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家常做法,家常蛋糕的做法

2023-01-07 08:50:09 字數 6300 閱讀 7548

1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方法步驟。

將六個雞蛋的蛋黃與蛋清分開,蛋黃分三個碗放,每個碗放兩個蛋黃,各加入一勺白砂糖。

用自動打蛋器攪拌蛋清,第一次加入一勺白糖和一滴檸檬汁攪拌,第二次再加一勺白糖繼續攪拌,最後再加一勺白糖直至把蛋清攪拌到能勾出角,就好了,放著待用!

將三個裝有攪拌好蛋黃的碗分別倒入50ml的牛奶,攪拌均勻,再分別在碗裡篩入低粉面粉攪拌均勻,記得要翻攪哦!再把打好的蛋清分別弄三分之一到各個碗裡面,繼續翻攪,直至攪拌均勻!

把其中的一個碗加入抹茶粉,攪拌均勻!最後一個碗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

在烤盤底抹一層融化的黃油,把攪拌好的抹茶蛋糕倒入烤盤中放入烤箱,中層150度10分鐘,烤完了拿出來涼。

接下來烤可可粉蛋糕,重複步驟5,烤完也放著涼,待用!

接下來原味蛋糕也重複步驟5,都烤完以後,涼十分鐘,這個時間可以用來打奶油,把奶油打至能勾角。

將蛋糕塗上奶油後鋪上上一層,依次重複,都鋪好了,在最上面那層塗上奶油,準備鋪好我們切好的水果。

用挖球器挖好哈密瓜,把蘋果和獼猴桃切薄薄的片狀,鋪在蛋糕上面。

接下來修邊,把多出來的部分修掉,這樣蛋糕就一整個圓圓的咯!

完成即是最後的成品!

2樓:宮谷

做蛋糕主要面要和好,裡邊放雞蛋白糖 放到烤箱裡烤就可以。

3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食材】:黃油50g,純牛奶200ml,白砂糖50g,雞蛋2個,低筋麵粉300g,椰蓉絲10g

【美食】:第一:平底鍋中倒入溫開水,盆中倒入黃油50g,熬製成黏稠的糊糊狀,倒入椰蓉絲,澆灌純牛奶200ml攪拌成黏稠狀!

第二:攪拌均勻成黏稠狀,盆中打入4個雞蛋攪拌成蛋液狀,澆灌一勺純牛奶。

第三:盆中倒入白砂糖30g,攪拌均勻,成黏稠蛋液狀,挖入黃油20g攪拌均勻。

第四:攪拌均勻成黏稠的糊糊狀,用打蛋器攪拌成黏稠的蛋液糊糊狀。

第五:攪拌成粘稠的糊糊狀,倒入低筋麵粉繼續攪拌成粘稠的糊糊狀。

第六:繼續把蛋黃液,倒入麵粉糊糊中,繼續攪拌成黏稠狀,攪拌均勻。

第七:烤盤盆壁刷一層黃油,刷均勻,澆灌上攪拌的黏稠糊糊狀,澆灌滿,記得放入烤箱前蹲2下蹲瓷實。

第八:放入烤箱160度烤20分鐘後出鍋,美味的雞蛋糕就做好了,特好吃。

第九:這樣做的雞蛋糕蓬鬆軟糯,特好吃,喜歡就抓緊試試這樣做雞蛋糕吧!

4樓:網友

把雞蛋和麵按比例和好後,在加入泡打粉,覺伴均勻後,放人入烤箱內。就可吃上美味的蛋糕了。aqui te amo。

5樓:孤愛白樺林

主料。麵粉。

雞蛋。5枚。

調料。食鹽。

調和油。淡奶。

果醬。白糖。

100克。家常蛋糕的做法。

雞蛋5枚---蛋黃留殼裡,蛋清磕盆裡。

放100克白糖在蛋清的盆裡。

把蛋清和白糖混合物順時針方向使勁打,打成摩絲狀。

看!打成這種火炬冰淇淋狀就打成了。

這個時候才放蛋黃。

放一點點鹽,放二兩面(低筋麵粉)..

