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熔岩蛋糕呢?熔岩蛋糕,怎麼做

2023-01-07 08:50:08 字數 5732 閱讀 7660

1樓:名

白砂糖5克,糖粉2克,巧克力粉2克。

做法:1.將雞蛋與砂糖充分混合。

2.小鍋中以小火將黃油融化,然後把黑巧克力放入融化,其間不斷攪拌令兩者充分混合。

3.把2慢慢地倒入1中,然後徐徐攪拌令兩者充分混合。

4.再將麵粉慢慢倒入,也同樣慢慢攪拌令兩者充分混合。

5.將4倒入模具中,然後放入冰箱保鮮格內放置至少8小時。

6.將烤箱預熱至180攝氏度,然後將5放進烤箱烤10分鐘就可取出裝盤。

7.最後把糖粉撒在蛋糕上面,再在四周撒上巧克力粉,配上奶油即可。

口感:有什麼人能夠對巧克力產生抗拒呢?而且有如岩漿般流淌在蛋糕中的巧克力。

烹飪心得:建議選用70%以上的黑巧克力,因為味道效果會更為醇正。

材料。[布朗尼]無鹽奶油40克[布朗尼]苦甜巧克力(明治)100克[布朗尼]低筋麵粉5大匙[布朗尼]黑糖2大匙[布朗尼]無糖可可粉2大匙[布朗尼]雞蛋2顆[布朗尼]蘇打粉1/2小匙[布朗尼]鹽1/2小匙[布朗尼]蘋果1顆[起司蛋糕]菲力奶油乳酪250克[起司蛋糕]細砂糖1/2量杯[起司蛋糕]低筋麵粉1/2量杯[起司蛋糕]檸檬汁2大匙。

做法。step11

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及無鹽奶油。

step22

蘋果去皮切塊打成泥。

step33

雞蛋加入融化的巧克力奶油拌勻,一次一顆。

step44

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5大匙)、可可粉拌勻,再加入鹽、蘇打粉、黑糖、蘋果泥拌勻,就是布朗尼麵糊。

step55

烤盤噴上烤盤油。

step66

倒入布朗尼麵糊。

step77

另取一大碗,放入奶油乳酪、細砂糖、1/2量杯的低筋麵粉拌勻,加入檸檬汁。

step88

以湯匙將拌勻的奶油乳酪舀在布朗尼上。

step99

以刀子輕劃乳酪使其產生不規則紋路。

step1010

放入預熱後的烤箱,170度烤30分鐘,以牙籤插入無沾黏麵糊就是熟了。

step1111

放涼後冰在冷藏3小時以上,切片享用,起司的酸,加上布朗尼的甜,偶爾還可以有蘋果泥脆脆的口感,真是太好吃了。

2樓:神樓櫻葉飄組

材料。蛋糕材料:a.

中筋麵粉195gb.砂糖200gc.泡打粉11/2td.

鹽1/4te.無鹽奶油(切小塊室溫)113gf.蛋(室溫)1顆g.

蛋黃(室溫)2顆h.香草精11/2ti.優格120ml裝飾:

a.苦甜巧克力70gb.牛奶巧克力50gc.

糖粉70gd.香草精11/2te.各式糖粒或巧克力碎削適量。

做法。step11

蛋糕作法:1.將過篩的材料a和放在鋼盆裡用打蛋器和勻。

step22

2.加入材料,用刮刀稍微拌勻(怕粉到處飛)後再用電動攪拌器攪勻。

step33

連杯烤模裝入紙杯,將拌好的步驟2材料平均倒入每個杯子中。

step44

4.放入預熱177度的烤箱烤20~25分鐘後,烤好後取出放架子上待涼。

step55巧克力奶油裝飾作法:1.材料隔水加熱至融後,放一旁,待涼。

step66

2.無鹽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加入糖粉打勻。

step77

3.加入放涼的巧克力泥和香草精打勻。

step88

4.裝入擠花袋,擠花袋前剪約1cm.

