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能吃雞肉嗎,吃雞肉會不會上火

2023-01-07 09:35:09 字數 3062 閱讀 1485

1樓:一葉小船

吃雞肉上火嗎?對於這個問題,應該因人而異,從中醫理論講雞肉味甘,性微溫,不但對脾胃有溫補的作用,而且益氣養血,具有很好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既然是滋補食品,那麼身體虛弱的人或是身體偏寒的人吃雞肉有助於清除體內寒氣,對身體大有益處,是不會上火的。

但如果身體本來很強壯的人,本身火氣就很旺,吃雞肉一補,容易引起上火症狀。所以不同的吃雞肉會有不同的結果,但一般情況下,正常人適當吃雞肉是不會上火的。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雞肉那些人不宜吃:

1、風熱感冒的人,由於內火偏旺,此時吃雞肉會產生火上澆油的情形,會加重 感冒症狀。

2、體內溼氣偏重的人,特別是患有肥胖症、患有熱毒癤腫的人,吃雞肉會助火生毒,加重病情。

3、雞肉性溫,會增加體內火氣,因此本身肝火較旺及口腔糜爛、痔瘡、大便秘結的人不宜食用;

4、患有動脈硬化、膽囊炎、冠心病和高血脂的病人,不可以喝雞湯或吃雞肉,因為這類人是不適合溫補的。

總之,雞肉屬於溫熱食物,如果體質較好,體內偏熱,吃雞肉容易引起上火症狀,但若體質較弱或身體偏寒,吃雞肉對身體是大有補益的,因此,吃雞肉上不上火是因人而異的。所以說雞肉雖好,但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吃的,凡體內有火,或溼氣較重的人,以及患有肥胖症、高血脂、動脈硬化的人都儘量不要吃雞肉,以免助火生毒,加重病情。

2樓:曹仙

身體上火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現象,上火雖然不是嚴重的疾病,但是也會有一定的痛苦和影響,所以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調整,常聽身邊的老人說吃雞肉容易上火,真的是這樣的嗎?

常吃雞肉會導致上火嗎。

經常吃雞肉是不會引發上火的情況的,因為雞肉非常地溫和,除非是在烹飪雞肉的情況中,放入過多的辣椒,或者是用油炸等方法,會導致上火。雞肉含有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首先是雞肉是非常容易被消化的,因此含有一定的強身健體的功效,還有經常吃的話,增加身體的免疫力,有助於減少身體患病的可能性,第三個是有助於抗氧化,促進了我們身體的智力發育。

這些人不適合吃雞肉。

雖然常吃雞肉有很多好處,但是以下人群是不適合吃雞肉的,如感冒發熱、內火偏旺、痰溼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熱毒癤腫之人、高血壓、血脂偏高、膽囊炎、膽石症的人忌食雞肉;雞肉性溫,助火,肝陽上亢及口腔糜爛、**癤腫、大便秘結者不宜食用雞肉;感冒伴有頭痛、乏力、發熱的人忌食雞肉,雞湯。

不能與雞肉同食的食物。

雞肉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e等營養物質,雞肉屬於微溫性的食物,有溫脾、補腎、益血的功效。雞肉還有美白的功效,其中以烏雞肉最佳。我們平時常常食用雞肉,那您知道雞肉的食用禁忌嗎?

一個不小心也許您就吃到了與雞肉相剋的食物,為您的健康埋下了隱患,比如一下食物就不能跟雞肉同食。

1、紅薯。雞肉不要跟紅薯一起吃,會引起中毒,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澱粉類物質,跟雞肉的一些脂質結合會產生不溶性的結合物,在人體中無法吸收消化,並且帶有毒性。

2、糯米。雞肉是不能跟糯米一起吃的,因為雞肉跟糯米一起吃的話會引起身體不適,雞肉中的物質不能跟糯米中的膠紙結合,會產生對於身體有害的有毒物質,危害健康。

3、芥末。這兩種食物如果同食後,會傷元氣。因芥末是熱性之物,雞屬溫補之品,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4、菊花。雞肉與菊花相剋,一般來說雞肉和菊花同食,會產生中毒反應。不能一起食用。一起食用可能會出現胸悶、嘔吐等症狀。

