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蛙煮多長時間能吃,牛蛙多久能熟

2023-05-29 06:25:06 字數 3732 閱讀 2822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蛙身上的寄生蟲較多,有的比較頑強,比如裂頭蚴就很難殺死,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在100度的沸水中煮40-60分鐘,要是消除不乾淨,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建議購買的話,儘量買人工養殖的,這樣會比野生的寄生蟲含量少。

牛蛙多久能熟

2樓:老李漲知識

牛蛙被烹煮10-15分鐘即可煮熟。牛蛙一般在100°c的水中被烹煮5分鐘其含有的裂頭蚴就會被徹底滅殺,而醬油、食醋雖然也能徹底殺滅裂頭蚴,但前提是要先將其切成尺寸較小的食材,然後再用醬油浸泡至少6小時,或者用食醋浸泡至少24小時。

一、牛蛙多久能熟

牛蛙一般被烹煮10-15分鐘左右即可煮熟。一般情況下,牛蛙在100°c的沸水中被烹煮5分鐘即可徹底滅殺蛙肉中含有的裂頭蚴,而醬油和食醋雖然也可以徹底殺滅裂頭蚴,但前提條件是要先將牛蛙切成尺寸較小的食材,然後再將其放入醬油中浸泡至少6個小時,或者是放入食醋中浸泡至少24個小時。

二、食用牛蛙的注意事項

1、牛蛙的皮雖然可以吃,但是建議不要食用,因為牛蛙皮一般帶有較多的寄生蟲,若沒有將其處理乾淨,則食用後容易引發一些疾病(如果不想浪費,則可以把牛蛙皮留作藥用)。

2、食用牛蛙的時候一定要確保蛙肉已經熟透,牛蛙由於生長環境的原因其體內可能存有霍亂弧菌等寄生病菌,因此在烹製泡椒牛蛙等菜餚的時候要將蛙肉徹底煮熟,否則病菌進入人體後很容易使人患病。

3、烹煮蛙肉前不能選購已經死亡的牛蛙,因為牛蛙一旦死亡其體內帶有的病菌就會大量繁殖(而且牛蛙死亡後其含有的蛋白質會快速分解,此時它的營養價值不但會下降,同時還會產生吲哚、硫化物、硫醇、醛類、酮類等有害物質),食用後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牛蛙怎麼煮好吃?

3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一、乾鍋牛蛙。

原料:2只牛蛙,蒜2瓣,新鮮尖椒1個,豆瓣醬和豆豉醬適量,香菜1棵,食鹽適量。

做法:1、先將清理乾淨、剁成小塊的牛蛙油炸,這是決定這道乾鍋牛蛙口感的關鍵步驟,把牛蛙炸至微微的金黃色即可。

2、再炸土豆片,這就要講究技巧了。需要將土豆片在油鍋裡反覆炸三四次。每炸一次,需要將土豆片放涼一會,再繼續炸,總之把土豆片炸脆了就可以了。

3、鍋中倒油,待油熱之後,先用尖椒、蒜一起爆鍋,倒入的豆瓣醬、豆豉醬,繼續翻炒出香味。

4、倒入炸好的牛蛙、一勺辣椒油,再放上土豆片,再翻炒幾下,根據口味加食鹽,再撒上香菜,即可出鍋享用了。

二、泡椒牛蛙。

4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牛蛙要煮好吃的話,我覺得最簡單的就是把牛蛙買過來之後切成塊,然後用水澱粉,然後適量的黃酒加一些鹽,稍微抓勻一下,然後把它放在水裡汆一下,這樣做出來的牛蛙就比較嫩滑。

5樓:網友

牛蛙可以做成紅燒的才會好吃的,因為牛蛙本來就是野生的,而且牛哇牛,很心很重的土腥味。所以必須做成紅燒,麻辣的才會更好吃。

6樓:訾鳳憶槿

我覺得用它來做火鍋裡面放點土豆,放點豆芽,以及放一些其他的輔菜,這樣的火鍋特別好吃。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剁椒牛蛙。

用料牛蛙2只;小米椒50g;鮮剁椒小半碗(飯碗);蒜泥油(蒜泥食用油熬製)倆大勺;水澱粉;胡椒粉;雞精;生薑小蔥;料酒;白糖。

做法牛蛙清洗乾淨,切小塊;裝一容器裡,然後放入生薑碎、一點點雞精、胡椒粉、料酒和適量的水澱粉醃製一刻鐘左右。

將小米椒剁碎後和鮮剁椒放一起,加入一點醃製小米椒的水和一點白糖,然後加倆大勺蒜油一起攪拌均勻待用。(如果只是單純的蒜泥還要加一大勺色拉先鍋裡翻炒下再用比較香哦)

然後將醃製好的牛蛙,瀝乾醃汁的湯汁,盤子裡鋪均勻,然後鋪上調製好的剁椒。

蒸鍋開水燒開後,將牛蛙放鍋裡大火蒸十五到二十分鐘(看牛蛙切塊的大小),最後撒上切好的蔥花,即可出鍋上桌啦!