把麵糊攪拌均勻即可。麵糊不用耍大力攪,把氣泡都攪出來了,吃的時候口感反倒會差點。

把油紙鋪在烤盤上,滴幾滴油,用刷子刷勻。

把麵糊倒進烤盤,用刷子攤平,約一釐米後。

烤箱先預熱至230℃,將烤盤放進去,烤4分鐘,然後調至150℃,烤7分鐘。

時間到!端出、放涼。

將油紙揭掉,再翻過來。喜歡果醬放果醬,喜歡煉乳放煉乳。

將果醬或煉乳抹平,用力捲成卷。

切成一指厚。

蛋糕(生日蛋糕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6樓:面朝大海路途

主料牛奶、色拉油、蛋黃42g、42g、53g 低筋粉、玉米澱粉、泡打粉45g、5g、1g

蛋清、鹽、塔塔粉、細砂糖105g、1g、1g、54g

輔料打發鮮奶油適量 水果適量。

六寸生日蛋糕(戚風胚)的做法步驟。

1. 剪出一個六寸大小的油紙,墊在底部。然後手蘸黃油抹內壁四周和油紙。

2. 先製作蛋黃糊。主料中低筋粉部分和牛奶部分屬於蛋黃糊。先將牛奶部分的料用攪拌器攪拌均勻。然後篩入低筋粉攪拌至無粉粒。

3. 取出烤盤,預熱爐溫。上下火各170攝氏度。

4. 現在製作蛋白糊,用手動打蛋機將蛋清材料打發至溼性起泡。用打蛋球拉起尖峰,尖峰約1/3處會向下彎。

5. 將蛋黃糊分兩次加入打發的蛋清中攪拌均勻即可。然後倒入模具,並震出氣泡。

6. 模具放在烤盤上,送進烤箱中層。烘烤約30分鐘直至表面焦黃色。

7. 出爐脫模,倒扣放涼。然後就可以把它用齒刀切出幾層,在內抹上適量的奶油,再擺上適量的水果。

小貼士*所有裝東西的容器都要無水無油,乾淨乾燥。*配方中蛋清部分有塔塔粉,它的作用是穩定蛋白的打發。如果沒有可以換成4g的新鮮檸檬汁。還是沒有就不用放了~

家常蛋糕的做法

7樓:初味派

網紅巧克力蛋糕的做法和詳細步驟。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麵粉100克,雞蛋300克。

調料:白砂糖100克,植物油20克。

家常蛋糕的做法:

1.將雞蛋打入盆內,加入白糖,在小盆裡用筷子使勁攪動(至少20分鐘),使空氣充分進入蛋液,成為較稠的蓬鬆體。

2.將麵粉、雞蛋液拌勻,如有香精拌入1滴更好。

3.將植物油適量塗抹在模具裡(如無模具,可以用小碗代替)。

4.將和好的雞蛋麵粉糊倒入模具,上籠屜蒸熟或放烤箱烤熟即可。

9樓:溫其如玉

這個是用電飯煲做的蛋糕部落格 **並茂。

這個是蒸出來的蛋糕。

這個是用平底鍋作出的蛋糕。

這個是烤箱做出的蛋糕 成功率高一些。

家常蛋糕的做法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蛋糕的家常做法如下:1、食材:麵粉300克、蛋黃10克、蛋白70克、奶油100克、白糖50克。