step99

蛋糕做裝飾:1.確認蛋糕體涼了,用擠花袋將巧克力奶油定點擠一個小圓球。

step1010

2.巧克力奶油球上面可放自己喜歡的糖果粒或巧克力碎片做裝飾就完成摟。

3樓:養含絲

材料。咖啡凍30g乳酪30g咖啡奶酒凍90g巧克力淋醬20g巧克力蛋糕一片。

做法。step11

前一晚先製作巧克力蛋糕底, 咖啡凍及乳酪。

step22

用圓型模子取下咖啡凍, 乳酪也是用一樣的方式。

將咖啡凍與乳酪疊放在一起step44

放入模子內, 灌入咖啡奶酒凍, 冷藏後脫模。

step55

放到烤肉架上, 淋上覆蓋鏡面巧克力。

熔岩蛋糕,怎麼做

4樓:施爾美劉道功

步驟熔岩蛋糕的做法步驟1.材料黑巧克力100克 雞蛋4個 黃油100克 糖50克 低粉55克 朗姆酒10ml

熔岩蛋糕的做法步驟2..黑巧克力和黃油隔水融化,時不時攪拌一下。

熔岩蛋糕的做法步驟3..全蛋倒入打蛋盆打粗泡。

熔岩蛋糕的做法步驟4..再加入細砂糖打到濃稠不需要完全大發(我是把糖分2到3次加的這樣比較容易融化)

熔岩蛋糕的做法步驟5..待巧克力涼到35度左右(拍個照下降的太快了)。

熔岩蛋糕的做法步驟6..倒入蛋糊盆裡攪拌均勻。

熔岩蛋糕的做法步驟7..倒入朗姆酒攪拌均勻。

熔岩蛋糕的做法步驟8..篩入麵粉翻拌均勻,翻拌好的巧克力糊放冰箱冷藏半個小時。

熔岩蛋糕的做法步驟9..放入聖誕紙膜,倒入巧克力糊8分滿即可。

熔岩蛋糕的做法步驟10.放入預熱好的220度中層烤8分鐘左右即可出爐了,待不燙手的時候撕掉紙膜趁熱食用。

小貼士熔岩蛋糕一定要注意烤的時間,需要高溫快考。以達到外部蛋糕組織已經堅固,內部仍是液態。如果烤的時間過長內部就會凝固,吃的時候就沒有熔岩的效果了。

5樓:阿婉美食

熔岩蛋糕,簡單易學,好吃不膩。

請問熔岩蛋糕怎麼製作?

6樓:畸心的豬

用料黃油 50克。

雞蛋 2個。

低筋麵粉 30克。

細砂糖 20克。

巧克力 60克。

朗姆酒 適量。

塗抹黃油(模具) 少許。

做法步驟。1、巧克力、黃油隔熱水融化,無顆粒時加入朗姆酒,放置不燙手。

2、雞蛋打入盆中,打發至大泡沫出現,加入細砂糖。

4、倒入低筋麵粉,翻拌均勻。

5、將巧克力醬加入,拌勻。

6、模具塗抹少許黃油,擠入8分滿面糊。

7、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

8、送入預熱好的烤箱,220度,5分鐘,表面鼓起來狀態。

9、脫模,篩上糖粉。

10、成品展示。

小貼士1.黑巧朗姆液一定要達到室溫狀態才可用,不然會將雞蛋糊燙熟。2.烘烤時間不可過長,否則沒有流心效果。3.冷卻後,流心凝固,吃時,可放微波爐叮10秒。

7樓:sky梓珞

製作熔岩巧克力的原料有:巧克力45g、黃油45g、細糖30g、雞蛋53g、低筋麵粉22g

提前預熱德普烤箱 快熱檔190度。

下面我們開始製作:

1、首先將巧克力和黃油分別切塊;

2、將巧克力和黃油放置一個容器內,隔水加熱至溶化 備用;

3、將雞蛋和細糖一起攪拌至糖化,待巧克力接近手溫之後,倒入蛋液糊,攪拌均勻;

4、加入過篩後的麵粉,手動攪拌均勻;

5、裝入裱花袋,擠至在模具中,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制約10min。

7、出爐 脫膜,趁熱撥開,香濃味美的巧克力就會緩緩流出。

熔岩蛋糕怎麼做?

8樓:吃喝冒險王

一半海水一半火 真的超級爽。

9樓:匿名使用者

熔岩蛋糕的用料。

雞蛋2個 德芙巧克力80g

低粉35g 黃油60g

香草精2-3滴 朗姆酒1勺。

糖粉適量。熔岩蛋糕的做法。

步驟1材料準備。

步驟2巧克力與黃油隔水融化。 雞蛋加砂糖打撒至糖融化不要打發。 將加了糖的蛋液倒入巧克力黃油盆裡,拌勻。

步驟3加香草精,沒有可以不加。

步驟4加朗姆酒。

步驟5篩入低粉之後攪拌均勻。

步驟6杯子裡可以塗點黃油防粘。倒入麵糊至7分滿,烤箱預熱,將烤盤放入上下火220度中層,烤8分鐘即可。 (根據自己家烤箱效能決定時間)

步驟7完成,趁熱吃吧。

10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黑巧克力 70克、低筋麵粉30克 黃油 55克、雞蛋黃1個、雞蛋1個、白蘭地1大勺、白糖 20克。