8樓:來自愛晚亭敬老慈幼的海豹

油熱倒入切好的牛蛙爆香,放白酒,姜蒜,泡椒,生抽,芝麻油,鹽,胡椒粉,山胡椒油,蔥段炒好,麻辣鮮香,開胃下飯。

牛蛙煮多久能熟

9樓:老李漲知識

經過醃製、切成小塊的牛蛙建議在鍋裡煮10分鐘左右。如果是沒有醃製的牛蛙,則需要煮大約1小時。為了保證牛蛙的新鮮程度,1kg的牛蛙建議放入500g的鹽來醃製。

鹽具有殺菌作用,可以將牛蛙身上的寄生蟲殺死。

牛蛙煮多久能熟

牛蛙皮不建議吃。因為牛蛙表皮附帶的寄生蟲過多,吃了之後很容易引起身體不適。而且,牛蛙肉建議煮熟透了再吃。

牛蛙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每100克蛙肉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是一種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營養食品。

買牛蛙時,一定要注意買活的。因為牛蛙一旦死了,其體內就會繁殖大量病菌。而且,蛋白質會快速分解,營養價值會隨之降低。

牛蛙火鍋要煮多久

10樓:青鳥姻塵看生活

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牛蛙的表面比較髒,清洗牛蛙時需要仔細處理。處理牛蛙時,可以用手將牛蛙的兩肋捏住,用剪刀將頭部剪掉,之後將外皮剝下來,去掉內臟等,反覆沖洗乾淨即可。清洗後的牛蛙可以切成小塊,用於烹飪美食。

如果沒醃製過的話,大概是1小時吧,如果閹過的話10幾分鐘就可以了,為了保持牛蛙鮮娕的口感,建議還是先進行醃製,方法是1kg牛蛙放500g鹽,也就是一包鹽了,注意是一整包少了不行,這樣做起到殺茵的作用,另外就算煮久了牛蛙也不會老。

牛蛙需要煮多長時間?

11樓:小陽同學

看具體操作了,如果沒閹過的話,大概是1小時吧,如果閹過的話10幾分鐘就可以了,為了保持牛蛙鮮娕的口感,建議你還是先閹下吧,方法是1kg牛蛙放500g鹽,也就是一包鹽了,注意是一整包少了不行,因為鹽有殺茵的作用,牛蛙身上寄身蟲太多了,這樣做起到殺茵的作用,另外就算煮久了牛蛙也不會老。

牛蛙要煮多久

12樓:劍經業

養殖牛蛙要煮10分鐘左右。烹飪牛蛙時,需要使用高火煮,才能徹底將牛蛙的細菌殺滅。烹飪牛蛙的時間不宜過短,需要徹底煮熟才能食用。

牛蛙是常見的食材,烹飪方式多樣,可以水煮、爆炒等,牛蛙可以用於製作麻辣牛蛙、乾鍋牛蛙、蒜香牛蛙、宮保牛蛙等美食。 ?

養殖牛蛙要煮10分鐘左右。烹飪牛蛙時,需要使用高火煮,這樣才能徹底將牛蛙的細菌殺滅。烹飪牛蛙的時間不宜過短,需要徹底煮熟才能食用。

牛蛙是常見的食材,烹飪方式多樣,可以水煮、爆炒等,牛蛙可以用於製作麻辣牛蛙、乾鍋牛蛙、蒜香牛蛙、宮保牛蛙等美食。

炒山藥多久才熟,山藥煮多長時間能熟

山藥下鍋後一般炒5分鐘左右就熟了。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胡蘿蔔150克 木耳50克 山藥150克 調料 橄欖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蔥姜適量。步驟 1 山藥去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2 山藥入冷水中浸泡。3 胡蘿蔔洗乾淨,切成滾刀塊。4 起油鍋,胡蘿蔔入鍋過油後盛出。5 再起油鍋,蔥姜入鍋煸香後,山藥...

豬肉片煮多久才熟,豬肉煮多長時間熟,豬肉片煮多久才熟

豬肉片煮20分鐘才熟。新鮮的肥肉,切成1釐米左右的厚度,水沸騰後煮20分鐘左右。顏色會從不透明的白色變成油光發亮半透明的顏色。用筷子扎一下,如果扎不進去,就是沒好,容易扎進去,就是熟了。做豬肉的技巧 1 豬肉的選擇 豬肉中裡脊肉是最理想的炒菜原料,其次是前肩瘦肉和後尖瘦肉。2 要逆著紋路切 從市場上...

生羊肚煮多長時間能熟

生羊肚用普通的鍋來煮,一般約45分鐘至1小時,基本能煮透,用壓力鍋30分鐘即可。檢驗是否煮熟的標誌是用筷子能扎透即可。羊肚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含量極為的豐富,而且在平時生活中未使用完全的羊肚也是可以將其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置於冰箱中進行冷凍儲存的。在平時烹製羊肚的時候也一定要將其完全的清洗乾淨之後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