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關節補充營養的話,吃一些什麼對關節好呢?

2023-01-07 14:00:08 字數 5707 閱讀 1773

1樓:網友

給關節補充營養的話,吃一些富含鈣的食物主要有牛奶 、海參、蝦皮、毛蟹、海帶、紫菜、黑木耳、大豆、黑豆、嫩豆腐、青豆、炒南瓜子、芝麻醬、乳酪、豬肉鬆等,這些食物對關節都有好處。

氨糖是形成關節軟骨細胞的重要成分,是合成軟骨基質所需的蛋白聚糖的必需物質,因此,補充氨糖,有助於促進新的軟骨細胞生長,促進軟骨合成,幫助修復受損的軟骨。

為了更好地發揮它的功效,可別忘了堅持每日吃、按量吃,才能給予軟骨充足的營養補充,給予關節更全面的保護。

2樓:知道專享使用者

造成關節不好的原因非常的多,例如錯誤的勞動姿勢,過度的工作,肥胖,長期的久坐久站,先天性腰疼等都是造成關節不好的原因,輕微的關節炎只要適量的休息就可恢。

3樓:邱邱愛搞笑啊

可吃點蔬菜、鈣質食物等補充都是對關節好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足會導致關節疾病加重,但是營養過剩、肥胖也可能會誘發或加重痛骨關節炎,因此患者要注意用科學合理搭配飲食,這樣才可以避免關節炎的加重。

5樓:唉沒名可取啊

關節炎患者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櫻桃。櫻桃是一種口感非常好的食物,它其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這類物質能夠起到很好的抗炎抗氧化作用。當然,大家也可以用櫻桃來榨櫻桃汁飲用。

在2023年一些科學家發現人們每天飲用適量的櫻桃汁能夠起到緩解關節炎引發不適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炎這種疾病對人們身體健康的影響非常大。時間久了,它還會讓人們的行走不便。關節炎患者在平時飲食上應該多加註意,大家可以多多的補充歐米伽3脂肪酸,這類脂肪酸在堅果或者是三文魚中大量存在。

除此之外,人們還可以多補充維生素c。

7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當然是含有鈣質比較多的產品吶。可以吃點兒蝦米呀,牛奶呀,這些都是含鈣比較多的,相對來講對關節有好處。

8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一般來講,吃一些含有膠原蛋白比較豐富的食物,對關節是比較好的,比較常見的是豬蹄等等,同時還要積極的加強優質蛋白質飲食,比如魚肉、羊肉、牛肉等等。

9樓:帳號已登出

您可以吃一些補鈣的藥物,像我們吃的葡萄糖補鈣營養液,一般關節疼痛或者需要補充營養最好吃補鈣,像蛋白質,豆類呀,魚類呀,都是最好的選擇。

吃什麼對關節好,關節需要的營養可以補充幾種?

10樓:靈秀又實誠的海鷗

1、牛奶:牛奶可以幫助我們補充鈣質喝蛋白質,患者每天喝一些牛奶可以明顯改善關節方面的疾病,不過最好可以飲用低脂或者脫脂牛奶。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而導致肥胖。

2、魚:魚在所有肉類食品中是最健康的,它的脂肪含量低,蛋白質、鈣、維生素d的含量很豐富,其中海魚還含有歐咪伽-3,有抗菌消炎、保護心血管的作用,是非常適合患者食用的食物。

3、堅果:堅果的營養含量非常高,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患者可以多吃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等堅果。每天適當食用堅果的人患關節炎的風險更低,但是要適量食用,每天一小把就可以了,不適合多吃。

4、大豆、豆製品:這類食物含有大豆異黃酮、鈣、維生素e,可以促進骨骼生長,讓骨骼變得強韌,患者平時多吃豆製品還可以補充蛋白質,提高免疫力。

5、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維生素d是保證骨骼健康不可以缺少的食物,它可以促進鈣、磷的吸收,強健骨骼。蘑菇、雞蛋、蝦、乳酪等食物都含有維d。

營養不足會導致關節疾病加重,但是營養過剩、肥胖也可能會誘發或加重痛骨關節炎,因此患者要注意用科學合理搭配飲食,這樣才可以避免關節炎的加重,減少動物內臟、海鮮、肥肉、油膩食物的攝入,多吃新鮮的蔬果補充維生素、膳食纖維,對病情的控制有很大幫助。

11樓:36的腳呼你

什麼對關節好關節需要的營養可以補充幾種關係的,需要營養可以補三四種。

12樓:數碼王子胖

在平時的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保證所需的這些營養充足,多吃一些含有這類營養的食物,然後再平時適當的鍛鍊一下自己的身體,增強自己的體質,對緩解關節炎的症狀是很有好處的。

13樓:喻修筠

我們可以多吃一些 含鈣量比較多的食物,比如說牛奶,雞蛋 ,而且我們也可以吃一些黃瓜子 粉,他對補充鈣質有很大的作用,而且能夠促進骨頭的 增長。

14樓:雲珈藍瑞

什麼對關節好?關節需要營養,可以補充幾種,我認為吃一些呃肉。或者是脆骨,軟骨這些都對關節是非常好的。多吃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對關節都好。

15樓:生命如歌

可吃點蔬菜、鈣質食物等補充都是對關節好的選擇,如果要有針對性吃點含有氨糖、軟骨素、鈣、骨碎補這些都可很好的護關節。如果想要這幾種營養結合,像市面上的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就不錯,含有五種營養結合,輕鬆又方便補充!

