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版的鹹魚雞粒炒飯的美味做法?

2023-01-07 09:15:06 字數 4279 閱讀 7943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馬友鹹魚肉丁1兩,雞胸肉2兩,蛋1個,姜粒適量,蔥花適量,白飯6兩,鮮雞晶適量,太白粉1/4小匙,鹽適量,美極鮮味露適量,糖1/4小匙。

做法。1. 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2. 雞胸肉洗淨並切小塊,再以調味料a及少許蛋液攪拌均勻醃入味後,鍋入少許油燒熱,以大火快炒過油即撈起備用。

3. 熱油鍋,以小火將鹹魚粒爆香,再加入姜粒、蔥花及其餘的蛋液略微拌炒即可盛起備用。

4. 熱油鍋,放入白飯翻炒至米粒呈鬆散狀,加入作法2的雞胸肉、作法3的材料拌炒均勻後,加入調味料b拌炒均勻入味即可盛起食用。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鹹魚50克 雞蛋60克 雞脯肉100克 米飯300克。

花生油40克 食鹽2克 蔥花10克 生抽25克 胡蘿蔔50克。

雞胸肉洗淨並切小塊,再用生抽、鹽、油拌勻。

鹹魚用開水浸泡片刻再切碎,雞蛋入鍋中炒熟,胡蘿蔔和香蔥切碎待用。

炒鍋熱油,把米飯先炒香後盛出。

炒鍋再下油,加入胡蘿蔔、鹹魚爆香後,再加入雞粒炒熟。

這時倒入炒香的米飯。

把米飯炒散後,加入食鹽炒勻。

加入雞蛋碎和淋入生抽炒勻。

加入蔥花再炒勻即可。

3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備料:先將部分食材切丁鹹魚丁。雞丁。蔥蒜末。蛋。洋蔥丁。

起鍋先炒蛋裝盤備用。

懶人簡易法(不是大廚也能炒出色澤均勻的炒飯)碗裡裝一碗白飯……慢慢的加一點壺底油拌成均勻的醬油色。

起鍋先爆蔥蒜末。洋蔥丁再加入鹹魚丁和雞肉丁炒至八分熟後加入蛋跟飯撒點鹽和胡椒粉大火快炒。完成。

自家制炒飯食譜 - 鹹魚雞粒炒飯的經典做法?

4樓:互信互助互愛

配料:烹飪步驟:

1.鍋中放油爆香薑蓉後加入鹹魚粒炒香。

2.然後加入醃過的雞肉,翻炒均勻至雞肉8分熟。

3.將隔夜飯倒下去翻炒,直到米飯炒散,受熱均勻。

4.調入魚露炒勻,放少許生抽和雞粉再炒均勻。

5.灑料酒少許,拌炒均勻。

6.最後放蔥花再翻炒均勻,即可。

5樓:鄭芬多老師

1.鹹魚切成丁塊狀,過油至表面略呈焦狀。

2.起鍋,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燒熱後,倒入蛋汁炒至五分熟,放入白飯和蔥花快速翻炒後,再加入調味料快速拌炒,持續以中火炒至米飯幹松有香味溢位即可。

6樓:自由百合

1.雞肉洗淨瀝乾水分,切成丁塊狀,再用太白粉抓勻後,取鍋,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燒熱,加入雞丁炒散後撈起備用。

2.鹹魚切成丁塊狀,放入作法1鍋中,過油至表面略呈焦狀,撈起備用。

3.西生菜洗淨瀝乾水份後,切成指甲般的大小備用;雞蛋打散攪拌均勻成蛋汁備用。

4.另取鍋,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燒熱後,倒入作法3的蛋汁炒至五分熟,放入白飯和蔥花快速翻炒後,再加入調味料和作法1、2快速拌炒,持續以中火炒至米飯幹松有香味溢位即可。

