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錦鯉懷孕了,怎麼分辨錦鯉,如何交配

2023-01-07 11:40:08 字數 1832 閱讀 4050

1樓:龐枋藹

錦鯉懷卵通常是在水溫20度左右,明顯特徵就是肚子比平日要大。產卵時間通常是每年的5、6月份,產卵後會有黃色或白色的卵黏在缸壁上。另外,錦鯉不會懷孕,是卵生體外受精,不會直接生小魚,只會產卵,而且產的卵是沒有受精的。

2樓:令淼

1、錦鯉是不會懷孕,吃撐了也會肚子大。錦鯉是卵生體外受精,不會直接生小魚,只會產卵,而且產的卵是沒有受精的,只有有公魚想當爸爸給卵受精才能孵化出小魚,沒有受精的魚卵就像我們平常吃的雞蛋一樣,裡面沒有生命,就像產蛋的母雞不會懷孕一樣,母錦鯉也不會懷孕。

2、5-6cm的魚一般不會懷卵,如果不是「老頭魚」,魚兒可能是內臟出了問題。一般來說錦鯉到2歲之後才會懷卵,有些魚3歲才會懷卵。2歲魚即便是魚缸養,也應該有20cm以上了,通常2歲魚能達到至少40cm左右的體長。

3、錦鯉懷卵,通常是在水溫20度左右,明顯特徵就是肚子比平日要大。產卵時間通常是每年的5、6月份,產卵後會有黃色或白色的蛋蛋黏在缸壁上。

3樓:網友

如果錦鯉懷孕了的話,那麼它的肚子會越來越大的,所以你肚子來判斷他其實也是比較準確的。

怎麼分辨錦鯉,如何交配?

魚缸裡養的錦鯉產卵,怎樣判斷魚卵受精沒有

如何區分錦鯉的雌雄?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句話,與人相反。但是1歲以前的魚不好分辨。其餘的鑑別方法很多,但是沒有幾百尾魚的識別經驗,說了你也雲裡霧裡。到漁場親子找漁場主手把手教你吧。

——呼和浩特璽苑錦鯉園提供。

小錦鯉魚怎樣辨別公母魚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臀鰭就可以分性別的哦~~ 尖的就是公的 母的是圓的。

錦鯉 公與母,如何分辨

6樓:有魚擇鄰

雖然樓上介紹說母的腹部豐滿,公的腹部寬平;魚的前鰭,形尖是公,形圓是母;前鰭的硬骨,粗的是公,細的是母;前鰭是否有「追星」現象,有的是公,無的是母,但恐怕有的錦鯉入門者,會把公魚在**期前鰭出現的這一「追星」現象誤作是魚患了孢子蟲病的判斷呢;還有,摸其腮蓋骨的下部,粗糙的是公,幼滑的是母等等,都收說得容易,做的難!錦鯉入門者想要知道錦鯉公母,那是很難的,需要一定的經驗積累。

直觀地說,可以試試如下的方法:把錦鯉放在魚缸裡或用膠袋裝著,從魚的側面觀察其生殖孔的外形,或許會容易辨別,雖無100%的準確也應該有90%的把握:若生殖孔是平坦甚至凹入的(無論生殖孔是長而尖或寬闊),是公的多;若生殖孔前端是凸出且生殖孔呈寬闊形的,是母無疑。

錦鯉怎麼從外觀區分公母

7樓:龍巔

可以試試如下的方法:把錦鯉放在魚缸裡或用膠袋裝著,從魚的側面觀察其生殖孔的外形,或會容易辨別,雖無100%的準確也應該有90%的把握:若生殖孔是平坦甚至凹入的(無論生殖孔是長而尖或寬闊),是公的多;若生殖孔前端是凸出且生殖孔呈寬闊形的,是母無疑。

對於錦鯉入門者來說,想要辨別錦鯉的公母,還是比較難的,一般就算是能辨別也需是當歲魚有30釐米或者是以上的才容易辨別。

怎樣判斷錦鯉有寄生蟲

8樓:空氣裡的味道

當錦鯉有了這幾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有了寄生蟲,注意防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外寄通過肉眼就可以觀察到,例如 錨頭鰠病 魚蚤病 小瓜蟲病(白點病)。而內寄相對發現較為困難,但是通過觀察錦鯉狀態也可以判斷出來,例如錦鯉沒有外傷沒有外部潰瘍面或腐爛面,食慾不振,或正常吃食但身體逐漸消瘦,都可以向內寄方向判斷。

這錦鯉是怎麼了,老是在缸底,錦鯉怎麼老是在魚缸底不往上面遊

缺氧的魚應該浮頭才對。是不是剛把魚放進魚缸裡沒幾天啊?可能是對水環境不適應。背鰭縮鰭了,引起縮鰭的可能有兩種情況,魚不舒服只是小有不適,另一種就是寄生蟲了。後者就很凶險了。養好水繼續觀察再做定論吧。兩種可能 缺氧沉底或者生病。可以給加壓氧氣除非第一個可能。剛買的 剛買的錦鯉 還沒有適應新環境。吃食少...

錦鯉怕人怎麼辦,錦鯉怕人的原因

導致錦鯉怕人的原因可能是生活環境的不合適,水溫過高或者過低,溶氧量嚴重不足,水質環境過於髒亂等等。此外,魚病也會導致錦鯉魚身體不適,害怕人類。例如,小瓜蟲疾病 爛鰓病 爛尾病等等,不僅讓錦鯉變得沉默無精神,而且嚴重威脅著錦鯉魚的生命安全。所以,飼養錦鯉首先要為打造一個合理 健康的生活環境。保證水質溫...

錦鯉怎麼餵食,錦鯉怎樣喂才會長大

錦鯉餵食要看水的溫度,水質如何,如果你魚缸夠大,過濾系統強大就可以多喂一些,一般要讓魚5分鐘吃完,水溫在18 21時一天喂1 2次,水溫在22 28時一天可以喂2 4次,要看水質適量增減。錦鯉怎樣喂才會長大 定時 每次投喂的時間和間隔要固定,以便使錦鯉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減少消化道疾病的發生。一般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