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飯是為了什麼?

2023-01-07 10:50:06 字數 1761 閱讀 6840

1樓:pu爸陪你談天說地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不會做飯,也不願意做飯,認為做飯又費時又費力。與其自己在家裡做飯,還不如叫點外賣,節省了時間不說,還不用洗碗刷鍋。但是做飯還是有很多好處的,有可能的話,還是要學習做飯煮菜。

1、自己做的飯比較健康,用的油是正宗的油,不會使用什麼地溝油,用的調料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的來放,避免由於放的鹽過多而影響身體健康,而且有些調料能不放的就不放,比如味精。而如果在外面吃,或者買外賣,那無法確定商家使用的素材是否健康,也無法保證吃了之後會不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

2、自己做飯比較節省錢。現在的物價這麼高,在外面吃的話,少則都要100多塊錢,更多時候都是要200上下的,而自己在家裡做飯的話,至少能把消費降低一半左右。

3、自己做飯還可以鍛鍊自己的廚藝。朋友來家裡做客串門的時候,總不能每次都是出去吃飯,如果平時有在家裡做飯,廚藝練好了,那可以做點菜招待他們,同時還能增加自己吹噓的資本。

4、自己做飯也是培養夫妻感情的有效方式。每週末給老婆做個愛心早餐,夫妻的感情能得到有效的升溫。

2樓:姑娘只愛數理化

自己做法第一是省錢,然後是為了吃的健康,對身體好;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為了照顧好自己,算是照顧好自己的一個能力。

一開始從來沒覺得自己做飯會省下很多錢,後來因為在外面讀書或者旅行,沒有做飯的條件的時候,每天在外面吃,在食堂吃飯或者訂外賣的時候確實時間長了會膩,就會覺得並不美味,而且油鹽比較重,對於口味清淡的人來說是比較討厭的一件事。

經常在外的時候,吃著自己做的飯其實會有一種歸屬感;身在異地,吃著自己做的家常菜,是家鄉的口味。倒不會覺得傷感,反而是比較溫暖,平靜的。而且自己做飯的時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晚上去菜市場買菜,有時候為了幾毛錢的零頭,讓老闆給自己添上幾棵香菜或者兩根蔥,往往添上的幾顆菜是屬於賺到的那種。

活著有時候為了一毛,兩毛,三毛錢的的零頭,讓老闆抹掉,這種柴米油鹽幾毛錢的事情,也是一種樂趣。買完菜回去自己烹飪,買的菜可以兩三餐才能吃掉,不知不覺間又省下了一筆錢,畢竟在外面吃飯,想吃的好一點,動輒二三十。誰都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自己做飯不但可以很好的照顧到自己的胃,也算是一種樂趣,有的時候用這種方式來打發時間也是很有意思的選擇。

女人是為了自己活著,男人是為了女人而活著,是嗎

不管活著為了什麼,一輩子就一次,做自己想做的,你說的只是部分而已,屬正常現象,不過人的慾望是不會得到滿足的,會隨著時間的退役越加強烈和變化.呵呵,不能說對活不對,看你站在什麼角度來看了 著個世界本來就是陰陽相生 中國得傳統就是男人主外,女主內,男人為什麼要拼命得掙錢,如果掙在多得錢都留著給自己花,那...

蜜蜂採蜜是為了給自己吃嗎,蜜蜂採蜜,是為了儲備冬天的食物,但是被釀成蜂蜜,被採蜂人採走了,那麼日常是不是吃花粉?

人們常說 百鍊成鋼 而蜂蜜才真正是百鍊而成的呢。為了使蜜汁儘快風回幹,千百隻工蜂還要不答停地扇動翅膀,然後把吹乾的蜂蜜藏進倉庫,封上蠟蓋貯存起來,留作冬天食用。工蜂除了調製 細糧 蜂蜜外,還會把採蜜帶回來的花粉收集起來,摻上一點花蜜,加上一點水,搓出一個個花粉球,做成蜜蜂們平時吃的 粗糧 蜜蜂釀製蜂...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學業!是為了傳宗接代

5.好好活,就是做有意義的事 做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 電視劇 士兵突 擊 主人公許三多的名言。意義的本身也許並沒有意義,但相信意義卻讓人有了堅持生活的理由。我是在別的地方複製過來的望你採納!生活中,總有一些塵煙會迷離你的目光,總有一些情感會傷失它的份量。當突然有一天你找不到他 她 的影子,你才驚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