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 學究型校長,名詞解釋 職業道德

2023-01-07 14:00:08 字數 2235 閱讀 44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應該是個理科生。不過,建議你選擇一個好專業,學校不要緊。綜合近幾年來的高考錄取分數線好好研究一下。

職業技術學院肯定能被錄取。別忘了一句很現實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萬一不行,就用物質解決吧。

名詞解釋: 職業道德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職業道德,就是同人們的職業活動緊密聯絡的符合職業特點所要求的道德準則、道德情操與道德品質的總和。

每個從業人員,不論是從事哪種職業,在職業活動中都要遵守道德。如教師要遵守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職業道德。醫生要遵守救死扶傷的職業道德等等。

職業道德不僅是從業人員在職業活動中的行為標準和要求,而且是本行業對社會所承擔的道德責任和義務。職業道德是社會道德在職業生活中的具體化。

要理解職業道德需要掌握以下四點:

首先,在內容方面,職業道德總是要鮮明地表達職業義務、職業責任以及職業行為上的道德準則。它不是一般地反映社會道德和階級道德的要求,而是要反映職業、行業以至產業特殊利益的要求;它不是在一般意義上的社會實踐基礎上形成的,而是在特定的職業實踐的基礎上形成的,因而它往往表現為某一職業特有的道德傳統和道德習慣,表現為從事某一職業的人們所特有道德心理和道德品質。甚至造成從事不同職業的人們在道德品貌上的差異。

如人們常說,某人有「軍人作風」、「

工人性格」、「農民意識」、「幹部派頭」、「學生味」、「學究氣」、「商人習氣」等。

其次,在表現形式方面:職業道德往往比較具體、靈活、多樣。它總是從本職業的交流活動的實際出發,採用制度、守則、公約、承諾、誓言、條例,以至標語口號之類的形式,這些靈活的形式既易於為從業人員所接受和實行,而且易於形成一種職業的道德習慣。

再次,從調節的範圍來看,職業道德一方面是用來調節從業人員內部關係,加強職業、行業內部人員的凝聚力;另一方面,它也是用來調節從業人員與其服務物件之間的關係,用來塑造本職業從業人員的形象。

最後,從產生的效果來看,職業道德與各種職業要求和職業生活結合,形成比較穩定的職業心理和職業習慣。

3樓:旗飛翔

指企業、單位員工在工作過程中應遵循的職業操守。如要維護單位的利益、不得洩露商業或機關秘密、團結同事、服務周到等。職業道德是員工應該遵守也必須遵守的職業規範。

(成績選材)名詞解釋

4樓:萵苣姑娘

成績面前找差距 突出重心促選材。

3月25日,區體育局局長黃祖梁率副局長盧林及競技科長一行到基層調研,召開區體校全體職工會議,聽取招生選材工作彙報,研究部署下階段的工作任務。

張承校長在會上介紹了今年2至3月,在區教委和各中小學的大力支援下,區體校到城區、鎮鄉36所中小學,「市四運會」後大規模的招生選材情況。然後由各運動隊教練員彙報招生選材工作的具體情況及合理化建議。截至目前,體校各運動隊共選錄了180名體育「苗子」,在訓運動員430名。

盧林副局長談到上半年的工作重心就是選材,體校為此次選材工作既做了大量準備,也初見成效。但在年齡、性別、組別上沒有細化,還有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要求各運動隊伍的基本結構要保持完整,加強訓練工作。

最後,黃祖梁局長從「市四運會」的成功舉辦,談到體育人的無私奉獻;從總結「市四運會」的成績,談到不要妄自稱大。他說:雖然我區青少年組在「市四運會」上取得了團體總分第三名、實現了萬州競技體育的歷史最好成績,但要與其他區縣橫向比,看到我們的不足,找到差距。

在講評今天大家對招生選材工作的彙報時,他強調當前招生選材工作是重中之重,沒有春的播種,就沒有秋的收穫;要有體育人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加**材力度,沒有數量就罔談質量;沒有穩定的600人左右的訓練隊伍,就不能談參賽「市五運會」。

黃祖梁局長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時強調:以張承校長為首的體校領導班子,要好好研究措施,定製度、定目標、定時間,完成選材組隊工作;實行目標責任制,與中層幹部競聘、績效工資、職稱評定等掛鉤;體校專案太多,未來要實行優勝劣汰。體育局一定為選材工作創造良好的條件,在招生政策和訓練器材配備上予以支援。

做好了這些,我們就一定會「夢想成真,人生出彩」,使我區的競技體育水平邁向一個新的臺階。

張承校長表示:一定努力尋找差距,認真做好總結,制定更加完善的制度,把會議精神落到實處。

如何理解離騷中香草美人之喻

名詞解釋:新文化運動

5樓:獨秀於林

新文化運動是我國歷史上一次空前的思想大解放運動。它啟發著人們追求民主和科學,探索救國救民的真理,為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創造了條件。

主要代表人物:陳獨秀,李大釗,胡適,魯迅。

新型職業文明名詞解釋,新型職業農民名詞解釋?

新型職業農民首先是農民,但與傳統農民 兼業農民不同,新型職業農民除了符合農民的一般條件,還必須具備以下三個特點 一是新型職業農民是市場主體。傳統農民主要追求維持生計,而新型職業農民則充分地進入市場,並利用一切可能的選擇使報酬最大化,一般具有較高的收入。二是新型職業農民具有高度的穩定性,把務農作為終身...

名詞解釋 什麼是職業介紹機構,名詞解釋 職業

職業介紹機構,是承擔公共就業服務職能的服務機構。職業介紹機構可以分為兩種 1 非營利性職業介紹機構,是指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以外的其他 部門 企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和其他社會力量舉辦,從事非營利性職業介紹活動的服務機構。2 營利性職業介紹機構,是指由法人 其他組織和公民個人舉辦,從事營利性職業介紹活動的...

名詞解釋 吸收,消化 名詞解釋 吸收 名詞解釋 呼吸 名詞解釋 肺活量 名詞解釋 激素 名詞解釋

1 物體把外界的某些物質吸到內部,正常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和水都是經過消化道吸收進入人體的。2 接納 接受。3 機體從環境中攝取營養物質到體內的過程。4 物質從一種介質相進入另一種介質相的現象。在物理學上是光子的能量由另一個物體,通常是原子的電子,擁有的過程,因此電磁能會轉換成為其它的形式,例如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