7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1.把鹹魚蒸熟,用手撕開。

把雞肉切好醃。

2.把雞肉切好醃好。

爆香鹹魚。3.爆香鹹魚。

爆香雞肉。4.爆香雞肉。

加入米飯,雞蛋液,鹽,生菜絲一起翻炒。

5.加入米飯,雞蛋液,鹽,生菜絲一起翻炒。

最後加點醬油翻炒一下就可以上碟了。

6.最後加點醬油翻炒一下就可以上碟了。

8樓:星碎痕淚雨

鹹魚雞粒炒飯是經典的廣式(港式)炒飯之一,無論是高階的粵菜館或者是平民化的港式茶餐廳,鹹魚雞粒炒飯都一定會在菜譜裡面出現。以前在家裡炒過幾次,總是感覺跟酒樓的有點差別,後來經過一個廚師指點後才知道,原來秘訣就是多添了一種醬料——魚露(fish sauce)。加了魚露的鹹魚雞粒炒飯確實更香!

魚露又名魚醬油,福建稱魚油,是各種小雜魚和小蝦加鹽醃製加上蛋白酶和利用魚體內的有關酶及各種耐鹽細菌發酵,使魚體蛋白質水解,經過曬煉溶化、過濾、再曬煉,去除魚腥味,再過濾,加熱滅菌而成。味道鮮美,可作醬油用的調味品,是廣東潮汕地區流行的調味醬汁。越南、韓國和泰國的菜餚中經常用到魚露。

鹹魚雞粒炒飯的準備工作:

1.雞肉洗淨瀝乾水分,切成粒塊狀,加生抽、糖、胡椒粉、料酒醃15分鐘;

2.鹹魚切成小粒,儘量切小,備用;

鹹魚雞粒炒飯和做法教程:

1、鍋中放油爆香薑蓉後加入鹹魚粒炒香。

2、然後加入醃過的雞肉,翻炒均勻至雞肉8分熟。

3、將隔夜飯倒下去翻炒,直到米飯炒散,受熱均勻。

4、調入魚露炒勻,放少許生抽和雞粉再炒均勻。

5、灑料酒少許,拌炒均勻。

6、最後放蔥花再翻炒均勻,即可。

9樓:007東風一號

1.雞胸肉切丁,加鹽、糖、澱粉、料酒醃製20分鐘。 熱油大火快炒雞丁,盛出。

2.將鹹魚切成碎末。

3.洋蔥、胡蘿蔔切碎,小蔥切碎,用油爆香洋蔥,加入胡蘿蔔和鹹魚。

4.炒香後加入米飯炒勻,然後加入雞丁,用少許鹽和黑胡椒調味,出鍋前加入蔥花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鹹魚雞粒炒飯,雞肉去骨以後切成小粒,放入鹽和味精醃製備用,起鍋燒油,下入鹹魚粒炒制,炒一會兒以後下入醃雞肉一起炒,炒到雞肉快熟的時候,倒入米飯一起炒,還可以加一點點水燜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根據需要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

11樓:灰色的菓實

鹹魚雞粒炒飯的做法:

鹹魚、鹹雞肉都切碎塊,熱油鍋放肉粒炒香,放生菜絲一起炒,放剩飯,鹹魚和鹹雞肉都有淡淡的鹹味,所以只需放少量的生抽就可以了,一邊翻炒一邊用鍋鏟把飯壓散,炒到飯香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鹹魚切成粒,雞肉切成粒兒。剩米飯適量,鍋底油溫七成熱之後下入蔥姜爆香,然後放入鹹魚粒兒和雞肉粒兒翻炒片刻,加入鹽,海鮮醬油五香粉,再倒入剩米飯翻炒片刻即可出鍋,放入蔥花。

13樓:青山遠黛無錦繡

首先把切好的雞粒兒放到鍋中煸炒,然後再加入鹹魚同時煸炒,這個時候再放一些青豆紅蘿蔔作為配菜炒至七分熟的時候,把蒸好的米飯放入其中煸炒就可以出鍋了。

14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做法。

把雞肉切成小粒。

醃雞肉。把鹹魚切成小塊。

把生菜切薄片。

先把飯炒香;備用。

用姜茸和蒜茸把雞肉炒香。

新增鹹魚炒香;備用。

把蛋炒至半熟。

把飯回鍋,炒勻。

新增回雞、鹹魚、和生菜絲,拌勻。

簡易炒飯食譜-鹹魚雞粒炒飯。

簡易炒飯食譜-鹹魚雞粒炒飯。

15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首先,鍋裡放油,把米飯炒一下,放一點蔥花,然後再把鹹魚和雞粒放進去,一塊翻炒這樣的飯菜是很好吃的。

鹹魚雞粒炒飯做法?

