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爪的嘌呤是多少?

2023-01-09 00:15:14 字數 2816 閱讀 5255

1樓:小小萍

雞爪嘌呤含量在75~150毫克/100克之間,屬於中高嘌呤食物。雞爪嘌呤可以忽略,啤酒,海鮮類含量高。

根據食物中嘌呤的含量,每100克食物含嘌呤小於25毫克為低嘌呤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25~150毫克是中等嘌呤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150~1000毫克為高嘌呤食物。

常見的低嘌呤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小於25毫克):

(1)主食類:米、麥、面類製品、澱粉、高粱、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

(2)奶類:牛奶、乳酪、冰琪琳等。

(3)葷食:蛋類以及豬血、雞鴨血等。

(4)蔬菜類:大部分蔬菜均屬低嘌呤食物。

(5)水果類:水果基本上都屬於低嘌呤食物。

(6)飲料:蘇打水、可樂、汽水、礦泉水、茶、果汁、咖啡、麥乳精、巧克力、可可、果凍等。

(7)其它:醬類、蜂蜜。油脂類(瓜子、植物油、黃油、奶油、杏仁、核桃、榛子)、薏苡仁、乾果、糖、蜂蜜、海蜇、海藻、動物膠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2. 常見的中等嘌呤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25~150毫克):

(1)豆類及其製品:豆製品(豆腐、豆腐乾、乳豆腐、豆奶、豆漿)、幹豆類(綠豆、紅豆、黑豆、蠶豆)、豆苗、黃豆芽。

(2)肉類:家禽家畜肉。

(3)水產類:草魚、鯉魚、鱈魚、比目魚、鱸魚、螃蟹、鰻魚、鱔魚、香螺、鮑魚、魚丸、魚翅。

(4)蔬菜類:菠菜、筍(冬筍、蘆筍、筍乾)、豆類(四季豆、青豆、菜豆、豇豆、豌豆)、海帶、金針、銀耳、蘑菇、菜花。

(5)油脂類及其它:花生、腰果、芝麻、栗子、蓮子、杏仁。

3. 常見的高嘌呤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150~1000毫克):

(1)豆類及蔬菜類:黃豆、扁豆、紫菜、香菇。

(2)肉類:家禽家畜的肝、腸、心、肚與胃、腎、肺、腦、胰等內臟,肉脯,濃肉汁,肉餡等。

(3)水產類:魚類(魚皮、魚卵、魚乾以及沙丁魚、鳳尾魚等海魚)、貝殼類、蝦類。

(4)其它:酵母粉、各種酒類,尤其是啤酒。

2樓:仉玉軒

雞爪嘌呤75——150毫克之間。痛風患者是可以吃雞爪的。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障礙,導致尿酸排出減少引起的一種疾病,它會侵犯關節,腎臟等多種臟器,出現關節疼痛,腎炎等症狀。

吃雞爪不會增加尿酸的濃度,對排洩也沒有什麼影響,所以是可以吃的。

3樓:史雲表

雞爪嘌呤是很高的。

4樓:小浩

雞爪嘌呤可以忽略,啤酒,海鮮類含量高。

雞翅雞腳是不是高嘌呤食物?

5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雞翅雞腳不是高嘌呤食物,屬於嘌呤含量中等的食物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75~100mg)1.魚類: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

2.肉食:燻火腿、豬肉、牛肉、兔肉、鹿肉 禽類:鴨、鴿子、鵪鶉、雞。

6樓:匿名使用者

跟其它部位的肉差別不大。

請問鳳爪的膽固醇含量高嗎?大約每100克鳳爪含多少毫克膽固醇?

7樓:匿名使用者

103毫克/100克;如果單純吃鳳爪你可以吃200克;這是《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07》建議的使用量。但要小心還有很多其他食物也含有膽固醇。

8樓:『自由部落

雞爪的營養成分列表。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可食部。

100水分(克)

能量(千卡)

254能量(千焦)

蛋白質(克)

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

膳食纖維(克)

0 膽固醇(毫克)

103灰份(克)

維生素a(毫克)

37 胡蘿蔔素(毫克)

0 視黃醇(毫克)

37 硫胺素(微克)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c(毫克)

0 維生素e(t)(毫克)

δ-e0 鈣(毫克)

36 磷(毫克)

76 鉀(毫克)

108鈉(毫克)

169鎂(毫克)

7 鐵(毫克)

鋅(毫克)硒(微克)

銅(毫克)錳(毫克)

碘(毫克)0 成分名稱。

異亮氨酸。0 亮氨酸。

賴氨酸1194

含硫氨基酸(t)

381蛋氨酸。

193胱氨酸。

188芳香族氨基酸(t)

926苯丙氨酸。

573酪氨酸。

353蘇氨酸。

668色氨酸。

129纈氨酸。

751精氨酸。

組氨酸310

丙氨酸2531天冬氨酸。

穀氨酸2923

甘氨酸564

脯氨酸2795

絲氨酸782

痛風病人能吃雞爪嗎

9樓:蒯憶文首昭

不可以吃雞爪。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紊亂導致尿酸鹽過多並沉澱於關節、骨骼、結締組織等處所引起的以關節疼痛等為主要臨床表現一種疾病。雞爪富含嘌呤物質。

所以痛風患者不可以吃雞爪。但可吃:穀類、其它蔬菜、水果、雞蛋、牛奶和適量植物油等。

10樓:殳文賦

就能不能吃就完了別的不用說。

瘦肉嘌呤含量高嗎

11樓:半生風雲

瘦肉嘌呤含量不高。只有肥肉,海鮮。你的含量高。

狗蚤豆的嘌呤含量是多少

狗蚤豆的嘌哼含量是每100克含約260毫克左右,屬於於中等嘌呤含量,痛風患者可以適量的吃。狗爪豆。食材共2個含義。食材。中藥。收起。狗爪豆為豆科植物龍爪黎豆的種子或葉。廣東 廣西 湖南 貴州 浙江等地有栽培。在貴州 廣西等部分農村地區,狗爪豆有很長的食用歷史,通常做法是在豆莢成熟的時候採摘,經過水煮...

請問雞爪有多少斤,請問300個雞爪有多少斤

一個雞爪大約40克,900個雞爪就是36000克,也就是72斤。三斤雞爪大概有幾個 泡椒鳳爪 姜4片 八角1個 花椒15粒 料酒1大勺 泡椒水500毫升 香葉1片 泡椒鳳爪的做法椒 1.雞爪洗乾淨,剪去雞爪指甲,改刀剁小,方便入味 2.雞爪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生薑 料酒焯水後撈出瀝乾 3.另起...

俄羅斯雞爪子多少克,俄羅斯雞爪子一個多少克?

至於雞爪子一個多少顆,那要看你是個雞本身有多大,如果雞大的話雞爪子也會大,機小的話雞爪子就會小。俄羅斯雞爪子一個多少克要看具體物品,應該和正常的雞爪子差不多。和螺絲雞爪子一個多少科?還是分大小啊?一個雞爪子多少克的都有啊。1個雞爪大約得多少克 美國大雞爪六七錢一個!一斤十五個左右!望採納 草雞爪25...