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房需要什麼條件

2023-01-07 13:15:09 字數 2179 閱讀 8702

1樓:律臨張瑩瑩律師

廉租房申請條件如下:

1、申請人具有5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平方米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補貼或實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住房困難的家庭提供社會保障性質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補貼為主,實物配租和租金減免為輔。

公共租賃住房是指由國家提供政策支援、限定建設標準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規定條件的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進就業無房職工和在城鎮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出租的保障性住房。

法律依據

《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

第七條 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二)收入、財產低於規定標準;

(三)申請人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在本地穩定就業達到規定年限。

具體條件由直轄市和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確定,報本級人民**批准後實施並向社會公佈。第八條 申請人應當根據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的規定,提交申請材料,並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申請人應當書面同意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核實其申報資訊。

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齊全的,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應當受理,並向申請人出具書面憑證;申請材料不齊全的,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材料。

對在開發區和園區集中建設面向用工單位或者園區就業人員配租的公共租賃住房,用人單位可以代表本單位職工申請。

2樓:娛樂達人浠浠

您好,親。 法律分析:申請家庭成員之間具有法定的贍養、撫養或者扶養關係,且共同生活;。

申請家庭成員在本市實際居住,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滿3年,且具有申請所在地城鎮常住戶口滿1年;申請家庭人均居住面積低於7平方米(含7平方米)等,具體可以諮詢當地有關部門。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四十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情況下,有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國家發展為公民享受這些權利所需要的社會保險、社會救濟和醫療衛生事業。國家和社會保障殘廢軍人的生活,撫卹烈士家屬,優待軍人家屬。國家和社會幫助安排盲、聾、啞和其他有殘疾的公民的勞動、生活和教育。

提問。我有一個70多歲的老人,還有一個18歲的孩子,我是離婚的,自己沒有房子。

需要滿足以上的條件哦。

稍等片刻。我幫您查詢一些。

1、申請家庭為低保或低保邊緣家庭;2、家庭成員具有瀋陽市城市戶口,並在瀋陽市居住;3、申請廉租住房貨幣補貼的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16平方米以下;申請廉租住房租金核減的家庭為承租直管公房或自管公房;申請廉租住房實物配租的家庭為無私有房屋和未承租公有房屋。

需要滿足這些條件哦。

我幫你查詢一下如何申請。

(一)家庭收入情況的證明材料;(二)家庭住房狀況的證明材料;(三)家庭成員身份證和戶口簿;(四)市、縣人民**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廉租住房保障辦法》第十七條規定:申請廉租住房保障,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申請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應當由戶主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者鎮人民**提出書面申請;(二)街道辦事處或者鎮人民**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30日內,就申請人的家庭收入、家庭住房狀況是否符合規定條件進行稽核,提出初審意見並張榜公佈,將初審意見和申請材料一併報送市(區)、縣人民**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三)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15日內,就申請人的家庭住房狀況是否符合規定條件提出稽核意見,並將符合條件的申請人的申請材料轉同級民政部門;(四)民政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15日內,就申請人的家庭收入是否符合規定。

以上是達主為您的解答哦。

希望能夠幫到您。

如果還有疑問可以再諮詢我哦。

祝您生活愉快。

3樓:搜狐焦點

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公租房的申請條件如下,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收入、財產低於規定標準,申請人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在本地穩定就業達到規定年限。

公租房的全稱叫公共租賃住房,租房是一個或多個承租人為了滿足居住、用於商業用途或商住兩用的意願而租用一個單間或整套房間行為稱為租房,租賃是指在約定的期間內,出租人將資產使用權讓與承租人以獲取租金的行為。

在南京租房子需要什麼條件,請問在南京租房子要注意些什麼

申請人需同時具備以下3個條件 1 全日制普通高校 含海外留學 畢業並取得學士及以上,學位的畢業生 含取得在寧就業許可的港澳臺畢業生 在全日制高等職業院校畢業並取得高階工及以上職業資格證書的畢業生。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通過普通高考 統招專升本 全日制研究生統考方式進入就讀的學校。2 畢業兩年內在我市各類...

廉租房和經濟適用房有什麼區別,公租房,廉租房,經濟適用房有什麼區別

廉租房和經濟適用房,有哪些區別?看完終於明白了 1 申請對 復象不同。廉租住制房的申請物件為本市城鎮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而公租房的申請物件可以不受區域和戶籍限制。牋 2 收入限制標準不同。主城區申請廉租住房的收入限制標準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450元。而申請公租房的收入限制標準為單身人士月收入不高於2...

支教需要什麼條件,申請支教需要什麼條件?

支教崗位須是已取得相應層次和相應學科教師 資格證的高校畢業生版。其他條件還有 一 政治素質權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 學習成績良好,具備服務崗位相應的專業知識 具有較強的吃苦和奉獻精神,遵紀守法,作風正派 自願到農村基層工作 身體健康。二 符合招募公告中擬報考崗位所需的專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