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雞蛋水有營養嗎,衝雞蛋水每天喝好嗎?

2023-01-07 09:15:07 字數 6197 閱讀 5350

1樓:隱佑平扈香

營養是很好的,因為它沒有經過高溫,所以營養的成分就不容易流失。

2樓:乜念雲邊齊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

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但是用開水衝過之後,雞蛋的細菌被開水殺死,營養物質又沒有被完全破壞掉,所以開水衝雞蛋是很有營養價值的。缺點是有點腥味,有些人初喝是很不適應,不過習慣之後會覺得有種淡淡的香味。

3樓:弓天佑憑舒

請問樓主你所說的雞蛋水是指雞蛋羹嗎?這要看你早餐所有膳食了,營養要均衡,否則容易造成營養素缺乏,建議喝現磨豆漿,多種豆子混合更有營養,一定要買好的豆漿機,大豆雖好可以如果不熟的話容易造成大豆中毒,豆漿和雞蛋同吃只是造成雞蛋蛋白質的吸收受到部分阻礙,卵磷脂的吸收不受阻,雞蛋不要煎,做荷包蛋最好,煮這吃不錯,但是火不要大,否則卵磷脂轉化為膽固醇,是心腦血管疾病的**。

4樓:小崔聊養生

衝雞蛋水是很多人喜歡的吃法,衝雞蛋水每天喝,真的有營養嗎?

天天喝開水衝雞蛋水有什麼好處

5樓:優萬說妙招

優萬說妙招:每天衝雞蛋水喝有什麼好處?沒想到還有這個作用,人人都需要!

喝雞蛋水,怎麼衝雞蛋水,喝雞蛋水的好處,雞蛋水的作用,雞蛋水的妙用,生活小妙招,生活妙招,生活妙用,優萬妙招,創意妙用,小妙招。

6樓:桔長大人

沒好處。

開水衝下去因為雞蛋佔杯子的體積比較大,降低了水的溫度而不能有效的殺死細菌,另外,除了補充蛋白質,沒什麼特別的好處,跟吃熟雞蛋一個效果,而且味道比較腥。

7樓:小瘋子的天地

開水衝copy雞蛋有安神鎮靜的作用,還比較有營養。

對於心煩氣躁,失眠焦慮,疾病初愈長久睡不著覺的人有很好的去火作用。

但是 早餐中的雞蛋,以每天一個為宜,多了反而吸收不良。雞蛋最好是水煮,不要天天吃荷包蛋,不過可以變化一下花樣,如雞蛋羹、雞蛋湯。雞蛋禁止生吃或用開水衝著喝,雞蛋裡有沙門氏菌,不徹底煮熟是很不衛生的。

8樓:海量新鮮事

每天早上喝一碗開水衝雞蛋,長期堅持有什麼好處?看完就知道了。

衝雞蛋水每天喝好嗎?

9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可以每天喝。雞蛋有豐富營養,每天喝雞蛋沖水可以保證每一天的蛋白質需求,但是每一天的量要控制,雞蛋不宜過多。

10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開水衝雞蛋很有營養,喝了可以降火,有安神鎮靜的作用,但是開水衝雞蛋,加熱時間太短了,不能徹底把雞蛋裡的細菌殺滅,建議是不要吃太多,凡事過猶不及。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好,因為衝雞蛋水是很有營養的,而且也很有助於我們腸蠕動,能夠幫助我們身體排出垃圾,對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衝雞蛋水有營養嗎

12樓:板弟弟

1、衝雞蛋喝有營養,同時也有風險。雞蛋的主要營養為蛋白質,且是完全蛋白質,易吸收。

如果水溫不夠高,殺菌不好,可能會感染疾病。

2、煮雞蛋是最有營養的吃法,雞蛋對人體的益處。

1)健腦益智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良好作用,可延緩老年人的智力衰退,改善記憶力。卵磷脂被醫學專家視為老年性痴呆的剋星。

2)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機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人員根據蛋黃中卵磷脂的乳化作用,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的效果。

4)預防癌症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日本學者研究發現,雞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光黃素和光色素,一個雞蛋約含光黃素10微克,光黃素和光色素能抑制誘發喉癌和淋巴癌的eb病毒增殖。

5)延緩衰老雞蛋中幾乎含有人體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為「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堅持適量吃雞蛋,是不少長壽者延年的經驗之一。