做法1、將黃油切成小塊,與黑巧克力一起,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卻冷至35度待用 熔岩蛋糕。

2、雞蛋與蛋黃倒進乾淨的碗中,加白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稍稍黏稠即可。不用打發。

3、打好的雞蛋倒入巧克力與黃油混合而成的液體中。

4、再加入朗姆酒或白蘭地,充分攪拌。

5、篩入低筋麵粉,充分攪拌,混合均勻至看不到白色粉末。混合好的麵糊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

6、模具內部塗抹黃油或植物油,再篩上糖粉,冷藏好的麵糊倒入模具至七成滿放進預熱過的烤箱烘烤。烤好後倒扣脫模,撒上糖粉,趁熱食用。

1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每一口都幸福感爆棚的熔岩巧克力蛋糕。 本巧克力狂魔超愛的一款蛋糕,好吃、好做、零失敗,強烈建議愛吃巧克力的朋友都做起來,香炸了!

熔岩蛋糕是怎麼做的,需要趁熱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低筋麵粉30克、巧克力70克。

輔料:黃油55克、白蘭地1大勺、雞蛋黃1個、雞蛋1個、白糖20克。

做法:1.將黃油切成小塊,與黑巧克力一起,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卻冷至35度待用。

2.雞蛋與蛋黃倒進乾淨的碗中,加白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稍稍黏稠即可,不用打發。

3.打好的雞蛋倒入巧克力與黃油混合而成的液體中。

4.再加入朗姆酒或白蘭地,充分攪拌。

5.篩入低筋麵粉。

6.充分攪拌,混合均勻至看不到白色粉末。混合好的麵糊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

7.模具內部塗抹黃油或植物油,再篩上糖粉。

8.冷藏好的麵糊倒入模具至七成滿。

9.放進預熱過的烤箱烘烤。烤好後倒扣脫模,撒上糖粉,趁熱食用。

烹飪技巧:1、加熱黑巧克力與黃油時,要不停攪拌,使之充分混合。

2、掌握好溫度與時間,是這款蛋糕的關鍵。烤的時間短,則表面厚度不夠,容易破掉;時間長則會使內部凝固,失去口感。所以要隨時觀察,必要時可稍微開啟烤箱去觸控表面,感受硬度。

3、如不趁熱食用,則無法看到有熱融融的巧克力溶液留出喲。

13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當然是趁熱吃好吃啦,至於怎麼做來omick就知道啦。

蛋糕做法大全中的熔岩蛋糕食譜怎麼做?

怎麼做蛋糕才能使蛋糕蓬鬆呢?

做熔岩蛋糕去哪學?

14樓:網友

我想做熔岩蛋糕的話,我覺得你要是想跟別人學是專門兒做生意的話,你可以**一個熔岩蛋糕,相類似那樣蛋糕店的,他可以有一些秘方教你。

熔岩蛋糕怎麼怎麼加熱,熔岩蛋糕是怎麼做的,需要趁熱吃嗎

熔岩蛋糕,別名心太復軟,著名法 制式甜點之一。出自當今米其林10大廚神 法國人米修布拉斯之手。米修於1999年被封為米其林三星,而熔岩巧克力蛋糕是他在1981年獨創的作品。1 加熱黑巧克力與黃油時,要不停攪拌,使之充分混合。2 掌握好溫度與時間,是這款蛋糕的關鍵。烤的時間短,則表面厚度不夠,容易破掉...

熔岩巧克力蛋糕怎麼儲存,巧克力熔岩蛋糕做好後怎樣儲存?如果冷藏會不會破壞裡面的漿,常溫能儲存幾天?

如果現在不打算做的話 就建議原材料儲存。建議是低溫儲存,現在氣溫還是較高的 建議放入冰箱 來omick 你就知道 巧克力熔岩蛋糕做好後怎樣儲存?如果冷藏會不會破壞裡面的漿,常溫能儲存幾天?你可以放冷藏。但最好就幾天。給顧客的時候給他在微波爐里加熱一下或者烤箱裡 1.天,冷藏後口感肯定不一樣 如何保持...

蛋糕怎麼做,請問蛋糕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小哆啦的生日會 蛋糕篇 雲朵蛋糕怎麼做?準備三個雞蛋清15克白糖,擠壓檸檬液攪拌均勻,加入15克澱粉,做個造型,放點杏仁片,烤箱中烤20分鐘即可。這款蛋糕可是無油無澱粉,怎麼吃都不長肉啊親,正在 的你吃多少都不會有負罪感哦!超市或者 上買蛋糕粉,每次用一小袋大約五十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