靛頦吃蟲時蟲沾上很多面,以後再加食或蟲時不用在放整蟲了,因為靛頦已經認罐裡的蟲段了。逐天減少蟲的量,如果正常的情況下,4-5天后可以完全脫離蟲。注意一點,飼料裡不可加花生粉!

這種方法優點:適合上班族。不費事成活率高。

缺點:鳥容易上火,彈食。但是飼料素可以使鳥上火的幾率大大降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鳥上食有點難,去買專門的靛頦料,拿來研成粉然後加一半面包蟲在裡邊用剪刀剪成碎截,這樣有蟲的味道小鳥就會開始吃,慢慢地帶著有粉料的蟲吃上幾天就好了。

藍靛頦鳥食的做法

靛頦怎麼養 靛頦冬季怎麼養

紅靛頦怎麼飼養

6樓:小樂學姐

1、按時清理籠舍,特別要對籠圈、籠條結合部位的隙縫部位進行認真的清理,防止寄生蟲的繁衍,定期清洗鳥槓,既能保證鳥槓清爽,對鳥的爪子也有好處,堅持每天換墊紙,保證籠內清潔衛生。

2、按時更換鳥食水,保證鳥的食水不變質,不要讓鳥食用腐爛發黴的食物,定時清理鳥食罐底部的剩餘食料,預防食料腐敗給鳥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3、創造好的條件,讓鳥定期進行洗,,由於鳥的身體狀況不同,對水的喜愛程度不一樣,有些鳥可能不,對這樣的鳥不能強迫,不洗說明它不需要,一切由它自己決定,強迫只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怎樣才能養好鳥

7樓:盤國英譚婷

一、養靛頦換食是第一個關鍵。我給它換食時沒有進行綁翅,因為我認為一個靛頦到新的環境。

一定會很驚恐,不要再綁他,我想讓它儘可能的舒服一點。把它放到一個暗籠裡,換上粥狀。

的食物,我放的是幾條活的蟲子,把它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過幾個小時再看它一次。我認。

為不要總去看它,給它一點時間平靜一下緊張的神精。籠子不要大,這樣可以減少它的體力。

消耗。過幾天他就可以換過食來。

二、還有一種方法是集體換食,效果也很不錯。就是把幾隻鳥同時放到一個籠子裡,放上粥狀。

食,一天後就會會部換過食來,但這時一定要注意的是隻要換過食來就馬上分籠,長時間放。

一起對鳥不好。

三、在晚上多喂些蟲子,讓它一定吃飽後再休息,這樣第二天才會有精神。但早上不喂蟲子,只餵它麵食,這樣就不會擔心它只吃蟲子不吃麵了。我喂的面一直是用的綠豆麵和雞蛋黃。

喂靛頦蟲子時我一直堅持用手拿著餵它,現在它一看到我過來就知道我要餵它蟲子了,它總。

在站在棲木上歪著腦袋看著我。平時沒事的時候也和它說說話,這看來好象有點象賈寶玉。

了,其實這樣可以讓它更清楚的記清你的聲音。

8樓:伺雀

白文鳥 灰文鳥適合你。

好養,好看 ,安靜。

超油性面板卻特別乾的起好多皮皮怎麼辦

一樣都不用擦 買瓶橄欖油擦一下保準有效!便宜經濟又實惠!潔面時不要過渡去油,會害 失去水油平衡。失去平衡了再補水保溼,就好像惡性迴圈一樣。學生的話節儉一點吧,曼秀雷敦就好了。選這個牌子的全套,潔面 爽膚水 保溼霜。我的大學時代也是試過很多產品後才體會到的哦!油性 有好多種類,有缺水性油性 缺水缺油性...

狗狗的眼屎多,又幹硬,怎麼辦,狗狗眼周圍有乾乾的眼屎。該怎麼清理。?

眼屎要看是哪一種而定。如果出來是硬結 掛在眼角久了風乾了不在此類 和乾的糊狀,可能眼睛有炎症或上火,如果是軟糊狀的,是虛熱。一般從中醫理論來講,肝開竅於目,當肝火旺時眼睛就會發紅並伴有眼屎。一般平時注意及時清理,每天堅持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給寶貝們飲用,同時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點眼睛,最好用寵物用的 ...

新疆葡萄乾怎麼做的,新疆的葡萄乾有哪些?

1.果實採收 制乾的無核白葡萄必須充分成熟,其標誌是穗梗發白,用手指擠果粒,果汁即徐徐流出,並有較強的粘著力,品嚐時各漿果甜味一致。一般在8月中旬到9月中旬採收。2.原料的整理 剔除果穗中的枯葉乾枝,並用疏果剪除去黴爛或變色的不合格果粒。晾掛葡萄果穗用的嵌有硬細木的木椽子,一端用麻繩或鐵絲垂直系於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