2、打發蛋白:將70克蛋白加入50克糖,攪打出泡沫。

3、做蛋糕糊:加入30克蛋黃,攪拌均勻,再加入300克麵粉,攪拌均勻,做成蛋糕狀。

4、烤蛋糕:將蛋糕胚放入烤箱,170度,烤10分鐘取出,抹上100克奶油即可。

11樓:初味派

網紅巧克力蛋糕的做法和詳細步驟。

蛋糕的簡單做法

12樓:終極鬥士

主料2人份。

雞蛋4個。低筋粉35克。

白砂糖80克。

牛奶30克。

色拉油30克。

輔料牛奶200克。

蛋黃2個。低筋粉10克。

玉米澱粉10克。

砂糖50克。

淡奶油100克。

步驟1北海道戚風蛋糕的做法大全。

先說奶油餡的製作,兩個蛋黃放到碗裡面。

步驟2北海道戚風蛋糕的做法**。

用手動打蛋器打到顏色稍微發白。

步驟3北海道戚風蛋糕的家常做法。

篩入10克低筋粉和10克的玉米澱粉。

步驟4北海道戚風蛋糕的簡單做法。

200克牛奶加入50克砂糖,小火開始煮沸。

步驟5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吃。

煮沸的牛奶取出來三分之一倒到雞蛋黃和麵粉的糊糊裡面,不停攪拌。

步驟6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做。

然後把混合好的糊糊倒回去到煮沸的牛奶中。

步驟7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炒。

再次煮沸之後立刻停火,趕緊把糊糊撈出來並且不停攪拌一直到溫度降下來。

步驟8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煮。

淡奶油隔著冰水達到六分發的樣子。

步驟9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燉。

然後把完全放涼的糊糊加到淡奶油中。

步驟10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煸。

上下翻拌均勻即可,放到冰箱裡面冷藏。

步驟11北海道戚風蛋糕怎樣煸。

然後就是蛋糕,4個蛋黃加上30克的砂糖、35克低筋粉、30克牛奶和30克色拉油,做成蛋黃糊。

步驟12北海道戚風蛋糕怎樣做。

4個蛋清分次加入50克砂糖,打到八分發的狀態。

步驟13北海道戚風蛋糕怎樣炒。

取出來三分之一的蛋清加到蛋黃糊裡面。

步驟14北海道戚風蛋糕怎樣煮。

拌均勻之後倒回到蛋清裡面,翻拌均勻。

步驟15北海道戚風蛋糕怎樣燉。

拌好了之後稍微磕一下,震出來大氣泡。

步驟16北海道戚風蛋糕的製作。

然後分裝到小紙杯裡面,六分滿就可以了; 上下火,中層,180度,15分鐘即可。

步驟17北海道戚風蛋糕的製作方法。

完全冷卻了之後用裱花嘴把做好的奶油餡擠進去就好啦~當然你也可以在外面撒上糖粉哦!

成品圖烹飪技巧。

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做奶油餡的時候尤其要耐心耐心再耐心戚風蛋糕做了很多很多次,周圍的人也吃了各種口味的,一直風聞有種叫做北海道戚風蛋糕的非常好(ma)吃(fan),一直沒有什麼勇氣去做,我這個人就是比較懶…… 後來實在是戚風蛋糕吃膩了,加上北海道吐司系列非常好吃,所以也就覺得北海道戚風蛋糕應該會比較好吃吧~ 確實很麻煩,但是做出來超級好吃!尤其是冷藏了一夜之後! 立刻就被搶完了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 低筋麵粉,牛奶,蛋白,糖,蛋黃,淡奶油 聖誕紙杯蛋糕的做法:1.首先黃油液加入牛奶,蛋白分次加糖打發,加入蛋黃打發,篩入低粉。

2.再放入黃油牛奶液攪拌,裝入紙杯烘培,淡奶油加色素打發,最後抹在蛋糕上即可。

比蛋糕店好吃的蛋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14樓:ii怪獸別跑

食材主料。

低筋麵粉。100g

雞蛋150g

翻糖500g

輔料植物油。

25g藍莓果醬。

適量紅曲粉。

適量白砂糖。

10g色素。

少許白砂糖。

75g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將雞蛋和75g白糖全部放入打蛋桶。

3.開至3檔以上將雞蛋打發到滴落的蛋糊不是那麼容易消失即可。

4.用篩子分次篩入低筋麵粉上下拌勻。

5.撒上紅曲粉上下拌勻。

分滿倒入紙杯中。

7.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80度烤35分鐘左右。

8.取一塊翻糖上色。

9.擀成厚薄均勻的片切出一些圓形。

10.將蛋糕從杯子裡取出塗上一層藍莓果醬,頂部沾上一層翻糖片。

11.用工具或手將翻糖片弄成大小不一上薄下厚的花瓣形狀。

12.做好的花瓣取一些小的錯位一層層粘和成一朵小玫瑰粘在蛋糕頂部的中間。

13.剩下的花瓣錯位粘和在蛋糕外側即可。

雞蛋糕做法家常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16樓:秦小廚美食

和傳統雞蛋糕做法不一樣,創新雞蛋糕教程!