吃什麼東西對骨關節好

16樓:rr喚信

骨關節病可以多吃一些補鈣的食物,比如有牛奶或者是雞蛋,患者出現骨關節病可能是由於區域性骨骼退化引起的,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疼痛或者是腫脹等症狀,適當的吃補鈣的食物可以有效增加骨密度,緩解骨關節病,補充健力多氨糖營養。

17樓:一大朵小菌

真正利用骨骼的是鈣和維生素d,含有這兩種營養的食物還是比較多的:牛奶是一種相對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的食物;蝦皮也是含有鈣質較多的食物。其實還有很多呢。

但有一點是要注意的,就是要與維生素d一起才能夠發揮作用,對骨質最有益。

18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鈣質的食物,如海帶、蝦皮、牛奶、豆製品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骨關節炎一般只有兩種型別,如果是一些不明白的原因導致的骨關節炎,沒有太多的實質性損傷的話,這一種型別的關節炎是原發性的,但是如果已經明確的知道有一些損傷,而且人的年紀比較大了,本來也會有很多的關節損傷,這種關節炎就稱之為是繼發性關節炎。外用的要物比較少,所以中要臺遼也是可以的。建儀用用 尋※ 骨※; 風※ 膏看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做好防風防潮,風溼病是一組侵犯關節、骨骼、肌肉、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

關鍵在於採取綜合措施進行臺遼中醫 尋※ 骨※; 風※ 膏 效果比較好,不要用西要,***太大,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不要生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經絡痺阻,氣血不通所致。

指導意見:關節腫痛,應臥床休息。症狀基本控制後,可適當活動。外俑 尋※ 骨※ ;風※ 膏 飲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建儀中西臺遼。忌生冷竹筍煎炸食物。``

`(1)鵝肉粥:鵝脯肉125克,粳米100克,蔥薑末各5克,精鹽、味精少許。將鵝脯肉切成碎米粒大小,同粳米、蔥薑末、精鹽共入鍋中,加水適量,煮至米爛粥稠,調入味精即成,分早晚餐服用。

(2)鴿肉山藥玉竹湯:白鴿1只,懷山藥30克,玉竹20克。

保護關節需要補充什麼營養素

吃什麼對骨關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多吃些山藥,秋葵,海藻等黏度較高的食品,這些食品富含關節軟骨的組成成分多糖類。另外可以多吃些魚翅,雞肉等。 平時可以多吃些富含鈣的,維生素d的食物可預防骨質疏鬆,強化膝關節周圍骨質。

跑步需要補充什麼對關節好呢?氨糖可以嗎?

23樓:明澈又偉大灬小兔子

跑步膝蓋疼怎麼辦?補充氨糖軟骨素保護膝關節!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熱衷於跑步,而運動損傷最多發生的也是跑步後膝關節的疼痛。

疼痛常常持續很久難以消退,跑步膝蓋疼的問題可大可小,有可能是輕微的損傷,但也有可能給膝關節帶來不可逆轉的傷害。那麼跑步後膝蓋疼怎麼辦呢?跑步膝蓋疼的主要因素可歸結為如下幾個方面:

自身因素。這包括跑步者的年齡、身體因素等。跑步是一個要求膝關節重複伸直、彎曲的過程,會給膝蓋造成壓力。

中老年人膝蓋脆弱,運動時容易發生損傷。還有很多跑者平時運動少,膝蓋力量比較弱,當遇到一定的壓力時,會容易引起髕骨損傷,產生膝蓋疼的症狀。跑步訓練因素。

這包括跑步者的錯誤跑姿,不做熱身運動、跑速過快、跑量大等。跑步是件循序漸進的運動方式,如果太急於求成,反而會出現問題。外在因素。

這包括跑步穿的鞋子、運動的場地這些外在因素。跑鞋不適合,會加劇膝蓋疼的表現;而跑步的場地不合適,如坑坑窪窪,坡度比較陡等,都會增加意外損傷的風險。跑步膝蓋疼怎麼辦?