13樓:阿輝娛樂

將雞蛋加糖衝開水喝時,雞蛋剛被燙熟,營養價值丟失少,再加上雞蛋本來就有清熱降火、滋陰養血的作用,故而喝後有祛火的作用。

建議可以將冰糖磨成粉末,然後加入雞蛋中,用燒開的沸水一邊攪拌一邊衝,涼後食用,降火效果更好。此外,可以加入少許食鹽,也有祛火效果,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感覺喉嚨腫痛、口腔上火的人。但一定要注意,不論加鹽還是加糖,一定要放得少,以清淡為主。

糖尿病患者儘量少食或不食。

14樓:簡爾清尋桃

最好不要這樣喝的,有營養但是不衛生的,含有細菌殺不掉的可以選擇和雞蛋湯的,注意飲食衛生。

15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可以的;開水衝雞蛋,是雞蛋中的細菌被沸水殺死,營養物質又沒有完全被破壞掉,但是味道會有點腥,習慣之後就好了,如果想要補血的話,可以加一些紅糖,補血效果會更好。

16樓:薩瓦迪卡v五

直接生吃雞蛋比較營養。

喝雞蛋水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17樓:北千易

雞蛋水就是開水衝的生雞蛋,是熟的蛋白質,天天吃沒有壞處,但是如果不攝入充足的糖分:麵粉、米飯等,蛋白質只能夠分解後作為葡萄糖使用,造成蛋白質的浪費。另外,開水衝的雞蛋喝了還有去火的功能,對於腦力勞動者和加班熬夜者是很有好處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傷胃! 一是不好消化! 二是早上身體機能本來就很低,給胃加多了負擔!

三是本來就沒什麼營養! 建議:開水衝的雞蛋不會很好的熟,開水有不會控制好!

最好是抄或水煮!

19樓:殳瓊詩

雞蛋隨你怎麼吃 都是有營養的 一個成年人 一天所需的雞蛋方面的營養 兩個雞蛋就夠了 吃多了 身體也吸收不了 雖然我不是很理解你說的 喝剛開的水潑的雞蛋 這句話的意思 但是吃雞蛋 應該是沒壞處的。

20樓:親愛的輪迴

生雞蛋裡面有很多的細菌 最好不要經常喝。

喝開水衝的雞蛋水有什麼好處

喝雞蛋水有什麼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水(1)雞蛋具有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之功效。

(2)水具有生命之源,補充能量之功效。

喝雞蛋水具有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補充能量的作用。

雞蛋水的營養價值:

1、雞蛋性平,味甘。歸經脾,腎,胃,大腸。具有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之功效。

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貧血、嬰幼兒。禁忌高熱、腹瀉、肝腎炎、膽石症。特點人們最常食用的滋補品。

2、水無色無味,性平。具有生命之源,補充能量之功效。

每天早晨喝用開水衝的雞蛋水有什麼利弊

22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利:(1)用開水衝過之後,雞蛋的一些細菌被開水殺死,營養物質又沒有被完全破壞掉,所以開水衝雞蛋是很有營養價值的。

(2)雞蛋黃中含有卵磷脂,可在胃粘膜表面形成一層薄的疏水層,對胃粘膜有很強的保護作用和抵抗有害因子入侵的防禦作用。

缺點:(1)有點腥味(可以加些蜂蜜或者白糖來緩解),有些人初喝是很不適應,不過習慣之後會覺得有種淡淡的香味。

(2)開水衝蛋,加熱時間太短,沒有能徹底殺滅雞蛋內細菌,尤其是現代很可怕的禽流感病毒。

雞蛋可以這樣吃

(1)煮雞蛋,將營養牢牢的所在雞蛋裡面。

(2)煎雞蛋,將雞蛋煎得很嫩,配上牛奶或者橙汁,又美味又營養。

(3)炒雞蛋,將雞蛋炒嫩一點兒,營養沒有流失很多。

(4)蒸雞蛋花,適合小孩子吃飯,將雞蛋花混著米飯一起餵給小孩吃,小孩子都很喜歡的。

(5)荷包蛋,又美味又有營養,而且這個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配味道的。

(6)將生雞蛋混著牛奶攪拌,然後再喝掉,也是很有營養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次序顛倒一下 變成:雞蛋衝進已開水的鍋中!

雞蛋液打入鍋裡燒開的水中;

當蛋水混合液即將要開還未開時(大約90以上度以上),立即倒入碗中;

加蓋悶3-5分鐘後(此時蛋水混合液加碗的混合溫度至少80度以上(遠高於71度),加蓋3悶分鐘以上,此時殺菌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然後依據自己喜好,再放糖和蜂蜜或其他調料!