17樓:創意小美食

西紅柿和蔥花之間,雞蛋還是選擇了蔥花。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碗中打入雞蛋,加入水,鹽,放入碗中蒸熟,用刀劃開,放入醋。

19樓:初動萌新

如果想做雞蛋糕的話最好少放一點水 然後多打幾個雞蛋 然後放點兒生抽 放點兒胡椒粉 放點兒鮮鹽 做出來特別軟。

可可粉蛋糕的家常做法

20樓:文

可可蛋糕,一種由特殊做法制作而成的蛋糕,在一般蛋糕製作過程的基礎上加入了適量可可粉,製作而成的可可蛋糕營養可口,深受小朋友的喜愛。

製作步驟:原料:白糖150克,雞蛋2個,麵粉150克,可可粉25克(約3大勺),蛋糕發粉1小勺,牛奶100毫升,廣柑皮1個,黃油或植物黃油175克。

做法:1、雞蛋撣散,加白糖攪打成泡沫狀蛋糖漿。

2、廣柑皮擦成細屑,與麵粉、可可粉、蛋糕發粉混拌在一起,加入牛奶和蛋糕漿攪拌成面泥。

3、黃油切成小塊,軟化後輕輕攪入面泥中。

4、取一容積約升的長方形烤盒,內面塗油以防粘,裝入面泥按平。

5、烤箱預熱至175℃,放入烤盒,烤60分鐘即成。

烹飪技巧:1、蛋白蛋黃分離後,放蛋白的容器要保證無油、無水、無蛋黃,打蛋器的頭也要乾燥、無水無油, 不然打不發。雞蛋不能是剛冰箱裡取出的。蛋白一般在20度的時候最容易打發。

2、麵粉一定要過篩,不然會有大顆粒。

3、打蛋白的速度是從一開始的低速到後來的高速。

4、兩種麵糊拌在一起的時候一定不可以轉圈圈哦,不然會消泡泡的。

家常蛋糕的做法,簡單的家常蛋糕怎麼做

網紅巧克力蛋糕的做法和詳細步驟 食材雞蛋3到4只 牛奶 250ml 半盒 白砂糖 普通麵粉 中筋 低筋都可以 步驟 方法 分離蛋黃和蛋清,將其分別放到乾淨無油無水的大碗中 最簡單的電飯煲家庭蛋糕的製作方法 筷子三根,將2 3湯匙的白糖加到蛋清裡,再加入一點鹽 或者幾滴醋或者幾滴檸檬汁,隨便選一樣 朝...

蛋糕家常做法自制

材料雞蛋5個,牛奶半盒,白砂糖適量,麵粉100g 做法 做法 2.把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開,分別放在兩個無油無水的盆內 3.蛋黃內加5勺白砂糖 4.把糖攪拌均勻 5.蛋黃內再加入半盒純牛奶 6.把牛奶攪拌均勻 7.100克麵粉過篩後加入到蛋黃內 8.攪拌均勻成沒有顆粒的麵糊,放置一邊備用 9.打發蛋...

家常蒸蛋糕的做法步驟圖,家常蒸蛋糕怎麼做

用料雞蛋 4個 白糖 適量 低筋麵粉 10勺 玉米油 兩三滴 牛奶 6勺 醋 三滴 家常蒸蛋糕的做法 把蛋清蛋黃分離後分別放到大碗裡 蛋黃里加兩勺糖拌勻,然後加6勺牛奶加植物油拌勻,再加10勺麵粉拌勻。注意不是攪拌是上下翻著拌勻。蛋清加醋後用打蛋器兩檔打散,加兩勺糖繼續打到原體積兩倍,加兩勺糖開四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