16樓:太陽貓

家鄉在海邊,飲食自然少不了海味,人們習慣在豐收的季節把吃不完的魚做成鹹魚,在沒有漁獲的季節也能解解嘴饞。

炒飯愛好者不得不學的美食,鹹魚雞粒炒飯怎麼做?

鹹魚蛋炒飯的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鹹魚雞粒蛋炒飯材料 香米飯150克,雞蛋1只,蔥花10克,熟鹹魚粒25克,熟雞肉粒25克,青豆15克 調味料 味精2克,植物油250cc,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鍋內入油,將油燒至四成熱後,放入青豆過油瀝出待用。2、用旺火把鍋燒熱,入油滑鍋後留3occ油,放入打散的蛋液炒勻。3、放入鹹魚粒、雞粒、青豆炒香。

4、放入米飯炒散。 5、放入鹽、味精、胡椒粉炒勻。 6、放入蔥花,把米飯炒出香味裝盤即中。

point1、在材料中可適當加些冬筍、香菇,但量不能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1. 雞蛋打碎,攪拌,加鹽,加一點點水。

2. 鹹魚事先要浸泡,減去鹹味,在把鹹魚切成小塊(大小自己喜歡)3. 把鹹魚下鍋翻炒一下 ,盛出盤子。

4. 用 大火,雞蛋煎成金黃色,用鍋鏟弄成小塊,越小越好 盛出盤子。

5. 用小火,倒入飯炒,加鹽少許,飯要炒成晶瑩狀。把蛋和鹹魚放進去一起翻炒。

6. 起鍋前加蔥白翻炒幾下。

鹹魚雞粒炒飯的配料

鹹魚雞粒炒飯的食用須知

19樓:落顏顏

雞蛋味甘;性平。歸肺;脾;胃經。滋陰潤燥;養血發胎。主熱病煩悶;燥咳聲啞;目赤咽痛;胎動不安;產後口渴;下痢;瘧疾;燙傷;皮炎;虛人贏弱。

美汁源果粒橙最大瓶的是多少升的,果粒橙最大瓶是多少升的?

一般都是1.25l的,是超市常見的大瓶果粒橙。果粒橙包裝的差異化特點中450ml和1.25l 的規格,雖然顯得與眾不同且產品的品質顯得有些優勢,但與果汁傳統的500ml和1.5l相比 依然顯得略高。450ml果粒橙到達終端的 是2.5元 瓶,與500ml統一鮮橙多 一致,1.25l果粒橙到達終端 5...

饑荒手機版怎麼養吃漿果的雞,饑荒手機版怎麼種漿果

火雞會在你收穫漿果的時候概率出現,如果你不收漿果,他是不會出來的,火雞白內天容蹦出來後會找漿果吃,吃的比你收穫快,跑的比你追的快,你如果在 黃昏或者晚上收漿果,火雞出現後不會去偷吃,而是鑽進附近的漿果叢 並且會消耗一次這個漿果叢可以收穫的次數 前期在白天抓火雞的辦法是 把它趕遠一點,在地上扔一個漿果...

泰國保美雅珍珠膏65版和75版的區別

聯美公司的珍珠膏有2個版,分別是65版和75版 原66 金標75版是原產地泰國聯美公司生產的,65是聯美公司下屬其他分支機構合資的,75版就像日本賣給自己國家的豐田,65版就像中國合資的豐田,就這麼簡單的區別。泰國寶美雅人蔘珍珠膏有65版的嗎?有的!保美雅人蔘珍珠膏持有效能如下 1 潤養肌膚,增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