我30多年來的方法!這樣的方法很衛生安全!

因為傳統的方法:開水往碗中衝雞蛋後的蛋水碗三項混合後溫度太低啦,大約也就最多70度!

2019-03-20(週三)早晨於單位。

24樓:長春美馳音響

對肺有好處,而且還有營養,最好是土雞蛋,壞處是費錢,一個雞蛋好幾毛錢,一年下來100塊錢都不夠。話說回來又有幾個人能堅持每天喝呢,一時興起喝幾天就不喝了,又何談利與弊呢。

25樓:喝咖啡的雲朵

早上來一杯滾米湯衝雞蛋加紅糖,特別好,我爸爸肺有問題,堅持喝了好多年。很有效。

26樓:看什麼都煩啊

其實沒什麼弊的。就是最好用姜水衝雞蛋,這對有胃炎的人有保護胃腸道的好處。

27樓:網友

我現在只聽說利哦,我現在也在天天喝,我是因為很瘦,來例假時頭暈,我婆婆讓我喝的,她說她認識幾個人跟我一樣的情況,喝一段時間就好了。

28樓:騎著烏龜趕集

這個挺不錯的,我爺爺以前就經常喝這個,老頭活到了91歲,應該挺好的。

29樓:桔桶

老家叫雞蛋茶,加白糖去火。

30樓:允m在

益處是 能補充蛋白質。

害處是 僅僅用開水衝,沒有起到滅菌作用,有些致病菌會造成其他疾病。

31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衝雞蛋會把細菌燙出來喔。

32樓:佛都汶上人

好處:去火。

壞處:暫時沒有研究。

33樓:肖曉孟

最好就是喝蛋清,蛋黃不要了。

34樓:秋褲的人生

沒事,營養價值還是挺高的。

我每天早晨衝一碗雞蛋水喝已經堅持半年了,喝雞蛋水有營養嗎?

35樓:海量新鮮事

每天早上喝一碗開水衝雞蛋,長期堅持有什麼好處?看完就知道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能保證雞蛋的絕對新鮮和安全,但即使是這樣衝雞蛋水喝也是沒什麼營養的。

37樓:冰藍帝企鵝

早有證明,衝雞蛋花是不衛生的吃法。

3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人們copy

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

bai的營養價值很高du,卻忽略了吃zhi雞蛋的飲食禁忌。在日常飲dao食中,雞蛋與白糖,豆漿,兔肉同吃,是幾個最大的誤區。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雞蛋水不是科學的飲用方法。

39樓:

y有營養,能夠提高血壓,防止低血壓。

40樓:悅陽學校

有的。我們家早餐都是這樣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營養全面豐富,早餐衝一碗雞蛋花,營養豐富,清熱去火,緩解失眠。

雞蛋牛奶香蕉打汁喝有沒有營養,牛奶和雞蛋香蕉可以一起吃嗎

牛奶和香蕉打汁喝。蔬菜和香蕉中富含膳食纖維及抗氧化劑,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加快排毒過程,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並且,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很多人體必需的脂溶性維生素,可使 保持光滑滋潤。牛奶中的乳清對消除面部皺紋也有很大效果。把香蕉和牛奶一起打成汁喝還能起到緩解便祕的效果。牛奶配紅茶 生薑片防感冒。...

多喝西紅柿雞蛋湯喝有什麼好處嗎,每天喝西紅柿雞蛋湯有什麼好處

番茄中最精彩的成分莫過於番茄紅素,它以強大抗氧化功效和預防癌症功能而著稱。伴隨著番茄紅素,紅色番茄也含有一部分胡蘿蔔素,對眼睛和 均有好處。這兩種健康成分都是 脂溶性成分 特別喜歡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湯等都很好,而生吃吸收率很低。如果吃番茄是為了攝取維生素c 鉀和膳食纖維,那麼則生吃熟吃都沒問題。...

長毛雞蛋的營養價值?毛雞蛋有營養價值嗎

長毛雞蛋是指小雞未出殼的帶毛小雞。這個應該不可以吃了吧。毛雞蛋有營養價值嗎 毛雞蛋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它只是一種沒有孵化成小雞的壞蛋,沒有任何營養價值。當然是有一些營養價值的,其實雞蛋裡面的營養最重要的就是蛋白質,所以這個其實也是為了補充很多蛋白質,包括很多微量元素,所以平時吃毛雞蛋對我們的身體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