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需要什麼,當獸醫需要什麼條件?

2023-02-22 00:30:06 字數 3080 閱讀 8443

1樓:挺難挺難的

主要是兩點:實際操作技術和獸醫資格認證!

當獸醫需要什麼條件?

2樓:隨緣爽爽

首先要有《動物診療許可證》,《獸醫從業職業資格證》,還有什麼忘記了,這兩個證是要考試稽核才能有的,是由畜牧獸醫部門稽核簽發的。

畜牧獸醫需要哪些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畜牧獸醫的工作做有多種,例:防疫員證。質檢員。防治員。飼養員。等在這基礎上必須的有獸醫資格證。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了。在證書上,畜牧和獸醫一般是分開的,畜牧專業有畜牧師的資格證,包括助理、中級和高階三個級別。學畜牧專業不能考取執業獸醫師資格證書;獸醫專業有獸醫師的資格證,包括助理、中級和高階三個級別。

學獸醫專業可以根據報考條件考取執業獸醫師資格證書,根據考取的分數,國家發放執業助理獸醫師資格證書或執業獸醫師資格證書。根據你工作的性質可能還需要其他證件,比如動物衛生監督執法證、檢疫證等。最基本的畜牧獸醫證件是取得畜牧獸醫相關專業院校的畢業證或學位證。

想當獸醫,需要什麼學歷嗎?

5樓:s向隅姑娘

報考獸醫需要具備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獸醫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

2、不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

3、2023年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應屆大學專科以上畢業生。

符合報名條件的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專業或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考生報考獸醫全科類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水產養殖專業考生報考水生動物類考試。已取得執業獸醫師資格的,不得再次參加考試。

考試科目分為基礎、臨床、預防和綜合應用四張試卷,總題量400題,總分值400分。各卷的具體科目為:

試卷一:基礎科目。包括動物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動物生理學、動物生物化學、獸醫病理學、獸醫藥理學和獸醫法律法規;

試卷二:臨床科目。包括獸醫臨床診斷學、獸醫內科學、獸醫外科與外科手術學、獸醫產科學和中獸醫學;

試卷三:預防科目。包括獸醫微生物與免疫學、獸醫傳染病學、獸醫寄生蟲學和獸醫公共衛生學;

試卷四:綜合應用科目。包括豬、牛、羊、禽、犬、貓、兔、馬、貂、蜂、蠶等動物疫病的臨床診斷和**。

6樓:左岸居東

一般需要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具有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才可參加國家執業獸醫資格考試。

合法的獸醫,必須具備以下兩個條件中的一個:

一是通過國家執業獸醫資格考試並取得執業獸醫師資格(或執業助理獸醫師資格),向序號產生器關(當地畜牧局)提出獸醫執業註冊申請並受聘於固定的動物診療機構;

二是在縣級人民**獸醫主管部門申請鄉村獸醫登記並獲批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需要專科以上的學歷。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經驗,有了經驗,學歷高低就無所謂了,一張白紙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獸醫的。需要獸醫專業大專以上學歷。從事獸醫相關行業滿兩年或者獲得中級動物防疫員滿兩年可以考執業助理獸醫師。

獲得助理獸醫滿三年可以考執業獸醫師。獲得執業獸醫師滿五年可以考高階獸醫師。沒有獸醫師資格從事獸醫診療的,是要付法律責任的。

我想自學獸醫需要什麼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耐心。只要準備好就可以了。

當獸醫要什麼?

開獸醫店需要什麼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執業獸醫資格證書 沒有的話可以報名參加當地的畜牧獸醫主管部門舉辦的獸藥資格相關的培訓(很好考的) 或者說聘請有執業獸醫資格證書的人 店裡只要有執業獸醫師就行。需要對獸藥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銘記在心,別的沒有什麼要求,還有就是遵守法律法規,就這樣,完全可以開獸醫店,具體情況我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畜牧獸醫主管部門,還有一點建議:凡是不要走捷徑,要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11樓:滄海半杯

開寵物店需要是非常簡單的,明瞭的說就是和開一家普通的店面一樣。不同的地方是寵物店的前景非常好,需要具備非常強的專業知識和對寵物事業的熱愛。

開寵物店條件一:需要辦理工商營業執照許可證,一般15天左右就會下來,這個事非常好辦理的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由於寵物行業在國內發展的時間不是很長,法律法規對寵物行業沒有明確的標準和嚴格的要求。

如果是開寵物醫療店就比較複雜了,需要獸醫從業證,衛生部的防疫證明。

開寵物店條件二:貨源的問題,寵物店活體、寵物用品這些都需要很專業的寵物養護知識和渠道商。寵物用品的市場現在由於電子商務的發展已經做爛了,**利潤是非常明朗的。

可以加盟一些特許連鎖機構,貨品的利潤還是挺不錯的,尤其是一些自主產品。

開寵物店條件三:需要一定的資金還有寵物美容技術和寵物銷售等寵物店管理經驗的學習。在沒有經驗和專業知識的庇佑下開寵物店的風險是太大。

建議沒有經驗的朋友加盟好的寵物連鎖機構,從開店的全過程都會有專業的人員指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必須是個人,要不你跟本沒資格說自己是獸醫。

當獸醫要什麼證件

獸醫報考需要什麼條件

13樓:i嘲風

你不能報考職業獸醫資格證。

因為職業獸醫資格證的考試條件是具有獸醫。

、畜牧獸醫、中獸醫或者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才可以參加報考。

重慶市:北碚區畜牧獸醫局、涪陵區畜牧獸醫局、萬州區畜牧獸醫局、黔江區畜牧獸醫局。

以上這些都是可以報考的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本科或同等學歷。

15樓:小丸子

你好,請問你的問題得到解決了嗎?我現在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我想找你諮詢一下,謝謝!

當武警需要什麼條件啊,當武警需要什麼條件

想成為武警戰士,那麼首先你要想到的就是去當兵,但是同樣是參軍入伍,會被分到不同的軍兵種。因為在我國入伍的時候相當什麼兵種並不是由你來決定的,這決定於你所在地的接兵單位,而且每年的接兵單位是不同的,也就是說你可能會被分到陸軍 海軍 空軍 二炮,當然了,你也可能會被分到武警部隊,如果說你運氣非常好的話,...

當武警需要什麼條件要求

當兵主要有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和政審等,政審一般來說你沒有犯罪等的記錄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下面具體介紹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寬 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7以上 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

支教需要什麼條件,申請支教需要什麼條件?

支教崗位須是已取得相應層次和相應學科教師 資格證的高校畢業生版。其他條件還有 一 政治素質權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 學習成績良好,具備服務崗位相應的專業知識 具有較強的吃苦和奉獻精神,遵紀守法,作風正派 自願到農村基層工作 身體健康。二 符合招募公告中擬報考崗位所需的專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