補充氨糖軟骨素保護膝關節!在瞭解了導致膝關節損傷的各類危險因素之後,我們就可以有的放矢地規避那些不良因素,讓跑步成為更為有益的身體鍛鍊方法。除了有效地避免關節的損傷,最好加上補充關節所需營養氨糖軟骨素等,氨糖軟骨素是骨關節的重要營養元素,激烈運動會導致導致關節軟骨之間的摩擦加劇,關節軟骨磨損,就會出現關節疼痛等症狀,甚至是骨關節炎。

氨糖可以不斷修復已被磨損的關節軟骨,並能夠生成新的關節軟骨和滑膜。軟骨素能潤滑關節軟骨面,減少磨損。適當補充氨糖軟骨素可以減輕膝蓋疼痛,延緩膝關節老化。

24樓:冬天裡的一把火火霍霍

說到鈣,很多人都知道它對骨骼健康的重要性,於是在運動時,便也想著多補補鈣,呵護骨關節。不少人發現吃了一段時間的鈣片後,運動後的膝蓋痛並沒有減輕,在跑步後,需要補充氨糖對關節好一些。

氨糖是關節軟骨的組織基質,補充它能夠增加關節軟骨基質含量、促進損傷修復,及時補充這些對關節好的營養,可以試試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5合1原料加成,讓人們安心地食用。

25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跑步需要補充什麼,對關節好,這個有很多對關節好的,比如說氨糖也可以,但是對關節好,要補充營養,多喝一些骨頭湯,補充鈣質。

26樓:仰鑲巧

如果你的關節不疼痛,你就不需要補什麼玩意,如果你的腿疼痛,那你補一些安踏還是可以的,但是你如果腿疼,最好還是不跑步,走一走還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時間過長,這樣對你的關節會不利的。

27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當然可以啦,按糖還是很不錯的,要是經常跑步的話,沒事兒的時候,可以熬點兒骨頭湯,多吃點牛肉。這樣是非常不錯的,但一定要注意運動量不可過大,過猛。

老年人吃什麼對關節好?

28樓:崇光熙

含鈣食物。膝關節的骨頭形成以及成長需要大量的鈣來維護,如果沒有及時得到充足的鈣的話,膝蓋就會出現一些問題,而且補鈣是需要長期堅持的,人的骨骼至少要到十八歲才能發育的比較成熟,到三十幾歲的時候就開始減少,所以鈣離子需要大量補充。

生活中含鈣量較高的食物有各種動物骨頭、牛奶、魚肉、雞蛋以及豆製品等,每天適量補充,可以維持膝蓋需要的鈣含量。

含維生素c食物。

維生素c不只治感冒,防口腔潰瘍,它還有廣泛的生理功能。對於骨科,維生素c可參與軟骨膠原合成,維持羥賴氨酸羥化酶的活性和促進軟骨細胞合成dna,加強身體快速恢復的能力,從而緩解病痛。通常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是維生素c的重要食物**。

比如:青椒、櫻桃、橘子、芒果、草莓、菠蘿等。

含維生素d食物。

老年人,尤其是更年期後的女性,容易出現骨質流失的問題,這會加劇骨骼疏鬆,出現許多細小的骨折裂紋,引起疼痛等症狀。補充維生素d,可協助腸道吸收更多鈣,可預防或減少這類問題的出現。一些乳製品、蛋黃、牛肝和多脂魚(如鮭魚和罐頭金槍魚)等都含有維生素d2或鈣化醇。

含膠質食物。

膝蓋是由骨頭組成的,但是中間需要很多的韌帶連線,想要韌帶好需要食用含膠制食物。比如適量補充豬耳、雞爪、蹄筋等可以將軟骨變厚,增加關節的減震能力,減緩軟骨磨損。不過,這些食物會比較的硬,在烹飪的時候要注意煮久一點,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煮的軟一點才能夠吃下去,大家平時可以嘗試一下。

關於課文隆中對的一些補充知識

通假字。1.欲信大義於天下 信,通 伸 伸張 2.自董卓已來 已,通 以 古今異義詞。遂用猖蹶 猖獗 古意,失敗 今意 囂張。凡 古意,總共 今意 平凡。孤 古意,古代王侯的自稱。這裡是劉備自稱。今意 孤單。遂用猖獗 用 古意,因此 今意 使用。將軍宜枉駕顧之 顧 古意,拜訪。今意,照顧 看。此殆天...

女生老是給男生說一些酸酸的話是什麼意思

女生老是給男生說一些酸酸的話是什麼意思?男生的條件比較差,可能有些後悔。這個可能是這個女孩想通過這種方式引起男的注意,估計她是喜歡人家。我想她應該是暗戀的男生和別人搞曖昧了,吃醋了唄 不過這時候你就應該出現了,借肩膀給她靠靠吧 那意思是有時候故意的講一些酸溜溜的話,刺激男生引起他的注意,有時候也是善...

一些對情敵說的話,對情敵說那些話既能感動女朋友又能打敗情敵

為何在意別人的說法,而不聽聽你男朋友的說法的,沒有事實說話,就不要瞎想 真巧我剛在朋友圈看到她很含蓄的表達了她喜歡我物件,就是一首 作者是我物件名字縮寫 分離拆散情敵挽救婚姻感情 說話改變不了問題,可以暗中分離拆散情敵,辦法很多,具體根據詳細情況制定方案,可以幫忙到 對情敵說那些話既能感動女朋友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