3樓:半杯紅酒

雞肉屬於肉類食物,其富含禽類蛋白、礦物質和油脂,屬於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雞肉可以分為公雞肉和母雞肉。公雞肉屬於發物,因此對於上火人群不適宜食用,而母雞肉性質平和,因此可以食用。

同時需要注意烹調辦法主要是蒸燉煮,避免煎炸、辛辣、燒烤等容易誘發上火加重的烹調方式。

身體上火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現象,上火雖然不是嚴重的疾病,但是也會有一定的痛苦和影響,所以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調整,那麼吃雞肉會上火嗎?雞肉的營養價值雞肉中蛋白質含量很高,硫氨酸含量也很高,常食有消渴的功效,同時鉀元素含量很高可以有利尿消腫的功效。吃雞肉上火嗎雞肉性溫,助火,肝陽上亢及口腔糜爛、**癤腫、大便秘結者不宜食用;飲食對身體的調整是最安全的,上面就是對吃雞肉會上火嗎的介紹,通過了解之後希望喜歡吃雞肉的人能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食物。

4樓:零公里之戀

可以的啊,雞肉又不能上火的。多喝水就是了,放心吃吧。

吃雞肉會不會上火

5樓:板默畢姍

雞肉中的激素太多,吃雞肉雖然不會上火,但還是少吃點。

6樓:風淡雲靜

雞肉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體弱者更宜食用。

指導意見:沒有聽說過雞肉會上火的,所以應該不是雞肉的原因,不過如果紅燒的雞肉烹調的時候加了辛辣的香料要少吃點。

7樓:悠然的小四月

您好,可以吃的,平時多注意飲食習慣,像辛辣、油炸食物就不要多吃,荔枝、橘子、菠蘿和桂圓這類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也不能吃,多吃點海帶、冬瓜、綠豆和苦瓜之類的清熱食物,可以用點滋陰去熱的中成藥,像牛黃上清丸或是龍肝瀉肝丸就有不錯的效果。

8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體弱者更宜食用。

1. 感冒發熱、內火偏旺、痰溼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熱毒癤腫之人、高血壓、血脂偏高、膽囊炎、膽石症的人忌食;

2. 雞肉性溫,助火,肝陽上亢及口腔糜爛、**癤腫、大便秘結者不宜食用;

3. 動脈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飲雞湯;感冒伴有頭痛、乏力、發熱的人忌食雞肉,雞湯。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雞肉味甘,性微溫。能溫中補脾,益氣養血,補腎益精。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10樓:123456虎啊

再好的東西也要適可而止。

吃雞肉上火嗎?

有點上火可以吃雞肉嗎

11樓:麴航莘頤

可以的啊,雞肉又不能上火的。多喝水就是了,放心吃吧。

請問吃雞肉會上火嗎,吃了雞肉會上火的嗎?

吃雞肉會上火,但是雞肉是很好的補品,男女老少都可以吃,對身體沒有害處,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下面介紹一道雞肉串 1 將雞脯肉切成小塊備用 2 青紅椒切成小塊備用 3 雞肉中加入醬抽 蠔油 一小勺蜂蜜 蒜 姜 料酒 色拉油攪拌均勻,醃製兩小以上 4 把...

吃核桃會不會上火,吃核桃會上火嗎?

應該不是很上火,不過炒的就不清楚了 搜尋一下 核桃又稱胡桃,西漢時由張騫自西域帶回後傳遍全國,其果實營養豐富而味美。據科學測定,每公斤核桃仁相當於5公斤雞蛋或9公斤鮮牛奶的營養價值。每100剋核桃仁可產生670千卡熱量,是同等重量糧食所產生熱量的一倍。核桃藥用價值較高,據 本草綱目 記載,核桃味甘性...

龍眼吃多了會不會上火,吃龍眼會上火嗎?

龍眼,正名叫做桂圓,與荔枝不是一種東西。龍眼屬於溫熱性質,過量食用會上火。荔枝也一樣。另外,多吃荔枝很可能會患上荔枝病。荔枝病的實質是一種 低血糖症 荔枝中含大量的果糖,果糖經胃腸道黏膜的毛細血管很快吸收入血後,必須由肝臟內的轉化酶,將果糖轉化為葡萄糖,才能直接為人體所利用。如果過量食入荔枝,那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